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人缘不错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点你大可放心。”辜婉灵信誓旦旦的保证着。

    云弑夜想了想,自己今天算是得罪了她的弟弟,也就是九王子辜卫。于是乎,借机问道:“要是你弟弟非要找我麻烦,可否麻烦你从中担当一二?”

    闻言,辜婉灵面露难色。自己的弟弟也是从小骄纵惯了的主。眼前,若是他想要得到云弑夜,自己还真是比较为难。不过,有一点好处便是如今的弟弟也知道笼络自己的势力,所以他还是要忌讳着蔓熙郡主的感受的。

    “你放心吧,只要我弟弟要为难你,你便找蔓熙郡主做挡箭牌!你需要担心的,只是蔓熙郡主找你麻烦,所以等到蔓熙郡主要找你麻烦的时候再找我吧!”辜婉灵给云弑夜出谋划策起来。

    听完,云弑夜也觉得十分有理!这个便是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用蔓熙郡主来克制九皇子,用莎莎公主来克制蔓熙郡主,然后用九皇子来克制莎莎公主。

    心中有了思量,云弑夜的脸上便镇定了许多,点头笑着对莎莎公主答谢道:“果然是好主意!莎莎公主真是聪慧过人。女中豪杰呀!”

    得到了云弑夜的夸赞,辜婉灵不由地也有些洋洋得意。二人又再喝了一小杯,浑身暖洋洋的。酒意微醺,正好安睡。

    晨曦透过黎明的天空,悄然唤醒了沉睡的大地。新的一天就这么来临。清晨的阳光在云弑夜的身上镀上了一层柔和的白色淡淡光芒。云弑夜翻了个身,伸出素手将泛白的晨光遮挡了一下,才幽幽睁开朦胧的睡眼。

    而辜婉灵可没有这么清闲。她的心情是无比雀跃的。翌日的一大清早便下了床,兀自梳洗穿戴起来。

    云弑夜微微偏头,便看见了坐在梳妆台前梳妆的辜婉灵。那个样子,正是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犹如要出嫁的一样,喜不自禁。不过,估计一会儿就要来催促自己起床。为了免得那样,只好自己起床来。

    “呵呵……你也起得挺早。”辜婉灵不用回头,也可以感觉得到身后的动静。依然手脚未停地梳洗装扮着,一边还心情不错地开口对云弑夜说话。

    “呵呵,哪里有你早啊……”云弑夜笑嘻嘻地说了一句,哈欠连天没有停的样子。装都装不出是什么早起的料。

    从前的时候,自己每次都是被冰心叫得起床的。但是如今,什么事情都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再有什么嫡系长女,云府大小姐,轩辕国公主之类的头衔。有的只有两个字“俘虏”。

    “在想什么?今天要进宫面圣,你要好好准备,说不定父皇一高兴,还在纱蔓国封你一个神厨!你就可以在纱蔓国继续风生水起,到时候,若是我弟弟真的中意于你,将你们撮合成一对也不错。”

    辜婉灵的一句话,登时就将云弑夜惊得一身冷汗。都说女人善变,但是也不至于这么善变吧?晚上才说好的,白天就想要变卦!真是不能表现得太过让人喜欢,否则的话,她会想要让你做自己的家人。如此就没有机会逃走了……

    “看你,吓得脸都白了!哈哈哈……我只是开个玩笑的而已!你心有所属,这种感觉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我自然不会答应让你去坑我的弟弟,若是非要惹你来我们皇室的话,估计我会……呵呵……”辜婉灵说道后面,露出阴森一笑。

    云弑夜知道,这是警告自己的意思。大约就是自己如果敢进入皇室,就等于是图谋不轨,居心叵测。她一定会铁面无私,毫不留情地将自己给灭了,灭得干干净净,不露痕迹。

    “唉……呵呵,知道了。”云弑夜长吁短叹,脸上挂着一抹僵硬地笑容。幽幽转身,随意去穿着打扮,只要不是见不得人就可以了。

    所以说这些人就是强盗逻辑,只要稍稍不合心意,那铁定是帮着自己人。将外人当做眼中钉肉中刺。自己何其冤枉……

    一大清早就觉得心头添堵,云弑夜的面色便不怎么好看。只是才出自己的客栈房门,便看见赫连宇泽、赫连天羽、辜卫、蔓熙郡主几个人都已经等候在了客栈的门口。安璐宇则是带领着余下的部将,呆在另外一家比较普通但是客房较多的客栈住了一宿。

    “婉灵可起来了?”赫连宇泽显然今天的心情也不错,竟然还算平和的面色主动跟自己说话,虽然问的是她妻子的事情,也算是稍稍有了些进步。

    “不仅是起来了,还打扮了一番,你一会儿就可以看到了。”云弑夜卖了一个关子,自己施施然下楼。

    走到了人群之中,看见的是赫连天羽关切的神情。

    “师傅,你昨夜可是没有睡好?”赫连天羽关切地问道。

    辜卫当即插话,一副酸溜溜的模样说道:“她好不好也不用你管,你不过是一个不入流的厨子而已,难道还妄想高攀人家轩辕国的巾帼公主,神厨厨娘,云府大小姐?”

    被辜卫如此一激将,赫连天羽虽然心头怒火蹭蹭直冒,但偏偏没有办法反驳什么。因为在他的心中,云弑夜确实是个令人敬仰的女子。可以说,浑身都带着灿烂的光环。令自己时不时的仰望。最后只能用一句“师傅”才能稍稍拉近自己和她的距离……

    只是,赫连天羽虽然敢怒不敢言,云弑夜不一样。她不图在纱蔓国的半点名利。也就不介意去得罪辜卫。

    当即笑声回击道:“呵呵……多谢九皇子高看小女子了!若是九皇子这么崇拜小女子,不如也做我的徒弟好了。”

    被云弑夜如此一噎,辜卫登时哑口无言。他哪里可以做什么厨娘的徒弟?

    蔓熙郡主也立刻像是炸了毛的公鸡,对着云弑夜就开始狂轰滥炸起来。劈头盖脸地一顿数落:“你算是什么东西?我的卫哥哥,人品才华都是一流,哪里需要跟你这样一个贱民学艺?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你哪里值得学了?”

    “嗯,你天天照镜子,也没有哪里值得学。”云弑夜很快地便反驳了蔓熙郡主。

    反正辜卫和蔓熙郡主两人,只要让他们统一战线,那也算是自己做了一桩好事。成全了一对男盗女娼。同时也可以拯救一对天下间别的有情人终陈眷属,不用受到他们二人的迫害。

    云弑夜自顾自地想着,忍不住都要发笑。

    而蔓熙郡主和辜卫,一个个都气爹脸色发绿,恨不得将云弑夜抽筋、扒皮、拆骨……

    正在底下闹哄哄,就要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辜婉灵忽地从客栈门口出来。身穿着一身华丽的公主正装,衣襟上薪金带银,金丝绣线装点。云髻上、脖子上、手臂上、耳朵上,各式装饰品琳琅满目。金步摇、碧玉簪、珍珠、翡翠、玛瑙、玉镯……

    “噗……”云弑夜实在没有忍住,发出了一声轻微的笑声。

    若是放在现代,这就是绝对的一个白富美!只是庸俗了一点儿,现如今看起来像是一个卖首饰的小贩。珠光宝气地将原本的姿色掩盖了不少。有点喧宾夺主的意味。云弑夜知道,这个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原本她的穿衣打扮都是还算正常的。只是现如今要得偿所愿了,终于是乱了阵脚。

    “婉灵……你……你真美!”赫连宇泽想了想措辞,还是选择了用甜言蜜语来哄自己的妻子。

    可见只要是男人,不管是什么人,只要对自己在乎的女人,都是可以装出柔和的一面。犹如狮子温驯,野狼嬉闹一般,暂时卸下了防备。

    一行人总算是可以出发,在一个时辰之后,便快速地赶到了纱蔓国皇宫的城门口。这里已经是纱蔓国的京师重地。安璐宇带着余下的士兵去报道了。而自己和赫连天羽、赫连宇泽、辜婉灵、辜卫和蔓熙郡主一道,进宫准备面圣。

    “一会儿进了皇宫,你少说话!”辜婉灵站在云弑夜的身边,低声开口提醒了起来。

    云弑夜点头,表示自己也很想少说话。只是怕到时候有人不肯……

    纱蔓国的皇宫,不同于轩辕国的别致。这里的风格偏向于唯美。似乎是为了制造一个幻境一般。首先看到的,便是满皇宫的花……

    站在皇宫的正殿的广场前,看着一团团五颜六色的花圃,里面怒放的各色名花。花儿娇艳明媚,似乎是可以四季不败。而正殿之旁,一眼看去,皇宫里的茧建筑可以说是一个赛一个奢华。听赫连天羽说,皇帝寝宫就更为华丽了。

    只是在这个朝廷大臣议论朝政的地方,没有想到也是折回庭廊,两旁花谢流水。在设立的休闲小园子之中,满园旖旎的各色花式、青青纱蔓飘摇,看起来梦幻而华丽,雍容而不失意趣。整个皇宫之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所有的亭台楼阁,水榭假山,都是如此的令人咋舌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