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不过就是果核而已

不过就是果核而已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宽限?哼哼!如果家家都像你们老葛家这样要宽限的,那东家岂不是要亏大了!”账房先生冷笑几声,不无讥讽的道,“你不用多说了!十天之后,这麦子必须得交齐了五百斤,少一颗都不行!”

    杨水柔蹙眉看了看账房先生,又看了看局促不安的葛二蛋,想要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又跟着账房先生往下一家走去。

    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看,恰巧遇上烟染若有所思的追随的目光,微微一滞,却又不着痕迹的收了回去。

    呵呵!看来这位大小姐对她家蛋蛋真的是有着不寻常的感觉啊!

    “是咱们的麦子不够吗?”不过,既然她已经嫁给了蛋蛋,自然是不能让蛋蛋被别的女人觊觎了过去的,这就先关心一下生活大计吧。

    “今年的小麦收成还算是可以的,但每亩也不过百来斤,只是这一半的租子一交,再缴上些赋税,剩下的就不够还邻居们的粮食了!”葛二蛋颓丧的垮塌了肩膀,蹲坐在地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抓着手里的小麦松开又抓起。

    想一想,辛苦了一季种出来的粮食,自家却是一颗都没得剩的,心情郁闷是在所难免的。

    而大家伙儿都因为涨了租子而心情郁闷的情况之下,是没有人再能够豁达的叫老葛家可以先缓一缓还自家粮食的。

    唉!果然是让人没法开心的起来的事情啊!

    “蛋蛋,我们别灰心,只要有手有脚的肯吃苦耐劳,一定能够度过这段艰苦的日子的!”何况,她手头还有将军老爹给的银子,真要是到了逼不得已的时候,也可以先拿出来救急。

    但目前这种状况之下,并不是气馁的时候,反而应该打起精神来,这样的人生才有盼头。若是一直自怨自艾又自暴自弃的话,就算有好运气降临,也注定会失败的。

    “嗯!二嫂说的对,咱们一家这么多人呢,我就不相信只要咱们勤劳,还真就这样落魄的过一辈子了!”小宝儿紧紧攥了另一只拳头,一脸正色坚定的说道。

    “嗯!”葛二蛋亦是踌躇满志的用力点头,并不忘与烟染的视线相交,闪烁的大眼中,似乎感恩着因为烟染的嫁入,家里人渐渐有了变化。

    “好!明天我们就可以开始努力的发展计划了!”烟染更是壮志满胸的说道,她可是打算着一定要靠着自己和葛二蛋的双手将核雕艺术发展起来。

    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三人在一起小声的讨论着明天开始的计划,虽然是烟染和宝儿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葛二蛋只是偶尔赞同的轻嗯一声或是点个头,但一时间倒也冲淡了一些方才的惆怅。

    远处的杨水柔偶尔的一个回眸,便看见三人蹲坐在一起愉悦的闲聊着,虽然因为他们压低着声音,听不清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但还是能够听见他们的低笑声。

    弯弯的柳叶眉缓缓的蹙起,冷冽的眼中闪过一道阴狠的暗光。

    一家人吃过早饭之后,葛大牛去替了葛二蛋回来,葛宝儿带着心不甘情不愿,但在葛老木不容抗拒的小眼瞪视之下不敢有所抗拒的葛杨氏和葛如花上后山摘水果,顺便带上的兴致高昂的葛芳。

    而得了养鸡养鸭任务的葛草倒是勤快的很多的早早的喂食好了小鸡鸭,又去挖蚯蚓去了。

    葛老木还是照旧背着手散步消食去了,葛三虎也一晃不见了人影。

    将房中的果脯和蜜饯拿出来翻晒之后,烟染准备去后院给新种的种子浇水,葛二虎就迈着稳健的步子回来了。

    一见她瘦小的肩膀上挑着一对有些破败的木桶,立即紧张的问道:“媳妇儿,你这是要做什么?”

    “蛋蛋,你回来啦!”烟染看着他紧张的模样心里就觉得暖烘烘的,“我准备给蔬菜地里浇水呢!你快吃早饭吧,烧的稀粥,在灶台上帮你凉着呢!”

    “你把水桶放下,待会儿我去浇水。”葛二蛋却是心疼烟染这么瘦小的身子可别被水桶给压伤了,不由分说的就将她肩上的扁担连同木桶一起卸了下来。

    “没事,我先浇起来!”烟染却也心疼着他,因为听宝儿说,一般在守夜的时候,大家伙儿只能闲聊打发时辰一夜不睡。最多有要好的左邻右舍互相照看着打一会儿的盹儿,但还是不大放心,“你一个晚上没睡,该是很累了,早点儿吃好早饭小睡一会儿吧!”

    毕竟,晒谷场上一家连着一家的场地,只要谁动了那个坏心眼,稍稍的扒拉个几把,就能将隔壁人家的麦子神不知故不觉的偷去几斤。

    因而,大家宁愿一夜不合眼也要看好自家的粮食的。

    “我精神好着呢!”葛二蛋坚决不让烟染再干重活了,一个将军家的女儿嫁给自己,已经委屈了,他哪能够让她再太过劳累呢。

    前些天是因为实在太忙而照顾不上她,今儿开始他便要好好的待她。

    “好吧!好吧!”抢来抢去的也不是办法,还浪费时间,烟染只能甜甜的笑着作罢,任他将水桶抢去放在一边。

    葛二蛋还不放心的再次叮嘱了一遍,让她不要趁着他吃早饭的时候偷偷的挑上担子去干活。

    烟染甜蜜的连连点头,干脆就趁着他吃早饭的空挡,先进房拿了几个桃核和新买的工具,然后便示范给他看边解释道:“蛋蛋,往后我们有空的话,就将这些桃核雕刻成各种各样的图案,然后拿到城里去卖。”

    “这东西有人买吗?”他还道媳妇儿没事将这些没用的桃核杏核留下来当宝贝一样的藏着是做什么呢,原来是要在上面雕刻东西。

    做惯木工活的他,倒也是有些手艺的,想来学起来也不难多少,但说到要拿出去卖,他心里就一点儿的底都没有了。

    这玩意儿不过就是果核而已,就算是雕刻得再精美,也不会有人稀罕啊!

    “我会让它变成有人买的!”烟染神秘的一笑,手起刀落间,一个简单的头陀就雕刻而成了。肥头大耳,笑裂开了的阔阔的嘴巴,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看着很是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