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老葛家的幺蛾子忒多

老葛家的幺蛾子忒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总觉得似乎占了很大便宜的烟染闻言,立即赧然的笑了笑道:“我只是有些意外而已!那我明天一早就过来跟里长爷爷签地契!”

    自己似乎渐渐朝着地主的方向发展了,如果将来那些小龙虾什么的卖的好的话,她就干脆大手笔的将全村的荒地都买下来好了!

    嘻嘻嘻~

    解决了买地的事情,大家又开始聊了一些家常,可就在这时,院门外吵囔了起来,有人正在大声的叫着老里长。

    “这是出什么事了,大晚上的不吃晚饭就吵吵?”兴致正浓的老里长被扫了兴,嘟囔了一句站起身道,“你们吃着聊着,我出去看看就回!”

    不过,外面实在是吵嚷着厉害,大家自然好奇,也就没有了继续吃喝的兴致,一齐跟着走了出去。

    老里长一打开院门,就有十几个妇人拉着卷着裤腿,满手满脚的泥巴的大大小小的男子嚷嚷着冲了进来:“老里长,您可要好好的说说老葛家的人,这一天到晚的也不知道在瞎捣腾啥呢,把我家男人(儿子)都支使的连晚饭都不知道回家吃了。”

    “是啊!是啊!最近这老葛家的幺蛾子忒多,里长您得管管!”

    老葛家的?

    跟在后面的烟染和葛二蛋怔了怔,随即一想不好,可能是跟葛如花有关系了!

    于是,两人赶紧走进了人群中,果然看见葛如花正被一个妇人拉住了手腕,想要反抗,但那妇人五大三粗的显然力气很大,葛如花疼的泪花直犯,可就是挣脱不开。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老里长瞄了一眼走到身边的烟染和葛二蛋,问着那些人。

    “那位婶子,你先将我们家如花放开吧,你把她的手捏疼了!”葛如花可是帮着自己办事的,烟染自然是不能让她受了委屈的,而且,她也要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大家一直针对着葛如花。

    “是啊,财富家的,把葛家大丫头放了,有什么话好好呃说着。”老里长也看见葛如花满是淤泥的手腕上被抓青了。

    “二哥,二嫂!”没想到在里长看见烟染他们,葛如花终于有些底气了,待那妇人将她的手放了就立即走到烟染的身边道,“二嫂,我……”

    “如花先别急,听听他们想要说什么!”让葛如花叫人一起去捞取小龙虾之类的是烟染的主意,而村里一下子出动了这些妇人,想来是觉得妨碍到他们什么了,她倒是要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是啊,你们大家伙儿的这是要做什么?”老里长一看这苗头,估计绝对是跟这个满脑子奇思怪想的二蛋媳妇儿有关系了,便决意顺着她的意思先问明白情况。

    若是大家伙儿又无理取闹了,那他的出面管管;要是是老葛家的不对,他也要约束一下子。毕竟,维护村民的和谐是他应该做的事情。

    “啐!里长叔,你不知道,这老葛家一天到晚都出着幺蛾子,一会儿揣掇着人去摘野果子,这会儿葛家大丫头还教唆了我家大家去帮她捞什么?蛄和螺蛳,那玩意儿又不能吃。还非说会看着捞取的多少给工钱呢,可二蛋媳妇欠咱们的野果子钱还没给呢!”财富家的一脸不满的看着烟染,她正是那日听信邹吴氏的其中一个,后来因为要看邹吴氏是不是真的也能做出果脯来而没有及时的将果子卖掉,是亏了最多的其中的一个。

    烟染暗叹,看来这择人方面,还是不能直接交给如花去做,她看人的本事不行啊,居然找上了这么一个势力女人的——呃,应该是孙子模样的胖小子。

    不过,这事情还是自己做的不对,因为坏床的意外事件和她一心想着来里长这里买地,所以,没有及时的将欠了大家的果子钱给付了,倒是成了导火索了。

    不过,她又不是赖着不给,只是这不是因为被老里长拉住吃晚饭而耽搁了吗。便赶紧对着疑惑的老里长道:“里长爷爷,准备还给大家伙儿的果子钱,我已经兑了零的放在家里了,原也是准备晚饭后就一家一家的去给的。”

    老里长点了一下头,因为烟染方才可是说了有十两银子在二蛋身上的,所以他相信她没有说谎,只是那?蛄的事情还是要弄明白的:“那大丫头叫人一起捞取?蛄和螺蛳又是怎么一回事?二蛋家的,那些东西可不能乱吃啊,会吃坏肚子的。以前出现灾荒的时候,好多人去捞了吃,结果都得痢疾,生生的拉死了啊!”

    听着老里长语重心长的言语,还有几个年长的村民心有余悸的打了个寒颤的模样,烟染知道这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不过,可能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处理小龙虾而将肠子一起吃了下去,才因为细菌感染了才拉稀的。

    于是,便诚恳的道:“里长爷爷,我明白的。只是,请你相信我,我不会拿同村人的性命开玩笑。而且,捞取这些水产物,我统一收购,也是为了让大家在闲暇的空挡赚些小钱贴补家用,真的没有别的恶意。”

    然后,她又转头看向一众村民道:“再说了,这件事情我相信如花跟大家是讲明白的,完全是自愿参与的,所以,若是你们以后不愿意,或是不准让你们的家人参与进来,我们家也绝对不会勉强的。”

    “是这样吗?”一听烟染说是让他们自愿参与的,老里长立即便抓住了关键字的问道,果然,姜是老的辣这句话绝对不错的。

    有几个被自家媳妇拉了过来正觉得丢脸的年轻汉子点了头,财富家的胖孙子则叫道:“就是这样的,咱们都是听如花姐说捞了那些东西,可以称斤算两的卖给她,咱们都想赚点零花钱用用就跟着如花姐……哎呦!奶奶你掐我干什么呀?”

    胖小子的手臂上被财富家的掐了一把,不管不顾的撒了泼叫嚷起来:“还不是您抠着钱不给我买果脯吃,我才想要自己挣钱买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