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姜还是老的辣

姜还是老的辣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人家那边人口众多,而且个个都是嘴皮子厉害的女人,生生的压住了田大婶一家,并污言秽语的开始四散田桂玲的谣言,只气得田桂玲差点含羞自尽,田老汉噗的一口鲜血晕厥了过去。

    霎时,又要赔钱,还得照看精神抑郁的女儿和卧病在床的老伴,田大婶一个人担起了家里的重担。

    可是,她再能干,也不能一个人承担那么多事情不是。于是,在上个月的某一天实在疲累不堪的倒在了仙客来的店门前时,掌柜的大发了慈悲,在田大婶醒来的时候,告诉她,以后不用再走街串巷的去卖豆腐,每日做好的豆腐就只管拿到仙客来,他都买下了。

    当时,仙客来的生意确实挺好,田大婶就感恩戴德的答应了,每日里就将一早做好的豆腐送了过来。

    可是,这样一来,仙客来却惨了,许多的豆腐制品一齐来,一些老主顾吃的嘴里都没味了,也就渐渐的换了别家去。

    徐掌柜想要将这些豆制品卖出去,也想了很多的办法混搭了烧菜,却是将客人吓跑的更多了。于是,便形成了如今这种恶性循环。

    感叹的唏嘘一下,烟染看了看面色各异的许大娘、来喜和大娘的儿子、如今在厨师们都走光了的时候担起主厨的位置的徐成,又看了看也颇有些动容的葛二蛋,愈加的坚定了自己想要出一份力的心意。

    她走到木架边,看着一摞摞的豆干,豆腐皮和豆腐块,脑子里飞快的回忆着有关于豆腐的一切制作方法。

    当然不可能是再做成菜品了,毕竟,她已经尝过了徐成做的那些跟豆腐有关的菜真的都挺好吃的,那就说明不是在味道上输了客入,而是你叫人一点菜就都听到豆腐的名字,想要有好的胃口品菜那都是不可能的了。

    所以,必须得想出一个办法令得这些豆腐以及以后的豆腐都能做成可以长久储存的来吃。这样,田大婶家不会因此而没了收入,仙客来的生意又能恢复如初。

    “徐大娘,我有两个方子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些豆制品,不但能全了你们家帮助田大婶家的心意,又能不耽搁自家的生意,只是,需要一些时候,不知您愿不愿意试试?”心理拿定了主意后,烟染这才开口。

    “唉!你这孩子,一丁点儿大的年纪,能有什么好方子,就别在这儿添乱了!走吧走吧!”徐大娘跟人唠了会儿嗑,心理的郁气散开了些,心情稍稍好点儿,但是还是不相信眼前看着只有十四五岁的新媳妇有什么好主意。

    可是,一旁一直没有作声的徐成却忽然开口道:“来喜,你去前面将我爹叫进来,跟他说这位——”

    看了看烟染和葛二蛋,徐成才发现他们还没能知道彼此的名字,赶紧作了个揖先自我介绍道:“我叫徐成,是掌柜的儿子,这位是我娘!敢问两位怎么称呼?”

    “葛二蛋!我媳妇儿!”这是男人间的礼仪了,葛二蛋也赶紧回了一揖,不过,还是言简意赅的很。

    “我叫……”烟染刚想要介绍自己的闺名呢,却被葛二蛋轻轻的碰了碰手,有些茫然的侧头看他,顿了顿才想起这里是古代,古代的女子闺名是不能随便报给别人听的,何况她还算是已经嫁人的已婚妇女呢。

    唔~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呢?在老葛家里,自己的代名词是老二家的,难道在外面,就变成了葛二蛋家的?唔唔~她可不可以抗议?

    看来显然是不能的,不过,好在徐成也算是个见过世面的年轻人,没有叫她葛二蛋家的,而是目测了葛二蛋的年纪之后叫了葛二蛋一声葛大哥,而烟染小朋友就变成了葛大嫂了。

    好吧,虽然小舞的年纪是要比徐成小了几岁的,但自己却是已经几百岁的精灵了,将就着被人叫一声大嫂也无谓了。

    来喜得了少东家的命令很快的跑了出去将徐掌柜叫进来,只可惜他得在外面顾店,因而很是亏了一把,没能听听这对小夫妻会有什么好办法能救活仙客来的生意。

    在徐掌柜很是疑惑方才的这对小夫妻怎么进了自家的后厨的时候,徐成将方才他们的对话简略的跟自己的父亲说了一遍,果然也引起了徐掌柜的好奇:“真的吗?两位客倌真的有好法子吗?”

    只是,惊喜好奇过后,立马又冷静了下来,一脸正色的道:“只是,两位客倌想要从老夫这里要些什么好处去呢?”

    哈哈哈!果然是做生意的人,而且,绝对称得上是姜还是老的辣。

    看一眼有些惊愕的徐成,烟染就知道他压根就没考虑过自己是不是有私心才愿意帮助他们的。

    甜甜的一笑,烟染佩服的朝徐掌柜学着方才葛二蛋作揖的方式作了一揖道:“徐掌柜果然厉害,我确实也是有所求的。不过,我的事不着急,您还是先听听我的方法是否可行,然后您再决定要不要听我的要求。不过,我可以把话说在前头,我的要求很简单,而且也只会跟您形成互利的双赢而不是打压。”

    见烟染这么坦然的微笑着,而且,经验老道,江湖阅历丰富的人,只要看一个人的眼睛就知道是不是在撒谎或是有所算计。但烟染笑弯的大眼中一片坦荡,而她身边的葛二蛋眼中竟还有一些茫然和疑惑。这样一个憨厚的男子配上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媳妇儿,倒是让精明的徐掌柜的少了一份警惕之心了。

    “好!客倌不防先说来听听!”

    “如今入夏了,天气一天天的变热,这些豆腐只能仅着当天的新鲜劲儿做着吃,可是您这儿这么多的豆制品,再算上前面不怎么好的生意,这些豆制品最终的下场恐怕就是丢弃了吧!”烟染做可惜状的说道。

    “是啊!所以,老夫也正愁着呢!”关于这个,徐掌柜没有半点隐瞒自己的顾虑,“所以,对于客倌的方法,老夫洗耳恭听!”

    ps:无比惨淡的推荐票啊!亲们,有票票的支持一下阿冉吧!阿冉内牛满面的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