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多行不义必自毙

多行不义必自毙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噗噗~”连吐了数口鲜血,宝儿在众人的惊恐中噙着眼泪笑了笑,张着鲜血模糊的小嘴道,“我没事,只是咬的太用力,把本就活络的门牙给直接别断了!”

    “呼……”众人猛地松了一口气。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楞子赶紧把她扶起来,“快去漱漱口,看着满嘴的鲜血怪吓人的!”

    “嗯!”反正是要换牙的,宝儿倒是没太可惜这两颗门牙,就是觉得刚才被自己咬的人走运了,牙掉了没咬疼他。

    “啐!看你装死!看你装死!”这边大家正关心着宝儿,那边却是听见葛芳恶狠狠的叫骂,还伴着被踢的人鬼叫了数声的哀嚎。

    “芳儿,你别再踢了,他们会受到应有的惩罚的!”高幕阳好笑的一把抱过明明踢了邹二和邹吴氏,自己的脚尖疼的龇牙咧嘴的葛芳。

    “高公子这是什么意思?”老里长的耳朵猛地一竖,赶紧追问。

    “里长爷爷,咱们已经找到了卖砒霜给邹二的那家药店,并已经报了官,要是我没有估算错误的话,再有半个时辰,官府就要下来拿人了!”高幕阳笑着看着一脸颓败的邹二和邹吴氏。

    “好!好!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财富家的,你们看看你们这是闹得什么事儿,这下总算是知道这邹二两口子做了什么坏事了吧!哼!”老里长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在地上恢复了哼唧的众位帮凶。

    “是啊!多行不义必自毙,大家这是要等着官府拿人时一并治了你们骚扰民居,致人伤残的罪责呢,还是乖乖的就此离去?”高幕阳依旧笑得一脸春风。

    “幕阳舅舅,不能放他们走,不然二婶和大家的打都白挨了!”一看众人不再装死,葛芳立即恶狠狠的道。

    “芳儿啊,有句话叫做得饶人处且饶人,咱们就大人大量的原谅他们一回。没得这些好事之人又要那你二婶说闲话。再说了,人在昨天在看,究竟什么人是好人,什么人是心怀叵测之人。上苍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不是不报而是时候未到,就像是这两口子一般!”高幕阳当然也希望这些人受到制裁。

    只是,秀山村就这么巴掌大的地方,若是这么多人都被捉去县衙受责,最后这些人积怨成怒,恐怕还是会对小舞不利。

    而且,方才他虽然没来得及加入混战,却是旁观者清的看出了葛二蛋那一掌一掌的出去,可不是蛮力,而是用了内力的。而他当时的那股气势。也不是平常那种憨厚老实的形象。

    若是有心人也发现的话,事情恐怕就不妙了。

    当然,他也非常的好奇,一个身怀武功的人,为何平日里却是要装扮成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平凡人呢?这葛二蛋身上是有着什么样的秘密和故事?

    那就不如在此做一回好人。让他们自己掂量了。

    “嗯!对!恶人一定会有恶报的!”葛芳连连点头,小小年纪,竟是气势十足的对着那些忙不迭的从地上爬起来的村民们道,“还不快滚,难道要等着县太爷来抓人?”

    张大夫被贝珂连拖带拽的拉到老葛家的时候,烟染已经清醒了过来。毕竟是有灵力护体的,虽然因为人多不能使用法力而白白的遭了罪。但靠着灵力修复还是挺快的。

    一睁眼就看见葛二蛋在面前,知道临昏迷前看见的不是幻觉,烟染不由的对着他笑了笑。

    “你还笑,你还笑!”葛二蛋却是心疼的责备着,“他们要打你,你就不能躲开点吗?你看你。浑身的伤!”

    她当然也想要躲开啊,可是要是老里长为了她而受伤,那她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的:“里长爷爷没事吧?”

    “他老人家没事!”回答的是守候在外面的高幕阳。

    因为葛二蛋一回来她就昏迷了,他哪里还有心思顾虑到旁人。

    “大哥也来啦!”都是些皮外伤,就是不能动。一动挨打的地方就扯着疼,最多也就是出了太多血,烟染只是觉得此时有些虚弱而已,说话倒是不碍,所以她也装不来柔弱的嗔怪了葛二蛋一眼,“你怎么让大哥待在外面?”

    “女子闺房岂能让男子随意进出!”葛二蛋可不理她,那高幕阳随是大舅子,可是他可没有忘记坊间传言的,他说要娶他家媳妇儿做妾的事情,所以,他们夫妻的房间绝对是高幕阳的禁地。

    “小姐,张大夫来了!”其实贝珂最想做的就是将这些人全部赶出去,然后由她带着公主去灵泉疗伤,那绝对是不消一盏茶的功夫,公主不管是外伤还是内伤就好个通透了。

    但是,她们不能这样做,只能先接受人间大夫的诊疗。

    “张大夫,谢谢您!”伸出手让张大夫把脉,烟染由衷的道。不是谢他来给自己看病,而是谢他们一家没有混迹在那些讨伐他的村民之中。

    虽然,张大夫一家并不似楞子娘她们相助,但选择了旁观就已经对她的信任了。

    “谢我什么呢?你嫁进老葛家,在秀山村做的事情大家都看在眼里的,究竟是做了好事还是坏事,只要是有良心的人就一定省得。只是咱们村五年前的重创令得一家人中的中流砥柱都失去了,所以在看到你带着老葛家发家致富之后,他们的心里产生了扭曲和妒忌,才会着了邹二两口子的道,做出这么疯狂的事情来!”张大夫一边细细的把脉,一边语重心长的道,“二蛋,二蛋家的,你们两口子宅心仁厚,也不要太过记恨大家了,他们也是日子过得苦才会如此!”

    “就算是二叔二婶不记恨他们,可他们难道肯就此消停吗?”今日一闹,倒是将葛芳的脾气更加的闹大了,此时进来看烟染,刚好就听到张大夫说的话,很是生气的道,“张爷爷,您也不是不知道,上一次为了蝲蛄的事情,他们就已经在有心人的撺掇下来咱们家闹过了。虽然那次闹得不凶,可是,今儿再来一闹,就说明他们眼看着咱们家渐渐发家了,眼红嫉妒,就想要给咱二婶挂个罪名。最好,将咱们家的财产全分了去,他们才会舒心!”

    葛芳说的硬声硬气很尖锐,话虽不中听,但却是聚聚实话。张大夫可是年近半百的人了,一个才八岁的孩子都看得透的事情,他怎么可能看不通透,只不过与人为善,才想着要为村民说个情而已。

    被葛芳如此一说,暗叹一声,倒是不知道该怎么接口了。

    “芳儿,得饶人处且饶人,咱们家不是也没损失什么嘛,你就大人大量的原谅他们好了!”烟染心中自然也非常的恼恨这些乡邻,平时不愿意跟着自己好好的做些事情,却非要跟着邹二两口子混,还要因妒生恨的想要置自己于死地。

    但她不愿意小小年纪的葛芳被仇恨蒙了眼,这对她以后的人生可是敝处多于益处的。

    “可是二婶被打了,大厅里的东西也被砸了!”葛小草见姐姐一脸怒气冲冲的模样,也有样学样的虎着一张脸,“他们都是大坏蛋!”

    “好啦,芳儿草儿都不恼,都是二婶的乖孩子,咱们不跟那些坏人计较好不好?”不知不觉中,自己被孩子们爱戴着,烟染觉得无比的满足,想要抬起另一只空着的手摸摸她们的小脑袋,一动却是扯了伤口,嗤声不断。

    “哎呦,你别乱动!”看出了烟染是真正善良,也真的不予计较的张大夫赶紧在葛二蛋紧张的就要上前的时候,安抚住烟染,“内里没有受伤,但是你的皮外伤还是挺严重的。我这就给你开一些补血的方子,再回家帮你调制外涂不留疤的药膏,待会儿一个时辰之后让贝珂来我家取吧!”

    “谢谢张大夫,让您受累了!”烟染可一点没担心伤疤的问题,只要去灵泉修炼一下,绝对会祛疤的,“蛋蛋,你送送张大夫!”

    可是,某蛋的脚下就跟生了钉似的不肯移动半分,只让烟染好笑的看着他道:“蛋蛋,我没事了,方才晕倒只不过是流了太多的血,自己吓着自己了!”

    这话倒不是虚的,从小到大,在精灵界所有人的关爱中长大的她,连小磕小碰都没有过,第一次被人拳脚棍棒相向,又急又气又痛,又见自己血流满地,才会在他出现的一瞬间感觉到整个人放松而晕了过去的。

    这事儿要是传回了精灵界,保不齐要让大家茶余饭后笑上好多天了。

    “张大夫,我送您!”还是贝珂看出了风云气色,赶紧一边对收拾诊具的张大夫说着,一边又拉了葛芳葛草的小手出去,终于将房间留给了两口子。

    房门被关上的一瞬间,葛二蛋已经将烟染抱在怀中,虽然没有任何的言语,但轻轻颤动的双手却已透露出他的紧张和害怕。

    烟染的心中蓦地一阵柔软,强忍着受伤的地方的疼痛,回抱着他,并轻轻的拍着他宽厚的后背道:“蛋蛋,我没事!真的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