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枫华难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得云弑夜微微皱眉,冷言说道:“好,今日就这么算了!打狗还得看主人不是?不过最好让狗主人擦亮了眼睛,要是还有下次,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言罢,云弑夜冷哼一声,带着麝月和江月朗扬长而去。

    等离着驸马府有些距离了,麝月连忙拉着云弑夜的衣袖,急声好奇地打听道:“小姐,小姐,您到底把信笺藏到了哪里?麝月明明看见您收了信笺的,怎么会哪里都找不到呢?”

    “你忘了,我有青月焚天指环?”云弑夜巧笑嫣然,抬手将自己大拇指上带着着青月焚天指环给麝月看了看,满脸的得意。

    “哦!看看我这个脑子!我说那两个老妈子怎么会什么都没有找到,再不济也该找得到几张银票啊!要知道,大小姐的身上那可是……呜呜,呜……”麝月还没将接下来的话说完,便被云弑夜抬手将嘴巴捂住,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

    “嘘……嘘嘘!财不可露白你懂不懂?”

    云弑夜紧张兮兮的样子,好像现在除了云弑夜和麝月,就只有江月朗。要说这个财不可露白,就只能是说露给江月朗看了。

    “我说小姑娘,你闹够了没有?你的伊心姐姐还等着你给她的情郎传情书,耽误了人家的事情,看人家怎么流眼泪给你看……”江月朗丝毫不在意云弑夜的守财奴模样,依旧是笑得一派随意的样子开口说道。

    被江月朗一提醒,云弑夜恍然大悟!当即拍着脑门,急匆匆地朝着枫华山而去。

    “大小姐等等我!大小姐等等我啊!”麝月连声高喊,急忙跟着云弑夜的步伐!

    江月朗则是吊儿郎当的模样,一步三晃地摇荡着跟去。眼睛时不时地朝着周边去看,十分警惕的样子。

    秋风送爽,清朗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浓白的云朵。随着风儿轻轻浮动,带动起一丝游离的情绪。周边花香已经渐渐变淡,入目的绿色渐渐凋零。只剩下几处顽强的翠绿,经久不息。

    不知道这样送信下去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但是只要眼前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便没有遗憾!云弑夜如此想着,便朝着那边的枫华山疾步而去。

    还没等走到入山的入口。突兀地从路旁窜出来一个人,将云弑夜吓了一大跳。等定睛一看,竟然是北辰天鸣!他一脸笑意盈盈地站在云弑夜的跟前,玩世不恭的笑脸上,邪魅妖孽的眼眸璀璨得令人目眩。

    “你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啊?”云弑夜有些心有余悸地拍着胸口,埋怨地说道。

    “我来是有事告诉你!这条大道不能走,要改走小道了……”北辰天鸣收起笑意,脸上是一副正色的样子看着云弑夜。认真地开口说道。

    “哦?这是为何?”云弑夜有些不解地仰头去看北辰天鸣,声音中带着一丝困惑。

    这个时候,麝月和江月朗也总算是追了上来。麝月气喘吁吁地说道:“大,大小姐啊,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快啊!不过是送信而已,又不是赶着做晚饭,这么着急也改变不了什么啊……”

    北辰天鸣却插话,郑重地说道:“能,我在师傅那里听说,最近驸马常常在皇宫中走动,好像是跟皇上告长公主的状了!弄得现在长公主被看管得很紧,今天连小公主轩辕斐伊都告诉我,说皇宫中已经派了人手来这枫华山埋伏,你们再往前就不是我跳出来,就是皇家的禁卫军跳出来了!”

    听到北辰天鸣的解释,云弑夜、麝月和江月朗都着实怔了一下!如此说来真是好险,若不是北辰天鸣的阻拦及时,自己肯定会被皇宫中的人发现!到时候今天好不容易逃过了驸马爷的搜查,也难道皇上那边的责罚了!

    “那……陆林峰还会不会在这个枫华山?”云弑夜有些担忧地说道。

    “会!”北辰天鸣却丝毫没有犹豫地开口肯定说道。眼中漫漫都是坚定的眸光。

    江月朗却微撩双眉,笑着问道:“你又不是陆林峰,你怎么知道人家会在这么一个危险的地方呆着?要知道,这一次要是抓住,皇帝老子肯定不会看长公主的面子!十有**便是杀无赦!”

    “对啊……抓到怎么办啊?万一陆林峰不在这个枫华山,信又送去哪里啊?”麝月担忧地开口说话,蹙的眉都拧成了死结,一张小脸紧紧皱在一处。

    云弑夜看了一会儿北辰天鸣镇定自若的神色,顿时释然。朱红色的薄唇,带着浅浅的笑意,伴随那诡异而妖娆的弧度轻轻挑起。如北辰天鸣一样自信地开口说道:“没错,陆林峰会在这枫华山里!只要他是真的喜欢伊心姐姐,就算是刀山火海也会等候在这里!”

    北辰天鸣听闻云弑夜的话,像她投去了赞许的一眼。这样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情愫,只有经历过生死的恋人才会懂得。那是一种死也放不下的情怀,死也不愿意放下的爱恋……

    如此便没有犹豫地,云弑夜和北辰天鸣前后相随,小心翼翼地朝着枫华山的小道迂回曲折的前行。为的只是作一道鹊桥,搭建起二人的一点点相见的桥梁。不管他们今后能否终陈眷属,至少现在努力过,便不会后悔……

    “哎哟!是什么扎到我了!真疼啊!”麝月忽地高声哀嚎的一句,带着愤怒的情绪低头要去寻找那个扎脚的东西!

    只是她这么一叫,很容易惹得埋伏在大道上的禁卫军发现!只能立刻阻止!只是这次并不是云弑夜和北辰天鸣出手,竟然是由靠得最近的江月朗一把闷住了麝月的面颊,沉声说道:“嘘嘘嘘……小麝月,你小点声!要是被人发现了,我们这次就白白爬了这么陡峭的小道了!”

    “嗯嗯……嗯!你松手!你的手从来不洗的!恶心死了……”麝月用力点头,拼命将江月朗的手掌拉开一条缝隙,喘着粗气说道。

    被麝月嫌弃,江月朗也丝毫没有介意,讪笑着收回自己的手。还放在鼻子间轻嗅着,幽幽说道:“嘿嘿……也不臭嘛!哪里恶心了?”

    云弑夜、北辰天鸣和麝月都齐齐黑线!冷汗哗哗的下……他还可以再恶心一点吗?

    “你们别闹了,刚刚麝月踩到的东西,应该是这个!”北辰天鸣从地上站了起来,手中拿着一根刺猬的尖刺。

    这种东西极少能有散落地插在土壤之中的。可是眼前不仅仅是麝月的脚下,在不远处还有一根接着一根的刺猬尖刺,正规整地插在土壤之中。似乎是有人专门为了指引一条道路而埋伏下来的……而且要拿到刺猬的尖刺,也必定只有猎户或者常常打猎的人才会有。

    “我们追着这个走吧!应该就能找到陆林峰!”云弑夜与北辰天鸣心有灵犀!也是想到一处,抢先开口说道。

    北辰天鸣、麝月和江月朗都齐齐点头,赞同地样子。随后几人便一起通行,顺着这个刺猬的记号一直往枫华山的山林深处走去。

    知道来到了一处山洞之前,刺猬的刺便断了踪迹。麝月抬步就要朝着那个洞穴而去。却被云弑夜和北辰天鸣双双伸手拦住。

    “大小姐,北辰公子,这是怎么了?不是要找陆林峰,将长公主的书信交给陆林峰吗?”麝月疑惑不解地说话。扭头去看看云弑夜,又看看北辰天鸣。两个人都是一脸肃穆的神色看着面前的这个山洞。

    “可能这里只是个陷阱,陆林峰可能在这儿附近!”北辰天鸣幽幽开口说话,目光中睿智的神色,看起来精明无比。

    云弑夜也赞成地点点头,附和着说道:“既然大道上都是埋伏,那么这里肯定也是十分有危险,陆林峰需要担心是不是会引来皇上那边的人!而我们都知道,他一直都是喜欢木林结构的居所,这周边又没有水源,根本没有办法久待!所以……”

    听到云弑夜的解释,江月朗也跟着点头说道:“所以这里是陆林峰给皇帝老子的禁卫军设下的陷阱,要是咱们不够聪明,就只能自认倒霉!哈哈哈……我真是怀疑,这么聪明的猎户,难道真的仅仅是在山野间打猎而已吗?”

    虽然大家并不知道陆林峰的过往,可是听到江月朗的分析,也都觉得有些道理。只是如今的当务之急不是研究这个陆林峰究竟是何许人也,需要担心的其实是如何找到他,将轩辕伊心的情书送出去!

    “好了,我们几个人分头,小心附近的陷阱,尽量在天黑之前找到陆林峰!不然的话,这次就得无功而返了。”北辰天鸣开口打断了江月朗的怀疑,沉声开口说道。

    “好!”麝月、江月朗和云弑夜都齐声答应。

    随后麝月、江月朗、云弑夜和北辰天鸣一起,分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出发,分头去寻找陆林峰的下落。

    “呱呱呱……”

    乌鸦忽地开始在不远处的山林中悲鸣,叫声凄凉哀婉,听得令人毛骨悚然,不由地有种恐怖的感觉袭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