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厨神问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尤其是自己的身边还江月朗这样的奇葩,随时随地可以从他的破布口袋中掏出一些意想不到的香料帮忙。所以箫子长的干连五福海参、红焖花菇怪味鸭掌、五彩牛柳什锦和天门珺瑶的挂炉野味山鸡、生烤野味狍肉、随上清香荷叶卷都不是难事!

    约莫过了半柱香的时间,所有人的菜品都宣告结束,不管满意与否,都必须端上评委们的台面,接受最后的评判。

    原本还在热络的谈笑,吃着那一百零八道菜品的众人,忽地被这决定胜负的一刻吸引了注意力。所有的喧嚣吵闹在这一刻归于平静。人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那些菜品被揭开盖子的时候,给人如何的惊艳和震撼!

    一时间,数以万计的人都跟着紧张的心跳声,眼睛直直盯着那小小的方寸之台。所有人均匀的呼吸,这异常安静的诡谲气氛衬托下,都能显得异常清晰。

    “好了,开始品评吧!”

    轩辕元书一声令下,天食官便点头,指挥着布菜的小太监将所有的盖子揭开,让评委们一一下筷子品尝。

    随着所有的菜品盖子被揭开,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徐徐有几股子淡淡的臭味飘来。有的是真的奇臭无比!逼着好几个评委都捂着鼻子,脸都涨红了的样子。还有更厉害的,翻着白眼十分想要离开……

    于是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先去品尝了其他的几道正常的菜品。所以箫子长的干连五福海参、红焖花菇怪味鸭掌、五彩牛柳什锦和天门珺瑶的挂炉野味山鸡、生烤野味狍肉、随上清香荷叶卷都被大力赞扬了一番!

    等到去品尝那些模仿的菜品的时候,箫子长模仿的天门珺瑶的挂炉野味山鸡、生烤野味狍肉、随上清香荷叶卷都抓住了其精髓滋味,让评委大为赞赏。

    “不错啊,不错!我平生还是第一次看见可以仅仅靠吃一口菜,便能知道对方的食材火候,调料配方以及蜜汁酱料!要是天底下多了几个你这样的厨子,我想那些酒楼、茶馆、饭庄就都要关门大吉咯!”

    “哈哈哈……李大人所言极是,这个箫子长依照这个水平下去,相信假以时日必定会是为数不多的厨神中的一员!到时候能进入极品盟也是说不定的!”

    “对啊,对啊!而且据老夫所品,他做的干连五福海参、红焖花菇怪味鸭掌、五彩牛柳什锦,比天门珺瑶的挂炉野味山鸡、生烤野味狍肉、随上清香荷叶卷滋味还要略胜一筹!”

    几个评委热络的评论,余下诸葛老翁和北辰天鸣还在细细的咀嚼,品尝着箫子长的手艺技法。

    “诸葛大人啊,你觉得这个箫子长的菜品如何?是否要略微胜过天门珺瑶?”李大人凑过头来,谦恭地问道。

    自从经过了上一次的冥菜事件,几乎所有的评委都相信了诸葛老翁的实力!所有的评委都以诸葛老翁马首是瞻。要是没有经过诸葛老翁的点头,那说一千道一万也是白搭!人家可以最后才告诉你,这个是冥菜!吃得隔音是小事,惹得龙颜大怒,自己乌纱帽不保才是大事!

    看着周边的人对自己嬉皮笑脸的阿谀奉承。诸葛老翁也不为所动,只是淡定地品尝完箫子长的菜品,略微点头道:“技法纯熟,味道鲜美,甜香味道适中,可以说是菜品中的上品!十分难得可贵!”

    诸葛老翁的评语一出,当即让评委、皇上、使臣、文武百官、皇室中人都对百兽国的箫子长刮目相看!没想到,冰山脸做的菜品竟然可以这么别有洞天,让诸葛老翁这个出了名挑剔的黄金名嘴都大加赞赏!

    天食官点点头,举着手中的记分牌子,一副期待的样子看着诸葛老翁,等待着他将结果说出来。

    诸葛老翁略微抬眸看了看一旁的北辰天鸣,北辰天鸣咂摸了一下嘴巴,点点头。他后面坐着的一众评委也是齐刷刷的点头,这便代表着可以属于上品!而要是有一个人摇头,便是不计那个人的分数。总共有三十人的评委,便是三十分,少了分数的话,便就没有三十分。皇上、轩辕斐伊、轩辕伊心和几位皇室中人也是有品尝评分的权利,最后便是各国使臣,加起来是总分一百分的样子。

    诸葛老翁只是负责将评委这边的分数统计给天食官,然后天食官再去一一等待其余评委的评分。等待的过程,评委自然也不会闲着,要继续品尝下一个参赛的菜品。

    只是那个天门珺瑶已经露出了微微失望的神色。如此说来,这个魁首的位置应该就是箫子长莫属了!

    “老爷,这个样子,应该就是百兽国的箫子长夺得魁首无疑了吧?”詹志花坐在司徒库风的身旁,阴森着口气开口问道。

    她的心里并不在乎自己的国家是否获胜,甚至谁获胜都可以!只要不是云弑夜那个死丫头就行!就是她的《无名菜谱》害得自己的儿子到如今还生死未卜,害得她年纪轻轻就要忍受和儿子相隔千里的痛苦……

    司徒库风眉锋微微皱起,眼中有着一丝不辨喜怒的神色。沉吟了许久才开口道:“这个箫子长是百兽国的第一名厨世家,又是那个家族中的长子,年纪都比云弑夜要多出几年!实力应该是在云弑夜之上!”

    听闻司徒库风的话,詹志花这才露出满意的神色,冷哼着说道:“就是嘛,饭都要比她多吃几年,怎么可能比不过她!”

    云家的人都跟着着急!虽然长公主的婚宴宴席,每一桌子的一百零八道菜都算是圆满完成,可是要是输了这国与国之间的比试一样是丢人现眼!让云家颜面无光……

    “这个该死的云弑夜,做什么不好,做那么臭的东西!都没有嗯敢下筷子,我们云家输定了!慕容心蕊,你要为你女儿做的是事情负全责!”林兰婷抓住话柄对着慕容心蕊就开始中伤。她身后的一众儿女也是齐声附和,朝着慕容心蕊投来怨恨的目光。

    “你不要胡说!比赛又没有出结果,至于这么早定罪吗!”楚宛雪拉住慕容心蕊的手给她安慰,一边还向着林兰婷辩驳,心中对云弑夜充满了信心。

    “是吗?这丫头可是动用了云家大半的精英出去!要是不成功,便成仁吧!哈哈哈……”林兰婷嘴上不饶人地继续笑着讽刺。

    云剑锋听得一个头两个大,当即呵斥了起来:“你给我闭嘴!少在这里危言耸听,闹得人心惶惶的你就能开心了?再啰嗦就跟你那个女儿一样去练功房切土豆丝!上次芜婳的两百斤土豆丝还留下了一百斤,人就跑回娘家了,你要是这么闲,就替她一起切了吧!”

    “别,别,我不说话了还不成吗……”林兰婷变了脸色,立刻讨好地笑着。

    这样才算是平静了下来。只是他们云家的平静,别的白家、冷家、良家都是嫉妒着云家的家族,能看到云弑夜的菜品被冷落在一盘无人问津,不由地都大为舒了一口气!十分的解气。更加津津有味地看着比赛,就等着听云弑夜败北的消息……

    而在中间的比试台子之上,在箫子长其后的是这天门珺瑶的模仿菜品:干连五福海参、红焖花菇怪味鸭掌、五彩牛柳什锦。

    “模仿的味道虽然差强人意,但是还算是勉强合格!也是一个不错的厨娘。”

    “嗯,是啊!美味天然,食材稀有奢华!至少也是一个高级厨师的中级阶段了!”

    “对,不过我看那个箫子长应该是有高级厨师的高级阶段,离着厨神只是差一步之遥了!”

    几个评委又热络地品评了一番,随后将目光转向诸葛老翁和北辰天鸣,却只是看他们但笑不语。反正结果的时候点头或者摇头就可以统计出分数了,现在多说无益……

    最后是以云弑夜的千里闻臭豆腐、百人宴可乐鸡翅、以及千金无底轩辕泡菜做了压箱底,那些模仿云弑夜的菜品的部分,也是被留到了最后。

    等到无可奈何的时候,众人都才下筷子,品尝起云弑夜模仿的箫子长、天门珺瑶的菜品,那六道菜品分别是:干连五福海参、红焖花菇怪味鸭掌、五彩牛柳什锦、挂炉野味山鸡、生烤野味狍肉、随上清香荷叶卷。

    “嗯!味道极好!已经超乎了原本菜品的口感,真正领悟了菜品的精华!好!好!非常好!”

    “不然不然,我觉得这个菜品只是超过了跶月兹国天门珺瑶的挂炉野味山鸡、生烤野味狍肉、随上清香荷叶卷!要是与箫子长的干连五福海参、红焖花菇怪味鸭掌、五彩牛柳什锦来说,是不相上下的!”

    几个评委都开始了热络的议论!众说纷纭,竟然闹得不可开交。

    “还是先将这云弑夜做的菜品也品尝一番,才能全面地做出评论来……”诸葛老翁一言惊醒梦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