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八卦女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弑夜巧妙的敷衍了过去,巧妙地将《无名菜谱》是**,诸葛老翁不可能跟自己讲清楚《无名菜谱》中毒物的制作方法的这个破绽掩盖了过去。

    “弑夜姐姐,你真是博古通今,这么秘密的东西竟然也知道!”赫连天羽双眼满是星星地看着云弑夜。

    简直要对云弑夜是五体投地。要不是因为他的哥哥和嫂子在场,早就去抱云弑夜的大腿了……

    “咳咳咳……”云弑夜咳嗽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

    没有没想到自己忽忽悠悠的,首先就将赫连天羽给骗得团团转了。不过只要能打听清楚《无名菜谱》究竟是个什么东西,然后再混淆一下视听。让这些人就算是收集齐了《无名菜谱》也没有办法做出子曰韶鸿就好了。

    “婉灵,不要跟这个满嘴胡说八道的女人胡搅蛮缠!我们还是好好休息,明日还要早起赶路,要是再耽误了行程,恐怕你父皇就要……”赫连宇泽说道这里,脸上露出少有的愁容。似乎是十分畏惧辜婉灵的父皇。

    不过在云弑夜看来,这便是叫做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他就算是孙猴子,也翻不出如来佛的五指山。虽然在轩辕国作威作福,兴风作浪。回去了辜婉灵的纱蔓国,还不是要听人命令,服人管?

    正当云弑夜心中得意,嘴角挂着阴森的笑意的时候,忽地就看见安璐宇走到了自己的跟前。

    他深幽的眼眸直直看着自己,忽地眯起眼睛,声音略带威胁地问道:“你到底说不说,你作为人质交换过来的时候,忽地藏起来的那本《无名菜谱》是在哪里?”

    “天羽弟弟,救命啊!你们西域人就是这么对待俘虏的吗?好凶,好怕怕啊……”云弑夜才不去跟这个安璐宇硬碰硬。直接哀嚎一嗓子,扑去了赫连天羽的肩头。

    嘤嘤哭泣的可怜模样。登时就将赫连天羽的保护欲激发了起来。哪里还管自己技不如人。竟然直直挺身站了起来。横眉立目地面对着安璐宇。

    冷然的气势,沉声说道:“你若是敢动弑夜姐姐一根汗毛,就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天羽,你是怎么跟安将军说话的?”赫连宇泽立刻跟着发怒。

    三个人形成了三角鼎立的姿态,站在洞穴之中,寒风呼呼地刮过他们的衣袍。将他们的墨发吹得张牙舞爪。一个个都是剑拔弩张的样子。似乎随时都可能大打出手。

    辜婉灵立刻站起身子,矫揉的声音呼唤道:“好了嘛……这都是一家人,怎么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了呢?快坐下,快坐下!你也坐下!”

    充当和事老的辜婉灵,用自己温柔的话语,笑意潺潺的表情,柔美无辜似的的小手。生生降下了三个男人之间的怒火。一个一个地将人按着坐了下去。好不容易看到三个人动安生了下来。

    辜婉灵低头看了看一旁的云弑夜,眉凝纠结,语气里透漏了一丝烦躁地说道:“你真是个害人精!算了,你就跟我坐在一起吧!免得一会儿又惹祸端。”

    言罢,活生生地将赫连天羽从云弑夜的身边推开。自己一屁股坐去了云弑夜的身旁。闭目养神起来。看样子是一晚上不准备再跟云弑夜说话。

    “唉……”

    云弑夜深深叹出一口气,心道是好不容易混熟了个天羽弟弟,竟然就这么被分割开来。真是再冤枉不过了。

    看着云弑夜一脸哀婉的表情,赫连天羽也是蹙眉。嘴角微微下垂,无限不舍。隔着辜婉灵的身子,站在云弑夜的对面。他用口型说道:“明日再谈!”

    云弑夜被赫连天羽生动的表情和夸张的唇形弄得忍不住,“噗嗤”一声差点笑出声音来。随后好不容易伸手掩住了口鼻。才正色起神色。认真地点点头。赫连天羽便也在这个时候选贼了离开。没有再与云弑夜一起。免得又找人口舌。

    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云弑夜就感觉自己的面颊有两道灼灼的目光。扭头去看,就发现辜婉灵半夜醒了,正在偏头看着自己。那双妩媚明亮的眼眸,在夜色下,映衬着微弱的月光。闪亮得令人微微发憷。

    云弑夜颤声警告道:“你最快别再看我了,你的夫君就在隔壁,我是不会喜欢你的!”

    闻言,辜婉灵微微一愣,等到反应过来云弑夜是在调侃自己的时候。不由地扯开嘴角,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

    云弑夜这才正色地看了一眼辜婉灵。她看起来不过是二十左右的年纪。看模样也是秀美可人。只是不指望为什么偏偏要做这些见不得人的事情。终日将自己化妆成年老色衰的妇人,隐藏在云府、隐藏在皇宫。对于女人来说,她算是十分有耐心和决心的了。

    “你笑起来挺好看的,比你那时候装扮成三娘,或者李贵妃的时候,要好看很多。”云弑夜发自真心地赞美了一句。只是话一说完,云弑夜就后悔了。

    自己这么夸赞她的美貌,会不会被她看做是巴结奉承?可是自己压根就没有想要狗腿的意思。都怪自己现在穷极无聊,才会这么口不择言。理会这个女魔头作甚?

    想了想,云弑夜说完便闭口,扭头过去。打算继续会周公……

    却没有想到,云弑夜的夸赞之后,辜婉灵的笑声戛然而止。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脸上的表情一片严肃。到了后面,云弑夜翻身过去,不再理会自己了,辜婉灵竟然还开始自言自语了起来。

    “其实……我现在挺喜欢你的……”

    “额……”

    云弑夜闻言,身子狠狠一颤!整个人都僵硬在了辜婉灵的一旁,只感觉脊背有一股冷飕飕的寒意直往上蹿!这是……这是要百合的节奏了吗?

    不对呀,自己也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怎么就会撞到这么倒霉的事情了?虽然云弑夜不知道辜婉灵接下来要说什么,但是她是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什么叫做可怕了!

    谁知,正当云弑夜想着要不要叫醒赫连宇泽来捍卫一下自己的贞操的时候。辜婉灵忽地又来了一句冷不丁的话,让云弑夜更加一头误水了起来。

    “不过是你也挺招人恨!”

    辜婉灵说完,轻轻叹出一口气。也没指望云弑夜回答自己什么话,便自顾自地开始絮叨,样子就像一个穷极无聊的八卦妇女。只是她的对象是一个不知道是睡是醒的云弑夜。

    “我说喜欢是你,是因为欣赏你拿自己当初人质,为了不让你心爱的男人涉陷,便说出一番言不对心的话,能做到这些的人,天下少之又少。”

    “我对于这种感觉,是再清楚不过的了……你可知道,我和赫连宇泽也是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百般折磨才能修成正果的?”

    辜婉灵自言自语地说道这里,云弑夜终于是明白了过来,合着这个辜婉灵会下马来阻止赫连宇泽抽自己。不是因为良心发现,不过是因为自己和她有些同病相怜而已。

    而且听到了辜婉灵说起她和赫连宇泽的事情,云弑夜也来了劲头。

    当即翻身过去,对着辜婉灵露出一笑,兴味浓浓的眼眸盯着辜婉灵说道:“说说吧,我也想听你是怎么跟你的赫连宇泽大将军修炼成正果的!快讲讲吧。嘿嘿……”

    看到云弑夜忽地转身对着自己,一双眼睛闪烁着明亮的光泽,十分感兴趣的样子。辜婉灵也变得十分热络,登时就将话匣子缓缓打开。

    她们都是躺在一堆干草垛上。原本云弑夜这边的草垛十分稀薄,躺着的时候冰凉持股。而等到云弑夜开始听辜婉灵说话之后,就使劲往辜婉灵那边的草垛靠过去。睡到了厚厚的草垛不说,还攫取到辜婉灵身上无限的温暖。

    夜话便悄然开始,随着辜婉灵的阐述,云弑夜也开始渐渐进入到了她曾经的经历过的世界之中……

    不过是十五芳华,年少气盛。那时候,纱蔓国的公主辜婉灵还是一个少不更事小公主。因为在纱蔓国之中,女儿比较少,多的是皇子,所以公主都是比较金贵的。尤其是辜婉灵!

    她是七个皇子之中,最后一个生下来的小公主。连九个生下来的,还是皇子。所以她等于是九子中唯一的公主——赐予封号莎莎公主。因此身份尊贵,备受宠爱。平日里也娇惯坏了,根本不知道什么民间疾苦,世道险恶。

    在十五岁及笄之日,涉世未深的她只是带着一个禁卫军统领,乔装出宫。信誓旦旦地说要去魔兽最多的地方打猎。让父皇见识一下她的厉害,证明她自己确实是长大了,而且不必几个哥哥差!

    听辜婉灵说道这里的时候,云弑夜不得不感叹,看来天下公主都是喜欢打猎的!连轩辕伊心也是一赌气就出去打猎。不过这个莎莎公主还算是比较有远见的,知道带上一个侍卫,不然简直就是在找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