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阴差阳错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国家之间的厨艺较量比拼的是实力,自然是不会真的被美人计所诱惑手下留情的。这一局,云弑夜作为旁观者,可以说是十分的清楚。两个人都是实力不俗的厨师,只是那个箫子长更加专注,季柔依更加喜欢偷巧一些。

    等到箫子长带着自己的四个住手开始做菜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给季柔依偷看的机会。动作十分娴熟,几乎是几个站眼的功夫就将食材处理完毕放在一个不透明的钢制的罩子中。有点类似西方上菜的时候用的罩子,保密保温保险效果都非常好……

    而季柔依这边就要慢上一些,所有的招式都喜欢走花俏的路线。抬手切菜,便要将菜品亮在是人的面前,“唰唰唰”的切菜,引起周围一片抽气声。脸上才露出得意的神色。

    只是不一会儿便有人想起来,说道:“这个和云弑夜的刀法比起来还差一点啊!”

    “咦,你不说还觉着,现在看来还真的是!”

    “哈哈哈……手上功夫算什么!要是做的好吃,模仿得像才是有悟性!”

    “就是,这个比赛就是看对菜品的领悟性!”

    几个评委你一言我一语地热烈讨论开来,说得火热,将季柔依那边的才艺弄得费力不讨好。一时间气得她粉面通红,一双美眸几乎要鼓出来。

    越是生气越是手忙脚乱,后面的四个帮厨在季柔依的身后根本是乱作一团。重复的做了很多无用功。可以说要么就是跟不上季柔依的节奏,要么就是留下了没有人做的食材,仅仅是一道菜就做得阴差阳错,十分费劲。

    “哈哈哈……我看也不过如此嘛……”百兽国箫子长那边的帮厨就开始嗤笑起来。

    “女人,终归是做不好什么大事的!关键时候就得咱们大老爷们来!”帮厨继续在私底下哄笑。

    “可不是嘛,之前那个赢了的,也不过是碰到了本身就很弱的荣月国而已!”

    几个帮厨之间低声窃语,虽然旁人听不见,但是箫子长却听得清清楚楚。面无表情的他终于也俊眉一凛,那双原本温润如云的眸子向着几个饶舌的帮厨森然一瞪,那几人便立刻噤声。

    云弑夜在一旁坐山观虎斗,因为灵力高,她也是可以听见十米以内的细小声音,自然也是听得清清楚楚。不由地微微勾唇,看来这个箫子长是个可以专心做菜,为人也正派的人!如此便更加期待与他的相遇,或者说是因为那道风味独特的桂花糕而期待着与他一较高下。

    正在观看比赛的云弑夜忽然被江月朗打断说道:“你认为谁能赢?有谁能摘得今天的桂冠呢?”

    “谁说话少点,谁就能赢。”云弑夜悠悠说道,脸上带着高深莫测的笑意,并未言明。

    麝月立刻插话进来说道:“依我看啊,那个是那个季柔依!你看看人家那个狐媚子的功夫,简直就是如火纯情了!别说勾引一下箫子长,就是勾引一下天食官也是大有可为的啊!”

    清仪赞同的点头,似乎两人都对妖艳热情的女子又颇深的偏见。

    只是二人的肯定话音刚落,不一会儿便听见天食官面如冰山地开口说道:“第二轮比试结果是百兽国箫子长获胜!”

    天食官的话毕,便听见了季柔依一声不满的怒哼,脸上气得青红一片,狠狠地跺脚瞪着箫子长。好像打算跟人家武艺上再比试一场似的。

    “既然比赛结果已经出来,就宣布进入下一项吧!”轩辕元书坐在皇室餐桌的主位,悠然说道,洪亮的声音中气十足。

    毕竟这一次的晋级者中有云弑夜,这个结果还是很让她满意的!

    “是,下官遵旨!”天食官略微低头,恭恭敬敬地领命。低头向后挪着细碎的小步悄悄退下。

    随后转身面向站在台下的五国厨师,继续宣读着比赛结果:“第一轮初赛结果是轩辕国云弑夜获胜,百兽国箫子长获胜,跶月兹天门珺瑶直接晋级,下面由三家人开始比试,每个国家的代表都做出三道菜来,分别由其他的几个国家的人模样,加起来便总共是九道菜!九九归一,最后的比试结果只会由一人获胜……”

    宣读完比赛规则,云弑夜微微挑眉,偷眼去瞧那边百兽国的箫子长和跶月兹国的天门珺瑶,如今的比赛剩下的便是两女一男,要说男人行,怎么还是阴盛阳衰呢?哼!抱着一点点女子主义的想法,云弑夜兀自露出自信而满意地微笑。

    “笑什么?”有这么好笑吗?

    一直不曾开口,都是眼神示人的箫子长,突兀开口问云弑夜。只是他的眼睛还是目视前方,好像根本不曾开口说过话一样,诡异得匪夷所思。

    “没,没什么……”云弑夜有些不自然地回答。

    要知道冰山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冰山脸突然莫名其妙地对你说话!这个感觉就像暴风雨要来临的前夕,有些诡异而压抑的异象……

    “我很敬佩你,你做的菜品很好。”

    箫子长依旧不辨喜怒的声音传来,好像在表明自己对云弑夜的善意,生怕自己的冷面吓到那微微退缩的云弑夜。

    “呵呵呵……你也不错!我很喜欢你做的桂花糕!”

    云弑夜一时不察,直接将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当时就后悔不已!这不是告诉人家,自己已经品尝过对方的手艺了吗?这样不是间接说明自己在他身边有人,可以作弊似的的吗?

    看着云弑夜愁眉苦脸的样子,箫子长忽地裂开万年不化的冰山脸,极为罕见的露齿一笑。就像雨后初晴、久旱逢甘霖,一时间光芒万丈,都快晃瞎了云弑夜的眼睛!

    这厮到底是谁?为何要这样对自己示好?云弑夜百思不得其解……有些怔然地望着眼前的箫子长。

    就听见他开口语出惊人地解释了一句:“我也吃过你做的可乐鸡翅,味道很特别!”

    “轰隆隆……”

    云弑夜就感觉自己的脑子里好像炸开了什么一样!竟然听见自己的独家烹饪的可乐鸡翅他也吃过!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记得自己出了给自己身边的几个熟人做可乐鸡翅,还会做的就是在厨神大赛之上以及上次长公主婚宴比试之上!

    不过后者更有可能,因为那次也来了许多异国厨师,偏偏自己的菜品都是大家都品尝了的!说不定那派对来打饭吃菜的人之中,就有一个是这个箫子长!

    “你不用介意,我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想跟你好好学学,取长补短罢了!”箫子长忽然也变成了话唠的样子,在云弑夜的耳边破天荒地说了他人生以来最长的一句话!

    天门珺瑶似乎忍受不了他们这样私底下沟通,冷声开口说道:“两位能不能安静一点,我听不见天食官在说什么了!”

    话音落,结果箫子长和云弑夜都朝着天门珺瑶传来幽幽地一眼,眼神中满是幽怨。她一定是不会理解那种英雄惜英雄,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所以才会这么无情的打断他们两个的谈话,一定是这样!

    天门珺瑶无语凝噎地望着两个还没比赛就成了同盟的对手,简直是欲哭无泪,最后只能将脸撇过去,不再去看两个人。

    等听到天食官开口说比赛正式开始,三对人马便纷纷走入自己的灶台之后。

    按照先前天食官所说的比试方法,也就是说,每个国家的比试选手都要自己发明三个人家无法超越的菜品,然后再惟妙惟肖地模样对方的菜品六道,如此加起来总共九道!要在半柱香的时间内完成还是十分有难度的!

    云弑夜也没空在去和箫子长互相恭维,闲话家常。只能眼神专注地盯着自己的法宝们。要知道,江月朗的破布袋子里那可是比小叮当机器猫的异次元口袋还要多变!不仅变换出了来自现代的许多香料,还能将一些极少的厨师用具也一同弄来!可以说就像一个作弊器,可以让云弑夜开着挂比赛,何止一个春风得意来形容?

    就见云弑夜在那箫子长、天门珺瑶讶异的目光中,抽出了她的杀手锏!电炉!直接可以用江月朗给的一次性煤气罐子对着加气点火。

    然后就听见众人的一阵抽气声,看见了云弑夜像天神那般,“隔空取火”,点燃了她面前的小铁盒子,还能源源不断的开始燃烧,炒菜起来,那叫一个立竿见影!

    “天啊!这个云弑夜是用的什么东西?我怎么从来没见过?”王大人睁大了眼睛,扭头去问身边的评委,他还以为是他自己孤陋寡闻。

    “我也没见过这个东西,大概是她自己发明研制的吧!回头应该跟皇上禀明,这么好的东西应该推广开来才是!”李大人望着云弑夜那边的东西,若有所思地说道。

    “少见多怪,我徒弟的宝贝,你们还有很多没见过呢!”诸葛老翁忍不住夸赞起自己的徒弟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