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四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爹,这件事情咱们一定要弄清楚,还要查出究竟是谁放了谣言出来,”这个时候葛三虎说了这么一句话,倒不是想要帮着烟染,而是率先考虑了他的前程,“不然,我的前途可就完蛋了!”

    不管怎么说,如果被别人证实了家里真的出了个会妖术的,就算此时让葛二蛋休了高幕舞,恐怕他们一家也还是会受到连累的。首先,逃不脱的就是这些家产的去向了。

    “都这个时候了,你倒还一心想着自己的前途呢?”葛如花嘲讽的看着这个自私自利的三哥。方才听了他的上半段话,差点还被感动了呢,口后面的话一出口,就又立即回到原来的形象了。

    “我想着自己的前途,还不是让你们受益的!总好过某些人总是给家里找些麻烦。”葛三虎意有所指的瞟了一眼老神在在的烟染。

    “三哥,你别这样说,二嫂才没有给咱们家带来麻烦呢!”宝儿立即维护烟染。

    “依我看,老二家的就是有妖术的,不然这些孩子怎么就一个个的得了魔症一样的怪会顶嘴了!”葛杨氏见四个孩子都先后维护着烟染,又忍不住插嘴。

    “你以为二婶跟你一样人品差吗?”得!最喜欢跟她抬杠的葛芳又忍不住顶嘴了。

    “你这个胳膊走往外拐的臭丫头,是不是忘记了谁才是十月怀胎将你生出来的了?啊?你这就是要讨打,心里才痛快不是?”再次因为女儿的挑衅而没能忍住的葛杨氏站起身就要打人。

    葛芳早就眼尖的跳了起来逃命。

    “你们俩个闹够了没有!”只觉得威严扫地的葛老木一声怒喝,吓得葛杨氏一身肥肉抖了抖,恨恨的瞪一眼躲到烟染身后,正对着自己做鬼脸的亲生女儿一眼,乖乖的回到位子上坐下。

    “老二家的,你别在那里一声不吭的,你倒是说说,你究竟是使了什么妖术。令得鱼塘里的鱼虾一夜之间就复活了过来!”葛老木感觉头疼的直接就问了烟染。

    “爹,瞧您这是说的什么话呢?我哪里能够让鱼虾复活!”看够了热闹的烟染不紧不慢的道,“我那日也说了,鱼虾可能是因为喝了有毒的水暂时晕了过去。说不定就会醒来!没想到还真是被我猜中了。难道就仅仅是因为这样,在那些有心破坏我们家名声的坏蛋面前,爹就跟着他们一起同流合污,毁了自己家的名声了?爹,要知道,我就算是被大家误会也没关系,大不了被逼急了换个地方去住,靠着我自己的这些手艺,想要过上好日子是一点儿都不费力的。可是,我被赶走了。你们难道就能过上安生的日子了吗?”

    烟染说的一针见血,因为这正是葛三虎担心的。

    “是啊,爹,依我看,不管二嫂究竟有没有妖术。但是那些个不但想要毒死咱们家的鱼虾,还想要毁了咱们家的名声的混蛋一定是眼红咱们家发家太快,又加上过段日子放榜下来,我考上了秀才,让他们心里觉得不舒坦了,才想要陷害咱们家的!”

    啐!这个葛三虎句句话都不离他自己的利益,也真不知道他的自信是打哪里来的。

    “三虎啊。这其中的关窍,爹当然知道,所以,才要弄明白那些鱼究竟是怎么活过来的,才能堵住悠悠之口啊!”葛老木心疼的看着受连累的宝贝疙瘩,一脸的痛惜。“可是,大家伙儿都相信着那些传言,再加上那邹二两口子也不知怎么的,总是被蜜蜂叮咬,听说还是在半夜睡梦中被叮的。怎么预防都没用,每天都顶着满头包的到处给人看。所以,才有谣言传出来说是咱们家出了妖孽使了妖术!”

    “哼!我看是他们自己做贼心虚,又招惹了野蜂才会遭到这样的报应的吧!”恭立在烟染身后的贝珂不屑的道。

    “对!一定是这样!咱们家水塘里的鱼虾差点死掉,也一定是他们搞的鬼,到如今倒是做贼的喊抓贼了!”葛芳和葛如花都是聪明伶俐的,光从贝珂的一句话上面就领悟了这个道理。

    “贝珂,花儿,芳儿,这类没有证据的话,我们不能随便乱说。虽然,我也觉得这件事情一定是有人故意要针对我们家的,但我们不能跟其他人一样盲从,那样,就跟那些心怀鬼胎的人没有啥区别了。”烟染暗暗憋着笑,故意这样大体的说道,“而且,里长爷爷也正帮着我们查探上一次鱼虾昏迷的事情了。我们要相信里长爷爷一定会帮我们讨回一个公道的!”

    得到暗示的小贝珂也立即附和道:“对!里长大人一定会还我们小姐一个公道的!”

    “哎呦!小舞啊,你这样说倒是让老头子羞愧不已了!”忽然,大门口传来了老里长惭愧的音调,紧接着,人也已经跨进了大门。

    “里长爷爷!”烟染立即迎了出去,状似焦急的问道,“您还没有找到在我们家的鱼塘里下毒的坏蛋吗?”

    “惭愧啊惭愧,老头子这几天也派人在鱼塘边检查和守候了,可是没再有人出现哪!光靠那一个被人锯坏了的篱笆口子,也没法判断是谁做的坏事啊!”老里长大概是因为这几天忙着老葛家的事情,人也憔悴了许多,原本还算是挺直的背都有些佝偻了。

    “爷爷,是那些贼子太狡猾了!”烟染心中真还是挺过意不去的,要不是自己想要让那两个混蛋好好的吃一番苦,心惊胆颤一阵子,她就直接去揪了他们出来了。

    赶紧的扶着老里长坐下,又让贝珂倒了茶来,烟染宽慰着老里长:“爷爷,您别急,事情总会水落石出的!”

    呃~这应该是旁人来劝慰她这个受害者的吧!好吧,看在老人家实在是辛苦的份上,就拿来用一用了,反正她心里有数,也不用别人的安抚。

    “哎呦,那事情还没闹个明白呢,倒是有不少人一大清早的就跑到我家里编排你的不是了。说你是妖怪附身的,那些鱼虾是你自己做了法术假死,目的就是想要嫁祸于人。还说了,邹二两口子那满头的蜜蜂定的包,也是你使了妖术做的。就是因为觉得他们家开垦了比你们家还多的水塘,种了更多的果树,你们心里不平衡,便想出了这样阴损的招数来……哎呦!哎呦!听得我是一个头两个大,实在是头疼的紧啊!”

    老里长皱着眉头,一脸的无奈。

    烟染眉尖儿一蹙,暗中冷笑,没想到他们倒是挺会举一反三的嫁祸于人了!不过,到底是做贼的才会心虚,不然,他们也不会将事情闹大了。

    “爷爷,我帮您揉揉!”烟染一边转到老里长的身后帮他按揉着太阳穴,一边状似非常不经意的道,“按理说,我们两家虽然靠的近,也都开了水塘,养了鱼虾又种了各种果树,但毕竟我们的生意还是分开来做的,应当也是井水不犯河水的!怎么就有人看不惯我们而想要挑拨离间,伤害我们两家呢?”

    “二嫂,明明是……”葛如花一听烟染竟然不怀疑这些破事都是邹二家做的,反而是怀疑了别人,不由急得想要说话。

    烟染暗暗对她眨了眨眼睛,示意她稍安勿躁。

    “啐!旁人哪有人会闲着没事做来挑拨你们两家的关系的。依我看,就是那邹二家见不得你们水面少,反而生意好才出了那起子馊主意来祸害你家的鱼虾。没想到没有祸害成,反过来就编排了你的不是了!”老里长年纪虽大,可是心里还是明镜儿似的,只不过实在是苦于没有证据,才忙得一团乱也没法子堵住悠悠众口。

    “是啊,叔啊!您也知道咱们都是本分人,辛辛苦苦的赚些小钱不容易。他们邹家买地开塘的时候,暗里跟咱家竞争的时候,咱们家可是一句话儿都没有多说的,可他们怎么就这么眼皮子浅见不得咱家稍微过上些好日子了呢!”精明的葛老木一听这话,立即打蛇随棍上的附议,“现下,见着咱们发家了,三虎这次乡试又是一定能够考个秀才回来的,他们大约是又羡慕又嫉妒,所以就使了这些幺蛾子出来了!”

    “三虎这次一定能中秀才?”一听这话,老里长的眼珠子立即亮了亮。

    “那是,咱们三虎可是很用功的,这次的乡试是一定能中秀才的!”葛老木非常自信的说道,只让在场的除了得意洋洋的葛三虎和还不大明白这个家的贝珂,其余人都忍不住低下头汗哒哒。

    (老爹,爷爷,你可真敢说啊!)

    “那就更不能让他们这样胡作非为的毁了你们家了!”老里长忽然就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的霍的站起身,“你们等着,我一定会找到证据来证明你们家什么事情都没有做,还会揪出那个在你们家鱼塘里下毒的混蛋的!”

    说完,也没等众人反应过来,老里长那佝偻的背忽然就挺直了的大踏步的走了。

    “这是什么情况?”大家伙儿面面相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