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师傅受伤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呜呜呜……唔!唔!”

    暗格中的李贵妃一脸的惊恐,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断头的留下泪水,像雨帘一般,刷刷流过惨白的面颊,湿了一大片衣襟。她哭得十分伤心,悲恸绝望的样子,几乎是生不如死!到最后,还在不甘地支吾着什么,想要控诉却发不出清晰的声音……

    “你想说什么?”辜婉灵斜睨着李贵妃,幽幽开口。或许是太过放心,她无所畏惧地伸手,将李贵妃口中的布片扯了出来。当即便听见李贵妃破口大骂起来!

    “你会不得好死的!我诅咒你下十八层地狱,你永世不得超生!你会被五马分尸,死后千疮百孔,死无全尸……”

    辜婉灵任是奸佞也听不下李贵妃如此的谩骂诅咒,当即纤眉一挑,冷狠眼眸盯着李贵妃道:“给你说话的机会,你就是想说这些?看来,你的嘴巴是不想要了!”

    “不,不!我要问,问……你为什么要如此对我?要是你们想造反,我帮你们就是了!为什么要拿我威胁我爹爹?我也在轩辕国不得志啊!我也对蔡皇后恨之入骨的啊!”李贵妃急声控诉,满面的泪痕划过浓重的脂粉,变得比鬼还难看了几分。

    云弑夜在屋顶上看得直摇头……

    她铁定是对于辜婉灵他们的计谋一知半解。要知道辜婉灵和赫连宇泽真正的目的,根本是来轩辕国收集六本菜谱,顺便将轩辕国大肆捣乱一番!要是能直接夺取了轩辕国,更加的求之不得。哪里会和她李贵妃这样一个阶下囚谈合作?

    云弑夜明白这些,可是李贵妃还是执迷不悟,引得辜婉灵一阵长笑……

    “哈哈哈……真是可笑至极啊!你上了我的男人,还指望我会放过你吗?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和你合作,而是为了侵吞这万里山河,怎么可能和你一个沦丧之国的贵妃合作?哈哈哈……真是自不量力!现在,你可以死而瞑目了吧?”

    辜婉灵抑扬顿挫地讲话说完,也不给李贵妃再次辩驳的机会,直接将布条又塞回了李贵妃的口中。

    李贵妃是一脸的凄怅,丢人失心,满眼是风华不再的悔恨。辜婉灵则是春风得意,笑得猖狂,就在李贵妃的眼前,抬手将梳妆台上的假面具为自己带上。服帖好了之后,竟然就是李贵妃的模样了……

    云弑夜微微睁大眼睛,惊骇得眼睛睁得核桃似的!怨不得她扮做自己的三娘,连爹爹都没有发现,实在是易容术太过高超,简直是天衣无缝了!

    只是片刻的怔愣之后,云弑夜双手小心翼翼地将瓦片再次放回屋顶。自己则掩藏着身形,悄然起身离开。按照之前的计划,如今师傅应该已经混进了皇宫,准备给皇上通风报信来着。

    于是,云弑夜一扭身,又去了皇上的寝宫。看看师傅的事情进展得是否顺利。

    轩辕元书的寝宫矗立在皇宫的最里端,云弑夜曾经和北辰天鸣坐在百年树上遥遥看去,指指点点地品评。如今云弑夜便也知道了这个寝宫的具体位置。轩辕元书喜静,所以他的整座宫殿矗立在比较幽静的地方,显得格外清幽。

    只是没有想到,等云弑夜到了屋顶,掀开瓦砾,听到的是一阵酥麻入骨的娇吟之声。

    “哎呀……皇上您好坏啊!就会欺负人家!嘻嘻……”

    “哈哈哈……你不就是喜欢朕的坏吗?难得李贵妃给朕送来了你这样的美人儿,朕怎么舍得放过你呢!”轩辕元书意乱情迷地声音传来,云弑夜虽然隔着一个屋顶,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浑身都是鸡皮疙瘩,恶寒不已。

    向殿内望去,偌大的寝宫豪华非凡!周边雕梁画栋,美奂美轮的景色堪比半个皇宫的配置。里面的暖玉床,翡翠屏风,巨大的青铜鼎一应俱全。在床头的焚香炉还点着催情所用的迷迭香。

    云弑夜忍不住还吐槽,怨不得对皇宫外的大乱都充耳不闻!禁卫军出去了两万人,他还在寝宫之中声色犬马,哪里知道天下事?活该他被犯上作乱,活该他被戴绿帽子!

    只是生气归生气,勤王救驾不能少了王啊!无奈之下,还是只能去通风报信,暂时先保住他的江山再说。不过,云弑夜奇怪的是,为什么师傅是今早出发,这么久了也没能进到皇宫之中,还没让这个昏君清醒过来?

    正在奇怪的时候,忽地听闻有太监朝着这个屋子来报的声音:“启禀皇上,驸马爷说最近民间有乱党作祟,怕皇上身边不安全!特意派了一名高手伴驾,可否要护驾……”

    “出去出去!让他在门外候着!不要打扰了朕的雅兴!”轩辕元书十分不满地挥手。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

    云弑夜微微凝眉,不知道赫连宇泽又是打的什么算盘……莫不是要派人将皇上监视起来,或者更严重点,是打算行刺皇上?

    想到如此,云弑夜漆黑明亮的眼眸一眯,警惕地朝着寝宫门口的位置看去。正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来人竟然就是师傅——诸葛大人……

    云弑夜不由地连连摇头叹息。怪不得师傅要提前告老还乡,碰上这样流连在花丛中的昏君,他能做的也仅仅是假扮成一个侍卫进宫。而且看这情况,十有**还是走了箫戮的便捷,才能顺利来到这里……

    “出去,你们没听见吗?”轩辕元书怒喝了一声,十分不满地从床榻上起身。对还站在宫殿门口的人几乎要暴怒起来。

    若是一般的时候,被皇上呵斥,太监便会加紧带着人离开。只是没想到,今天这个太监和侍卫都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一直站在寝宫的门口。难道还是打算听春宫之中的靡靡之音吗?

    “皇,皇上,真是有急事啊……这个……”老太监一脸的为难,声音都开始发颤。诸葛大人更加是一脸的菜色,看着寝宫紧闭的大门,眼底越发的阴沉。

    “来人啊!给我拖出去,拖出去!朕不要再看到,更加不要再听到这两个人的声音!混蛋。简直是一群混蛋。”皇上极不耐烦地开口。已经是龙颜大怒,直接叫人将太监和诸葛大人一起带走。

    皇上身边的侍卫时刻都在屋子的前后把守着,听到命令,立刻上前捉拿太监和诸葛老翁。

    “请吧!”门口的侍卫抬手冲着诸葛老翁做出一个请的动作。

    只是诸葛老翁和太监都没有动作。侍卫便准备强行将人拉出去……

    “你敢!”诸葛大人怒声开口,积蓄了许久的怨气,已经到了极致!

    “哼……我有何不敢?你们是何人,为什么冒充驸马爷的人混进来,我还没有说你们怎么敢,你们竟然还反过来问我?”侍卫走进诸葛老翁,低声开口。

    大大出乎人意料的是,侍卫还在靠近诸葛老翁说话的时候,趁着诸葛老翁惊诧的空档,迅速地出手,将一柄短匕首插进了诸葛老翁的腰际。

    云弑夜原本成熟稳重的面容刹间变成了青灰色,眼睛也惊恐圆睁。差点惊呼出声!她完全没有想到,赫连宇泽早就派了人暗藏在皇上的身边!结果撞到了师傅前来,竟然直接动手,伤了师傅!

    老太监大惊失色!吓得面无人色,当即高呼起来:“杀人啦,侍卫长杀人啦,皇上救命啊!”

    轩辕元书呆在寝宫之中,根本没有理会,冷哼了一声:“杀得好!胆大包天的奴才,早就叫你们退下,却站着不走。就是该杀!”言罢,继续在老太监的惊声叫唤中,与他的小宠姬缠绵……

    云弑夜被轩辕元书的话气得咬牙切齿,差点要立刻冲下去!只是想到了师傅还受了伤,她需要在那个侍卫长放松的时候,趁其不备一击制胜!否则以她现在受伤的身手,根本只能是去送死的而已……

    “哈哈哈……听到没有?你一心想要侍奉的皇上对您可是没有半点怜惜呢!”侍卫长阴森地笑着,匕首插在诸葛老翁的肚子上,还狠命往里再送了一分。

    诸葛老翁一手紧拽着匕首的末端,脸色苍白无比!双眼都暗淡了下去,只能怒瞪着侍卫长,抖动的唇瓣没有说半个字,只是紧抿着,可唇角还是有殷红的血迹流淌下来。看着情势不容乐观……

    老太监的叫唤没有持续多久,便被一旁的另一个侍卫抹杀。直接割喉而过,诸葛老翁自顾不暇,没有救到。云弑夜也是慢了一步,眼睁睁地看着这批赫连宇泽的爪牙,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行凶伤人!

    诸葛老翁猛地发力,一把将面前的侍卫长推开,沉声质问道:“你们是赫连宇泽的人?谁派你们来的?”

    “明知故问!不过看在你将死的份上,我们便就告诉你算了!”侍卫长冷森森地说完,直接对着身旁的十多名侍卫使眼色,这是一个人便齐齐将诸葛老翁围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