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担不分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边正式开饭的时候,葛二蛋也请来了出诊的大夫,两人满头大汗的先跟堂屋里的众人打了声招呼,就进了宝儿的房间。

    “张大夫这是来做什么?”一边喝汤的葛老木淡淡的问了一声,却让烟染心头一冷,敢情这么久了,这个薄情的老头子竟然没有发现自己的小女儿没在么。

    “啐!还不是五妹上树摘桃,不小心摔了一跤,明明她自己说着不碍事,她二婶还是兴师动众的请大夫糟蹋钱!”葛杨氏吧唧着嘴巴,很是不屑的说道。心里又是憋闷又是幸灾乐祸:哼!没想到那两包果肉还真是将人给请来了!不过,看个大夫可不是一文钱两文钱就能打发的,他们之前就因为葛三虎看病而用掉了十文钱没有付给张大夫呢,这一回一定要将那些钱也算计到老二家的份上去。

    “怎么那么不小心!”还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葛老木继续吃着他的饭,烟染实在是看不过去这对无情的翁媳,假借着忘记给婆婆送饭而离开了堂屋。

    瞎眼婆婆的房间里,窗户打开着,徐徐的风缓缓的顺着窗户吹进来,倒是很凉爽的。

    “老二家的,你准备要跟老大家的分开负担家用?”除开第一天给了烟染一个下马威,这几天瞎眼婆婆的脾气还算是好的,有时候烟染稍微晚了一点儿送饭,也不见她太过责怪,只是,对饭菜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时常不是嫌这个汤的味道淡了,就是说那个菜的油放少了。

    不过,自前日烟染买了油盐酱醋回来之后,她倒是没在说什么,只是烟染做了什么菜,她就安静的吃着。

    “嗯!”烟染轻应了一声,并没有多说什么。毕竟,她不是那种喜欢在人背后告状的人,而既然婆婆向来就只管缩在房中从来不管家里的琐事,那她也不想在婆婆面前说出来让她操心。

    “你要知道,这个家里欠的债务,可大多数都是为了给二蛋娶媳妇才欠下的,”哪知道瞎眼婆婆眼瞎心不瞎,对家里的事情还是知道的清清楚楚的,包括各个家族成员的性格,于是非常直截了当的说道,“老大家的向来就因为老大性格老实懦弱而一把抓着好吃懒做,这一次既是你主动要求分开承担,那她一定会将这笔账算的清清楚楚的,到时候你可别后悔咯!”

    “娘,我不会的!”烟染却是淡淡的笑着道,虽然瞎眼婆婆说话的时候硬声硬气的,但她还是听出了婆婆对自己的关心和担心,“只要我和蛋蛋两人肯吃苦,就算是承担下了家里所有的债务都没事的!”

    “你要这样想就最好!可别到时候觉得累了就跟老大家的一样,自己好吃懒做还要整天折腾老大没日没夜的干活。”瞎眼婆婆最后鼓囊了一句,就再也不说话了。

    “娘,您放心吧,我不是那样的人!”既然已经这样决定了,烟染自然不会给自己后悔的理由的。何况,她坚信凭着自己的聪明智慧和小舞的一双巧手,一定能够和蛋蛋一起创造出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

    伺候好了瞎眼婆婆回到堂屋的时候,葛大牛已经回来,葛二蛋也送走了大夫,正准备聆听葛老木的教诲呢。

    烟染瞥了一眼葛大牛和葛二蛋面前还是满满一碗的白米饭,再看看除了自己吃剩的小半碗饭,其余人碗中全部见了底,真是觉得很寒心,这个自私自利又古怪的老头子怎么就不能等两个老实巴交的儿子吃饱饭再开始家庭会议呢?

    这个时候,正说到债务分配的问题,果然是将所有的债务都归结在了葛二蛋的身上,老实的葛大牛倒是觉得有些不忍的开口道:“爹,那个三弟欠下的十文钱诊金和五妹今儿的诊金就算是咱们大房……哎呦~”

    大腿上出其不意的被自己的婆娘拧了一记,反应迟钝的葛大牛低叫了一声,随后刚想要质问葛杨氏为什么要拧自己,却在葛杨氏怒瞪的眼睛下吓得低下头再也不敢吭声了。

    唉!可怜的葛大牛,他这一辈子看来是被葛杨氏吃得死死的了。

    葛二蛋则看了看烟染,满是愧疚羞惭的也低垂下了头,觉得因为自己而欠下的这么一大笔债,却要烟染跟着自己一起受苦来还,很是对不住她。

    烟染却落落大方的在桌子底下拍了拍他宽大的手背道:“蛋蛋,没事的,既然是因为你而欠下的债务,那我就该跟你一起来偿还。”

    当然,她也没有漏听方才葛大牛说了欠了大夫的诊金的还有葛三虎的十文钱,但既然他们都将之规划在了他们二房的门头上,那她也就接受了吧。只不过,以后那个奸猾狡诈的葛三虎还想要在他们手里捞上一分半分的好处,那就要看他以后的表现和她的心情了。

    不过,俗话说得好,三岁看老,这个葛三虎已经是二十岁的人了,既然已经是这副模样了,恐怕以后也不会有所改变了,想要他变得懂事体贴,恐怕得等他重新投一次胎了。

    “那既然这个债务问题都没有意见了,接下来就说说你们两家以后该每月贴补多少家用的吧!”抚了抚两撇胡子,葛老木精光外露的小眼睛透露着精明的算计,“今年的麦子还不够还债的,那么,平日里想要一家子吃饱穿暖的,你们两房自然要稍微多出一些钱来添补了。”

    “爹,这样算的话,那可就不公平了!”葛杨氏也不是个可以轻易被算计的,听葛老木这样一说,赶紧插嘴道,“我觉得在稻谷还没有收上来之前,这几个月的开销应该一并算到老二家的头上,不然,岂不是等于还是咱们大房在帮着他们还债吗?”

    “你、你怎么能这么算,二弟他哪里有钱可以负担这好几个月的用度?”老师的葛大牛又觉的自家婆娘过分了,可是,话是说出口了,大腿内侧却又青紫了一大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