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路上遇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而粱叔则是穷追不舍,根本不给江月郎离开的机会。几步追了上去,抓住了江月郎的衣服。怎么也不肯放手。

    “我劝你,现在选择跟我站在一起,我还会念在我们曾经是同门师兄弟的情谊上,放你一马!过去的事情,我们就既往不咎。”

    闻言,江月郎幽幽回头,看着粱叔的上,脸已经阴沉得十分难看。仿佛被寒霜打了的茄叶一样,又黑又紫。与粱叔怒瞪了片刻,江月郎的眼眸忽地闪过一抹深邃的幽寒。薄唇边不由微微勾起了一抹冷笑。

    冷笑之间,已经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一道极为冷厉的灵力掌风,隔空袭上粱叔。

    粱叔惊讶之余,急忙旋身撤退。多年来的修为,并不是吃素的。江月郎的那一掌,根本没能伤到自己半分。

    然而,让粱叔意想不到的是,江月郎的那一招,根本只是虚晃一招。下一刻,就看见那江月郎猛地旋身。侧身至极,另一只手猛地甩出数十道狠厉的气波。涵盖了各个方向。让人避无可避。

    在瞬间,粱叔就身中了五六道气波,每一道都指向了粱叔的肺腑。

    “砰……”

    脸变得惨白了起来。倾倒的身子,微垂的头颅。长发随风胡乱的飘动了起来。好半天,粱叔才咬着牙,用毫无血色的白色枯手撑住了瓦砾。让身子起来一些,只是单膝跪地的样子。

    昂起头,可以看见有丝丝殷红的血迹从粱叔的嘴角顺流而下。而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也都有殷红的血迹随之流下,遍布了粱叔的前胸。鲜血四溢横流。看来触目惊心。

    “呵呵……看在我们同门师兄弟一场的份上,我可以满足你死前的一个遗愿。”

    江月郎伸出两指,凝聚着一道更为强悍的玄力,只需要朝着粱叔的命门袭下,就可以瞬间要了粱叔的命。

    粱叔脸色惨白如纸,虚弱的身子,抖得如秋风中的落叶。他也知道,即使江月郎不杀自己,自己受了这么重的伤,也是无力回天了。于是,像是临死前的遗言一般,他十分正色地说话。

    “我,没有……没有什么要求……只是……只是想求你一件事……”粱叔断断续续的说着,没说一个字都十分的费力。鲜血在说话的时候,还会顺着嘴角蜿蜒下来,惨不忍睹。

    看在江月郎的眼中却是没有丝毫怜惜,他鄙夷的俯视着单腿跪地的粱叔。勾着唇角,不屑地说道:“你尽管说,我马上就可以成为整个星耀大陆上的主宰,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

    “那……那就答应我……不要……不要伤害弑夜小姐……”

    粱叔说着话,还伸出一只手,想要抓住江月郎的衣摆。却因江月郎冷不丁的后退。手扑了个空,整个身子便倾倒在了地上。再也爬不起来。只能是躺在地上,眼睛缓缓开阖着,望着江月郎,等待他给自己一个回答。

    晚风如水,吹动着粱叔凌乱的发丝。满是鲜血流淌的面颊上,却有着出奇柔和的一面。那双乌黑深邃的眼眸中,没有一丝愤愤,也没有一丝卑微。仿佛已经看破了种种,并不介怀的样子。

    他唯一执着的,只是想尽自己最后的努力,保弑夜一个安全。

    冷风轻吹,江月郎半晌也没有回答粱叔的话。矗立着的身子,像是苍松那样挺拔。在黑夜的映衬下,他破衣烂衫的装扮看起来到不会再那么的难以入目。只是那冷酷的面色,几乎是叫人望而却步……

    “换一个遗言,这个我不能跟你保证。”江月郎沉默了半晌,终于是开口对粱叔说道。

    闻言,粱叔的眸子中止不住的失望。失望之中,又带着一丝无奈……让人不忍看下去。

    他只能用最后一口气,对着江月郎要求道:“那……就把我……我的尸体……藏起来,不要……不要像穆杀池那样,不要……不要留下一些……遗物,让……让小姐看到伤……心。”

    一家人看着粱叔说完这句,便缓缓闭上了眼睛。未干的泪渍缓缓流淌出了一道令人心碎的痕迹。连江月郎都忍不住剑眉紧拧。

    他轻轻蹲下身子,抬手在粱叔闭上了的眼睛上覆盖了片刻手掌。让粱叔的眼睛可以闭目。

    江月郎从来不会心慈手软,也从来不会有理会任何人的祈求。他不觉得他是救世主,至少在没有统治世界之前,他不会是救世主。而眼下,他为了一个粱叔,决定破例一次,达成他一个要求,十分叫粱叔意外……

    “放心吧,被我毁尸灭迹的人很多,都没有被云弑夜发现过,穆杀池只是太仓促,而你……我会好好招待。你就放心走吧。”

    言罢,江月朗收回了手。从衣襟中抽出一瓶化尸水,还是用的上次化掉阿星尸体的那种。仅仅是一滴,便看见梁叔的尸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掉。

    先是染血的外衣,再是皮肤,血肉,骨架。不过是一盏茶的功夫。梁叔整个人便不见了。原地只是剩下了梁叔的一滩污血。别无其他……

    “咕、咕咕……”

    寂寥的夜中,突兀响起了几声乌啼。顿时让这本就诡谲多变的夜色更加阴森了几分。

    江月朗抬手,从袖口抽出一方帕子。将瓦砾上所有的血迹都仔细擦拭了一遍。直到看不出一丝痕迹来,才幽幽站起身子。

    在月色下,江月朗将那染血的帕子装回背脊上扛着的包袱里。

    离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回望了一眼那片温热着的瓦砾。眼眸中的冷漠渐渐消散,不可思议的流露出一丝哀戚的神色。不过,也只是转瞬即逝,快得让人抓不住,肯定不了。

    这一夜过去,黎明悄悄来到。

    云弑夜原本以为会从慕容心蕊的身旁醒来。结果发现,母亲已经给她将需要用的东西全都准备好。只是等着云弑夜醒来梳洗打扮,就可以出门了。

    “醒了?娘亲给你梳洗打扮,送你入宫……别误了吉时。”慕容心蕊笑着说到。

    云弑夜点点头。没有什么异议。

    不过是一会儿的功夫,便看见云弑夜被打扮得极为隆重端庄。修长的眉毛,像是轻松翠柏。一双妖艳若狐,傲然如凰的星眸,仿佛吸收了天地的精华,明亮得令人惊艳。只是她现在穿的衣服并不是嫁衣,而是稍稍华贵一些的衣服罢了。

    等到打扮好,云弑夜便被送上了轿子,由良辰、落日、清风、冷月四大护法保护,麝月、清仪随行。

    云家的云剑锋、云常新、云常春、慕容心蕊、慕容复博、慕容宸风、慕容晓月、楚宛雪、云纤纤、云凁坤、云锦绣、云永之等等都倾巢出动。大家几乎是列队站在了门口,连绵不绝云府队伍,给云弑夜的轿子送行……

    从轿子的帘子处轻轻撩开,云弑夜可以看见,在周围围观的百姓之中,还有几个自己熟悉的面孔。

    首先便是四王爷轩辕斐然。他微微朝着云弑夜颔首,嘴角轻轻勾着。脸上的表情像是在无声地为自己祝福。

    他旁边站着的就是北辰家的公子,北辰少伊。他微微摇着折扇,笑得也是风度翩翩。原本的天鸣也和他做了一段时间弟兄,多少和他还是有些情谊。送自己一程也是合情合理。

    而后便是云家名义下的一些掌柜,像银楼萧莎莎、酒楼王大海、茶庄李王成。他们都是笑得合不拢嘴。

    自然还少不了被云家比下去的其他三个大家族的人,白家白月凡,冷家冷浩明良家良玉月。他们都是曾经两度和自己同台比试厨艺的。而今看着自己出嫁,几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一副释然的样子。

    大概是认为,自己只要嫁人了,就不会再跟他们比试厨艺了吧?

    嘿嘿……这个可就不一定了!

    云弑夜狡黠地一笑,妖艳的星眸,满是皎洁的流光。根本没有一丝退出打算厨神界的打算。要知道,她的可乐已经送给了赫连天羽和花花,就是等于将自己穿越回去的机会阻断了。所以在这个星耀大陆里,怎么说她也要好好的完成自己的梦想……

    正在笑着,云弑夜忽地想起来一个人,立刻扭头惊声问着麝月:“麝月!粱叔怎么没随我出行?”

    麝月被云弑夜一惊一乍的问法惊得差点跌倒。还是拍了拍胸脯子,才缓过劲儿来。她眼珠子咕噜一转,这也才想起来,粱叔从早上就没有看见了……

    “不知道啊……大概是去了哪里玩,一时间忘了回来吧?”

    “怎么可能!粱叔从来不是那种会丢三落四,不记得事情的人……”云弑夜很断然地否定了。

    如今,轿子已经行走到了距离皇城不远的地方。马上就要入宫了。这个时候还不见粱叔的踪影,不由地让云弑夜心急如焚。正当她对着轿子外张望的时候。忽地就听见一声重重的轰响!整个轿子重重颤抖了一下,紧跟着便跌到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