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跳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猛汗,她意思是就任着邹二报官或是报告给里长,而不管葛三虎的死活了?

    葛三虎着急慌忙的也没等葛二蛋回答,立即大叫道:“不,不要,我不要浸猪笼,也不要判死刑!”

    好吧,遇上死亡的事情,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的。

    “这个、这个乡里乡亲的,咱、咱也不能做这么绝的!”邹二也急了,这不管是报官也好,报给里长也好,可都是丢了脸面的事情啊,而且,想要的东西也没能要到手呢不是。

    “呜呜呜~我不活啦!不活啦!这事儿要是传出去可让我还有什么脸面见人啊!”邹吴氏也嚎了起来,并作势要往水塘里跳。

    邹二自然是不能让她跳的啊,跳了还有戏唱吗?立即就一把抓住她,也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两夫妻抱在一起痛哭,倒有点儿戏剧性效果。

    “啐!我看着怎么像是安排好了的一样呢!”在一旁不屑的没说过话葛杨氏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居然让邹二两口子猛地颤抖了一下身子,又只当没听见的继续互嚎。

    烟染差点没直接笑场,没想到这葛杨氏还真是无意间一语中的呢,不过,显然在场的三兄弟没能这样想。

    葛大牛暗责的瞪了一眼葛杨氏:“你别胡说!”

    葛二蛋默不作声,深沉的黑眸里看不出太多的情绪,葛三虎则哭丧着脸对着葛大牛道:“大哥,大哥你快想想办法吧,我不要死,我不要死啊~”

    “你不要死就闭嘴!”那两口子嚎的就已经够让人心烦的了,这葛三虎还唯恐噪音不够的添上一嗓子,让烟染简直是忍无可忍了,怒喝一声,居然不但吓住了葛三虎,也让邹二两口子吓得放低了音量。

    “二郎。你说你想怎么了结吧?”葛二蛋见媳妇儿威慑住了三人,便接口问道。

    “我、我也没啥其他的想法,就是、就是……”邹二闪烁着眼神,不敢直视带着嘲讽的笑意的烟染。“就是要让葛三虎好好的道个歉,写下保证书,然后、然后……”

    “然后赔偿你一点精神损失费是吧!”讨厌人明着想要人赔钱,却还把一套大道理放在前面,烟染干脆就直接帮他挑明,“说吧,你要多少?”

    虽然没听懂精神损失费是啥,但是听明白了赔偿两个字,邹二立即眼睛一亮,可还要假煽情一把:“那个。那个我不是存心要你们的钱,只是,只有你们出了银子,知道肉疼,葛三虎这臭小子才知道收敛!”

    瞧瞧。这还是为了改造葛三虎的仁慈了!

    “哼,就知道的你们的目的就是银子!”葛杨氏对银子是最敏感的,此时葛老木没在,她直觉的料想老实汉子葛大牛一定会说跟老二家的一起平摊,立即警告的瞪着葛大牛道,“不过,咱们可没银子!”

    “你没有二哥有!”葛三虎本就不指望老大家的。立即本能的说道,可一转头瞧见烟染歪着头看着他,又吓得赶紧低下头,动作太猛,似乎是扯到哪个地方的伤口了,痛得他轻嗤了一声。

    “说吧。你要多少?”如果钱能解决问题,葛二蛋倒是宁愿花点钱息事宁人,也算是给葛三虎买个教训。

    邹二看了眼葛二蛋,又看看抿着嘴唇没说话的烟染,确定他不是在说笑。立即颤巍巍的伸出了一个手指头。

    “一两?”葛杨氏居然还有点遗憾他们竟然要的这么少,并鄙夷真是没见过银子的人果然成不了大事。

    烟染撇了撇嘴角,真不知道该说她葛杨氏天真还是愚蠢了,人家这么大费周章的弄出些动静来,就只贪你一两银子?

    果然,邹二的脸色变了变,没搭理葛杨氏,只是还对着葛二蛋比着一根手指头。

    “一时间咱们也凑不出这么多银子,先给你五十两怎么样?”葛二蛋是知道最近烟染手头的银子都花在了作坊的建造上,手里的散银并不多,所以便这样商量着道。

    “什么?一百两!”葛杨氏却惊叫了,“她二郎叔,你也太黑了吧,你以为你婆娘还是黄花大闺女呢啊,居然狮子大开口!”

    刚才因为猜测一两银子还觉得不值钱,可这会儿听说居然是要一百两,葛杨氏又觉得不甘心了。

    要是这一百两拿出来给他们一家买衣裳或是吃的东西,不知道要买多少呢,就这样给这对吸血的夫妻,还真是不值得!

    “葛大嫂,你什么意思呢?难道你家小叔强了女人,还要分是姑娘家还是良家父母的算的?”邹二脸上立即抹不开的沉了下来。

    “呵呵,邹二郎,你别急也别闹,我大嫂这不是也心疼钱么!”烟染却始终保持着笑意,状似安抚的道,“你放心,我家蛋蛋既然答应了赔你们一百两银子,就决计不会赖的!只是,你们也知道,我家最近在建作坊,手头确实一下子拿不出一百两,但是五十两凑凑还是能够凑得出来的!不如,咱们就立个字据,先给五十两,待日后我手头宽裕了再补上那另五十两?”

    “成成!”邹二一听烟染也这么表态了,立即就先放开还在抽抽噎噎的邹吴氏,进屋里拿纸笔去了。

    呵呵,果然是早有准备的啊!

    烟染鄙夷的看了一眼被人使了仙人跳还不知道的葛三虎,准备着回家一定要好好的拾掇拾掇这小子。

    不过呢,若是大家以为她就这样让人平白无故的诓了那一百两银子去,可就有点小看她了。

    状似无意的也跟着踏进了屋子,烟染迅速的扫了一眼整个屋内的摆设,并很快的眼角一挑,看见了想要寻找的东西。

    趁着邹二没注意,烟染对着一块破布念了咒语,稍稍的掀开一个角,然后烟染状似新奇的指着某一个物品猛地一声大叫着:“咦,那是什么呀?好可爱哦!”

    “欸?什么?”被吓了一跳的邹二着急慌忙之下就本能的转过身看向藏东西的地方。

    “怎么了?媳妇儿!”才觉得烟染私自跟着人家进房似乎不大好的葛二蛋闻声立即窜了进去,然后就看见自己亲手雕刻的小鸡储蓄罐正在一片破布下冒出了一个头。

    外面的葛三虎和邹吴氏亦是暗叫大事不好的吓得在原地不敢动了,只能互相交换着视线,一筹莫展。

    葛大牛一脸迷糊,葛杨氏却是大约的知道烟染应该又有了什么幺蛾子的主意了,难怪方才答应赔钱答应的特别爽快,于是也屁颠屁颠的跟进去看热闹了。

    被看见了储钱罐的邹二有着一瞬间的不自然,但很快又假装不知道的说道:“咦,这是什么玩意儿?我之前怎么没见过?”

    “呵呵,邹二,你见没见过的我不知道,可是我和蛋蛋却是见过这个的呢!对不对,蛋蛋?”看来真的是夫妻二人合伙设了这个仙人跳的局啊!

    “我亲手做的东西我当然认得!”葛二蛋的黑脸沉了下来,怒瞪的黑眸中有着风雨欲来之势,并怒吼一声,“大哥,把葛三虎和邹吴氏带进来!”

    “嗄?哦!哦!”似乎从来没有听见过葛二蛋发怒的声音,葛大牛也不由得颤了颤身子,赶紧帮葛三虎解了绳子。

    可绳子一松开,做贼心虚的葛三虎就想要逃跑。只是,他忘记了他刚才被揍得不轻,要被绑在树上许久,这会儿脚都麻了,刚迈出一步就摔倒在了地上。

    而此时的屋子里,又传来葛二蛋似乎是长了眼睛的怒斥:“葛三虎,你要是有胆逃跑,那你就永远别回家去!”

    “哎呦,你跑什么跑啊?”葛大牛一把扶起跌倒在地的葛三虎,又对着邹吴氏道,“邹二家的,一起进去吧!”

    小腿肚子都在打颤的邹吴氏咬着下唇挪不动步子,葛大牛立即体贴的叫出葛杨氏,夫妻二人一人一个的搀扶了两个腿软的人进去。

    “葛三虎,邹二家的,我该问问谁,这小鸡的储蓄罐是怎么出现在这儿的呢?”双手环胸,交抱着手臂,烟染冷冷的盯着两人。

    “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明白她藏得好好的东西怎么就露出了个头来的邹吴氏眼神飘忽的左右晃动。

    “是吗?”烟染冷笑,走前几步将储蓄罐拿了出来,掂了掂里面的分量,忽然发现居然轻了很多,越发觉得可笑了,“看来,我家蛋蛋还是个会魔法的,雕刻了一个给孩子存零钱的木头罐子居然自己长了脚走到这里来了,是不是要报到皇城,让皇上也开开眼啊!”

    葛三虎的头垂得更低了,压根就不敢看葛二蛋仿似要杀人的眼神,更不敢接触烟染嘲讽的视线。脚下是不麻了,葛大牛也放开他了,可就是不敢逃跑,因为葛二蛋说出那么一句话绝对会说到做到的。

    邹吴氏也一直回避着众人的视线,交握的双手颤栗着不敢随意乱动。

    “没人告诉我这木雕是怎么出现在这儿的啊?”烟染嗤笑着看着他们,“那,有没有人告诉我,这里大约还有一半的银子跑去哪里了呢?”

    “什么?葛三虎,你居然还偷藏了银子了?”邹二和邹吴氏猛地一抬头,纷纷质问葛三虎,但话出口之后,两人同时想要住嘴已是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