追踪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烟染撇了撇嘴角,想要说,您老还有脸面吗?

    可随后想想,今儿也算是如花大喜的日子,别为了一句两句话吵吵了这个欢乐的日子,便微笑着点头应声道:“行!我们知道了!”

    “还有,这事儿虽然是交给了你们俩办,但是徐家拿来的聘礼礼单还是要给我看一下的,你们年纪轻,可别遗漏了什么!”葛老木继续道,他多想要听见两个儿媳妇说,爹!如花的婚事兹事体大,还是你来操办吧!那到时候,他就能……

    “明白!”烟染继续应着。

    看礼单不就是想要知道徐家究竟是准备了多少聘礼吗?反正她会帮如花看顾着,绝对不会让他老人家有机会碰触到的!

    烟染坏心眼的想着。

    “爹,你就别操心了,我和二蛋家的会为如花准备的好好的!”葛杨氏也要看看徐家到底会给多少的聘礼,自己看看能不能从两边都捞些油水,不然她才不愿意折腾这些烦心事呢。

    葛老木见这两个儿媳妇就是不愿意脱口,还一副嫌他烦的样子,气得反剪着手干脆来个眼不见心为净。只是,天知道他心里是多么的后悔。

    “啐!公爹这是没有想到看上她大姑的是徐家,后悔了没有应下置办嫁妆的事情呢!”葛杨氏撇了撇嘴角道。

    烟染掩嘴偷笑,她当然知道啊!

    ————

    受过教训的葛二蛋,这次出门前乖乖的叫醒睡得正香的烟染,耳鬓厮磨了许久,这才依依不舍的起身。

    撑起身子的时候,似乎觉得头皮上微微一疼,但那感觉太轻,他也没在意,亲了亲天冷后就喜欢赖床的媳妇儿,轻身简装的再次出发。

    因为烟染有了一次追踪的经验。所以,葛二蛋走后,她足足睡了个饱,起身时已经是大中午的了。

    自昨天徐大娘来提了亲之后。如花在出嫁前就不能再去仙客来露面了,所以,乖乖的呆在家里学做贤妻良母,早饭、中饭全包了,空闲下来还要准备新婚需要绣制的物件。

    看着满面霞光的大姑子,烟染一边吃饭一边看着她笑,倒是把平时嘴皮子厉害的丫头笑得越加的不好意思,又不敢问二嫂干嘛这样看着她。

    于是,小腰一扭,就准备转身走人了。

    “欸!花儿。你等等,我有话要跟你说!”烟染嘴里包着一口饭,有些口齿不清的叫住她道。

    “二嫂,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呗,别这样看着我!”葛如花有些忸怩的站住了身子。却没敢回头。

    昨天,她回来后,三个孩子围着她嘻哈玩笑了好一会儿,就连贝珂和大嫂都跟她说了好多的话了,就只有二嫂跟二哥卿卿我我的没顾得上她,这会儿不会是要揶揄她了吧。

    不过,她显然想多了。烟染有时候确实是比较喜欢欺负人,逗着别的人儿玩,但那都是些让她看不过去的人,她才会兴弄别人的,对自家人,她可护短得很呢。

    “你转过身来啊。我可不习惯对着别人的背影说话!”烟染边吃边道。

    “哦!”葛如花无奈,只能转过身,又在一旁坐下,等着烟染笑话自己。

    哪知烟染很正色的道:“花儿,我要出去一些日子。家里就你最懂事一些,你可要好好的撑着这个家哦!”

    “二嫂要去哪里?”葛如花猛的一抬头,惊异的看着烟染,眼圈儿还不由的红了红,“二嫂,你是不是生气了?生气我不该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喜欢徐大哥?”

    “咳咳咳~”烟染猛地被呛到,一边咳一边瞪着她,这是哪儿跟哪儿的事情啊?

    “我、我知道,我配不上徐大哥,二嫂你要是不答应,那就去回了、回了……”话没说完,豆大的眼泪就啪啦啪啦的往下掉。

    这个误会可大了!

    烟染急的不行,可是被饭米粒呛到了,她死命咳嗽都不能说话,只能对着一旁看热闹的贝珂招招手,示意她解释一下。

    贝珂掩饰住笑意,走到如花的身边,很是意味深长的拍了拍她的肩膀道:“如花姑娘,难得你这会儿还能有这份自知,那徐家确实是你高攀……”

    欸欸?她玩笑还没开完呢,怎么就发不出声音了?

    贝珂哀怨的看向对自己施了咒术的公主:公主,你就让我逗着她玩玩呗!

    玩!还玩!你没看见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吗?

    烟染没好气的瞪她一眼,好不容易将气管里的米粒咳了出来,声音还带着嘶哑,就赶紧劝慰如花道:“花儿,你误会了,二嫂没有这个意思!”

    “真的吗?”葛如花一边抽噎一边问,眼神却飘向贝珂,她方才是想要说她高攀不上徐大哥的吧!

    “当然是真的,而且,贝珂的话,你也别听,她羡慕你,故意挤兑你呢!”烟染又瞪一眼贝珂,没有解开咒术,让她乖乖的住嘴。

    “真的?”葛如花又看着贝珂问。

    嗯嗯嗯!贝珂连连点头:开玩笑,如今公主的咒术凭她可解不开的,要不乖乖认错的话,那她大约一辈子都不能说话了。

    “看吧,她就是嫉妒你,跟你开玩笑呢!”烟染赶紧再数落了一顿贝珂,这才正色说道,“我要出去是有些事情要做,跟你和徐大哥,啊,不对,我现在可以叫他名字了,嘿嘿!你跟徐成的事情,我可是拍双手双脚都同意的呢!”

    拍双手双脚?贝珂撇了撇烟染的两只脚:公主,你能拍吗?拍来看看!

    烟染不理她,继续哄着如花道:“你可是咱们家的一朵花,还会挣钱,配徐成那就门当户对刚刚好!从此天上人间比翼双飞,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

    “二嫂!”被烟染说红了脸,如花也止住了哭泣。

    “呵呵呵!说正事!说正事!”烟染见孩子终于不哭了,立即道,“你的嫁妆,二嫂是帮不上多少忙了,咱们娘的眼睛又不利索,所以,要靠你自己和大嫂一起准备着。我会给点银子给大嫂,你就让她看着办的给你置办一些,多了少了都不用说,随她怎么置办。另外,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些银子,你自己看着大嫂置办的有不满意的就再另加钱置办着,知道吗?”

    如花知道二嫂这是让大嫂尽情的揩油呢!

    换做以前的性子,她当然是不答应的,可如今不一样了,自己不但也能挣钱了,还跟着二嫂长了见识,开阔了心胸,自然就不再像以前那样什么事都要斤斤计较了。

    “二嫂,你不用给我钱,我自己存着有呢!”如花略带羞涩的道,明年,她就要嫁人了呢!

    “你自己存着的就当是压箱底的银子好了!二嫂给的是二嫂的心意,所以你就不要推辞了!”烟染笑着道,“如今,咱们家可以说是日进斗金了,嫁女儿哪能寒酸了你!”

    “谢谢你!二嫂!”虽然娘亲眼睛瞎不管事,老爹只顾着三哥,但如花还是在烟染的身上感觉到了亲情的温暖。

    “自家姐妹不要说谢!”烟染笑着挥挥手,然后解了贝珂的咒术道,“贝珂,你留在家里也要好好的帮着咱们家的人,不能让人欺负了去!”

    “欸?公……咳,小姐,你为什么不让我跟着一起去啊!”小姐好奸诈,一个人跟着驸马爷出去吃香的喝辣的,却留她在家里。

    “那么多的河蚌,溪蚌,还有那么多水面的鱼塘,可都要依仗你呢!”烟染调皮的对她眨眨眼。

    冬季,秀山村的雨水就变少了,天气会越来越干旱,她们两人都走了,万一远程操控不行的话,那些本就是属于旱地的水塘不要全干涸了呀。

    “好吧!”贝珂不甘不愿的应着声,谁叫她不过是个小喽啰,一定要听公主大人的话的呢。

    “嗯,那就这样吧!我也该出发了!你们跟宝儿她们打声招呼,说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如是路上有看见什么新鲜玩意儿的话,一定会带回来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拍拍吃的圆滚滚的肚子,烟染有些意外,还忍不住问,“你们有没有发觉我最近胖了很多?”

    “嗯!是胖了!”贝珂煞有介事的点头,“下巴都圆了!”

    “是的呢,二嫂,你可比原来丰润多了,那时候刚嫁进咱们家来的时候,可是瘦的连风都能吹倒!”葛如花也附和道。

    “嘿嘿!这不是吃得好睡得好吗!”烟染觉得圆滚滚的自己比骨瘦如柴的那时候不知道要好看了多少了,“那我要准备走了哦!”

    回到房中,背起事先打好的包裹,贝珂已经乖巧的将马车套好,牵着马等在外面了。

    “哦!对了!贝珂,你先跟我去一趟城里买两套马车回来吧,我和蛋蛋都将马用了,家里人以后出去就不方便了!”白灵是之前小舞的马,跟着她受了点灵气的熏陶,比寻常的马儿可要机灵多了。

    “嗯!好的!”贝珂自然应得欢,主仆二人上了马车,还没蹦跶多久呢,就听见了除了马蹄之外不一样的声音。

    两人掀开车帘一看,长成了中等个子差不多可以媲美大狼狗的毛团小朋友正哼哧哼哧的跟着白灵大哥的步子协调的迈着四条长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