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巧智蒙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一头黑发高高扎起,剑眉斜飞入鬓,精致如画的俊脸上,淡淡的薄唇边还挂着浅浅的笑意。一双明眸看着云弑夜,兴味浓浓的样子。

    等到此人缓缓踱步到了赫连宇泽和云弑夜的中间之后,便居高临下地看着云弑夜。笑意盈盈。

    赫连宇泽扭头看着此人,脸上露出一丝欣喜地笑意,朗声问道:“你怎么有空来了这里?”

    “嘿嘿……我听闻哥哥你已经将轩辕国的巾帼公主抓到,所以特地来路上接你们。”

    听着这个人说话的声音轻佻,带着一丝放诞不羁的笑意。云弑夜便知道,必定不会和赫连宇泽、辜婉灵一样苛刻。于是乎,急忙插话道:“我说这位帅气公子,能否借一匹马,供我驱程?”

    闻言,黑衣少年,偏头一笑,嘴角几乎要列到了耳后根,笑得十分开心的样子。还兴奋地扭头对着赫连宇泽说道:“哥!哥,她还叫我帅气公子,真的吗?”

    “天羽!你到底清不清楚,这个是轩辕国的巾帼公主,是我们的人质,她=说的话都是有目的的,你不要那么单纯了!”

    “嘿嘿……没事,有哥哥和嫂子在,一定可以办成此事!不过,这个巾帼公主做事聪慧,你们知道她是如何让马匹受惊奔逃的吗?”

    “哦?你知道?快说!我刚刚还想下去拷问一番的,如今也省了我不少功夫。”赫连宇泽急声问道。

    “嘿嘿……这个女子啊,在手上涂抹了香辛料,辛辣无比!全然涂抹到了两匹马的眼睛上,别说是马匹,就是人也要疯了!哈哈哈……”赫连天羽笑声说道,一脸的赞叹表情,竟然丝毫没有生气的意思。

    云弑夜不由地对这个比自己小上一两岁的少年有了一丝好感。看起来他还算是个心胸豁达,游戏人间的逍遥之人。

    “该死!来人,将她身上再搜一遍,我就不信,她能把东西都藏进了肚子里!”赫连宇泽怒声喝了起来,显然是被云弑夜的鬼机灵弄得无比厌烦……

    只是云弑夜是女子,要是让男子来检查自然是奇耻大辱。辜婉灵便抢先下了马去,给云弑夜检查了起来。

    双手从她的脖子一直往下,衣襟、胸口、裤子、靴子、袖口,几乎就差将人扒干净。竟然是一无所获,也不知道是将东西藏在了哪里。正在愁眉不展,准备转身离去的时候,余光忽地瞥见了云弑夜大拇指上的青月焚天指环。

    “这个是什么东西?看起来不像是寻常的扳指!”

    被辜婉灵这么一问,云弑夜微微的凝眉,却尽量不改面色。只是这个青月焚天指环若是被发现了奥秘,恐怕自己也就真的没有希望逃出生天了。

    “嘿嘿……我看不过是女孩子家的装饰罢了!黑亮黑亮的,戴在她粉白的小手上,看起来真是好看呢!”赫连天羽笑着赞叹,就差伸出大拇指来夸一句:“戴得好!”

    辜婉灵嘴角一阵抽搐,头上差点滴下几滴冷汗。幽幽地回头看赫连宇泽,眼神询问他的意思。

    赫连宇泽见云弑夜面色如常,便也没有再计较。不耐烦地挥挥手,对着辜婉灵说道:“快上马来,不要再管她,我们要在预定的日子快点回到纱蔓国,不然就算是欺君之罪了……”

    “放心吧,父皇不会怪罪我们的,何况还有我弟弟辜卫为我们求情,这次还带了一本《无名菜谱》和一个巾帼公主回去,一定能够得到父皇的赞同,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双宿双飞……”

    辜婉灵说道这里的时候,终于是露出了女儿家的羞态,渐渐不再言语。嘴角含笑的转身,手掌一个使力便翻身上马。策马扬鞭地去了队伍的最前方。

    如今这里距离去纱蔓国还有十几里路的样子,只要继续赶上三天的路程,便可以到达。

    赫连宇泽见辜婉灵的模样,也不自觉地勾了勾唇角,脸上一片欣喜的神色。似乎是因为心情大好,也便没有再与云弑夜为难。

    扭头看了看赫连天羽,干脆开口道:“既然你这么钦佩这个女子,便由你一路看守着她吧,现如今她被下了化灵散,没有解药的话,是没有办法解毒的,以你的修为还是可以制服住这个野丫头。”

    得到这个使命,赫连天羽十分欢喜地点头应下,拍着胸口保证道:“哥你就放心吧,我一定可以圆满完成任务!”

    “恩。”赫连宇泽点头回应。

    目光从云弑夜手上的青月焚天指环上再看了一眼。眼中的疑窦渐渐消退,便也没有再管,回头策马,追赶辜婉灵去了。

    余下赫连天羽看着云弑夜,笑着说道:“这两匹马还要给那两个守卫用,不如你就与我共同骑乘一马,如何?”

    听到赫连天羽的建议,云弑夜皱起优美如新月的眉,略微有些犹豫。只是现如今,自己已经是累到快要虚脱。也没有办法再去顾及什么男女有别。

    何况,自己在穿越来之前的年纪,可是比这个少年大上了足足十岁!要是再加上自己这一世的十六岁,那便是当这个少年的娘亲都有多!何必在意这些细节呢?

    想罢,云弑夜点头,牵起唇角一笑,柔声道:“多谢天羽弟弟!”

    被云弑夜叫做天羽弟弟,赫连天羽微微一愣,表情有些怔然。毕竟这个巾帼公主是被掳来的,现如今竟然还这么热络地与自己说话。不由地让人怀疑她到底是真傻,还是太过大肚,可以不计较如此的羞怒。

    “哼,**荡妇,之前还和那个百兽国王子你侬我侬,现在又开始勾引我们大将军的弟弟,真是不要脸!”

    “就是,仗着自己一股子骚媚气,见谁都想往上靠……”

    两个在云弑夜那里吃了亏的守卫,一边去牵自己的马匹,一边低头小声地嗤笑讽刺着云弑夜。虽然云弑夜的灵力被封住,但是听力还在,这二人的话是一字不漏地落进了云弑夜的耳朵里。

    赫连宇泽坐于马上,闻言也是眉锋微微皱起,蹙眉不悦地刚要开口教训。余光瞥见云弑夜的动作。便又好奇地将自己的话咽了下去。想看看这个古灵精怪的云弑夜是会如何去做。

    只见云弑夜停下准备走去赫连天羽马下的脚步,幽幽回身看着两个守卫。一双黑白分明反的凤眸,眸光凛冽的眼神瞪视着两个守卫。

    “怎么?阶下囚,还能把我们怎么样?”

    “就是……自己敢做就不要怪别人说!”

    云弑夜也没有去费力与二人争辩,只是伸出自己的手掌,笑着说道:“看来你们是想再丢一次马匹,然后跟前两天的我一样,走回你们的纱蔓国!”

    言罢, 云弑夜作势就要去继续涂抹守卫的马匹眼睛。吓得两个守卫立刻牵起自己的马匹,非也一般地往前面逃去。不费吹灰之力地为自己争取到了让人不敢轻易动摇的地位。

    “嘿嘿……巾帼公主,你还真是足智多谋!不过若是我没有猜错的话,你手掌中的香辛料应该已经用光了吧?刚刚只不过是糊弄两个守卫而已的。”

    听到赫连天羽如此斩钉截铁的话语,云弑夜神秘地勾唇一笑。撑开自己的一双白皙手掌,向着赫连天羽笑声说道:“你想知道的话,不如我就对你的马屁试试?”

    闻言,赫连天羽急忙竖起双手,投降一般地说道:“别!别!好姐姐,你厉害,你厉害,只不过,要是你再这么闹下去,恐怕我哥就要让别人来看守你,到时候就怕你的日子没有现在舒服了。”

    这句话虽然有点威胁的口吻,却也是说得在理。云弑夜知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便是无可奈何点叹口气,乖乖准备上马。

    她先是双手抓住赫连天羽的马匹缰绳,再一脚踏在马镫上,提气一跃!竟然意外化灵散的功效,连自己的气力也用不上多少。这么一跃只是到了马鞍的高度,便又落了下去。丢人都丢到了姥姥家……

    “噗嗤……”

    看着脸红脖子的云弑夜,赫连天羽很不客气地笑声出来。嘴角又是快列到耳后根的样子。看样子十分爽朗爱笑。

    笑颜不自觉地感染了云弑夜,她也没有多少尴尬,直接大大咧咧地说道:“天羽弟弟,拉我一把!我要上马!”

    话音刚落,云弑夜便伸出自己的手掌。向着赫连天羽,让她拉自己上马。

    赫连天羽看见那白皙纤瘦的双手,不由地微微一愣。自己从小便是听说男女授受不亲,可是如今这个巾帼公主似乎根本就没有设立男女大防。竟然还对自己主动伸出手来。不知道是轩辕国民风开放,还是这个巾帼公主,真的不拘小节。

    “怎么?你不愿意?那也行,给我找辆马车来,我更轻松些!”云弑夜说着话,刚要收回自己的手。

    却惹得赫连天羽一阵畅笑!他相信了云弑夜是后者那种人,便也释怀。坦然地伸手,听命地点头笑着说道:“还是坐我的马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