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家母鸡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忙得天昏地暗还能一滴汗不冒的来她家闲晃啊!看来她这忙的还真是有水平!

    烟染暗自腹诽着,牵了牵嘴角假意的笑笑道:“那是,邹二嫂可是将我们村剩下的荒地都买了下来的,还有那么多的旱地,少说也有几百亩,我这就五六十亩的水面,怎么能跟你相提并论呢!”

    “咯咯咯!”邹家母鸡得意的笑着,差点就没扇动两只手臂真的学鸡刚生完蛋的母鸡得意的叫了,“瞧你说的,你能够买下这六十亩荒地已经很不容易了。要是换做以前的老葛家,连吃饭都成问题了,哪里还有闲钱置办田地!”

    只可惜,有人就是听不懂人家的话里是假奉承还是真讽刺,自得的翘着尾巴往自己脸上贴金。

    “也是!我们老葛家怎么能跟邹二嫂家比呢!”烟染一边安抚着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掉的葛草,一边看了看外边的篱笆门,心里想着以后不管家里有没有人,一定要记得把门关关好。不然,什么猫啊狗啊,母鸡啊的都会不打招呼的往里钻了。

    有人看不懂别人快要逐客的眼神,自顾自的坐到凳子上,看了看一桌子的白纸,还有新书本,还自顾自的啧啧有声道,“哟,没看出来二蛋家的你还挺会糟蹋钱的,这么些金贵的东西就给不懂事的孩子们当玩具使啊!”

    你才糟蹋钱,你才把笔墨纸砚当玩具使呢!

    所有孩子都怒瞪了双眼,不甚欢迎这位邻居二嫂(婶)。

    “这哪能叫糟蹋呢!”烟染可是最听不得外人看不起老葛家的几个孩子言语了,呃,虽然她初来乍到的时候,除了宝儿,其余的也没有好印象。可她就是护短,瘌痢头儿子自家好,就算这些孩子还都有些小毛病,但她就是容不得别人说坏话,“孩子们有这个心学习新事物,我们做大人的就必须要满足他们才是。”

    “啧啧!你这二嫂、二婶做的可真是够好的了,只是,穷人家的孩子,还都是女孩子,又不能去考个秀才状元什么的,学了这些字有用么?”睨了楞子一眼,邹吴氏实在还想说,这里还有一个外人家的男孩子呢,你花了钱帮别人家教导孩子,大概是个傻子才会做的事情。

    “当然有用!”葛芳已经忍了很久了,原只当她不过是来跟二婶唠唠家常的,作为小辈自然不能没有礼貌的乱插嘴。没想到,还没完没了的。而大姑葛如花撇了撇嘴不搭理人;小姑又素来是个胆小的;楞子是个男孩子,又是外人;草儿只顾着心疼那些被墨染了的白纸了,只能自己出马了,于是,小脸儿非常正经的一板,开口了,“我说,邹二婶,您不是忙的不行吗?怎么就有空来咱们家闲唠嗑,也不怕不看管着塘上,让人偷了闲去?”

    “你这个孩子,怎么认了字反而没大没小的了?”邹吴氏被一个孩子还是晚辈给呛白了,立即拉长了脸。

    “是啊!芳儿,你一个晚辈的,怎么就学会了胡乱插嘴了呢?邹二婶可是你的长辈,别的叫人让人以为我们家教孩子读书,就是为了不敬长辈的。”烟染也立即训斥着道,并暗地里给孩子们眨了眨眼睛,接着对着邹吴氏赔笑道,“邹二婶,你可千万别在意,小孩子家不懂事。不过,芳儿倒也也是一片好意,毕竟,我们家真是遭过贼的,所以孩子担心你家里或是塘上没个人照管着,怕也会出现我们家一样的情况。”

    河边新房那边的贼偷事件可是满村人都知晓的,所以,烟染如此一说,邹吴氏倒也不能再跟一个孩子生气了。

    只是,她今天是来炫耀的,还没真正的炫耀道点子上,怎么可能就因为小孩子得罪了她就离开呢。

    于是,话锋一转,不再拿孩子们的纸笔说事,只问道:“对啦!二蛋家的,听说你们家的养殖的东西以后就往一家叫仙客来的饭庄送的是吧!”

    “是啊!”烟染不瞒不藏的回答。

    仙客来的小刘每日上午必来老葛家取货,全村人都是看在眼里的。而且,如今整个落梁城的周边县镇,都已经知道仙客来最受欢迎的就是那十三香小龙虾,所以没必要藏着掖着了。

    “嗯!我看着也是,毕竟你家只有两个水塘是准备养?蛄的,也只能供给一家饭庄了。倒是咱们家这么多的水面,明年养殖出产的?蛄会很多,已经有不少的店家提前来跟咱家签了契约了。哎呀,我还真是怕到时候人手不够忙不过来呢!咯咯咯~”

    又一阵母鸡报蛋的尖笑声,听得孩子们恨不得捂着耳朵。

    烟染这时才明白她这是为什么跑来他们家闲聊了,原来是来显摆他们以后有大客户了。不过,就看她这样子,估计那些所谓的签了约的店家,应当也是冲着杨大小姐的面子才签的吧。

    她本来就从没想过,将这水产的养殖霸为己有,来一个垄断行业,所以,杨水柔跟她邹吴氏愿意怎么养殖,怎么卖钱,都跟她没多少关系。

    于是,便只淡淡的笑笑道:“果然还是邹二嫂厉害,一下子就找到了那么多的下家,我们老葛家小门小户的真是不能跟你比的呢!”

    不过,要是她们知道了自己家还养着预备像蚕丝行业发展的蚕宝宝,是不是也要来分一杯羹了呢?

    唉~不管她了,反正一个有银子,一个有时间,她们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不关她的事。

    听了烟染的话,邹吴氏还以为烟染这是服输了呢,又咯咯咯的狂笑了好一会儿。本还要继续显摆显摆的,忽然眼角掠过一道人影,她便赶紧的起了身,摇摆着丰臀走了。

    还真是来也不敲门走也不打招呼的没礼貌的很!

    暗中翻了个白眼,终于觉得清静的烟染嘱咐孩子们继续学习,自己也再拿起桃核继续雕刻。

    这百鸟朝凤图可是可以净得一千五百两银子呢,新房盖好之后的所有家具都有了着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