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没完没了的也不嫌烦

没完没了的也不嫌烦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葛二嫂,还剩多少淀粉,我明天就先用在腌渍黑鱼和草鱼肉上!”腌渍过的的鱼肉的嫩滑程度可不是光靠一个有资质的厨师随便可以做出来的。

    “暂时不多,不过今天试验了下来,还是挺好的,我明日就可以大批量的做起来了,大概五六天之后就能让小刘带去店里了!”烟染忽然发现,自己似乎不管做什么,都能够一蹴而就,目前为止,似乎没有一样是她想做而没有做成的。

    这难道是老天对将她拽来了这个世界所做的赔偿吗?

    “好!好!我先拿这些回去练练手!”徐成是个勤奋好学的,更是有着对美食的爱好,所以赶紧的端着还剩半碗的淀粉就要找东西装起来。

    只是,他太过专注于手中的淀粉了,着急慌忙的一个转身,与正进来准备要再盛一碗豆腐羹的葛如花装了个正着。

    于是,悲剧又极富喜剧色彩的一幕就这样在烟染的眼前发生了。

    由于十四岁的葛如花还没有完全长开,所以个子不到徐成的胸膛,而徐成正是将半碗淀粉当成宝贝一样的捧在了胸前的。

    这两两一相撞,徐成一个收势不及,半碗淀粉就跟飞花一般大半泼向了如花的脸面。霎时,在烟染和宝儿瞠目结舌之下,就见如花乌黑的秀发罩了一层的白粉,本能的紧闭着小眼睛的脸面上已经看不到五官了。

    “对、对不住~”徐成傻眼的看着这么宝贝的东西只剩下了碗底的一点点,心疼的欲哭无泪,还要一个劲儿的跟慌乱的掸着脸上的淀粉的如花道歉,“我、我没注意背后有人,莽、莽撞了!”

    “是我不好,进来也没出个声音!”要是换做以往,葛如花早就发飙了.这是什么情况,就因为自己没出声,别人就能这样把这些白色的粉末兜头兜脸的往自己身上倒吗?不骂他个狗血喷头就对不起自己。

    可现在不同。现在她是有教养的姑娘,还跟着宝儿他们学习了,注意了言行举止,所以。即便心里头很火,很想要大声骂一骂这不长眼的家伙,但还是极力的忍住了。

    “不不不,是我不好,是我没注意!”徐成是想着自己哪能让一个姑娘家道歉了,立即又表示是自己的失误,才害得如花姑娘满头满脸的白色淀粉。

    看看她,拍了半天,眼窝处鼻梁沟里还是白乎乎的一片,却胡乱抹着脸就是没能抹干净。

    而烟染和宝儿还呆怔在原地。不知道是被这么一小撞给吓呆了,还是怎么了。

    是啊!是怎么了呢?这么一个小小的意外,就算是葛草在也不至于会被吓得呆愣到现在吧!

    哈哈!还真不是因为这一小撞,而是两人都被葛如花那温柔的反道歉给惊得!她们俩心里想的是——这还是那个尖酸刻薄又小心眼的如花吗?

    “不,不怪你。 是我进来的太急了!”看,她还在道歉,似乎一点儿都没有因为脸上抹不完的淀粉而觉得不痛快。

    “不不不~是我不好,是我……”这徐成也挺奇怪的,人家都不介意了,你就见好就收了呗,却还要一个劲儿的道歉。这究竟是哪儿跟哪儿了呢?

    “你这还真是没完没了了!”可是,葛如花姑娘终于受不了这种婆婆妈妈的打断了徐成,小脸蛋一板,跟葛老木如出一辙的小眼睛也跟着眯了起来,“我都说不怪你了,还一个劲儿的道歉。没完没了的也不嫌烦!”

    猝不及防的徐成瞬间石化变雕像,烟染和宝儿倒是从呆怔中反应过来:还是这样凶巴巴的葛如花看着让人觉得真实啊!

    “呵呵,徐大哥,你们彼此都是因为没有注意才撞上的,所以。既然都道过歉了,就都别在意了!呵呵!呵呵!”怜悯的看了一眼徐成,烟染干笑着打着哈哈圆场。

    徐成继续石化中,一时间没法接受判若两人的如花,如花却已经没有了耐心的干脆把大碗递给宝儿:“宝儿,你再盛一碗豆腐羹出去,我去清理一下!”

    “哦哦!”宝儿也用怜悯的眼神看了看徐成,让过他一点点,从如花的手里接过碗,然后就见如花再也没有看徐成一眼,转身出了厨房。

    “那、那个,徐大哥,你别在意,我姐她没有别的意思。她也不是故意冲你发火的,就、就是脾气急了点儿!”不说点什么,好似有点对不起徐大哥,宝儿便意思意思的说了几句,然后赶紧的盛了豆腐羹,一溜烟的也出去了。

    “葛二嫂,我是不是得罪如花姑娘了?”非常安静的灶间,才让徐成恍然回神,有些戚戚焉的抓了抓头皮问道。

    是啊!拿着淀粉扑了人家满头满脸的,人家不待见你绝对正常不是,所以你有自知之明也不错啦!

    烟染同情的睇一眼徐成,微微摇头道:“谁知道呢!”

    这模棱两可的话说得徐成心中更是忐忑,再看看手中大碗里只剩下一点点的淀粉,一腔热情霎时被浇了个透心凉。

    “葛二嫂,还要劳烦你帮我去跟如花姑娘说一声,我真不是故意的!”沮丧的垂着头,徐成还是没闹明白葛如花是忽然生了什么样的气,人家他不是已经乖乖道歉了吗?

    “好啦,我知道了,你先去吃晚饭吧!”难为他来了就下厨帮忙,连晚饭都没吃上一口,却是因为这件事,心里一直放不下了。

    “那我先过去了!”只能如此的徐成还捧着只剩那一点点的淀粉,去了大厅,本是想要在父母面前炫耀一下这个神奇的食材的,结果因为心情不是太好而恹恹的了。

    其实,葛如花也不知道人家好端端的道着歉,自己怎么就忽然的冲着人发了火,明明还想着要做一个有教养的淑女的,结果还是破了功。

    此时,她虽假借着梳洗干净,却是躲在房中懊恼的捂着脸,不知道该不该出去了。

    结果,她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懊悔着,直到客人都离去,她都没有走出房门一步。

    还是烟染担心她是不是没有吃饱,叫宝儿端了还剩下的一点豆腐羹来给她,顺便打探一下。

    “姐,徐大哥方才不过就是跟你道个歉而已,你怎么就朝人发了火了呢?”好吧,宝儿不知道什么是套话和迂回,开门见山就直接问了。

    “唉~”如花长叹一声,拿着勺子的手顿了顿,苦着脸问,“那徐大哥是不是生气了?”

    “生气倒是不像,只是看着挺失落的,感觉被你吓到了!”宝儿觉得这个徐大哥挺好的,每次来都不会空手,都会买些小零嘴给她们吃,还会下厨帮忙,虽然也不是个怎么太多话的,可是看着人就是比较靠得住的那种。

    “我也不是故意的呀,就是他一个劲儿的道歉,然后我就……”我就什么呢?有点苦恼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别人跟自己道歉,自己反而骂了别人,这是啥道理呢?“那二嫂有没有怪我?”

    徐成是二嫂的客人,自己这么不知好歹的对待她的客人,她也会生气了吧。

    “二嫂啥也没说!”照吃照说压根没在意。

    “唉~我丢了她的脸了!”如花继续懊恼。

    而感觉到自己似乎没法完成二嫂交待的开解姐姐的任务的宝儿,还是乖乖的出去了。

    ————

    别人模仿不了的十三香小龙虾收服了男人们喝酒聊天的胃;桑葚果酒则是完全的收服了想要美容养颜的贵妇及小姐们的心,即便价格高的惊人,每天五坛子酒还是卖的点滴不剩。要不是徐掌柜的生意经好的没话说,仙客来估计要被女人们的口水唾沫给淹了。

    当然,浓滑如丝绸一般的加了淀粉做出来的菜肴,那就是绝绝对对的收服了老人和孩子。

    于是,每到餐点的时候,仙客来外面都要排起长队,宁愿买点果脯蜜饯什么的先垫垫肚子,也要等着店里的空位子出来。

    这可把周边的一些小饭馆羡慕的眼巴巴的看着,也让荣昌大街上的那些高档酒楼的东家掌柜们气得牙根直咬咬。

    可是,就是经验老道的大厨师,也没法调制出那回味无穷,吃了还想要吃的十三香,何况又多出了什么桑葚酒还有勾芡的菜式呢。

    于是,为了一探究竟,各大酒楼都开始派间谍进来摸索了。

    再于是,这几日在家清闲的看着孩子们学习和等着蚕茧成蛹的烟染迎来了一批带着礼物陪着笑脸的掌柜们。

    “葛夫人,这是咱们醉仙楼孝敬您的……”

    “葛夫人,这是咱们迎宾楼……”

    “葛夫人……”

    “葛夫人,这是咱们福临酒楼东家托我带给你的一点小小的心意!”从十数个掌柜群中挤出一个身形削瘦,尖嘴猴腮的中年男子来。

    倒是让一头雾水的烟染稍稍的清明了些:福临酒楼啊,那不就是和添福酒楼一起率先开始到杨水柔和邹吴氏手上买了小龙虾,想要跟仙客来一争长短的那其中的一家吗?

    嘿嘿!连他都出现了,看来是挺有意思的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