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同归于尽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田超和魏琪也纷纷附和着开口,满脸愁云的样子。若是没能将云弑夜他们带回去,即使现在保全了万千兵将,他们这些统领也是要领罚的……

    箫戮微微勾唇,脸上泰然自若!伸手招着陆虎、田超和魏琪三人到自己的跟前。低声交代了几句。

    几人当即眉眼一亮,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一丝浅笑。随即便看见他们四人,两人一头一尾地领着老太监的尸体,另外两人掩护着,急匆匆跑到了悬崖峭壁的边上。

    只见箫戮高声凄厉地喊了一句:“王公公!”

    紧跟着,魏琪和田超将王公公的身体抛向了高空。众人也没有看清,便听见王公公尸体撞在地上的沉闷声音。可以说,这个王公公的尸体算是彻彻底底地毁了。估计亲娘都不认识……

    而后,陆虎、魏琪和田超便接二连三地哭天抢地,如泣如诉地说着事情的经过。给周边劫后余生下,围上来的黑衣将士们。这里面有不少是王公公的人,做戏只能做上全套……

    “哎哟……王公公死得其所啊!”

    “就是啊,就是啊,是为了和逆贼同归于尽才死的呢!”

    “原来如此啊!那逆贼原来也是死了的啊……”

    几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追捧着说,一会儿就将王公公跟云弑夜同归于尽的事情说得绘声绘色!不少兵将都点头相信了!

    等到回到帝都之后,箫戮、陆虎、田超和魏琪也都是异口同声地咬定,王公公的死都是因为为了与北辰天鸣、云弑夜、诸葛老翁和轩辕斐伊他们同归于尽才死的!

    “那个云弑夜真是死了?”李贵妃有些不可置信地开口重复问道。

    “没错……不信您可以看看王公公!他就是为了拽着云弑夜推她去悬崖,才会被重伤踩踏成了这副模样。”

    “对啊,不过还好云弑夜是被王公公给推下去的!能为贵妃娘娘把这件事办好,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李贵妃闻言,这才算是点头,眼中没有什么波澜地说道:“确实是死得其所了,埋了吧!看着怪渗人的……”

    箫戮点头,朝着陆虎、田超和魏琪三人露出了然地笑意,随即扭头跟着大家一起将那血肉糊模的王公公尸体搬走。总算是一切天下太平……

    风轻轻地拂过已经被清理干净的山头,吹不走这里经久不散地血腥气。血染的山头,无论怎么样冲洗,也还是阴森森地,透着冤屈和不甘的阴气。如此便让这座本来就荒僻地山头,更加无人问津。成了名符其实的荒山鬼岭……

    经过一夜的血战,这里死伤了三千两百四十九人。都是皇室的禁卫军。其中精兵一千三百二十一人,都是箫戮手下的精兵强将。也是最令他心痛的!不过还好最后的时候能化干戈为玉帛,不然的话,很快便会全军覆没……

    “将军,那个百兽国王子现在在哪里了?”陆虎望着昨晚他们飞走的方向,似乎已经是下落不明了。

    “不用管!用不了几天,肯定就是人家反扑的时候,我们只要站好队伍,便可以明哲保身了!”箫戮摇头叹息了一口气。语气深沉地开口说完,便带头离开了这座令人毛骨悚然的山头。

    在他们离开的山头之下,悬崖峭壁,怪石嶙峋。一般人都会认为掉进了这里就是万丈深渊,再也没有生还的余地。可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偏偏是在这个看似绝境的悬崖峭壁之下,别有洞天地藏匿着一个美如幻境地人间仙洞。

    小溪潺潺流淌而过,在避世的山崖石壁下,还有一处年久失修,却雅致的茅草屋子。看起来是曾经有缘来过这里的人建造的。里面的东西一应俱全,只是需要稍稍打扫便可以入住。而且这里地势偏僻,出谷的路又极为隐蔽,可以说是躲藏的极好去处……

    “现在弑夜身子虚弱,不宜长途跋涉,便现在这里落脚,我们再从长计议吧!”北辰天鸣骑乘在领头的魔兽身上开口建议道。

    “王子说得对,我们便留在这里先医治了弑夜姑娘再做打算吧!”箫跃大将军也同意北辰天鸣的话。

    北辰天鸣原本要带着云弑夜回百兽国医治,只是在暗夜弑月魔兽大军飞在半空之中的时候,俯瞰看那处少有的人间仙境!当即带着诸葛老翁、轩辕斐伊、穆杀池、箫跃、箫子长以及小白和雪儿一起,在那里落脚下来。

    在茅草屋子的里面,大家简单地铺设了一间屋子,先供着云弑夜养伤所用。已经陷入昏迷的云弑夜便被安置在床榻之上,床榻之上还有一层兽皮褥子。北辰天鸣直接让云弑夜枕着自己的大腿,让诸葛老翁给诊治……

    “这次弑夜伤得重啊……”诸葛老翁抚着自己白花花的胡子,愁眉紧锁,目光深沉。

    “那可有生命危险?”北辰天鸣眉宇紧锁起来,嘴角微微下沉,他那原本俊朗的表情,瞬间的阴沉了下来。

    “这到不会,只是身子铁定是虚弱的……”诸葛老翁幽幽回答,顺便抬手从自己的腰间抽出一些治疗伤势的伤药、绷带、棉花之类。

    可北辰天鸣却一把抱了过去,有些讪讪地说道:“以后弑夜的生活就我来照顾!在她伤好以前,你们就不用费心了!”

    言罢,北辰天鸣拼命用那种“你们可以走了”的眼神看着诸葛老翁、箫跃大将军、箫子长、轩辕斐伊、穆杀池。就连小白和雪儿都没有放过……

    “咳咳咳……这次轩辕国的异动,必定不是简简单单的抓逆贼而已!所以老将愿意潜伏去京都,找我的徒弟箫戮继续打探消息,回来再给王子禀报消息!”箫跃大将军自告奋勇地拱手躬身请命道。

    北辰天鸣当即点头,赞同道:“那就有劳老将军了,不过路上要多加谨慎,切莫被那些人钻了空子,知道弑夜还没有死的消息。”

    那晚在悬崖峭壁之下,他们也听见了箫戮他们给老太监死亡找了个由头,说是和弑夜一起同归于尽的。这样便可以让云弑夜暂时摆脱那些人的纠缠,对她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二王子放心吧!老将我在这里也是呆过一段时间的!绝对没有问题。”言罢,箫跃大将军便迈步离开,雷厉风行的风格和他的徒弟箫子长格格不入。

    而箫子长只是淡淡笑着,浅望着北辰天鸣和云弑夜二人,轻声说道:“弑夜是厨神,她的口味自然要挑剔一些,在她养伤的时间,就让我给大家做饭菜吧!”

    “好呀,好呀,弑夜姐姐经常说,那次婚宴上的大赛,跶月兹国、夜灵国、荣月国和百兽国中,就属你的菜最好吃了!说你很可能是弑夜姐姐的强劲对手呢!”轩辕斐伊眨巴着大眼睛,即使是情况危急,还是想到了吃。

    “呵呵……那在下真要多谢厨神的抬爱了。”

    箫子长继续笑,只是他的笑是浅浅的笑,却又不失温柔的笑。看在眼里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淡淡的犹如一方花草,自然而然地存在,装点了美景。

    “咳咳咳……”北辰天鸣着急着给云弑夜换药,便尴尬地咳嗽了两声来提醒几人。最后干脆开口吩咐道:“那这几日便由箫子长给我们做起居饮食,穆杀池还有小白、雪儿做好看守和保护,轩辕斐伊你就跟着照顾弑夜,我毕竟是男子,多有不便……”

    话音才落,轩辕斐伊才反应过来,拍着脑袋大声说道:“哎呀我怎么忘了!弑夜姐姐才刚及笄,还没有嫁给北辰哥哥,你们现在还是男女授受不亲,干脆姐姐的伤口就让我来处理吧!”

    谁知,轩辕斐伊的建议才说出口,北辰天鸣便将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连连否定道:“你才八岁,哪里知道如何包扎?何况我从前在夕月峡谷的时候,犹豫情势所逼,也给弑夜包扎过!一回生,二回熟,这次我绝对轻车熟路,最合适不过了!你们赶紧出去,不要打扰我给弑夜上伤药了……”

    北辰天鸣很自然而然地说完,完全没有考虑到他说的话有多么惊世骇俗!竟然已经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跟云弑夜有肌肤之亲了?箫子长脸上的笑容略微有些僵硬,可也没有多说什么,点头便转身离开了北辰天鸣。临走的时候,还不忘顺手将呆萌状的轩辕斐伊一起拉走。

    诸葛老翁也是将伤药什么的留下,便抚着自己白花花的胡子,但笑不语地走出了茅草屋子。只是剩下了小白和雪儿,他们一年担忧地看着云弑夜。完全是一副打死不走的模样。

    “我们不是人,你可以忽略我们,不然你要是趁着主人昏迷不醒的时候,吃主人的豆腐怎么办?”小白警惕地盯着北辰天鸣看。雪儿亦是如此。

    “你们虽然是魔兽,但是都是公的!也统统给我出去,不然我能统领一直暗夜弑月魔兽大军,也就可以让你们两个小东西都没有办法反抗我的命令!你们是要来硬的,还是自觉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