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进宫前夕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偷眼去瞧着赫连宇泽。他也是浓墨般的眉毛紧紧皱着,只是隐忍着没有发作。毕竟一天之内生气太多次,也容易变老。他的莎莎公主还是年轻貌美,若他就这样英年早衰,确实有些可惜了。

    “哼,还说是什么厨神,我看也不过如此,点起菜来,也是混乱没有章法的……一看就知道是个小家子出身,才会这样目光短浅。”蔓熙郡主自以为抓住了云弑夜的把柄,洋洋得意的说个不停。

    谁知云弑夜根本就毫不在意,首先第一个举起了筷子,很大方的对着大家说:“来,来来都别客气,该吃吃,该喝喝,这一顿儿由我们的莎莎公主和大将军请客,再不济还有个九皇子和他未过门的王妃,咱们这些平头老百姓,只管吃就好了……”

    赫连天羽原本还要为云若兮汐打抱不平,现如今看见她如此随遇而安,而且还在不经意间狠狠的打击了一把这些压迫她的人。不由得让赫连天羽在心底狠狠的佩服了一把:“师傅就是师傅,不是一般人呐!”

    等到酒菜上齐全了,雷会长洋装走路不慎,撞到了云若兮汐的肩头。

    “哎呦……哎呦!姑娘对不住,对不住,我这身材太魁武了,一不小心就蹭住了姑娘,你没事儿吧?我给您擦擦,我这就给您擦擦……”

    雷会长故意将一些汤汁洒在了云弑夜的肩膀上面,趁着自己伸手给云弑夜打理的时候,手中捏着的一张纸条悄悄塞进了云弑夜的手中,如此便是打成了他来到西域的目的。

    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悄无声息,无人发现。

    “没事,没事……我本来就是个厨娘,沾染一些汤汁水水的也是很正常的事,你忙去吧!没关系。”云弑夜很大方地抬手挥挥。让雷会长离开。

    抬手之间张开自己的手掌,也是为了让大家看清楚自己的手上并没有任何东西。避免大家的猜疑。实际上,纸条已经被他偷偷地藏于腰带之中。神不知鬼不觉。可谓是天知,地知,你不知,我知……

    “这个店小二,我看起来面生呢!做事这么毛手毛脚的,给吓跑了多少客人?一会儿我找他们掌柜的说说……”辜卫忽然开口,样子像是为云弑夜打抱不平。

    只是这样一来,蔓熙郡主的脸就变得黑乎乎的,一双柳眉倒竖,杏眼圆睁,唇线紧抿着。之前还春光明媚,一脸骄傲的神情,顷刻之间都变得狰狞了起来。动作僵硬的加菜。筷子与碗碟之间不停的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

    “之前我还说这里就我和你是平民,没有想到有些郡主啊,连平民都不如,吃饭的动静,就像是几百年没吃过似的,对不对呀,徒弟?你说呢?”

    “呵呵……呵呵!”

    赫连天羽哪头都不敢得罪,只能讪讪地笑着,一脸尴尬的样子。

    云弑夜拿这个徒弟也无可奈何,只能摇摇头,更加卖力地吃起东西。

    等到酒足饭饱,已经是半柱香之后。天色微微发暗,若是再不动身等到了京城,恐怕就要是第二天了。不过按照约定的时辰,即使是明日早上去,也是来得及的。

    “不如今晚我们在这里休息一晚,大家都有伤在身,相信父皇也会体谅大家的……何况我们拖延的时间也不长,只不过是晚了几个时辰而已。”辜婉灵商榷的开口。

    可是她的目光基本上只是看着赫连宇泽,人家都说出嫁从夫,他这个还没有嫁的,都已经完完全全从夫了。不过这样也无可厚非,除了在蔓熙郡主的眼中,有些瞧不起之外,其他人还是蛮看得开的。

    “嫂子说的没错,我的伤口需要换药!原本天色也不早了,大家也需要休息,师傅你说对吗?”赫连天羽扭头看着云弑夜,似乎已经完全将她当作了自己人,哪里像是一个敌国的俘虏。

    “我也这么看,就这么定了,若是父皇怪罪下来,我一定给姐姐和姐夫求情……”辜卫看了看与弑夜的脸色,发现她的身体也不好。便斩钉截铁地说道。全然没有再看,蔓熙郡主的脸色。

    发现了辜卫对自己诡异的好感,云弑夜当即愁眉苦脸起来。都说宁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偏偏这个辜卫是个彻头彻尾的小人,得罪不起……

    不过发愁归发愁,日子还得照样过。云弑夜收拾收拾了东西,便准备去自己的房间休息。最主要的还是赶紧看雷会长给自己留下的纸条。

    谁知这个时候,辜婉灵忽然站起身子,跟着云弑夜。

    “莎莎公主跟着我做什么?最近我伤了,不太好做什么饭后甜点,您就饶了我吧!”

    “你想多了,我只是看着你而已,毕竟你是个俘虏,总不能由着你到处走吧,我只是封了你的灵力,又没有断你手脚……”

    辜婉灵的话虽然听起来合情合理实际上满满都是威胁,若是云弑夜不让她跟着,十有**要被他剁去手脚,试想一下,谁还敢不让她跟?

    可狡黠的云弑夜哪里会这样轻易就范。表面上她毫不在意地点头答应,等走到门口之后,便突然有装作跌倒,还伸手去拽叫辜婉灵。大呼小叫地喊疼。

    “不好,不好了!这一跤把我背上的伤口挣裂了,莎莎公主您行行好,快点帮我去拿点伤药来,要是我这个感染了,你们还没有拿到《无名菜谱》,我肯定就已经死翘翘了……”

    鉴于云弑夜疼的满头大汗,脸色惨白的样子,辜婉灵还是相信了七八分。蹙眉不满地苛责了一句:“当初杀蜈蚣魔虫的时候那么厉害,现在连走个路都会摔倒,真不知道你是揣着聪明装糊涂,还是揣着糊涂装聪明!”

    说完话,辜婉灵重重叹出一口气,无可奈何地样子,却又略带警告地说道:“你给我在房间好好待着,我现在去给你拿伤药来,若是你跑了,相信你也知道,自然有你受的!”

    警告完,辜婉灵便转身下楼去找赫连宇泽。所有的伤药,毒药都是在他那里存放。当然也包括解药。

    只是辜婉灵转身才走开,云弑夜便腿脚利索地走进房门。也没有将房门关上,而是大大咧咧地敞开着。虽然这样,别人能够一眼看见她。而实际上,这里是二楼,她要看见别人更方便一些。所以这样做对她利大于弊,可以方便提前行动。

    悄然地将雷会长递给自己的纸条打开,那,已经有些褶皱的小纸条上,用飞舞灵动的字体,清晰地写着一行小字:“安心呆着,等人找你接头。”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狠狠的攫住了云弑夜的心房。只是看上一眼,便感觉有种要流泪的冲动。因为这字迹如此熟悉,这话语如此亲切,这承诺,如此令人安心……

    一切都是因为,这几个字是来自北辰天鸣的亲手手笔……

    越是无言的读下去,耳边越是轰轰作响。眼前似乎浮现出了北辰天鸣那玩世不恭却又深沉的笑意。如此特别,如此唯一。

    她知道,虽然这只是北辰天鸣简单的几个字,但要通过人,赶在自己到达之前,遍布整个西域,也是十分不易的。就好比是大海捞针,或许能碰上自己的机会十分渺茫。也怨不得雷会长在看见自己之后,笑的一张老脸乐开了花。

    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不请自来,水到而渠成。

    “砰砰砰……”

    低沉而缓慢的三声敲门声,在敞开的大门上敲响。

    云弑夜心头一惊,都不敢立刻抬头,毕竟自己的手上还拿着北辰天鸣给自己的小纸条,若是被别人看见,十有**是要穿帮的。

    一时间,云弑夜急中生智,装作视若无睹,听而不觉的样子。提笔佯装兴致浓浓地,在那张小纸条的前后加上了几个自己相仿的小字。

    便成了“天地悠悠安,心呆着人儿,何必空等,人找你,接头发白不复韶光淑气!”

    等到云弑夜落地笔的那一刻,门口的那人也正好站在了云弑夜的身后,一眼便看见她所有的字。

    张口给念了出来:“天地悠悠安,心呆着人儿,何必空等,人找你,接头发白不复韶光淑气!”

    纹身云弑夜缓缓抬头,目中露出一丝惊讶。

    面色上佯装出半点局促的样子,急声问道:“你何时来的?为什么不敲门?你可知道这是女儿家的闺房,就算是九皇子,也该有王法吧!”

    “呵呵……呵呵,你写的太过专注,我已经敲过门,你却毫无察觉,看来,你的灵力被封的厉害,一点警觉性都没有了,这样十分危险。”

    辜卫还算体谅的开口,脸上露出一派轻松正义的笑容。只是在这个笑容之后,辜卫那灼灼的炙热目光,盯得云弑夜浑身都不自在。

    “你看也看过我写的字了,现在可以走了吧?”云弑夜沉眉立目,紧绷起唇线,抬手向门口指着,一副赶人走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