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大闹云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轩辕伊心那里偷来的信笺丢在了云剑锋的身前,“啪嗒”掉在了地上。

    云剑锋、林兰婷、楚宛雪和云家的云永之、云凁坤、云锦秀、云芊芊几人都齐齐往地上的信笺看去。落在地上的信封上面写着“心儿详启”四个大字。将所有云家的人都震惊在了原地……

    “怎么办啊老爷?怎么会这样……这可怎末办呢?”

    楚宛雪也是一脸焦急的神色,唯独林兰婷并没有怎么激动。不过的表面上着急而已……因为赫连宇泽已经答应,等到云府全部收缴之后,就会将云府的掌家职权交到她的手中,到时候云弑夜成为了云府的罪人,云剑锋自然不会再信任与她,这就是最好的办法。

    时间就这样僵持在两拨人的对峙中,一分一秒的流失……

    不过千尺宽的云府,被从外面开始层层包围,前门后门都都重兵把守。连只耗子都没有办法进出。所有的禁卫军都穿着整齐划一的白色侍卫服腰间陪着长刀,笔挺地守在各自的位子上,神色凛然。放眼望去,就像白色的浪花,在阳光下,一层层反射着银白的光芒。让人眼睛都无法直视。

    秋风瑟瑟,带起片片落叶飞扬在半空中。军队阵容浩大,在这巨大的压力之下,所有人的呼吸都跟着紧张。云府的数十人,都感觉到自己胸腔中紧张的心跳声,所有人的呼吸声都在静的诡谲的气氛下显得异常清晰。

    云府所有的家丁侍卫都是一脸的肃然,百十号人,都是严阵以待地紧盯着驸马爷和李贵妃这边派来的人马。要知道,现在的情况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赫连宇泽和李贵妃二人合谋而动,为了彻底弄垮云府,真真是费尽了心机……

    正在千钧一发之际,云弑夜领着自己府中的几人一出现,立刻成为了众人的焦点!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云弑夜的脸上。

    “哟,终于肯出来了?你自己闯出来的祸,你自己解决吧!”林兰婷冷哼一声,斜睨着云弑夜,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说话。

    “云弑夜!你看看,你看看你干的好事!”云剑锋手中拿着陆林峰给轩辕伊心写的信笺,指着云弑夜的手指不停地颤抖,怒声呵斥道:“你真是恬不知耻啊!竟然敢帮着长公主去外面找姘头,还帮人家传送信笺?”

    云弑夜看到了那份信笺才真的惊出了一身冷汗!没有想到,伊心姐姐的信笺竟然落到了李贵妃的手中,而这个李贵妃已经和赫连宇泽狼狈为奸,合起伙来要整治自己!当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有提早做好准备,而是回来了云府打理家事?

    不过世上没有后悔药,要挽救已经来不及了。还好的是皇上并没有看到这封信,只是听到了无数谣言流传以及赫连宇泽的密信告状……

    “爹爹,长公主和陆大哥是真心相爱的,要是不帮他们,于心何忍呢?”云弑夜认认真真地开口说道。

    “诶哟哟!啧啧啧……真是好一个真心相爱啊!老爷啊,我早就说过云弑夜这个人是个丧门星,肯定会给云府惹来大麻烦的!你看吧,我说的话还没有两天呢就应验了,早知道就该将她早点逐出云府,免得给云府惹来这么大的麻烦,现在弄得要吵家,老爷您看怎么办啊?”

    林兰婷抢在云弑夜的话后头开口,不给云剑锋心软的机会,立刻添油加醋,煽风点火!势必要将云弑夜在这个千载难得的好机会逐之出云府,夺回云府库房钥匙的大权。

    “姐姐说话还是留点口德吧!”楚宛雪秀眉轻皱,厌恶地看着林兰婷。她就是喜欢在这个时候来煽风点火,十足的小人一个。

    谁知没有等楚宛雪喝止住林兰婷,云剑锋却首先发话:“真心相爱?可是,长公主已经是有夫之妇了!你怎么能说出这么恬不知耻的话来?”

    云剑锋怒极,抬手就要去扇云弑夜的巴掌。明明可以躲过去,只是云弑夜这一次不想!

    不躲却不是因为软弱,反而是因为坚强。同之前的赌气一样,她要的是看到云剑锋对自己的态度!经过如此多的事情,若他还是如此冥顽不灵,把自己当做一个为家族争光的工具的话,她也就没有必要继续留在这里……

    可是在云剑锋的巴掌还没有落下的时候,慕容心蕊一个闪身站了过来,用自己的身子挡在云弑夜的面前。云剑锋的巴掌便生生顿在了云弑夜的面前,怎么也打不下去了。

    慕容心蕊硬撑着身子站在云弑夜的身前,对着云剑锋冷声说道:“你好狠的心的啊!竟然又要打女儿!你记得夜儿从沙漠九死一生回来,被你当做私吞香料冤枉的那次巴掌吧?你还记的这个几次被你扇巴掌的女儿,是如何维护我们云家的声威,为我们云家出头争光的吗?”

    “是啊老爷,弑夜不仅几次替云家出征,赢了那么多的比赛,其中给云家带来了多少财富,老爷您一定也是心里有数的!能有这样一个女儿是多少为人父的愿望!您还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呢?”楚宛雪也随着慕容心蕊一起给云弑夜求情。

    “就是啊老爷,大小姐真的是云家的大功臣啊,功不可没啊……”麝月也跟着求情,噗通一声便跪在了云剑锋的跟前。云梁和几个云汐阁的人也是接二连三的跪下,向云剑锋求情起来。

    “请云老爷放过大小姐,大小姐是无辜的!”所有受到过云弑夜恩惠的人都连锁反应似的跪在了地上,众人齐声山呼。

    这些人中有云弑夜身边亲近的人,也有十八商铺中归附了云弑夜的人,还有一些参加过云弑夜比赛的人,他们有的是出于友情,有的是出于亲情,有的是出于敬重……

    不管如何,已经是让云府大半的人都为之一跪!放眼望去,满院子,满屋子,满眼都是人,让人震惊的同时,也无法不为之动容!当然,只是除了林兰婷和她那房的人……

    “这……”

    云剑锋再次被呛声,面色尴尬地看着慕容心蕊,又环顾了周遭一遍,所有的话都噎住在喉头。面对赫连宇泽他无言以对,面对慕容心蕊竟然也哑口无言。

    只因为事实确实像慕容心蕊所言,他将云弑夜几次至于险地,却没有对她做过什么。可以说他确实是自始至终都亏欠着云弑夜和慕容心蕊的!多年来原本就对他们极为疏忽,也没有什么教养之谈,要是有什么差池,也确实是没有资格怪夜儿……

    “唉……夜儿,你要做什么就自己去做吧!爹爹已经老了,一代新人换旧人,以后这个云府就交给你掌管,只是你要记住,不需要让云家如何发扬光大,光耀门楣,但至少别让云家断了香火……”

    云剑锋言罢,便背手而立,淡淡的看着杀气腾腾的赫连宇泽和李贵妃。好像事不关已,也不打算管了的样子。一副淡定的神色,瞬间犹如飘然世外的高人,看破红尘,不管世事。

    “云剑锋!你管教无方也就罢了,现在竟然敢放纵女儿胡作非为?我,我要去皇上那里参你一本!”赫连宇泽气得脸都开始在涨红,几乎将牙齿咬碎,愤恨的瞪着他。

    “就是啊!云剑锋你真是胆大包天!竟然……”李贵妃也是怒不可遏地指着云剑锋。气得一双手都在不停地颤抖!

    林兰婷闻言,脸都惨白了起来!老爷竟然已经撒手不管了!这样一来的话,自己岂不是得到云府的库房钥匙已经无望了?想到如此,林兰婷当即颓然了下去,双眼空洞地望着地面,像泄了气的皮球,没有半点生机……

    楚宛雪和慕容心蕊相看一眼,总算是有了些许欣慰!能够在大难临头的时候,全家团结一致对外才是生存之道。

    老爷总算是看开了这一点,不再执着于自己的面子,全权信任了云弑夜,将家族的荣誉兴衰都交给了云弑夜掌管把持,一心相信云弑夜可以力挽狂澜,改变云家的命运……

    而且面对赫连宇泽和李贵妃的厉声呵斥,云剑锋木然起神色,眼睛向着云府的大门。

    脖子却往赫连宇泽和李贵妃的面前伸过去。张大嘴巴说道:“啊?什么啊?你说什么呢驸马爷?我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了……这个云府呢,现在就是夜儿管了,你要是有什么事情啊,就找夜儿吧!她是巾帼公主,还是云府的内务总管,什么事情都要经过她的同意啊!”

    说话的时候还伸手捂着一边的耳朵,瞬间有了些老年痴呆的潜质。让云弑夜既好笑又感动……

    这一刻,整个云府除了林兰婷和她房里的人,都开始向着云弑夜说话,大家都开始一致对外!眼眸森然地看着赫连宇泽和李贵妃,将赫连宇泽和李贵妃当做敌人,同仇敌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