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两位姐姐的挑衅

两位姐姐的挑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内院是男人们不能随意进去的地方了,高原原是想要叫一个丫鬟进内禀告的,但烟染其实并不想跟高夫人直接照面,也不想见到那个据说是也比较宝贝高幕舞的,昨天晚上才回府的将军爹爹。

    因为在她看来,就因为自己在外跟军妓生了孩子,却是连保护她不受伤的本事都没有,那又何必将高幕舞带回将军府受罪,还不如随意的送给别人,说不定际遇还要比在这里生活着更惬意一些。

    不过呢,人活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你越是不想遇上那件事吧,还就偏偏会遇上。

    其实,也不能说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毕竟这是将军府,是他们的天下,不可能真的能够避而不见的。

    烟染凭着高幕舞的记忆回到以前住的小院,入目的苍凉令的她眼眶一酸,差点落下泪来。

    虽然,小舞的记忆中就是这样的居住环境,但真正亲眼看见,烟染还是忍不住心酸唏嘘不已。

    说是小院,其实就跟丫头婆子们住的奴婢寝舍在同一个地方。只不过为了好听些,早年高夫人叫人在这三间屋子外面围了一道围墙,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小院。

    房子却是没有做任何的改动,一间小厅,一间做了浴室,还有一间就是小舞的闺房。

    虽然好歹是砖房,但屋顶因为年久失修,一下雨就会在许多个角落漏水,烟染仿佛就看见每逢夏天的暴雨之下,小舞那小小的身子瑟索着倚在一个没有滴水的墙角将就着睡一个晚上。

    走到那个墙角边,烟染蹲下身,红着眼眶却是没有让眼泪流下来。记忆里,小舞应该就是将重要的东西藏在了这个角落里一块松动的砖头里面的。

    缓缓的摩挲着,敲敲打打,果然有一块砖的声音有些空,烟染扒拉了两下,那块砖就被扒开了,露出一个小洞,洞里面有一个用深灰色的碎布包着的小包包。

    取出来,轻轻掸去上面的灰尘,烟染缓缓打开来,只见里面是一个已经有点儿发霉变色的绣着鸳鸯戏水的荷包。荷包里,有一块通体莹润碧绿,水色极好的月牙形玉佩。玉佩上并没有刻字,但那月牙的边缘却是锯齿形状的,一曲一曲的就像是水波潋滟,煞是好看。

    荷包里还有几锭银锭和几小块碎银,应当是小舞平时积攒下来的。

    就在烟染想要数一数这些银子到底该怎么换算的时候,耳尖的她已经听见了外面传来的脚步声。

    呵!没想到来的还挺快的么!

    勾起嘴角笑了笑,烟染先将荷包贴身放着,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打开一个破破烂烂的橱柜的门,将里面的衣裳一件件的取出来,挑拣着看看有哪些能够带去葛家的。

    “哟!我还当菊子那个死丫头看花了眼呢,没想到还真是有人进来偷东西呢!”娇嗲的声音传进来之后,一个粉装丽人一手捏着鼻子,一手挥舞着手绢,嫌恶的走了进来。

    “二小姐,奴婢就说没看错吧!”那个叫菊子的丫头立即凑上前谄媚的说道。

    “哼!平日里总是下厨房偷东西吃,这会儿倒是光明正大的来偷我家东西了!兰子,还不快叫护院进来抓小偷!”三小姐也捏着鼻子瓮声瓮气的说道。

    “是!”那个狗仗人势的兰子立即领命跑了出去。

    烟染挑了挑眉,依旧不动泰山的继续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她倒是要看看惊动了护院的状况下,是不是也要惊动了小舞的爹和那个恶毒的嫡母。

    她没让她家蛋蛋跟着一起进后院来,就是想要在这里好好的大干一番,免得被蛋蛋看见了影响她在他心目中善良可爱的小女人形象。

    当然啦,要斗就等人来齐了再斗,不然多没劲不是。

    “喂,你聋啦,说你偷东西呢,你还不住手!”菊子一看这个顶着小姐的头衔,却是连一个丫头都不如的高幕舞压根不理人,只将她们当做不存在,惯会看主子眼色的她一见二小姐三小姐都拉下了脸面,立即讨好的冲上前拽住烟染的手,想要让她停手。

    “我偷你的东西了吗?”眉尾微微一挑,烟染的大眼中闪过一道犀利的光芒,只是这么冷冷淡淡的一句话,就吓得菊子一下子哆嗦着松了手,本能的转头看向了身后的高幕秋和高幕雨。

    在见到两个主子气愤的眼神之后,恼羞成怒的她忽然扬起了手掌,在两个主子赞同的笑容中,挥向了烟染的粉颊。

    如今的烟染又不是以前的高幕舞,哪里可能就这样被打到,我瘦骨嶙峋力气小,跟你对打会吃亏,那我躲还不成吗?

    心思转念间,烟染一个侧身,就躲过了菊子作恶的手,趁着她因为使用力量过大而有些前倾了身子,烟染脚下趁机一勾,正勾住了菊子那个半翘的脚。

    只听见“哎呦”一声,这个狗仗人势的贱婢,一个收势不及,撞到了烟染让开的床柱上,嘴里的两颗大门牙生生的磕在床柱上,一阵剧痛之后,菊子张嘴大喊一声的同时,两颗门牙就顺着她张开的喉管合着鲜血一溜儿的进了她自己的肚子。

    “菊子……”高幕秋一声惊呼着想要上前,却被菊子满嘴鲜血的模样吓得连连干呕,双脚就像是被钉在了地上动弹不得了。

    外面传来了一阵窃笑,应是平日里最看不惯这个仗持着二小姐的支持而作威作福的菊子的那些低等丫鬟婆子们。

    “笑什么笑,都滚开!不然连你们一起抓起来!”高幕雨恨恨的朝外面瞪了一眼,下人们立即哄的一下子做鸟兽散。

    但他们生怕高幕舞吃亏,只是退到了院子里,却没有离开。

    人类往往就是同情弱者的,特别是当原本应该身份高贵的小姐,忽然变得连自己一个下人都不如,而这位落难小姐还是那么的善良可爱,所以,即便自己的身份地位低下,也想要帮助她。

    这些低等下人就是存了这样的心,所以,一听说四小姐回门了,立即都丢下手里的活儿想要与四小姐说说话的,却没想到恶人早先他们一步来了。

    ps:看着合意的就把阿冉打包吧!(*^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