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白送的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请问,您是云家的大小姐,云弑夜小姐吗?”

    一个娇小的男孩出现在云弑夜的跟前,带着一丝怯意,小声的开口问道。

    “是啊,小弟弟,你是来做什么的?”

    云弑夜的话还没有说完,呼啦啦的,云梁、良辰、冷月、清风和落日便齐齐上前来,将小男孩和云弑夜完完全全阻隔开来,戒备的眼神盯着面前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男孩。

    “大小姐,我,我,我只是奉了青衣派人的意思,给大小姐送来所需要的食材……”说着话,的小男孩颤颤巍巍的将双手托起,脏手中是一方血色的燕窝,每一根都晶莹剔透,阳光闪现着夺目的艳红颜色。一看便知道是罕见的极品血燕窝!

    云弑夜着实怔了一下!大吃一惊得嘴巴都合不拢了,这种燕窝她访便了所有的京都酒楼、食材场,无论多高的价钱也都没有人有货,竟然在这个男孩儿这里看到了!

    “大小姐,小心有炸!”云梁立刻开口说道,一副警惕的眼神,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小男孩。要不是看他不过十岁的年纪,浑身上下没有一点杀气,他早就动手将人打到十米开外了!

    “是啊,大小姐,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和那个青衣门无亲无故的,凭什么要给我们送东西来?”麝月也跟着云梁一起,对小男孩的来历起了怀疑。

    可是只有云弑夜知道,先前枯井中的灵石失踪,许大人便说是青衣门做的!只是青衣门十分神秘,在江湖上地位颇高,也便没有追究。如今给自己送东西来,莫不是将功补过?

    云弑夜这边正在低头思肘,却听见北辰天鸣开口说道:“弑夜,我听说你有道菜是一品官燕,但是京城还没有采购到心意的燕窝?这个小孩能送上门来,还有什么不好的呢?”

    北辰天鸣说完话便对着云弑夜挑眉一笑,眸光中带着一丝皎洁的流光。让人看得心中不由的更加疑惑,好像他已经洞悉了什么天机一般。不过这个东西一看便没有动过手脚,还是刚采摘下来的,十分新鲜!

    “小弟弟,你还有这样的血燕窝吗?姐姐需要很多,需要做给几千人吃的……”云弑夜弯下身子,笑意盈盈地柔声说道。

    小男孩被云弑夜的笑容感染,也跟着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回头指着一个青春水秀的郊外方向说道:“我的老家还有很多!从这里去,来回要十天的时间,这个血燕窝是我自己养的燕子喂出来的,要等它再结,就要等许久了!”

    小男孩的话一说话,落日便主动请缨道:“让我陪这个小男孩去一趟吧!”

    “我也去!”

    “让我去吧!”

    落日的话音刚落,周边都是相应的声音,纷纷跟着说要自己去。大家心里都清楚,若是这个小男孩有问题,这一去很可能便是有去无回。可是没有一个人有畏惧之心,都是争先恐后的样子。团结的兄弟情义,在云弑夜的心底深深的触动着……

    落日坚持的开口说道:“良辰和冷月也是出自名厨之家,可以帮上大小姐的忙,就我去最合适了!”

    “那就拜托你了!若是有事,就放我们云汐阁的信号弹,我们立刻赶过去救你!”云弑夜微微感激地笑着,冲着落日点头说道。

    “阁主放心!”落日说完,就蹲下身子将小男孩抱进了怀中,笑着说道:“小孩,叔叔去牵马过来,你随我骑马而去,来回不过六天的时间!叔叔会好好照顾你,事成之后还会给你一大笔金银珠宝!如何?”

    “不用给我什么,这是我心甘情愿的!青衣门对我有恩,对我们整个村子都有恩,就算是要我以身相报都在所不惜!叔叔你就放心跟我去吧!我什么都不要!”小男孩如同一个小男子汉一般,昂起头颅,骄傲地说道。

    “好样的!真是一个有担当的汉子!”云弑夜也伸出拇指,大力的夸赞了小男孩一番。

    眼看着那小男孩和落日越走越远,云弑夜忽然扭头看着北辰天鸣,开口问道:“天鸣,你说这个青衣门门主,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这个嘛,我只是知道这个青衣门平日里行侠仗义,是个不错的门派!大概是看你有难,这才出手相助吧!”北辰天鸣说得淡定,神色从容得没有一丝慌张的神色。

    云弑夜看着也无可奈何,只能叹口气点头说道:“好吧!既然如此,那便就当是是青衣门行侠仗义好了!”

    言罢,一行人就继续采购剩余的食材。

    “清仪,清单上还差什么食材没有?”云弑夜开口说道。

    “乾贝、海参、鸭掌、牛柳、鹿筋、大虾、鱼唇、蕨菜、马蹄、草菇、银耳……”清仪拿着清单细声细语,呢喃似的的说着。

    云弑夜眼睛越听睁得越大!最后不得不打断清仪,惊声问道:“这么多食材没有?难道你这些天都没有采购东西吗?”

    清仪被云弑夜的惊呼唤回神,反映了一下,这才连连摇头说道:“小姐误会了!小姐误会了!清仪刚刚只是在念那些已经准备好了的食材!”

    “呼……”

    听到清仪如此说,云弑夜才长长的呼出一口气。目光有些嗔怪地望着清仪,还在等她说到底还缺少什么食材。

    等清仪拿着长长的能拖到地上的清单,慢慢对着念了大半后,才看到清仪从清单中抬起头来,额头微微布着一丝细腻的汗珠,面露一丝尴尬地说道:“大小姐,还差玉米面子粉……”

    “什么?差,差这么普通的东西?”

    云弑夜再一次被这个小小的清仪弄得惊诧了!这里可是江南帝都,怎么说也是四通八达,来往的商旅都能将全国各地的食材送过来!尤其是这种最普通的日常面食,基本是家家户户必备的,怎么可能采购不到?

    “小姐,你要的玉米面子粉,要求是要最新鲜成熟的玉米磨出来的,可是京城内外,不知道是谁,都已经将这些食材抢购一空,最快的也要一个月才能从别处运来,那个时候连新鲜玉米都变成了老玉米……”

    清仪说完,为难的看了一眼云弑夜,深深的低下头去。这次她算是把牛皮吹破了!当初还子啊云弑夜面前说,只要她说的出,没有她买不到的!没想到,还真有几样买不到的玩意儿。

    只能说,这个大小姐的见闻实在是太广泛,许多根本没有想过能做成宫廷御膳的食材,这个大小姐都能奇思妙想的研制出来!结果她辛辛苦苦折腾了几天,拖了许多关系,才弄到了大半。

    “看来这个不怪你!是有人故意为之……”云弑夜冷声说道,眸光看像远处那几个名厨世家所在的府邸。当真是防不胜防……

    “姐姐,姐姐……”

    正当大家愁眉不展的时候,就听见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在云弑夜的脚边响起。在这个菜市场不起眼的一个角落,坐个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她微微抬起头来,看着云弑夜,目露出一丝羞怯,小声唤了几次。

    “什么事,小妹妹?”

    这回云梁、麝月、良辰、清风和冷月也是齐齐的绷紧了身子,全神戒备的看着这个突然牵着云弑夜的衣摆的小女孩。

    她看起来不过是七八岁的年纪,比先前那个小男孩的年纪还要小。只是面颊要干净许多,衣着还算富贵,像是个商贾人家的小孩。不知道为何蹲坐在这个菜市场的一个摊位前,还要拉住云弑夜的衣摆。

    “姐姐,你是不是要新鲜的玉米?”

    小女孩娇滴滴的声音传来,清脆悦耳,如她的话语带来的喜讯一样动人!

    “是啊!你家有么?”

    云弑夜也是弯下身子,与小女孩齐平的位置,盯着小女孩明媚的眼睛,温和地笑着问道。

    “有!我家就是种这个的,有很多,可以都送给姐姐!”

    小女孩听到云弑夜需要,当即开心得笑了起来。仿佛能送给云弑夜东西是一件多么误伤荣光的事情,让她能兴奋成这个模样。

    可是这样的情况自然不是正常的!云弑夜当即疑惑地问道:“莫非也是有人拜托你给我送东西的?”

    小女孩闻言,连连点头道:“是啊!是啊!姐姐,青衣门的人帮我家夺回了所有的田地,这才让我家有米有梁,能给姐姐送去新鲜的玉米,就是能报恩的机会!我爹爹祝福我在这里等了姐姐五天了!还好姐姐是要的!嘻嘻……”

    看见小女孩发自肺腑的笑意,云弑夜微微怔愣了一下。

    没有想到这个青衣门当真是做善事的门派,广结善缘不说,还能让这么多人心悦诚服地为他们青衣门做事,实力当真不可小觑!还好自己当初没有因为灵石的事情跟青衣门大动干戈,不然的话,估计要让云汐阁跟着成为全民公敌了……

    “我去!我去喊上云汐阁的弟兄,帮着大小姐将玉米收割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