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威胁相逼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门口有守卫约莫着二三十人,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除了门口的铁栅,下面还有三道大门。层层的把关下去,是个构筑牢固的牢房。

    在最外层关押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人物,但至少也是皇宫中的一些犯错宫女、太监以及掌管事物的小官。称之为人字牢房。而后是关押朝廷命官等重要的犯人,称为地字牢房。最后才是关押云剑锋、北辰少尹、轩辕伊心这样的所谓逆贼,称为天字牢房。处在牢房的最里面,也是把守最严的牢房。

    在皇宫的天牢之中,比在云府的地牢还要“奢华”一些。在大块的砖头堆砌成的房间中,天牢外的墙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刑具。有铁链、钩锁、皮鞭、夹板,还有许多云剑锋都不认识,没见过的刑具……

    在这里的人每个人的脸上,无不显现出一丝紧张和恐惧。尤其是还没有来过这里的楚宛雪。她才从暗无天日的枯井之下出来,没过上几天好日子便又来到了这个新的暗无天日的地方。进蹙的细眉都拧成了死结,不停地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

    “别念叨了!我们还没死,总会有人来救我们的!”云剑锋微微愠怒,不满地呵斥了一声。

    “可是弑夜当时也是身处险境,能不能逃脱呢?”慕容心蕊满目担忧地开口。

    “肯定能的!小姐已经有技士的修为,再加上北辰公子和诸葛大人,自保肯定没问题!”麝月信誓旦旦地挥舞着小手,满心自信地开口。

    却听闻江月朗幽幽的声音传来:“那可不一定呢!我看着那潮涌一半的人啊,至少有个上万士兵了,除非弑夜这个小姑娘三头六臂,否则怎么可能逃得过去嘛……”

    “闭上你的乌鸦嘴!咳咳咳……”清仪满身是伤,却还是鼓着一口气对江月朗呵斥了起来。

    她在之前的时候手臂就受了伤,再后来又添新伤,虽然有江月朗的保护,却还是免不了落于人后。新伤旧伤加起来,让她的身子几乎虚脱。要不是江月朗的破布口袋里有伤药,恐怕小命已经不保。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她对江月朗十分不客气,不知道是不是混熟了的缘故……

    而且非常运气的是,抓他们进来的人根本看不上江月朗的破布口袋,直接厌恶地将他丢进了云府这边被关押的人群。

    “都是我连累了你们……”轩辕伊心站在隔壁的房间,完全可以听见这边的说话。听闻弑夜妹妹有危险,立刻内疚自责地开口。

    “不要这么说,这个都是那个李贵妃和赫连宇泽联合起来捣的鬼!你也出来救助过我们,只是时运不济,碰上了李贵妃和赫连宇泽的埋伏,才会失手被擒……”云剑锋隔着天字牢房的墙壁,对着隔壁间的长公主轩辕伊心安慰着劝说道。

    他的整个云府在一夜之间,从轩辕国的第一名厨世家,转眼变成了阶下囚。在心中感觉到愧对列祖列宗不说,还要好心安慰长公主。可谓是十分之宽容善良心,少有的慈爱可亲了。

    “唉……”

    即使是云剑锋安慰过后,轩辕伊心还是在隔壁传来了一声重重的叹息。她怎么也不会料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她前脚才离开赫连宇泽的驸马府邸,他吼叫就派了奸细追踪。直接将自己救下来的人拦截在半道。来了个一锅端……

    看着这边愁云惨淡的样子,对面的北辰府邸中的人却要淡定许多。依旧是白衣白袍的北辰少尹只是静静地坐在牢房中,铺陈了茅草的地上稍稍要干燥一些,他的眉锋微微皱起,黑曜石般明亮的瞳仁看着这边半晌。

    终于是幽幽开口劝道:“只要有天鸣在,弑夜和诸葛大人不会有事的……你们放心好了!”

    “你怎么能这么肯定呢?”云府这边的楚宛雪儿子——云锦秀立刻兴奋地站到了牢房的栅栏前,急匆匆地反问。

    “呵呵呵……我的弟弟,我还能不清楚吗?”北辰天鸣只是淡淡的回应了一句,便闭口闭眼,如老僧入定一样,再不多言半句。

    他的身后是他的一众家眷。也是有老有小,受到这次的牵连。都是在半夜熟睡的时候就被人抓了起来。只是相比北辰少尹来说,他们也要无辜许多,也要慌乱许多。

    北辰少尹有三个夫人,大夫人抱着尚小的儿子,靠在北辰少尹最近的地方小憩。其余的夫人还年轻,进门没多久,只能相对而坐,醒来便嘤嘤哭泣,累了便哀婉着睡去,其他的北辰少尹府中的管家之类都是关在人字牢房,并没有与北辰少尹的一家子关在一处……

    而诸葛府邸的情况也差不多。只是诸葛大人的府邸中,几个夫人也是一把年纪,孩子多数出去游历。剩下的儿女便是还未及笄的年纪,少不更事。只能在叔叔伯伯的辟护下,惊恐地睁着眼睛,不知道发生了何事。也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将会是如何的命运……

    “哗啦啦……”

    正在众人愁眉不展的时候,忽然听见落锁的声音。在天字牢房的最外层的牢房门被人打开,有沉重的脚铐手链发出的哗啦啦声响。紧接着便听见了很不客气的催促声音。

    “进去!还以为你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母仪天下的皇后呢?哈哈哈……我告诉你!现在你只是一个阶下囚!一会儿就等着贵妃娘娘好好的‘伺候’您吧!”

    监狱的牢头是个曾经受到过蔡皇后打压的人,被贵妃娘娘提携才来到了这天字牢房做牢头,看见了蔡皇后便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抓住了时机,自然是要好好打压,毫不留情面的。

    “蔡皇后?您,您怎么也进来了?”云剑锋着实怔了一下!不可思议地看着从自己身前走过去的蔡皇后。

    要将皇后押解进天牢,岂不是天下大变,皇宫内天翻地覆了才可以?

    “母后!母后您怎么也被抓来了?是孩儿不好,孩儿不孝,孩儿连累了母后……呜呜呜……”轩辕伊心终于是支撑不住自己的自信,当即在蔡皇后的面前嚎啕大哭了起来!

    “唉……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这些都是命中注定,半点不由人!要变天了……只期望不要变得太厉害,还能给我们留下一线生机!”蔡皇后没有像往日那样癫狂,也没有歇斯底里,反而是看破了一切的淡定。

    她双手托举着要跪倒的轩辕伊心,柔声劝慰着,一脸的慈爱。只是眼底那藏不住的伤心和悲戚,还是深深刺痛了轩辕伊心的心,让她更加的自责和悲痛起来。

    一个天字牢房,在一夜之间关押进来了所有轩辕国曾经的辉煌世家,连母仪天下的皇后也没有放过。虽然不知道皇宫之中如今的形势如何,但是至少眼前来看,是黯淡无光,前途一片渺茫了……

    毫不知情的云弑夜和北辰天鸣回到了司马衍跃的院子之后,便已经开始秘密部署着突袭的计划。

    如今在皇宫之中,除了有箫跃大将军的徒弟箫戮作为内应之外,北辰天鸣在皇宫之中也有一些眼线可以帮助进入皇宫打探消息。而在其他的地方,还散布着云汐阁和青衣门的势力,可以作为到时候的辅助力量。

    最主力的自然还是北辰天鸣的暗夜弑月魔兽大军!那一千魔兽和炼兽师便是万人阵仗的军师,也可以毫不费力的摧毁……

    在司马衍跃的小院子中,大家都齐齐聚集在了院中的大厅内。房内有简单的书桌、几方长椅。红烛闪动,映衬在每个人的脸上,看起来每个人的神色都是凝重而深沉的。愁眉紧锁的样子,对如今的形势都是七上八下地忐忑着……

    “既然那赫连宇泽和辜婉灵是来自西域的奸细混入的皇宫,不如我们直接揭穿了他们!这样便可以让父皇下旨……”轩辕斐伊点着自己的小手,首先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开口建议到。

    “唉……你说的简单,现如今,李贵妃已经掌握着轩辕国的大半兵力!已经可以调动两万兵将,你说,皇上还能是自由之身吗?”云弑夜摇着头,一脸的愁云。

    北辰天鸣也点头说道:“皇上现在估计也是名存实亡,有没有危险都是两说了……”

    “呜呜呜……我的父皇!我的父皇不能有事啊……”轩辕斐伊毕竟只有八岁的年纪,听闻皇宫内政变,自然是知道自己的父皇有性命之忧,当即嚎啕大哭了起来。

    惹得众人是一阵好言相劝!尤其是云弑夜,直接开口于说道:“这样吧!我去皇宫一趟,将信息传递给你的父皇,你别担心了!”

    云弑夜如此计谋,一是因为即使是勤王救驾,也需要皇上在才能名正言顺!不然的话,即使是成功救出了自己的云府、天鸣的北辰府、师傅的诸葛府三家人,也照样是要过暗无天日的日子。东躲西藏不说,还可能背上叛贼的骂名!堂堂的百年名厨世家、百年商会巨贾以及老将军府邸,就要这么没落下去,确实令人扼腕,愤恨和不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