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历经磨难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刹那间,心头被狠狠一震,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头化开,软软暖暖,流淌得全身都**了起来。

    “多谢公子相救!不知道公子尊姓大名,我改日一定会登门拜谢!”轩辕伊心坚持着爬起身子,抬手要准备抱拳谢礼,可是那剧痛的胳膊还在汩汩地流血!狭长的伤口几乎看见了白骨,稍稍动作,便又是一阵锥心刺骨的疼痛。让她一张小脸都疼得惨白。

    “诶!你别乱动,你受了很重的伤!我只是这林间的一个猎户,我叫陆林峰,你就叫我陆大哥好了!我现在带你去我的小屋先包扎、疗伤,要不然不用等到你下山,就要血液流尽而死,到时候我也白救了……”陆林峰微微凝眉,很是担忧地看着眼前的小女子。

    没有想到,在野林之间还能看见如此清秀可人的女子。只是性子还十分倔强,可谓女中豪杰,丝毫不肯服输的样子。倒是有几分不同于常人……

    “那……那就多谢陆,陆大哥了!”轩辕伊心疼得小脸越发白皙,几乎连唇瓣都没有了血色。

    根本没有她选择的余地。先去他的小屋疗伤才是最好的选择。只是这个陌生人,即使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即使是俊朗非凡,也毕竟是初次见面!人心隔肚皮,轩辕伊心还是带着重重地戒备,另一只手还紧紧捏着匕首。只要他敢对自己有半分不轨,那便是鱼死网破,也要抗争到底。

    虽然如此想着,只是后面却没有想到,这个陆大哥不仅力量勇猛过人,杀猛虎轻而易举。而且还可以有温柔如水的一面。

    轩辕伊心的伤口极深,又极长!陆林峰无奈之下,只能动手去撕开她胳膊的衣服。将上臂的伤口上药,再用绷带包扎起来。

    只是古代女子多是不能露出肌肤给男子去看,何况这还是一大片胳膊,那雪白晶莹的玉臂就这样生生露出,轩辕伊心白皙得近乎透明的脸上,也忍不住泛出一阵阵红晕。

    陆林峰偶然间抬眸,入目的便是轩辕伊心忍者剧痛,还面颊泛红的模样。波光潋滟的眸子几乎要滴出水来……

    一时间也是怦然心动,止不住的心跳加速,手脚也有些凌乱了起来。

    “那个……那个伤口还要挂上绷带,帮上板子,这些天你最好都不要乱动,小心伤口开裂……这几天你就住着这屋子,我,我先走了!”陆林峰低头也不是,抬头也不是,结结巴巴地说完话,起身便要走出小屋子。

    “陆大哥,你去哪里?万一,万一还有猛兽来怎么办?”

    轩辕伊心虽然受不了他男性的气息充斥在鼻尖,身子离着自己那么近,还时不时地有无意间触碰到胳膊。但是一旦看着他离去,心头又空落落的,好像失去了主心骨,失去了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一样,这才壮着胆子留人下来……

    陆林峰的身子一顿,幽幽转头,脸上带着一丝局促和不安。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商量着问道:“那,那你睡床,我就在外屋打地铺,要是有事,你就喊我!”

    看着陆林峰憨厚的模样,轩辕伊心忍不住掩嘴偷笑。微微鼓动的胸腔又带动了一丝疼痛,不由地紧紧蹙眉,额头密布出一层冷汗。

    陆林峰一看便急忙回到了轩辕伊心的身旁,急声开口说道:“都说了你别乱动,有什么事情就喊我了!你失血过多,需要大补!你等着,我这就去把那作恶的老虎拨皮拆骨给你熬汤,保证用不了几日你就能痊愈!”

    有了陆林峰悉心温暖的照顾,轩辕伊心也确实没有几天便痊愈了。想到自己是不告而别的逃离皇宫,她知道,也到了自己该回去的时候了……

    二人依依不舍的道别,留下了相约通信的记号,便一个在林间等候,一个回宫中徘徊……

    只是自从那次轩辕伊心的失踪和受伤,让皇上深深明白女儿在自己心中的重要!至此对轩辕伊心已经是无可奈何地样子,几乎是百依百顺。她爱做什么便做什么,很少约束,很少管辖。

    一有空,轩辕伊心便会抓住机会,偷偷溜出皇宫。在两人相约的大树下碰面,那久别重逢的心境,一次比一次更加浓烈。就像深藏于地底的美酒,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醇厚醉人。

    直到被嫉妒长公主的一个妃子跟踪着,发现了她私会男人的事情!当即就像皇上高密。皇室中人自然是不能与山野蛮夫成亲!皇上轩辕元书便横下心来,将轩辕伊心天天囚禁于宫中。

    轩辕斐伊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才发现了这个可怜的姐姐,常常去找她玩耍。小小年纪的轩辕斐伊看轩辕伊心可怜,便偷偷放她出宫。只是那个年纪的轩辕斐伊还没有明白,轩辕伊心是抱着抛弃自己皇室长公主的尊贵身份,打算与陆林峰私奔的念头……

    这一次,二人终于在深夜相遇,轩辕伊心跌跌撞撞,心头小鹿乱撞!等见到陆林峰,便再也不像从前那般矜持,直接扑进了他的怀中,嘤嘤哭泣。

    措手不及的陆林峰这才明白,多日不见的她,并不是移情别恋。充斥满心的便是怜惜之情……

    “别哭了!陆大哥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不管天涯海角,不管刀山火海,只要有你的地方,我都可以义无反顾的去……”陆林峰像轩辕伊心保证着,一把将她揽入怀中,娇小的身子终于能够如此亲近地贴近自己的心脏,好像只有这一刻才能感觉到心安……

    轩辕伊心抬起泪光点点的星眸,微微点头,嘴角化开一丝满足和信任的笑容,二人携手走向林间的深处……

    原本他们以为,如此便可以地久天长,双宿双飞。谁知,经常在周边看见皇榜找人。轩辕伊心就只能跟着陆林峰躲避到更加偏僻的荒郊野外。

    每日晨起,轩辕伊心都会赖床地躺在被褥之中,微微嘟着小嘴,有些撒娇地等着陆林峰来将她从被子中唤醒。

    “你呀,真是懒猪一般,小心哪天我将你猎了去!”陆林峰宠溺地点着轩辕伊心的鼻头,虽然说的是威胁的话,声音确实温柔而轻生地样子。

    脸上也是满溢的笑容。只要能看见她,便是再苦再累,也甘之如饴……

    “你不是已经将我猎捕了回来嘛?人家为了你,可是连轩辕国长公主的身份都不要……”轩辕伊心继续倚靠在陆林峰地肩头,随口拌嘴起来。

    闻言陆林峰的脸上反而有了一些正色,双眸幽深如古潭的眼眸地凝望着轩辕伊心问道:“那,你可曾后悔过?”

    “噗嗤……傻子!后悔的话,我就早早起床,离你而去了……”轩辕伊心娇噗一声笑出来,嘟着小嘴嗔怪地瞪了一眼陆林峰,一咕噜爬起身子。等到发现陆林峰并未跟来,便驻足回眸,偏着头莞尔一笑,奇怪地问:“还愣在那里干什么呢?要是再不去打猎,今天我们就要喝西北风了……”

    陆林峰闻言微微一愣,看着这个从皇室中出来的小公主,竟然可以如此怡然地适应乡野田园的生活。每日与自己田耕捕猎,捞鱼炊事!要一个共富贵的妻子容易,要一个共患难的妻子难能可贵,自己竟然有幸遇到了……

    “来了!”陆林峰心中沉静在无边的幸福之中,等反应过来人已走远,只能尴尬地“嘿嘿”笑了两声,疾步追去……

    二人在林间追逐,与野兽角逐,每日陈耕而作,日落而息。相濡以沫,相互扶持着生活。虽然粗茶淡饭,也能过得温馨而甜蜜。

    在那处偏僻的郊外密林里,他们建有一处木屋,背山面水。每日有潺潺的流水经过,等到忙碌了一天的琐事之后,两人就会在小溪边倚靠着而坐。慢慢悉数着两人从从无到有的情愫。

    “你可后悔嫁给我这样一个没有功名利禄地山野蛮夫?”陆林峰揽着轩辕伊心柔软的身子,温柔而轻生的再次问道。

    “你要是再这么问,我一定不轻饶你了!都说过了,我爱的便是你这样的人,根本不在乎你有多少金银珠宝,华衣美服!”

    轩辕伊心仰头,去教训了陆林峰几句,眼底满满地真情流露。情凄意切地说道:“广厦千万还不是住房屋一间?金银玉器还不是最后尘归尘,土归土?何况,我要是真心贪慕那些功名利禄,身外之物,岂不是安心呆在我的皇宫便可,何须随你而来?”

    听闻轩辕伊心的话,陆林峰的心中不可遏制地一颤!他那似刀削斧刻的脸上,有着惊讶的震撼,而后布满了浓浓的甜蜜。更加紧拥着轩辕伊心,沉声低吟道:“今生有你,夫复何求……”

    一切都沉静在无言的晚风中,徐徐地清风夹杂着花香四溢,带来了撩动人心的醉意。而人凝望许久,已经开始情不自禁。距离越来越近,只等着一亲香泽,感受那酝酿了许久的甜蜜在这美满的一刻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