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制作果脯蜜饯

制作果脯蜜饯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也不说!打死都不说!”她们的娘可是最喜欢从她们手上抢东西了,所以绝对保密。

    “嗯!那我们拉钩钩!”我得意的笑,得意的笑!烟染得意的快要憋笑到内伤,还非常郑重其事的跟俩孩子拉钩。

    在灶下烧火的葛五妹佩服的看着烟染,没想到她这么快就搞定了两个馋猫,美食的诱惑果然不能小觑啊。

    不过,接下来的事情,烟染也犯难了,有了蜂蜜就能增加果肉的甜度,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味道。可是,要想变成果脯,就必须得在太阳底下晒,那她想要瞒着那几个讨人厌的大人们又该怎么做呢?

    何况家里还有一个明着要读书,暗里谁知道是不是在偷懒的最好吃懒做的葛三虎呢。

    啊!先不管这些了,试着做做看能不能成功吧,反正今天天色也已经不早了,今晚上就先放在自己的房中晾凉,明天再见机行事。

    桃肉已经蒸的差不多了,果香四溢的时候打开锅盖,只见两个大海碗里的桃肉已经呈现透亮状态。端了出来的同时,又重新换了清水,把杏肉放进锅里煮,这些是要试做蜜饯的。

    待桃肉晾凉了之后,烟染拿了一个小木杵将果肉捣烂,加了蜂蜜搅拌均匀之后试了甜度。然后,将多余的果汁挤干净,留下透明的果肉,再一个个的做成或圆、或方、或尖角等各种的形状,在洗干净的木板上一一摆放整齐后拿到房间里先放起来。

    回到灶间看着两个小丫头又馋又有些生气的模样,烟染灵机一动,也是为了以防万一惹恼了她们出去告状,便将方才挤下来的果汁,分成了三份,给三个孩子吃。

    葛芳葛草瞬间吃完,砸吧着嘴不停的叫着好吃,葛五妹却看着烟染摇头说:“二嫂你吃吧,我、我不馋!”

    哪有不馋的道理,虽然五妹是葛芳葛草的小姑姑,可是年纪就比葛芳大了两岁而已,也不过就是个孩子呢。所以,烟染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将小碗递给了五妹道:“让你喝就喝,以后,我们只要有空就做这些东西吃,还少的了大家解馋的吗!”

    趁着葛五妹满含热泪的接过小碗,珍惜而缓慢的喝着糖水,烟染又再次对两个小的教导道:“你们也知道二婶做的东西好吃是吧,只要你们以后乖乖的,二婶还会做好多好吃的给你们,但是你们要是不听话,还要将我们之间的秘密说出去的话,那你们就什么都没得吃了,知道吗?”

    如果之前答应的还有些勉强的话,那么在尝到了那么甜又带着那么浓重的果香的糖水之后,葛芳葛草这俩好吃的馋猫姐妹是完全的被烟染给收服了,连连点着头。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啊,从出生到现在,她们的娘最多就是做些粗茶淡饭,还没有一点鲜味,一天就是那么清汤寡水只够给肚子垫底儿,哪里吃过像新二嫂烧得那么好吃的菜,还有这稀罕的果汁。

    所以,两对小眼睛互相的一个注视之后,点头如捣蒜的坚定非常。

    烟染非常满意的点头,并夸赞了小姐俩,这个时候,锅里的杏肉也煮的挺烂了,水份也渐渐烧干。于是,烟染又赶紧的加入了蜂蜜调匀,再让五妹改成小火烧,等锅里的汁全部收干了,这才盛了起来。

    可这会儿又遇上难题了,刚才的桃果脯只要用干净的木板铺着就行了,可这杏肉蜜饯等放凉了就必须要装进罐子里保存才行。

    这个家里唯一还空着的罐子已经被装进了蜂蜜,你再想要找出多余的半个罐子来都不可能(你有半个罐子也办不了事)。

    “怎么了,二嫂?”从灶下出来,五妹拍掉身上的草灰,看见烟染的眼光四处乱转,就猜想她是不是遇上难题了。

    而葛芳葛草俩丫头闻着果香,眼睛盯着两个大碗中的杏肉,嘴边早已流了很长的哈喇子,胸口的衣服也湿掉了一大片。

    这个时代是还没有玻璃器皿的,唯一能用的就是陶罐,可老葛家穷得连碗都是豁了口子的凑合着的,哪里还有多余的钱买新罐子。

    早知道就该都先做成果脯,这样只要等晒干了之后用油纸包一包就可以了。暗叹一声,烟染暗责自己的心有点儿大了,不应该想要一步登天。

    “二嫂?”见烟染自顾想着心事,葛五妹就又叫了一声。

    “哦!没事!”回应一声,烟染想着,干脆也像果脯一样晒晒吧,反正这东西只要尽快卖出去就行了。这时,回神的她才看见俩侄女馋的直流口水的模样,笑了笑,给她们一人抓了两颗,也给了五妹,自己也尝了尝。

    呲~又酸又甜,很是开胃,只是果肉似乎有点儿太烂了,一到嘴里就化了,没有嚼劲,还真不如再晒晒看,是不是效果会更好一点儿。

    “唔唔~好吃!好吃!”葛草越吃口水就越多了,两眼直放光的非常崇拜的看着这位新二婶。

    好吧!收买小孩是有点儿可耻的行为,但谁叫这事情偏偏被她们看见了呢,那就让她带着三个孩子一起朝着吃饱穿暖的日子更近一步吧。

    “只要你们两个以后听二婶和小姑的话,二婶以后就会变着花样做更多好吃的给你们吃!”没事看看人类电视的作用果然还是很大的。

    只是,可惜的是精灵世界没有人类所说的网络,不然,她绝对叫表哥给她也买个笔记本什么的给她用用。

    唉~但是现在就算是有网络了,她穿到了这个鸡不生蛋牛不拉屎的地方来也用不着了。

    也不知道家乡有没有精灵发现自己不见了呢?会不会已经开始在寻找自己了呢?还是巴不得自己这个惹祸精一直消失不见?嘿嘿嘿~

    “好!”多么热情高涨的回答啊!果然,从小的收买是最重要的。啊!不对,这是一个长辈对后辈闷得指导和教育!嗯嗯!对!就是这个道理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