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术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烟染也很快乐,觉得这绝对是报应不爽,谁叫那个杨水柔不但觊觎她家蛋蛋,还想要伤人性命,就不怪她出手惩罚了。

    “我代表月亮消灭你!”嘿嘿嘿!做美少女的感觉真好。

    “二嫂,我怎么觉得你今儿的心情特别好啊!”烧火的宝儿已经不止一次的看着烟染了,只觉得她从起来做早饭,到这会儿做桂花糕,嘴巴就没有合拢过。

    “你笨啊,杨家那一帮人受了天谴,二嫂当然开心啊!”如花笑着道,“我也很开心!一直都觉得那个杨水柔跟个精怪似的,不但跟咱们抢水产生意,还看着咱们家人的眼神都怪怪的,真是巴不得她家的人都被毒虫咬得下不了床,管理不了田地还了咱们最好!”

    “呵呵!就是啊!”葛芳也接口道,“那种丧尽天良的人家就该遭到报应!”

    “报应!报应!”跟鹦鹉学舌似的葛草也煞有介事的附和着姐姐。

    “哈哈哈!”大家齐齐的笑了起来,烟染和贝珂对视一眼,也心照不宣的忽视了一眼笑了。

    一家人正欢乐着呢,葛大牛却急匆匆的跑了回来道:“不好了,村里来了官兵,说是要捉拿犯人,里长也被捕快请了去说话呢!”

    “犯人?咱们村里会有什么犯人啊?”如花她们面面相觑,烟染和贝珂却心知肚明,大约是杨家人不堪受辱,这是想着法子拖她下水呢。

    不过,她们自信事情做得滴水不漏,绝对不会被官衙的人查出什么来,半点不惊慌的对葛大牛道:“大哥,你别急,就像是如花说的,我们村子里都是些良善的人,一定不会做出杀人越货的事情的。”

    “可是。我远远的听着,好像他们在说昨夜杨财主家被人放了毒虫蜜蜂,都是咱们家的人做的,官衙的人正在邹二家的带领之下。去咱们老屋看屋后面的蜂窝呢!”葛大牛急道。

    “他们凭什么啊!”葛如花跳将了起来,“咱们家屋后头有蜂窝就能说明咱们是犯人吗?他们也欺人太甚了吧!”

    “嗯!欺人太甚!”宝儿她们也义愤填膺的道,并要在如花的带领下冲出去找人评理。

    烟染微微皱了皱眉头道:“大家都先冷静,一个蜂窝他们是嫁祸不了咱们的!”

    看来邹二家的还是不老实啊,都给过她机会了,还不知道珍惜的话,那就别怪她翻脸无情了。

    递了个眼神给贝珂,贝珂会意的点了点头,烟染道:“外面先把桂花糕做好,静等着他们自己来吧!”

    一个蜂窝就想要拿捏住自己。杨水柔你是太高看你了自己,还是小看了我呢!

    见烟染这么镇定,葛大牛也冷静了下来,想一想也就是一个蜂窝而已,哪能就变成了他们家的罪证了。而且。家里都是老弱妇孺,最有能耐的二蛋又不在,谁有那个胆去远在几十里地外的杨家神不知鬼不觉的闹事啊!

    烟染是大家的主心骨,她既说没事,大家自然就信她,又干嘛干嘛的各做各的事情了。

    桂花糕出笼的时候,外面的喧闹也进行渐进。大老远的就听见邹吴氏大着嗓门道:“差爷,就是这家了,这家的高幕舞就是个妖女,昨夜杨大小姐家里的事情一定是她使的妖术!”

    “邹二家的,你又胡说什么呢?”接着是老里长的一声怒喝,“你别在这里怪力乱神危言耸听。误了差爷的判断!”

    “是啊!邹二嫂,你讲话不但要凭良心,还要讲证据,不然我可以反告你诽谤!”烟染笑盈盈的出了灶房,俏生生的立在众人面前。不亢不卑的说道。

    “哼!二蛋家的,你别以为我会怕你!”邹二家的这次也不知是又得了什么神助,不见一点退缩的道,“我这是实话实说,上次也就是你失了妖术让蜜蜂来蛰我们俩两口子,这一次你一定也是故技重施!”

    哟,还不笨,知道将两件事情联想在一起,可逆怎么就没有想到我这是故意的呢?

    烟染暗暗笑道,明面上却一点都不心虚的道:“我若真是有这个本事,那就干脆叫蜜蜂蛰的你开不了口得了,怎么还让你能够在这里活蹦乱跳的栽赃嫁祸呢?”

    “是啊!邹二家的,二蛋家可是个善良的,你可别胡说八道!”看热闹的村里人开始七嘴八舌的帮腔了。

    “就是啊,二蛋家的可是个好人,你和着杨大小姐抢她的道水产生意,她都没有吭声,你怎么还能信口雌黄呢?”

    如今,村子里的人个个都巴望着能跟着烟染做事,而且,前些日子还从葛杨氏的口中听说他们家又要发展什么稀罕的行当了,是连妇女闺女都能干的活,他们自然就心向着老葛家了。

    于是,场面又一瞬间嘈杂起来,无非都是在说邹吴氏的不是。

    邹吴氏气急,见官差都动摇了,立即破罐子破摔的豁出去了道:“你们都不是高幕舞,没资格替她说话!高幕舞,有本事你对天发誓,那些东西不是你放去杨家的!”

    “我若发誓,你就相信了?”烟染鄙夷的看着邹吴氏,暗想杨大小姐的眼光真的不是怎么样好。

    “你发毒誓,发了毒誓我就相信!”古人迷信打破誓言是会遭天谴的,所以邹吴氏坚定的认为烟染心虚的话就不敢胡乱发誓。

    “你能代表杨大小姐吗?”葛如花忽然在烟染的身边讥笑的冒出一句,“或者说,只要我二嫂发了誓,你就承认你是因为妒忌而仅凭着一个蜂窝就想要陷害我二嫂的?”

    烟染赞赏的看了一眼如花,这句话正是她想说的呢!

    “我……”邹吴氏立即迟疑了,她哪里敢代表杨水柔,只是得了杨水柔那边的讯息,知道他们报了官,自己也觉得这件事情绝对是和烟染有关,才屁颠颠儿的又做了出头鸟了。

    烟染看着退缩的邹吴氏冷冷一笑,只笑得她激灵灵的打了个寒颤,想说什么,又在众目睽睽之下说不出来。

    烟染没再理她,只认真的看着众官差道:“各位官差大爷,你们一定也不会相信发毒誓这种无稽之谈,查案还是要讲究真凭实据的,你们既然找上了我,自然也是有点相信报案人的说法的,那么,你们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问我,看看我是不是他们说的凶手犯人。但若是无凭无据的话,还希望你们秉公直断,还我一个公道!”

    “对!官差老爷,没凭没据的,你们也不能将人平白的拘去衙门,又什么疑问就在这里问个明明白白吧!”老里长此时出面说道,尔后,又附着领头衙役的耳边道,“而且,小舞的身份想必县令大人是知道的,你万一一个行差踏错的,后果可不是你和县太爷能够承受的!”

    衙役心里头立即一凛,他当然知道烟染的身份,还有昨天那厂房开业,郡守大人还是座上宾呢!

    于是,立即和颜悦色的对烟染道:“小的们相信葛夫人的为人,只是因为有人报了案,自然是要过问一下的!”

    “我明白,所以,衙役大哥你有什么问题就问吧!”你客气,我当然也给你面子了,烟染立即也回笑道。

    “妇人说你养了那些蜜蜂就是放出来蜇人的,他们两口子早前就被蛰过,所以认为这次杨家的事情也是你做的,葛夫人你怎么说?”衙役认真的问道。

    “那衙役大哥你看过了蜂巢此时的模样了吗?”烟染不答反问。

    衙役怔了怔,点头道:“看过了!”

    “怎么看的呢?是靠近翻转看的,还是远远的看了一眼?”烟染继续反问。

    “如今这个季节,蜜蜂应该不会出来的吧!”人群里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句。

    可这一句话却是惊醒了梦中人,衙役恍然的点点头,可又一脸迷茫的道:“但是,杨大小姐就是说是被蜜蜂和毒虫蛰了咬了啊!”

    “那衙役大哥有没有问其他人,他们是不是也被蜜蜂蛰了呢?”烟染等着他们入瓮,脸上却一脸正色,心里却是乐坏了。

    乖乖小蜜蜂们当然也早早的被贝珂施了咒语躲藏了起来,就算这时候有人再去查看蜂巢,也是看不见一只蜜蜂的。

    “没有,证供中,只有杨水柔一人说被蜜蜂蛰了!”另一名衙役立即回了话。

    听这么一说,烟染立即长叹一声道:“各位衙役大哥,相信你们其实也听说过了我们家与杨家的恩怨,以及邹二家的事情。若是我所料不错的话,大约是杨大小姐见自己被毒虫咬了的症状跟邹二嫂当初被蜜蜂蛰了的包包是一样的,就想要趁机陷害我!而邹二嫂因为嫉妒我们家如今各个能赚钱,而入了秋,他们跟杨家合伙的小龙虾因为肉柴了,没有了市场,就将计就计的再次联手想要害我!还请衙役大哥明察,明日,我亦会递交一份状纸,请青天大老爷还我一个公道!”

    呵呵!当然有小蜜蜂的功劳,只不过,小蜜蜂都跑去蛰杨水柔了,别人可是一个都没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