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改善伙食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弑夜姐姐,是不是心情不好?还是胃口不好?”赫连天羽偏头问,一脸的真挚。

    云弑夜讪讪地笑了笑,摇头道:“没有胃口不好,只是玉米面窝窝不好而已……”

    “玉米面窝窝不好?”

    赫连天羽闻言,将云弑夜咬了一口的玉米面窝窝又拿了回来,亲自在原处又接着咬了一口。

    一张白皙的俊脸,腮帮子起起伏伏,脸上眉锋微微皱起,思考了半天的样子。最后轻松咽下,津津有味地说道:“我觉得十分香甜可口啊……”

    对此,云弑夜表示无语了。而且早在赫连天羽将自己的玉米面窝窝抢过去之后咬一口之后,她就开始惊呆了!

    不知道是自己太保守,还是古代人比自己想象得要开放,竟然可以这么没有界限地吃自己吃过的东西……

    而一旁也在吃玉米面窝窝的两个守卫,低声相对着窃窃私语起来。

    “我看是那个巾帼公主咬过的那一口才香甜吧?嘻嘻……”

    “嘿嘿……可不是嘛!那个巾帼公主长得确实漂亮,要是她咬过的,别说玉米面窝窝,就是烂菜叶子,我也愿意跟着咬下去啊……嘿嘿……嘿嘿……”

    两个人的窃窃私语明明声音听到,连云弑夜都听见了。偏偏赫连天羽像是毫无所知的样子,脸不红心不跳,神色如常地朝着云弑夜伸手,彬彬有礼地说道:“要赶路了,我们一起走吧……”

    听到赫连天羽如此温柔而又彬彬有礼的样子,活像是舞会场上的邀请。让人不忍拒绝。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理智气壮地要求犯人跟着上路的。也不知道云弑夜这个算是幸运还是不幸……

    “呵呵……你要是再恭敬一点儿的话,我就要怀疑我是不是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云弑夜笑了几声,脸上有些讪讪地表情。

    抬眼看了看赫连天羽依旧向自己伸着手,继续装傻充愣地无视。自己拍了拍屁股就已经站了起来,根本没有给赫连天羽牵手的机会。

    赫连天羽也没有介意,只是笑着跟随。还是像昨日一样,云弑夜一匹马,赫连天羽一匹马。赫连宇泽、辜婉灵和安璐宇三个人在前头带路。一行红衣杀手约莫着有百人之多,也是一半骑马,一半步行。

    前路打探的人在大家都准备进村的时候,忽地急匆匆跑来,高声回禀赫连宇泽道:“大将军,前方村子贴了告示,说是巾帼公主失踪,还贴出了巾帼公主的画像!惟妙惟肖,恐怕我们不能进去休息……”

    听见探子的回报,赫连宇泽登时将愤愤的眸光转向自己队伍后的云弑夜的身上。

    云弑夜立刻无所谓地摊开自己的手,向着赫连宇泽表示自己是无辜的。心中吐槽起来,你要绑架我,难道还并不能让我喊声救命了?强盗也该有点职业操守嘛……

    赫连天羽也是帮着云弑夜的样子,立刻驱动自己的马,挡住了云弑夜。

    笑着对赫连宇泽打岔说道:“哥,不能住客栈也好!省钱啊……”

    “想当年,我们娘亲刚去世的时候啊,我和哥哥你饱一餐饿一餐,那时候哪里想到住什么客栈,能够有顿饱饭,有个玉米面窝窝都是奢侈的愿望!”

    “要不然我为什么在有点银子之后,马上想到去当厨师了呢?至少这样啊,一辈子就都可以接触到那些柴米油盐,这样心里才踏实啊……”

    云弑夜很难想象,这个如清风一般阳光爽朗的少年,竟然抱着这么沉重的心态学的厨师。

    不过,赫连天羽的这些话,除了云弑夜买账从头听到了尾之外,那个赫连宇泽早就不屑去听。几乎想要翻白眼地趋马走开……

    赫连宇泽走到了辜婉灵的身边,笑着说道:“婉灵,我们再走两天山路,要辛苦你了!”

    “不辛苦,只是这些天天天啃煎饼,确实有些乏味了,不如今天我们上深山打些野味?”

    闻言,赫连宇泽很快想起来自己和辜婉灵的相识,便是从猎捕开始。自己两次救她,才算是得到了这场来之不易地缘分。往事美好涌上脑海,赫连宇泽当即点头笑着答应。只有在面对辜婉灵的时候,唇边才有少有的温柔。

    云弑夜见状,不由地感叹,同样是公主的故事。为什么自己国家的长公主和陆林峰就要那么悲惨,被分开了那么久,到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在一起……

    “弑夜姐姐,你怎么又叹气了?好像你最近非常不开心啊……”赫连天羽愁也跟着眉苦脸起来,好像是碰到了十分棘手的问题一样。

    惹得云弑夜微微抽动嘴角,总算是抽出了一个僵硬的笑颜,讪笑着说道:“好了,你别想那么多了,我只是想今天睡山洞的话,要是能给我多些草堆就好了……”

    赫连天羽听到云弑夜的要求竟然是这么简单,当即笑出声音来:“哈哈哈……原来就是这样啊!这个你放心,别的我不敢保证,只不过是一点点草,还是十分简单好办的。”

    言罢,一行人又是继续赶路。

    这边的风景已经渐渐偏向西域的风格,每每向前走去,便能看见黄土、黄沙、荒坡,云弑夜十分担忧,今晚说不定连山洞都找不到,要找个地穴什么的睡觉……

    结果,还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转眼天色渐黑,已经是到了晚上,赫连宇泽带领着大家,竟然真是找到了一处黄坑洞穴,当地人称之为瓦窑……

    不过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个晚上,她睡觉的位置有了厚厚的一堆草垛。也不知道到底是用来睡觉的还是用来喂马的。很遗憾地还被自己猜中了。

    赫连天羽笑嘻嘻来到自己跟前,低声说道:“你明天可得起早一点,这些草垛明天早上都是要用来喂马的……”

    云弑夜咳嗽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嘴角一阵抽搐,额头一阵暴汗……

    感觉这个赫连天羽似乎是被自己带坏了。每每做点什么,总是感觉他像是高级黑的样子。虽然还是甜甜地叫着自己“弑夜姐姐”,但实际上,有人直接吃姐姐咬过的玉米面窝窝吗?有人让姐姐睡在要给马吃的草堆上的吗?反正各种诡异,让人匪夷所思……

    还没有等云弑夜适应过来,便听见在瓦窑的洞穴口,一伙子发出闹哄哄的声音。而且在嘈杂的人群声音中,似乎还可以听见几声牛叫唤。连续四天,已经吃面饼子吃得眼睛都能挤出面粉的云弑夜,登时双眼放光。现如今虽然自己还不能用灵力逃跑,但是行动什么的几乎不受到限制。

    所以青月焚天指环中的东西是可以随时取出来的。而在青月焚天指环之中,最不缺的就是香料、厨具!不过,在昨夜里饿极的时候,自己也偷偷地吃了两颗灵药材。

    只是因为化灵散的缘故,那灵药材只能当做水萝卜吃。半点起不到补充灵力的作用。

    其他的士兵们就算是经过了严格的训练,也毕竟是**凡胎。每天赶路辛苦,又只是面食,没有瓜果蔬菜和肉类,早就是又饿又馋。看见赫连宇泽拉来了一头活生生的牛,说是要给大家解馋,那是不可能不去围观。也不可能不引起骚动的。

    云弑夜卖力地挤到了人多的前头,一眼便看见赫连宇泽牵来的野牛。算是牛中的精品,看样子,也有个三百斤左右,体形魁梧。瘦肉多,肥肉少,分量足,看样子要给百十号人开火也是够吃的……

    见云弑夜研究了半天,赫连宇泽却没有说话,偏头看着自己的弟弟赫连天羽说道:“你把这头牛杀了,给大家弄些好吃的打打牙祭。”

    赫连天羽立刻摆手,不自信地说道:“我哪里行啊哥……你怎么忘了,我们这里可是有神厨的啊!你不叫神厨做菜,再好的食材也是暴殄天物啊……”

    闻言,众人也是纷纷朝着云弑夜看去……

    只是赫连宇泽幽幽的声音传来,一句话打消了大家叫云弑夜做菜的念头:“她是我们绑架来的人犯,逃都来不及,到时候要是给我们的食材里面加什么料,我们这些人就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众人都沉默,只有云弑夜被赫连宇泽的说乐了,笑得一派云淡风轻的样子说道:“呵呵,我就算是要毒,肯定也是要留一份给我自己先吃饱了再下毒,这么多天没有油水了,谁还想逃啊……”

    云弑夜说道这里,环顾了一遍周围人的表情,发现多数人都是和自己有共鸣的。便继续说了下去。

    “当然是想着先吃饱了!何况我是厨师,怎么可能给最神圣而美味的菜品下毒呢?这对于一个厨师来说,是没有操守的,也是会遭到唾骂的!”

    这句话一出口,立刻得到赫连天羽的赞同。他大力鼓掌地说道:“精妙!精妙!确实说得有理,身为厨师,怎么可能给最神圣而美味的菜品下毒呢!我也赞同弑夜姐姐做菜!赞同的跟我一起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