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 张罗喜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家闺秀,巾帼公主,怎么能和这么多人同乘一车?这样大大咧咧的巾帼公主,是这些媒婆始料未及的。瞙苤璨午当即就惹来一阵尖叫,然后再加上麝月、清儿、良辰、落日、清风、冷月、粱叔那些人,个顶个的凶悍,一个个拔剑而出,瞬间就肃清了云家的大门口。

    “小姐,是有什么危险?”

    “是啊,刚刚那些人逃得太快,我都没有抓住一个来审问,她们是什么歹人?”

    “岂有此理啊,青天化日的,竟然敢跑到云府大门口来闹事了!简直是欺人太甚。”

    听到众人义愤填膺的说话,云弑夜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摇头说道:“不管那些了,我们先回云府,看看家里是发生了什么情况。”

    言罢,云弑夜带着麝月、清儿、良辰、落日、清风、冷月、粱叔、江月郎一行人,正大光明地从云府的大门进去。

    才走了不到一盏茶,云弑夜,麝月、清儿、良辰、落日、清风、冷月、粱叔,江月郎这行人,就被迎面而来欢迎的云剑锋、云常新、云常春三人挡住。

    他们的身后,还跟着云弑夜的娘亲慕容心蕊,大舅舅慕容宸风,小舅舅慕容复博,大姨慕容晓月,三娘楚宛雪,大公子云永之、二妹云纤纤、二弟云凁坤、三地云锦绣等,还有其他几房的夫人,儿女,呼啦啦的差不多将近百人。

    每个人都是一脸喜悦地看着云弑夜,目光之中有喜有忧,可谓是百感交集。浓重的情绪之下,归家的感觉便特别强烈。

    云弑夜二话不说,猛地扑进了慕容心蕊的怀中,嘤嘤哭泣道:“娘亲,女儿平安回来了,这些日子让你操心了……我好想你,娘……”

    慕容心蕊早就是泪痕满面,颤抖的手紧拥着自己的女儿。当初她为了救自己,不惜以她来交换自己,被绑架到了纱蔓国。虽然受人欺辱,却还是能不畏强权,得到了更高的厨神荣誉,为轩辕国争光。

    更大的喜讯,便是百兽国递交了联姻书,期望让女儿嫁给百兽国的太子殿下——天鸣。可谓是好事成双,喜事连连。

    如此一来,除了初初见面的感慨和激动,剩下的便是喜悦的泪水。众人都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劝说着云弑夜和慕容心蕊不要心伤。

    “这是喜事啊,你成为了厨神,连着我们都收益!现在云家已经是轩辕国第一世家,皇上都要敬重三分呢!”

    “可不是,泱泱大国,百兽国都来求亲联姻了!真是大喜事一桩,有什么好哭泣的?好了别哭了。应该高兴才是。”

    “实在是太叫人意外了,想不到我们云家也有出头之日!还不声不响的窝着一只金凤凰,等你嫁到了百兽国,成为了百兽国的皇妃,我们就是皇亲国戚!比起轩辕国来说,都要好上几倍啊……”

    众人的恭维,多少听着有些势力的因素。一层层褒奖夸赞下来,让云弑夜的心也渐渐平静。脸上除了对自己娘亲,爹爹这边的深情,就没有别的多余的表情。

    “呵呵……多谢几位伯伯,堂妹,堂弟的关心,这件事留着我和爹爹、娘亲商议便好。”云弑夜敷衍客套地说了一句。

    云剑锋立刻看出女儿不喜欢这些势利眼的亲戚,当即抬手轰人道:“行了行了!看过了弑夜就行了,你们这么多人围着一个女儿家,人家怎么会自在?都散了,散了,等到出嫁那天,我会叫你们都到的,不用现在凑热闹,也没有什么达官贵人给你们认识。”

    言罢,云常新、云常春两家子的人都是一脸悻悻然,却又不敢说一句反驳的话。原本十分霸道蛮横的云常新和云常春两人,只能是点头哈腰,陪着笑脸的告退。

    呼呼啦啦地走了数十人,整个云府的大院瞬间看见起来就要宽敞了许多。

    “爹爹,娘亲,舅舅,大姨,三娘……你们都齐齐聚集在这里,就是为了等我回来……然后商谈嫁人的事情?不会是这样夸张吧?”

    闻言,云剑锋、慕容心蕊、慕容复博、慕容宸风、慕容晓月、楚宛雪几个人都露出了一丝尴尬的神色。

    还不是老皇帝对此事特别上心,给了云家第一世家的头衔,条件就是叫云弑夜速度回来。准备出嫁事宜。

    而云纤纤、云凁坤、云锦绣、云永之几个人,也是极力劝说起云弑夜来。

    “这百兽国的太子殿下求亲,已经是不错的姻缘了,你也就不必诸多计较,我都羡慕不来。”

    “纤纤说得在理,眼下云家虽然经受了巨大的打击,已经是人才凋零!但是有你在,总算是让云家东山再起,重振雄风,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掉链子啊……”

    “对啊,过去是我们不对,我们不该对你诸多挑剔,简直就是瞎了狗眼!你大人不记小人过,不要跟我们计较了,千万得嫁啊……”

    被云纤纤、云凁坤、云锦绣、云永之几个人劝说,云剑锋、慕容心蕊、慕容复博、慕容宸风、慕容晓月、楚宛雪几个人又是一副殷切期盼的样子。云弑夜不由地心中闷笑,原来,他们还不确定自己愿不愿意嫁给天鸣……

    “哎呀……既然你们要我嫁,那我就勉为其难,嫁了好了……”云弑夜装作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扭捏了一阵才点头答应。

    她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叫云剑锋对自己的愧疚多一些。如此才会对自己的娘亲和娘亲家的人更好。

    等到看云弑夜点头,众人才齐齐松了一口气,发出了一阵震天动地的欢呼声……

    看着眼前一片热闹欢腾的场面,云弑夜也忍不住发出了会心的一笑。脸上的笑容,仿若初春盛放的花朵,明媚娇艳。涟漪微泛,令人移转不开目光。

    所有的欢腾之下,只有在人群之后的江月郎,目光有些深沉地盯着云弑夜的方向。

    他浑如刷漆的剑眉紧皱着。光洁了的面庞上,那双炽烈深邃的眸一眨不眨的凝视着云弑夜。红润中闪着苍白的紧抿的薄唇,最终还是释然。轻微的呢喃着:“真正爱你的男人,是不会让别的男人玩弄你的身子的……”

    如此说了之后,那江月郎的阴晴不定的面庞,忽地轻浅笑开,眸子里却是诡奇的冰寒。

    “好了,好了,只要你答应就好了,来人,去把门口那些媒婆请进来!皇上将他们叫来,我们怕你不喜欢,都没有敢叫她们进来……唯恐惹了我们的无敌宝贝。”云剑锋如是说道。

    闻言,云弑夜是哭笑不得,抽了抽嘴角,讪讪地说道:“那就不用去找了,我已经把她们都吓跑了。”

    听到云弑夜的话,众人都忍不住脸颊一阵抽搐。差点没睁着眼睛晕过去。尤其是云剑锋,眉毛狂跳得说不出话来。皇家的媒婆,她都能轰走。这个女儿会不会稍微强悍了一点儿?

    “呵呵呵……好说,好说!媒婆不愁,愁的是不久我的女儿就要远嫁他国了。”慕容心蕊适合时宜地将话题转移开来。总算是没有人再想到云弑夜的彪悍,一个个都想着该如何去和云弑夜度过剩下的时光。

    麝月、清仪二人急忙随着云府的几个管家,开始在慕容心蕊和云剑锋的指挥下,操办起出嫁所需要准备的事宜。

    一时间,就只是剩下了云弑夜,还有跟着她一起从百兽国赶回来的、良辰、落日、清风、冷月、粱叔,江月郎。

    云弑夜扭头对着、良辰、落日、清风、冷月、粱叔几个人吩咐道:“这次动荡,我已经许久没有看见云汐阁如何,四大护法,你们先行回去处理下云汐阁的事物,我明日就去云汐阁查看。”

    吩咐完,良辰、落日、清风、冷月、粱叔几个人,就纷纷点头,朝着云府外走。

    一路走来,大家都各忙各的,原地剩了云弑夜和江月郎。

    “九叔,这次也多谢你跟着杀去纱蔓国救我……”云弑夜诚恳地颔首,对江月郎表示感激。

    江月郎毫不在意地点头应承,桃红色的薄唇噙着一抹不易擦觉的笑。他去纱蔓国,除了去救云弑夜,自然还是为了《无名菜谱》。原本他是希望坐收渔翁之利,却没有想到,到了那边之后,云弑夜和天鸣二人的《无名菜谱》并没有拿出来。

    只是靠着阿星得到了纱蔓国老皇帝的三本《无名菜谱》。现如今,他能做的就是想办法先混入皇宫,将皇帝手中的那本《无名菜谱》盗走,再回来绑架云弑夜,要挟天鸣将他们二人的《无名菜谱》弄到手。

    云弑夜没有看出江月郎云淡风轻的面容下,藏着如此深重的心思。在感激之后,便让江月郎回去休息。

    等到江月郎悄然隐去,并不是回去自己的屋子休息。而是走到了云府的大门外。看了看现如今的天色,已经是天色渐暗。他却丝毫不介意,抬步一个纵身,跃上了屋顶。眨眼间不见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