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赏罚分明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诶,诶!我说,你不用这么端着一口大锅啊……直接放在灶台,盛好一碗给你嫂子送去不就行了?你当你嫂子是猪,能吃得下这么一锅子啊?”云弑夜总算是急中生智,出言急声提醒道。

    听到云弑夜的话,赫连天羽这才反应过来。顿时觉得是自己一时着急,做得憨傻了点。

    于是点头道:“师傅说得对,我这就回去放好锅子,给大哥、嫂子和兄弟们送过去!”赫连天羽说完,立时就转身回去。

    这才让云弑夜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整个人都软了下去。抬手擦了擦满头的虚汗,总算是一场虚惊。稍稍定下心之后,便疾步追上赫连天羽。免得他发现那个瓶子。谁知,才往后面走,就看见赫连天羽手中举着一个小青花瓷瓶,另外一只手还捏着原本在拼字上的红色标签纸……

    “徒弟啊!你,你听我解释啊……”云弑夜僵硬地站在原地,也不敢再上前。

    因为她明显地看见,赫连天羽的脸色有点发黑。那阳光纯净的面孔上,布满了深深地忧虑。听到云弑夜说话的时候,便抬起头,用一种略带失望的神色看着云弑夜。嘴唇开合了几次,却没有说出来什么。

    “事情是这样的……其实吧……”

    云弑夜双臂收拢在身前,交缠着食指,眼睛不敢再去看赫连天羽。低声想着要如何跟他解释。而且还做好了随时撒腿就跑的准备,哪怕跑不远,也是能躲就躲的好。

    “不用解释了,师傅,你真是太叫我失望了……”声音淡淡地。

    重重叹出一口气之后,才继续说道:“你身为一个神厨,怎么能连香料都掉进菜品里?这次还是香料瓶,若是以后掉下去的是什么污秽之物,还叫人怎么下咽?还好这次被我发现了,不然,别说口味不好,也要侮辱了你神厨的名声对不对?”

    “……”

    在听见赫连天羽的话之后,云弑夜已经完全呈现痴呆状。下巴脱臼地样子瞅着赫连天羽。最后看赫连天羽教训得认真的样子,云弑夜便算是真的相信,这个家伙事热爱厨师这门行当。所以才会这么在意菜品的干净卫生。

    可是想想又不由地觉得有些奇怪,云弑夜便走了几步,到赫连天羽的身边。看到他那只捏着红色纸条的手上。纸条上的字迹已经被汤羹弄得模糊不清。“生灵粉”看起来就像是“生香粉”……

    “天意如此啊……”云弑夜不由地摇头感叹,想不到连天都帮自己!

    “师傅,你这就不对了,不但不承认错误,还要怪天意弄人!真是……”赫连天羽的话音还未落,便看见打远处来了一个倩丽的身影。

    “云弑夜!叫你弄个早膳,你要弄到什么时候?嗯?已经好了?好了也不给端过去?你偷懒不洗碗也就算了,这个懒都偷,是不想过好日子了是怎么的?哼,下次不准这样了!”

    辜婉灵一边絮絮叨叨地数落着云弑夜,一边自顾自地拿了一个碗,自己装了满满一碗。装好还在鼻子底下闻了闻,觉得香甜四溢,引得人食指大动。登时就笑弯了眉眼。

    扭头还对着云弑夜夸赞了一句:“神厨就是神厨,随随便便一碗汤羹都能弄得这么美味!”

    言罢,辜婉灵便扭摆着身子准备离去用膳。

    赫连天羽看得是一脸纠结的样子,犹豫着要不要跟自己的嫂子说出来那玉米莲子羹里不小心掉下去了一个香料瓶子。抬手刚要喊住辜婉灵,云弑夜眼尖,立刻抬手按住!还专门按的是赫连天羽的伤处。疼得他呲牙咧嘴……

    辜婉灵扭头还问了句:“天羽,你刚刚叫我?”

    云弑夜立刻代为回答说:“没有,没有,他是不小心碰到疼处了,正在嚎呢,莎莎公主你用膳,用膳,不用管了。”

    “哦,天羽啊,你回去也擦点药,什么时候领悟了,伤也就自然好了,以后药也可以省不少。”辜婉灵说完,继续低头狠狠抽气。闻着幽香清甜的的味道,又忍不住露出幸福的笑意。欢腾地走远……

    “师傅,你怎么能让我嫂子吃脏了的玉米莲子羹呢?”赫连天羽有些责备地眼神看着云弑夜,随后一伸手,直接将锅子端走。对着云弑夜话到:“这剩下的就不要了,师傅你重新做一锅吧!我给你打下手,不能玷污了神厨这个神圣的的名号。”

    听到赫连天羽的话,云弑夜只能无奈地点头。撂倒一个是一个吧……

    于是,在那过玉米莲子羹被赫连天羽倒掉之后,云弑夜在赫连天羽的监督下,老老实实地做了一锅营养丰富,干干净净的玉米莲子羹。等到大家都起来之后,人人都喝上了放心的玉米莲子羹。每个人都是大赞不错。

    只是那个辜婉灵却开始有些奇奇怪怪的样子。走路摇臀摆尾,媚眼如丝,吐气若兰。勾着兰花指,像是没有骨头一样地往赫连宇泽的身上靠。弄得他在众多兄弟面前是一点儿面子都没有了。偏偏还喝阻不了。

    请了队伍中的大夫来看,又不是中春药。说只是气血太旺,需要泻火……

    赫连宇泽怀疑的眼神朝着云弑夜看来。

    云弑夜立刻摇头摆手,一副无辜地样子解释道:“你们都喝了玉米莲子羹,为什么只有莎莎公主有问题?这个只能是个人体质问题,要是你想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话,那我以后就不做菜给你们了,免得你们又冤枉我……”

    闻言,赫连宇泽也觉得在理。大家都喝了,不可能只有婉灵一个人出问题。只是自己当初怎么不知道,这个婉灵有这么强的**?不由地弄得赫连宇泽一脸黑线。紧绷着面色,无奈地在众目睽睽之下,抱着辜婉灵又返回了窑洞。

    至于是做些什么,不用问都知道了。而且就算是不知道,片刻之后从窑洞中传来辜婉灵那惊天动地的**声音。不知道也得知道。登时就让百人队伍,除了云弑夜之外清一色的汉子们红了脸。一个个气喘吁吁的。

    甚至还有好几个人朝着云弑夜这边偷瞄过来,那神色十分暧昧。

    赫连天羽立时发挥了自己身高的优势,将云弑夜好好的护在了自己的阴影之下。云弑夜原本想感激一声,回头却看见赫连天羽的脸也是黑里透着红,红里透着紫。说不出的憋屈的样子。不知道是有什么话想说不敢说,就那么用一双黑黝黝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

    “你想干什么?”云弑夜故意做出一副防备的样子,挑眉惊恐地问赫连天羽。

    被云弑夜如此反应,赫连天羽的脸色看起来,终于是红色多过黑色。低沉下去的气势,小声用只有云弑夜能听见的沙哑嗓子问道:“你早上放下去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让嫂子这样?你到底是什么目的?”

    接连三个问题,一个比一个犀利。没有想到这个赫连天羽也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头脑简单。要糊弄过去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这个嘛……你附耳过来,我小声对你讲。”云弑夜神秘兮兮的开口。

    等到赫连天羽弯下身子,云弑夜立刻对着赫连天羽小声说道:“其实我啊,只是想给你哥哥和嫂子制造点机会啊!你想想啊,你哥和你嫂子那么不容易在一起,要是能让你嫂子怀上身孕,那纱蔓国的老皇帝肯定会为了自己未来的皇外孙着想,将莎莎公主嫁给你哥,对不对?”

    闻言,赫连天羽的脸顿时更加红了……

    外人不知道,还因为云弑夜情有独钟,挑中了赫连天羽。不由地一个个露出哀叹的神色。毕竟赫连天羽的赫连宇泽的弟弟。也算是高富帅,要人有人,要才有才。自己要是女人,也肯定选赫连天羽。总不可能去选一边那个总是黑着脸的安璐宇要强上许多……

    “师傅,这样不好吧……”赫连天羽墨迹了半天,才说出来。

    在他的思想中,还是偏向保守的一类。要未婚先孕的事情,对于他来说,根本就是违背三纲五常。是大逆不道的……

    “诶!你也太迂腐了,幸福就是要自己争取的!聪明的女人才会有办法抓住自己的幸福,不然就只能看着幸福像流沙,从指尖溜走……”云弑夜又大力拍了一掌,在赫连天羽的肩头留下了一个凹印。下手那叫一个狠……

    一旁的人听见赫连天羽说“这样不好”,又听见云弑夜说“你太迂腐”再看云弑夜对赫连天羽那么亲昵地拍肩头。不由地浮想联翩。一个个看着赫连天羽和云弑夜都露出了不善地笑意。流言蜚语便在辜婉灵那都快叫出节奏的暧昧声音下,流传得越来越广,也算是解闷一般。

    谁叫那赫连宇泽像是南孚电池一般,持久得令人心烦。大伙从晨光乍现,一直等到了日上三竿,就差喊云弑夜开中饭的时候,总算是看见赫连宇泽幽幽从窑洞里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