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尚书之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北辰天鸣摇头笑笑,一副你不懂的样子解释着说道:“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在西域之中,除了跶月兹国,还有一些小国,像那个混入你们云家的西域奸细辜婉灵就是纱蔓国的三公主,根本不是跶月兹国的人!所以就不能以此为借口开战!而且长期以来的斗争,让两个国家几乎是不共戴天……”

    这个云弑夜也懂!战争都是残酷的,老一辈的恩怨嫉恨到小一辈的头上,世世代代,不眠不休!当然就要不断的争斗下来……

    “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云弑夜像一个好奇宝宝一样,昂着头天真的继续追问到。

    “后来呢,我们轩辕国经过了不懈的努力,终于将这个跶月兹国征服,逼得他们退兵,还留下了一个皇子在我们的轩辕国做人质!要不你看现在怎么能这么相安无事呢?”北辰天鸣嘴角带着一丝笑意,就像在教导小孩子一般地低头看着云弑夜。

    二人亲昵地言谈举止,在外人看来就像是一对情侣在讲悄悄话一样,羡煞了多少旁人。长公主坐在凤辇中都无限的欣羡。而在高头大马上坐着的驸马赫连宇泽则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拌着一张面孔,清冷如月的眸子不带丝毫感情地冷看周边的一切。仿佛他只是为了将长公主接回自己的府邸就可以了而已……

    云弑夜也没有注意,只是奇怪于北辰天鸣只是一个游手好闲的商贾之子,却为何懂得这么多的国家大事,还说得头头是道!不由地好奇地质问:“你到底是谁?为什么我总感觉,你除了是青衣门的门主,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哈哈哈……看你说的,谁能没有点小秘密呢?不然你能告诉我,为何你能突然之间,在云家便得才华洋溢,惊才艳艳呢?我记得之前在没有去沙漠时候的那个云家大小姐,可是被欺负得很惨的呢……”

    北辰天鸣岔开话题的功夫十分精纯,当时就让云弑夜哑口无言,应接不暇了!只是现在还不到说出实情的时候。

    云弑夜只能也学着北辰天鸣的话,半是敷衍,半是真的说道:“其实,我也是被逼无奈,当时我的爹爹要将我的姨卖进青楼,我的娘亲被关在大牢,我的几个舅舅都被上了酷刑,我要是再不变得坚强一些,这一家子人就要毁在那里了!”

    听到云弑夜说出的原因如此惨烈,北辰天鸣也顿时沉默了下来。眼睛瞥向别处,正看见那一脸阴郁的赫连宇泽,确实觉得他的表情十分古怪!

    “我现在还有事,你陪着长公主去,我先走了!”北辰天鸣匆忙告别,抬手还拽着在那里乐呵呵地看热闹的诸葛老翁一起走了……

    “喂,喂!天鸣,你竟然说话不算数,不是说要送我回府的吗?”云弑夜皱眉在北辰天鸣的身后怒声叫道。

    可是他人都已经拉着师傅消失在了街道的房屋拐角,根本无处再寻踪迹。只能跺跺脚,继续随着长公主的凤辇走下去……

    云弑夜的呼喊将轩辕斐伊吸引了过来,她一把抱住云弑夜的手臂摇晃着说道:“弑夜姐姐,弑夜姐姐,你在那里气什么呢?”

    “唉……这男人啊,真是看不透他们在想什么!”云弑夜摇着头,无奈地叹出一口气,目光幽怨地盯着北辰天鸣离去的方向。

    轩辕斐伊哪里知道云弑夜是为了北辰天鸣生气,自己心里想着什么便也照着心中的话说了:“可不是嘛!就像这个驸马赫连宇泽,我姐姐根本就不喜欢他!可是没有办法,他爹是 礼部尚书,在朝中的势力盘根错节!而他又仪表才华,深得蔡皇后和皇上的欢心,弄得我得我姐姐非嫁不可……”

    “什么?不愿意嫁的?”

    云弑夜被这个劲爆的消息震得眼睛都瞪直了!简直就不敢相信,长公主平日里的笑容都是在强颜欢笑!不过经过轩辕斐伊这么一提醒,云弑夜也才掀起来,自己在那个凉亭的时候确实见到那个驸马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根本不得长公主的欢心,当时自己还以为是小两口闹别扭,现在看来竟然是根本不对盘……

    轩辕斐伊还像语不惊人死不休一样,点点头,还拉着云弑夜到了队伍的一旁。小声附耳在云弑夜的耳边说道:“其实我这个姐姐长公啊,喜欢的是一个猎户,他在枫华山上!是伊心姐姐一次外出去打猎的时候,不小心被老虎咬伤了,才幸运被这个猎户救了!这可是救命恩人啊……”

    听着轩辕斐伊绘声绘色的讲述着轩辕伊心的过往,不得不佩服这个才八岁的小屁孩!竟然还能说出那么真心的纠结的感觉!

    “弑夜姐姐,你别走神啊!你听我说,后来啊,我姐姐就偷偷喜欢上了那个猎户了!但你也知道啊,姐姐是生在皇家,像这种婚姻大事半点不由自己做主,就只能顺从皇命,不能跟心爱的人长相厮守……这才只能嫁给现在这个驸马!我都很讨厌看这个赫连宇泽,千年的冰山脸,好像谁欠了他几百万两没有给似的,笑起来也是一副虚情假意的样子!”

    “你连这个都能看得出来?”云弑夜睁大眼睛看着轩辕斐伊,有些不可思议地问道。

    “那是啊!你以为这个赫连宇泽简单么?不过我现在也暂时看不出来他有什么目的,说不定是贪图我姐姐的嫁妆?”轩辕斐伊像是遇到了什么头疼问题,苦恼地托腮,兀自走了开去。

    听到说长公主轩辕伊心的陪嫁物品,确实是非常惊人的!总共装了五十口箱子!每个装东西的箱子上还装饰着珍珠!

    抬头的有九名侍女,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一只五彩锦鸡,共有九只,象征着天长地久。

    中间抬箱子的共有百人,两人一口箱子,装着的东西都是极尽奢侈:有镂空雕刻着四只凤凰的凤冠,绣着雉鸡图案的华美衣服,无数珍珠玉佩,满箱子的金革带,还有玉龙冠几顶、绶玉环满箱子、七宝冠花的梳子环、北珠冠花的梳子环、珍珠大衣百件、半袖上衣百件、珍珠翠领四时的衣服百件、累珠嵌宝的金器百件、涂金器具百件、贴金器具百件……

    出行时,轩辕伊心乘坐的还是贴金凤辇!挂着锦绣绡金的帐幔,后面的随嫁丫鬟两名,仆从百余人、侍卫三十名。

    最后面便是一些下人端着一些高脚花瓶摆设、锦绣的席子坐褥、吐蕃国进贡的地毯、翡翠屏风等等物件。

    这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在驸马赫连宇泽的引导下,向着驸马府出发。若是不谈这婚姻是否合心意,光是看这个排场,云弑夜都忍不住要羡慕!恨不得自己出嫁的时候,也能有这么风光就好了……

    只是千万不要是人前风光,人后泪流光……

    “弑夜姐姐,弑夜姐姐!姐姐你在哪?”

    云弑夜正想得入神,就看见轩辕斐伊像个蚂蚱一样,欣喜的一碰一跳的跑去了云弑夜的面前。指着不远处的驸马府邸,笑嘻嘻地说道:“我看见北辰哥哥和诸葛大人从那里经过,好像盘问了几个赫连府中的下人,不知道他到底是在问什么呢……”

    “哦?好啊……原来是背着我去查这个驸马的底细了呀!”云弑夜微微颦眉,之后又释然。嘴角带着一丝了然的笑意。

    原来北辰天鸣在云弑夜之前,拉着诸葛老翁去到处打探,云弑夜和轩辕斐伊看见的正是他们离去时候的背影。

    只是他们先去的是礼部尚书的府上查探,找了几个家丁下人,悄悄的打听。

    他们首先问的是在礼部尚书旁边居住的左邻右舍,其中,有个住了很久的老者就告诉北辰天鸣说道:“其实这个礼部尚书的儿子啊,还真是多灾多难啊!从小就体弱多病,后来在一年前呢还得了场重病!不过没想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又活过来了还成了驸马……”

    一旁的邻居跟着附和道:“是啊!听说当时都准备办丧事的了!花圈都买好了,后来又给退了!你说稀奇不稀奇!还真是应了那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

    两个邻居纷纷点头,将这事情当做佳华来谈。北辰天鸣却觉着不妥,好像藏着一些蛛丝马迹的样子。与诸葛老翁一对眼,诸葛老翁也是一脸的怀疑深色,眸光深深地说道:“先去找那个大夫问问,当时这个赫连宇泽是不是真的是死里逃生!”

    北辰天鸣闻言,赞同地点头,便像邻居打听了之前给赫连宇泽治病的大夫。老大夫在京城中是赫赫有名的!派对看病的人都形成了长龙……

    北辰天鸣眼珠一转,直接将诸葛老翁背在了身上,大喊着救命就往里面冲:“大夫救命啊!大夫救命啊!”

    诸葛老翁被逼无奈地装出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只北辰天鸣的背上喘着粗气哀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