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危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咦?二蛋,你在家啊!”楞子爹显然是没有去工地而是直接过来的,见到葛二蛋在家稍微怔了怔,但随后又难掩焦灼的一边将手里一水桶的小龙虾递给葛二蛋的时候,一边说,“那你在家就正好,你和你媳妇儿赶紧商量一下事情该怎么办!”

    “出什么事了吗?钱大哥!”烟染心里一紧,心道,不会这么倒霉吧,蛋蛋和她不过才回来一会儿,工地那边又遭贼了?

    先示意宝儿去自己房里给楞子爹盛一碗糖水解解渴,烟染一边跟葛二蛋将楞子爹迎进院子,都难掩焦急的问。

    “我这不是去捉?蛄去了吗,在各处小溪和水塘边碰到了村里的好些人,原以为都是卖给你家的呢,也就没怎么在意。可临了的时候,我说要跟大家一起来你家卖?蛄,大家伙儿却笑得有点尴尬的都避开了!”楞子爹也没卖关子,喘了一口气就说明了来意,并接过宝儿递来的糖水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又继续说,“后来,我问了小墩子,才知道邹二家的出了比你家还要高的价钱,事先每家都先给了银子,说是什么预定的,让大家伙儿往后捉了这些东西都卖给他们家。”

    “什么?这邹二家的怎么能做出这么缺德的事情来?”最看重钱财的葛老木和葛杨氏首先蹦?了起来,公媳二人头一次这么同仇敌忾,葛杨氏赶紧的顺着公爹的意思接着说:

    “不行,这?蛄的生意是咱们家先做起来的,哪能被他们从中作了梗,抢了咱们的生意呢!”

    “啐!大嫂,这可是公平买卖,难道就兴咱们家买卖,而要断了人家的财路吗?就算是到里长那边说理去,咱们家也占不了上风!”葛三虎这时候从地上坐起来,也不知道存了什么心的说着风凉话。

    “可是、可是……”葛杨氏本就是没念过书学过文化的人,只被小叔子这一句话就堵得不知道该怎么维护老葛家的利益了,只是急得团团转。

    她可是得罪了大姑子生生的挤兑了她,然后让她家大牛接管了水塘的,究竟是等着水面的水产大量养殖生产出来后,做些小动作偷偷的倒卖出去,赚点私房钱的。

    可如今,竟然被邹二家的断了财路了,心里又气又急,却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二蛋家的,你快去打听打听,邹二家的到底是比咱们家高出了多少的价钱,你再出高一些买回来就是了!”病急乱投医的葛老木一反往日的精明,出了个瞎主意。

    他虽然是没打算跟葛杨氏一样准备偷自家的水产去卖,却是打定了主意,只要老二家的赚钱,自己就能得到钱,好给宝贝老三通过乡试之后,在去京城的时候铺路。

    “媳妇儿!”葛二蛋看着一声不响的烟染,以为她也被打击的失去了信心了,赶忙宽慰道,“媳妇儿你别急,就算是村里人都冲着高价钱把?蛄都卖给了邹二家,但咱们家也有这么多人呢,先紧着仙客来的供应总归也是绰绰有余的!”

    “对啊!实在不行,我把慧娘和楞子一起叫来帮忙!”楞子爹十分仗义的说道。

    而一听要一起下溪水和水塘捉小龙虾,葛老木带头,葛杨氏和葛三虎都别过了头去,只当没听见。

    倒是,早就养好了小伤,但被葛杨氏扯着耳朵,死活不让去工地值夜的葛大牛,一心想要补偿心里的内疚,立即表态,他这会儿就去捉?蛄。

    几个孩子也纷纷挽了裤腿,脱了鞋子,冲去厨房拿水桶的拿水桶,提篮子的提篮子,准备连夜赶紧的去捉?蛄,至少不能断了明天仙客来要的货。

    看到除了葛老木、葛杨氏和葛三虎以外的大家都宝儿她们一副做好了连夜斗争的准备,烟染心里头一暖,眼眶略微红了的点了点头道:“嗯!今夜就只能靠大家一起对付一晚上了!只是,钱大哥,你明天还得下地除草,就先帮我们看着工地去吧,我们这么多人一起出动,明天仙客来的份一定能够凑满的。”

    “那我让慧娘和楞子一起来帮忙!”楞子爹可是深感了烟染对楞子的关照,那么昂贵的笔墨纸砚,二蛋媳妇可是跟老葛家的孩子一样对待的让楞子随便祸害的,如今,楞子已经练了一手非常漂亮的蝇头小楷,这份恩情,就算是他接连接连几夜不睡觉,也要在二蛋家出现危机的时候出一份力报答的啊。

    所以,还没等烟染回话呢,他就已经飞快的跑了出去叫自己的妻儿去了。

    而葛大牛见楞子爹如此作为,可自己的媳妇儿居然想要偷偷摸摸的溜回房间只当看不到,终于,憨实汉子也爆发了一回,对着葛杨氏的背影大吼一声道:“孩他娘,你要么去替了楞子他爹看工地去,要么就跟着我不许偷懒捉?蛄去,再要么就拎着包裹回你娘家去!”

    简洁的三个要么,着实令得一大家子傻了眼,这中气十足,威严十分的话语真的出自老实憨厚,畏妻如命的葛家老大口中。

    但这个时候,已经不是琢磨葛大牛怎么就忽然爆发了雄威的时机,还是先解决了当前的问题要紧,可不能真的干到明天一早啊,毕竟,不管是农田里的还是家里的,好多事情要做呢,适当的休息还是要安排好的。

    至于被吼了的葛杨氏,不甘的母老虎本性就要发作,却不想,平时看见她就像是老鼠见了猫的葛大牛,却是连个眼神都不给她,径自带着两个女儿,并如花、宝儿已经出了院门了。

    只气得她原地跳脚,可又有些心里发虚,终究还是犹豫了一下,脱了鞋子追了出去。

    已经静下心来的烟染看了看不放心的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又想说些安慰或是打气的话的葛二蛋,正一脸犹疑的看着自己,便浅浅一笑道:“蛋蛋,你别担心,我没事,你跟大家一起去吧,够了仙客来的数就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