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疯狂的乡邻们

疯狂的乡邻们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说邹二,咱们家的人可从来没有往外说过那些果子是一夜之间被挄干净的,你倒是清楚的很啊!”推开众人,葛大牛在听了葛芳的耳语之后,粗着嗓子说道。

    老实汉子平时不爱说话,一说话还真有几分震慑力,虽然这并不是他想得到的。

    “对啊!你是怎么知道的,难道,那个狗洞你是打的?”葛芳依着高大的父亲,对着烟染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什么狗洞啊,那是畜生洞!咱们家小毛团可从来不钻那种洞的!”葛如花掩嘴偷笑道,“再说了,还没有哪家的狗有那么大个子呢!”

    “你……”被人暗损了一把的邹二脸上一阵青一阵白,就想要开口骂人,邹吴氏见情状不对,怕他急了露馅,立即拉着他一下,然后说道:

    “咱们的鱼塘紧挨着你们家的,知道也是正常的!”

    “反正,事有反常必有妖,就算是咱们没有亲眼见着那些果子和鱼虾,但是,邹二家两口子的这些被蜜蜂咬的疙瘩又是怎么个说法?”财富家的忽然又冒出了一句,“二蛋家的,你家老屋后面屋檐上挂着的蜂窝可是大家都看见的吧。”

    “对!对!咱们夫妻俩这满头的包,就是被蜜蜂给叮的!”邹二见道理又歪向了自己这边,立即又兴奋了起来。

    烟染却挑着眉头若有所思的看一眼方才在财富家的耳边说话,又很快退进了人群里的一个矮个子的男子,看来面生的很,大约是杨水柔派来的人吧。

    “你既说是我家屋后的蜜蜂叮的,那你两个大活人,怎么就没有逮到一只出来作证呢?”烟染心中冷笑着,她既是让蜜蜂们做了这个事,自然也是想好了对策的,“或者说。你们之中有谁能够在如今这入秋的季节里找出一两只蜜蜂来看看!”

    “哼!所以说你这是使了妖术!”邹吴氏倒是个聪明的,立即就将此事又引到妖术上面去了。

    “二蛋家的要是有妖术,那她还任着那些果子烂掉吗?”忽然,又一道意想不到的声音出现。赫然是之前离去说是要去找证据的老里长,而他身边跟着的是葛小草。

    此时,只见她一脸害怕的抱着老里长的大腿,奶声奶气的颤着声音道:“里长祖爷爷,大家好凶,草儿害怕!”

    “别怕!别怕!有祖爷爷在呢!”在众人自动让开的通道里走了进来,老里长一脸严肃的看着有些畏缩的众人道,“你们这是想要闹什么?”

    “里长叔,不是咱们要闹什么,实在是因为那些死鱼复活。还有那些诡异的蜜蜂半夜蜇人,咱们心里寒啊!”原还凶狠无比的邹吴氏立即换上一副泫然欲泣的可怜模样,指着自己的脸道,“里长叔,你看看我和当家的。这脸上头上都没有一块好地儿了!”

    “啧啧啧,这被咬的连一块好地儿都没有了,怎么就不在家好好的将养着,反而出来瞎逛呢?”老里长啧啧摇头,“好啦,好啦,你们也不要在这里瞎胡闹了。只要查出是什么人在老葛头家里的鱼塘里下了毒,差点害死了那些鱼,事情也就能有个水落石出的解释了!”

    “里长叔,可不带你这样偏帮的啊!”邹二是看出来老里长要帮着烟染赶人呢,于是,便不服气的挑明了说。“这二蛋家的使了些妖术祸害大家,您不查查她的底儿,倒是偏帮的说要查什么下毒的事情,这可让人不服啊!”

    “是啊,里长叔。咱们都知道您平时跟老葛家的走的近,可这是关系到咱们村以后的存活问题,您不能也被迷惑了偏帮!”早就有人看不惯老里长事事帮着老葛家的了,立即跳出来附和,霎时,再次引来一阵轰动。

    这次,竟是有人暗暗煽动了大家,财富家领头着就冲着烟染冲了过来,显然是觉着光这样耍嘴皮子到天黑也解决不了事情了。

    “里长爷爷小心!”更有那不知故意还是怎么的,混乱中,一根木棍竟是朝着里长这边扫了过来。

    众目睽睽之下不能使用法术将事情更复杂化的烟染情急之中,只能挺身冲过去挡在老里长的身边,生生的替他受了这一棍子。

    而一旦有人打出了手,其余人就像是打了鸡血一般的兴奋了起来,抡起手里的棍棒,就挥向了烟染,还有人趁着混乱打砸起了大厅里的摆设。

    孩子们急着想要去维护众矢之的的烟染,可是个子太小,力量不够,怎么也挤不进去,只能哭着喊着乱挠着,情急之余,也不知是谁出了主意,由葛如花带头,一个个的抱着也不知是谁的大腿就咬了下去。

    霎时,尖叫声四起,竟是惹了众人的怒火,棍棒也朝着孩子们打了下去。

    “花儿、宝儿、芳儿、草儿……”孩子们被打倒而痛苦尖叫的声音,让身上已经不知道挨了多少下烟染心痛不已,“你们快跑!快跑开!”

    “不要!不要!”可是她们却依旧紧紧的抱着别人的大腿死命的咬着不松口,因为在她们看来,少一个人围攻她们的二嫂(二婶),她就少受一份罪。

    “你们这些混账,快住手!住手!”老里长声嘶力竭的叫着,可这些人打红了眼,哪里肯听。

    焦急的想要护着个又想要帮那个的葛大牛看着一团混乱中,他爹和三弟竟然悄悄的离开了,而他的媳妇儿却只光顾着护着大厅里的东西,心里寒气直冒。奈何他此时没有能力去喝止爹和三弟的无情,只能尽可能的挥动的拳头,想要把孩子们和弟媳妇从一群疯狂的乡邻们手中解救出来。

    “打死她!打死她!打死这个妖女~”人群中,还有人煽风点火着,只气得楞子他们也不管加入混战会不会受伤的冲进了人群。

    尖叫声,痛骂声,大哭声,东西碎裂声……在烟染的耳畔嘈杂的想起。

    身上被打的已经麻木的感觉不到疼痛,可是意识已经被愤怒占据,双手护着的额头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破茧而出,烟染的周身眼看着就要凝起一道暗霜……

    “媳妇儿!媳妇儿你在哪里?”忽然,葛二蛋那洪亮的声音犹如一道闪电划过了烟染快要失控的意识,麻木的身子似乎又感觉到了疼痛,紧接着又感觉到一个宽厚而温暖的怀抱,烟染终于扛不住的晕了过去。

    “媳妇儿,媳妇儿!啊……”葛二蛋眼看着烟染在自己的怀中失去了意识,抱住她娇小的身子的掌心中感觉到了一片热热的粘腻。

    他知道那是媳妇儿流出的鲜血,霎时,双目猩红的大吼一声,一手抱着烟染,一手凝聚了内力,只要是近到他们身边的人,他丝毫不留情面的重击而下。

    顿时,一片哀嚎声之下,所有对烟染不利的人全部被击倒在地,不管是老弱妇孺还是已经少的可怜的男子。

    然后,整个老葛家忽然就陷入了一片死寂之中,或许是大家都累了,或许是因为受伤重的连呼痛都发不出声音,又或许是大家觉得老葛家真正有妖术的是葛二蛋而非高幕舞。

    “快!快去请大夫来!”没有来得及阻止葛二蛋发狂的高幕阳看着倒了一地的人,赶紧对呆愣在一旁去给他们报信的贝珂道。

    “哦!哦!是!”公主是骗子,明明说不让自己受伤的!贝珂忍着眼泪,立即跑出去找张大夫。

    “二蛋,你先把小舞抱回房去!”看着不同程度受伤的大家,和躲在院子里偷瞄大厅里的情况的葛老木父子,高幕阳暗叹一声,只能擅自做主了,“花儿,宝儿,你们大家觉得怎么样?受伤严重吗?若是觉得哪里特别疼的话,都待在原地不要动,等大夫来了再说。”

    “呜呜~我没事!”葛小草一边揉着被打疼了的胳膊,一边哭着跟着葛二蛋进去看她最喜欢的二婶。

    高幕阳见她走路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大约也知道方才那个被她咬的村民们还是顾念了她还是个孩子,所以下手不重。

    “我也没事!嗤~”葛如花痛嗤着微瘸着腿扶起被吓坏了的老里长,“里长爷爷您没事吧?”

    “没、没事!”倒是没人敢打他,只是当时混乱的阵势,让已经年迈的他受了惊,一时腿软才跌倒在地的,幸好大家对他还是有些顾及的,不然混乱中踩伤踏伤就说不清了。

    “宝儿?”楞子先扶了他娘起身,见他娘没事之后,立即来到宝儿身边,看着她痛苦的皱着眉头却不出声,立即心疼的问道,“你伤在哪里了?”

    宝儿摇着头不说话,可是眼睛中已经有了泪花。

    “宝儿你别吓我,你快说你哪里受伤了?”楞子大急,早已经忘记了男女大防的上下检视着。

    “我~噗~”宝儿一开口就吐出一口鲜血,霎时吓得楞子六神无主的惊叫一声。

    “宝儿,宝儿,你到底怎么了?”连楞子娘和如花、葛芳他们都围了过来,焦急的看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