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入宫准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北辰天鸣说要去帮云弑夜打下手。诸葛老翁和北辰家的老管家都是微微诧异,瞠目结舌地看着北辰天鸣。这家伙可不是什么厨师世家。在家中呆着的少爷公子,怎么能屈尊降贵地去给一个女子做下手呢?

    “天鸣,你在家中难道没有什么事情要做了?”云弑夜直愣愣的开口,眼见睁得大大的。

    “有事情就让我哥去办好了!我就陪着你……”北辰天鸣说完,也不管云弑夜同不同意,直接就跟着云弑夜一起,二人相视一笑,默契地点头,喜滋滋地携着远去。

    留下诸葛老翁一人独坐在北辰天鸣的江心小筑,无奈地品茗了一会儿,也起身离开。

    那头的云弑夜在热火朝天地忙着采办比赛的事宜。这边的几个家族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尤其是那个通过特使大臣说情,才能继续参加婚宴比试的司徒家。简直就快要闹翻了天了!

    古侍卫站在司徒岭南的跟前,看着自己家的少爷就像是疯狂了一般,在那个厨房中忙忙碌碌着。在案板的旁边还放着从云家二小姐云芜婳的房间中偷来的《无名菜谱》,已经翻开到了第六页的位置。

    先前家主司徒库风已经将菜谱交给了家中天赋算是最好的少爷——司徒岭南。在拿到菜谱之后,小少爷便如痴如狂,没日没夜的在厨房里联系。不过是短短的几天之间,已经熟练了其中的好几道菜式。

    在案板上摊开的那本《无名菜谱》已经翻开在第六页的位置。之前做的菜谱上的菜色都已经炒过了一遍。每到菜系尝起来味道都是色香味俱全!

    “少爷,您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了,不如休息一下,属下担心您这样下去会熬不住……”古侍卫斟酌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开口商量到。

    司徒岭南眼眸森然一瞪,当即黑下脸来,沉声训斥道:“你有时间的话,就多去看看那云弑夜到底要弄什么菜系!不能再像上次那样,让她脱颖而出,杀得我们措手不及!”

    说话时候的怒气,将古侍卫吓得生生后退了一步。没想到这个小少爷也是十分有架子!当即点头道:“是,是……属下这就去打探!一定让他们没办法获胜!”

    古侍卫这边才走,门口便出现了一个中年妇女!虽然看年纪已经有了四十岁的样子,可依旧丰姿绰约,举止打扮都十分耀眼!眉眼中透着几分魅气,顾盼生辉的样子。只是一看见那奔波在厨房中挥舞菜勺的司徒岭南,立刻就露出了一副心疼不已的样子。

    “南儿啊……还有半个月才是那婚宴比试,你不必这么辛苦的!”

    说话间,妇女徐徐走到了司徒岭南的身后,闻了一下,发现那菜品色香味俱全,看一眼便让人垂涎欲滴!这才转忧为喜,欢喜地说道:“南儿啊!你这回做得这是什么菜?竟然能这么香!”

    说着,詹志花还伸手拿起筷子,夹起一片猪肝尝了尝!发现这菜不仅闻着香,吃着也是齿颊留香!虽然她并不懂得做菜的事情,但是平日里也是吃惯了珍馐美味的主儿,自然知道这菜肴并不是一般的手艺可以做出来的。

    “娘亲你就别问了!反正这回的婚宴比试我是一定要拿到冠军,一雪前耻!”司徒库风言罢,眉眼中露出了一丝狠戾的神色!唇角勾出一抹邪佞的笑意……

    “这样就好,这样就好!这样你爹爹一定会非常开心!以后咱娘两也就不用在这司徒家被那些个大房、二房、三房欺凌了……你要知道,娘亲虽然出身不好,但是你可是他老司徒家的血脉!天生就比他那几个儿子要有出息得多,绝对不能让他们比了下去!”

    詹志花开始在司徒岭南的面前喋喋不休。说得他开始无比的厌烦!抬起袖子挥了挥手,不耐烦地说道:“孩儿还要练习,娘亲无事的话就先回去休息吧!莫要打扰了孩儿练习!”

    言罢,也不再理会那詹志花,兀自就开始继续切菜、炒菜!厨房不时地发出“唰唰唰……”的炒菜下菜的声音。端得是勤奋!

    詹志花这才满意地点点头,走出了司徒岭南呆的厨房。等到一走出,便看见那门口站着自己的亲信,穆杀池。

    “主子要我来,是有何急事?”穆杀池对着詹志花恭敬地低头拱手说道。

    “马上就要举行婚宴比试了!除了我们司徒家,还有四大名厨世家的云家、冷家、白家、良家,以及南宫家、耶律家、东方家等等,我要你从今天起,派人去那些家主打探,务必要将底细摸清楚,最好是能弄得几个家族不能去参加比赛……我说的话你可懂了?”詹志花阴森地笑着说道。眸光狠戾得如同毒舌般让人看一眼就脊背发寒。

    穆杀池低头,恭敬地点头遵命。退身几步,抬脚一个纵跃,直接从厨房的外墙那里飞了出去。身子轻灵矫健,十分敏捷。

    “呵呵呵……”看见穆杀池离开,詹志花这才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有了穆杀池在暗地里使诈,再加本身她儿子的聪慧勤奋!而且老爷在朝中还有不少关系,这次的婚宴大赛,绝对是势在必得!

    只见那遵命而走的穆杀池,第一步便是去了离着司徒府邸最近的四大名厨世家之一的冷家。也是纵身从冷家的大墙那里翻越过去,随后再在冷家的厨房屋顶落脚。第一眼便能够看到,在那里辛勤做菜的是冷家的二少爷——冷浩月。

    他围着一张宽大的围裙,布料是上等的天丝蚕绒,金丝绣边,围裙的左下角绣着一个十分醒目的冷字,精致而奢华。面前摆放的都是一些极珍贵而罕见的海鲜产品,都是活蹦乱跳的样子。

    而他正举着菜刀,在苦思冥想着什么,迟迟没有下刀。

    “少爷,可是不知道该如何去做这个菜了?”那冷浩明身旁的侍卫开口说道,目光中露出一些忧虑的神色。

    “不用你管……”冷浩月面色阴沉,极为苦恼地蹙了一下眉头,语气里透漏了一丝烦躁。

    “少爷,上次您不是跟着云家的四少爷云锦天在云弑夜的房间里偷得一些灵药材吗?听说用灵药材入菜,对身体十分好!还可以让菜品变得异常美味!”冷浩月身边的侍卫走上前去,对着冷浩月开口建议到。

    只是话音刚落,便看见冷浩月寒澈的双眸向着那个侍卫瞪了过来!怒声说道:“这件事不是跟你说过了很多遍!不准再提了吗?你是猪脑子呀!”

    侍卫被冷浩月训斥爹一愣,有些不可思议地后退了一步,讪笑着说道:“少爷,我,我也是为了你好啊……”

    “还说?难道你不知道,那个云锦天所偷的灵药材是毒药材吗?都已经吃死过人了!你知不知道?”冷浩月声声质问,声调越来越阴森恐怖。就像要吞噬了人的怪兽一般。

    吓得那个侍卫连连后退,直到退无可退,撞到了身后的灶台。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苦着脸说道:“属下,属下不知道啊……属下根本没有听说城里有毒死人的事情,所以真的不知道那灵药材是毒药材啊!少爷息怒,少爷息怒啊!”

    闻言,冷浩月的面色才稍稍好了一点,沉声说道:“毒死人的灵药材是从三夫人的儿子云锦秀手中传出去的,那件事揭发之后,他被他娘亲保住,才没有声张出来!不过对我倒是讲了,不然也要害得我不浅!”

    “原,原来如此……”侍卫闻言便低下头,明显底气不足地说道。

    看见这边已经乱成一团,在屋顶上偷听的穆杀池冷冷一笑,起身悄无声息地走开。看来已经是对这个冷家放下心来。

    而下一家,他便选择了曾经是四大名厨世家排名之首的白家。这个府邸的守卫要森严许多,他进来的时候颇费了些工夫。不过也算是成功进入了白家的厨房。按理来说,这些名厨世家供少爷、小姐们练习做菜的地方都是守卫森严,一般不容许人观看。与府邸吃饭做菜的厨房是分开来,截然不同的地方。

    但是这白家十分不同!平时做菜的厨房和少爷小姐练习做菜的地方竟然是同一个厨房!只是这厨房要比一般名厨世家的厨房要来得大了许多。基本相当于几个归闺房。足足有百平方米宽大。

    里面所需要的东西一应俱全。还有不少下人家丁在里面帮着做下手。平日里到了吃饭的点,都是他们家中的少爷小姐亲自上阵做菜,比试厨艺和菜品。或许这就是白家,为何能一度成为名厨世家龙头老大的位置的原因。

    “阿黄,将这菜立刻端上去给爹爹品尝!”白月凡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一脸兴奋地说道。另一只手端着一道玉盘珍馐,看一眼便让人食指大动的菜品。这是他才将将研制出来的菜肴——玉掌庆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