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有意见?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再看他,烟染径自说道:“我相信只要大家摸着良心考虑事情的话,就该清楚,这几个孩子是多么努力的为这个家付出辛劳和汗水。所以,我还是会按照以前的分配让孩子们分管自己的事情,同时也趁着大家都在重申一遍。”

    扫一眼葛大牛夫妇,又看看葛二蛋,烟染直接忽略葛老木和葛三虎:“大哥大嫂,你们俩虽然目前一直照看着鱼塘,但相信你们也没忘记当初我表达的是一个什么意思,对吧?”

    “嗯,对……”暗里还是比较佩服二弟媳妇的葛大牛立即点头,可嘴里才挤出两个字,大腿根就被婆娘拧得生疼,龇牙咧嘴的倒吸着冷气。

    “那个,二蛋家的,嫂子愚笨,没大明白!”知道这跟将来自己的钱财有关系,葛杨氏立即装聋作哑的想要钻空子。

    可她怎么就那么不长记性的忘记了,连最权威的公爹和最狡猾的小叔子都败在弟媳妇手上,就她这点小心思能够在烟染手里占便宜?

    “大嫂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呢!”不敢在老爹面前多话的葛如花,对大嫂可是没有半点畏惧,立即出唇相讥。

    “她大姑说什么呢,大嫂我是真不明白!”为了银子,葛杨氏绝对连面子里子都不要的忝着脸说话。

    “如花,你先别说话!”烟染不想再听到她们拌嘴,决定一次性解决问题,免得浪费她宝贵的时间。

    “是!二嫂!”葛如花立即应声,乖乖的站在她身后。

    葛杨氏则哼了一声,还当自己绝对能占到便宜呢。

    烟染看着她,直接说道:“既然大嫂把事情忘记了,那我就再说一遍吧!当初,鱼塘开挖出来的时候,我记得我说过,以后鱼塘上的事情是如花负责的。水塘里产生出来的水产,将来卖钱都有如花的一份子,所以,如花就负责看守鱼塘。对吧?然后,大嫂就抢着说,如花一个小姑娘家,独身守在鱼塘上不大方便,就由你跟大哥看守着,我只要按时给你们工钱就成了,这话是你自己说的,应该没有忘记把?”

    “我……”没想到烟染较真倒这个地步,记得清清楚楚,葛杨氏很想耍赖说没有这回事。可是事情不过才半个月的时日,哪里容得她狡辩耍赖的,只能另找说法道,“我当时是这样说来着。不过,二蛋家的你要想清楚了。她大姑是早晚就要嫁人的,你觉得肥水该流外人田吗?”

    “那大嫂是觉得你嫁到我们老葛家之后,就跟你娘家没有关系了吗?”烟染淡笑着不答反问。

    “这……”葛杨氏立即语塞,哪有女儿嫁人就断了娘家路的。可是,她怎么就觉得二蛋媳妇这是挖了坑让自己跳呢,总感觉有点不得劲,可又说不上什么来。

    “所以说。如花的这个主是我做了,只要她以后嫁人,就算是还想要管着这些水面,那我跟她的分成就不会断。除非,如花嫁了好人家,自己不愿意再管着家里的这些水面。那我就充分尊重她的意思!”烟染非常直接了当的说着。

    “嗯!二嫂,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的照顾好这些水面的!”说不感动绝对是假的,葛如花怎么也没料到烟染帮她考虑的这么长远,想起她刚进门时,自己还总挤兑着她。心里不由懊恼万分。

    “当然啦,大哥大嫂以后也想要属于自己的事业,那只要是我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的,我也绝对不会吝啬的搭一把手的。只是你们得好好的做才行,不然我也不是钱多了扎手,愿意随便投资!”眼看着葛杨氏心里不服气的就要撒泼了,烟染赶紧的给一个甜枣。

    吵架很伤精神,但是她葛杨氏要是再不知好歹,就不怪她一点甜头都不给她尝。

    “那咱们还帮着她大姑看守鱼塘有什么意思!”就拿工钱的事情,葛杨氏说什么都不愿意干了。

    “大嫂不愿意也没关系,我可以聘人来看顾!”让如花一个人在鱼塘上,烟染也多有不放心,所以当初明明知道葛杨氏的小心思,也还是答应了她的要求的,“待会儿我就会把大哥大嫂这半个月来看守的工钱结算给你们!”

    “聘什么外人啊,农田里不忙活的时候,闲着也是闲着,她不愿意去鱼塘,我一个人去就是了!”葛大牛放话了。

    这水面还不知道能不能养出大鱼蝲蛄赚钱呢,就得付别人家工钱,他真心肉疼。

    烟染没说话,直接看向葛杨氏等她的决定。

    “你要去受罪那就你去,我才不干!”没好处捞的白工,她才不愿意做。

    葛大牛瞪了她一眼,也没反悔自己的决定。

    鱼塘上的事情就这么解决了,至于还有后期的一些小细节的话,就单独跟葛如花商量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塘岸上的鸡鸭养殖了,这些还是交给草儿负责好不好?”烟染把葛草抱在自己的膝盖上,刚说了一句话,孩子就被葛二蛋抱过去了,敢情她家蛋蛋担心她抱不动,心里好舒坦啊!

    “好!我还要养好多好多!”人小心不小的葛草果断表决,比她娘真的是勤快了不知道多少倍了。

    “嗯,草儿真乖!好,赶明儿我们就进城再多买些鸡鸭回来!”烟染赞赏的抚了抚小丫头的头,不吝夸赞,还别有深意的看了葛杨氏一眼,可后者不知又在打什么主意,一点都没觉着脸红。

    “芳儿,以后果肉的制作就全权交给你了,宝儿负责蚕宝宝的养殖,你们也跟如花一样,以后一起分享一半的收入!”这些事情,不管是哪一样,只要她们好好做,以后都会给自己积攒一笔不少的嫁妆。

    “嗯!”各有分工的孩子们面露欣喜的用力点头。

    “你这个败家的婆娘,是准备将来把咱们老葛家的财产都奉送给外人啊!”一听是收入的一半,也不管这钱什么时候能看见,葛老木就已经心疼的跳脚了。

    葛杨氏也是肉疼的紧,早知道她当初就不该偷懒,贪着眼前的小利,跟葛如花一起去捉那劳什子的蝲蛄,那这会儿家里的水塘不就归她了吗?

    她现在后悔的表态不知道还来不来的及?

    “爹有意见?”烟染直接不客气的挑着眉看着他,“那您就接收她们其中一个人的事情,我也照样分一半的盈利给您,不过你可得跟她们一样事事亲力亲为!”

    赚钱面前众生平等,不管是上至五六十岁的葛老头还是小到五岁的葛小草。

    而孩子们更是警觉的盯着葛老木,圆瞪的眼睛里大有:老爹(爷爷)你敢抢我的事业试试!

    很好很好!觉得教育非常成功的烟染,第一次见到孩子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无视葛老头平时自以为是的威严,心里只叫痛快。

    “你……”再次气结,葛老木捶胸顿首的对着葛二蛋吼道,“老二,你管管你媳妇儿,有她这么对待长辈的吗?你们真要上一次衙门试试吗?反了天了,一个个都反了天了!”

    葛家老爹,你是不是真的进入老年痴呆症的道前期征兆了,怎么就忘记刚才烟染说的话了呢?

    悲叹一声!是不是该建个专门赡养这类人群的慈善机构呢?葛老木是第一个受到好福利的老人!

    “爹,小舞也没说错,咱们家的每个人就应该分工合作,自食其力,才能把家发扬光大!”力挺自家媳妇的葛二蛋怎么会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掉链子呢,葛老头,你看走眼了。

    再度憋气,葛老木吹胡子瞪眼,怒瞪了众人一眼甩手走人了!占不到光的葛三虎立即也跟着灰溜溜的闪人。

    其实,烟染手里还有一样技术活,那就是酿桑葚酒。只是,葛大牛虽然实诚肯干,但葛杨氏太多弯弯绕绕的小心眼,暂时列入考察范围。等桑葚酒能够在仙客来成名,再考虑看看是不是把这个工作交给老大两口子。至于葛三虎么,严重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

    葛老木爷俩一走,大厅里的气氛立即就活跃了起来,专门负责果肉的葛芳立即拉着暂时比较轻松的宝儿赶紧的去准备今天的果脯蜜饯了。

    葛草则追问着什么时候再给大灰灰它们添加一些伙伴,不知从哪里玩过瘾了回来的小毛团似乎也很兴奋会有新的伙伴,在烟染的脚边不停转圈,时不时的还想要跳上她的膝盖求虎摸。

    葛如花也为了自己的水塘提了自己的很多意见和见解,致力于不辜负二嫂的信任和嘱托,一定要做好了让大家看看。

    葛杨氏蔫蔫的,听着她们商讨细节,心口闷得直生疼,她的银子啊,难道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它们流进两年后就要嫁给外人的葛如花的口袋了?

    自己是不是该做些什么呢?这个时候,她很后悔刚才一激动说不干了,幸好她家男人还是很理智的没有跟她一样冲动,那是不是表示,她还是可以借着大牛的关系,在如花的背后做很多小动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