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公主婚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哼,不过是个厨娘,有什么本事去跟人家精英的十八暗影侍卫斗?”云芜婳不服气地说道,看向云弑夜的眼色中是毫不避讳的鄙夷。

    “就是嘛……我看就是吹牛!到时候肯定说是《无名菜谱》拿不回来,一切就这样不了了之!”云芊芊跟着开口说道。他们都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凡是自己办不到的事情,也笃定别人没有做到。于是乎对云弑夜冷嘲热讽!就是等着看云弑夜的洋相。

    只是面对这一众的鄙夷不屑。云弑夜早就习以为常。只是笑着来到楚宛雪和慕容心蕊的跟前,跟自己的娘亲和三娘点头安唯到:“放心,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云弑夜自己心里清楚,那个司徒家从上次厨神大赛中,就有出现过一些高手在他们的身边保护。当时自己专心做菜,虽然没有仔细去看。但是也能感觉得出来,那些侍卫都是和梁叔差不多等级的高手。

    只是要真的去拿回《无名菜谱》的话,自己还需要一些助力!说不定这次就是一个契机,可以将云汐阁的名声发扬光大!想到此,云弑夜更加兴奋起来。笑意浮上嘴角,整个人都变得阳光明媚了起来。

    “爹爹,弑夜这次去司徒家谈判要《无名菜谱》,虽然是职责所在,但是芜婳将我的《无名菜谱》骗走,随后才被司徒家的人有机可乘,是不是也应该罚一罚?”云弑夜想到了这一茬,扭头便对云剑锋说道。

    云剑锋蹙眉看这那云芜婳,眸光有一丝丝的纠结,似乎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处罚。林兰婷、云凁坤和云芊芊自然是站在云芜婳这边,要求从轻发落。而云锦秀、楚宛雪、慕容心蕊、云梁、麝月都是站在云弑夜这一边,要求必须要小惩大诫。

    正在这个时候,门口的家丁又急急忙忙地来报:“老爷,老爷有大事了!”

    “有话快说!”云剑锋怒瞪着这个还是学不乖的嘉定,怒声说道。

    “回,回禀老爷,是诸葛大人和北辰公子府上的人来了!”家丁低着头,弯着腰,连声喘气,一副就快要窒息的样子。

    “什么?怎么什么时候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云剑锋蹙眉自言自语道,没想到一会儿的功夫便看见那个家丁继续开口说道:“诸葛大人还说不用同传,已经进来了!大人,要是没有什么事,小的就走了……”

    家丁是走了,接着便看见大腹便便的诸葛大人迈着四方官步,笑嘻嘻地走来,开口便问道:“云丞相,我听闻你抓到了几个西域奸细,结果都跑了?”

    诸葛老翁所指的便是辜婉灵和那个辜卫……

    云剑锋立刻羞红了老脸,讪讪地说道:“诸葛大人爱开玩笑,爱开玩笑……”

    “怎么会是玩笑?我看我那徒儿在信中明明白白写着的啊!还跟着我说,他在你们云府被招待不周,一会儿跟着掉枯井,一会儿跟着入火海?”

    “师傅……”云弑夜被诸葛老翁上门来就咄咄逼人的气势弄得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总体来看,师傅还是站在自己这边的!于是乎,云弑夜赶忙上前,将手缠绕上诸葛大人的手臂,柔声说道:“师傅,师兄说的却是属实啊,都是为了帮弑夜才做的……”

    诸葛老翁笑着摸了摸自己白花花的胡须。笑着伸手去点着云弑夜的鼻子,宠溺地道:“弑夜啊,你真是顽劣啊,师傅都快将一身的技艺传授给你了,怎么还不能让你平平安安?一条小命还要你师兄去舍命相救?”

    “师傅,您送给徒弟的《无名菜谱》被我的妹妹贪心收去看,结果弄丢了,现在弑夜要想办法弄回来,正头疼呢……”云弑夜继续腻死人不偿命地在诸葛大人的身上撒娇。

    云剑锋虽然是丞相,但是跟诸葛大人比起来,不管是声望还是权力,亦或者在皇上心目中的地位都要差上一截。人家诸葛大人年轻的时候是镇国大将军,解甲归田后还能混个黄金名嘴,擅长解毒炼丹,行阵步兵!如此多才多能的组个大人,怎么说都是不好得罪的。

    当即被云弑夜的话一逼,只好无奈地喊来人道:“来人啊!这个芜婳肆意骄纵,擅自讨要《无名菜谱》害得《无名菜谱》流落在外!现在罚她在云家的练刀房面壁思过……”

    “爹爹,我想妹妹这么喜欢《无名菜谱》,一定是希望自己的厨艺大有长进!如此的话,不如我们不要罚什么面壁思过!直接罚妹妹去练练刀工也不错啊!”云弑夜开口建议到。

    谁知诸葛大人脸上笑眯眯地,开口说起话来让人不由地敬畏三分。竟然直接说道:“要练刀工还不简单,罚那个丫头在练到房切两百斤的土豆,必须长短、大小、粗细一样的切出来!等到切完的时候,便是她刀工大成的时候!”

    “噗……”

    不知是何处传来一声吐血的声音……

    “好!那便按照诸葛大人所说的做吧!芜婳,没有做完这些,就不准回娘家!不然,就不是我云家的女儿!”云剑锋沉声说道。

    “爹爹……”云芜婳酥麻入骨的声音传来!可惜再也无法打动云剑锋的心肠,他直接拂袖离开。留下她期期艾艾地跪在地上,求饶无果。

    云弑夜也不做久留,面对云芜婳恶毒的狠瞪,她只是眉脚轻轻一扬,莞尔一笑便旋身离开,端得是优雅从容,仪态万千。

    这一日,她的心情十分之好,闲来坐于红木雕花窗前,举目望着窗外绵绵的细雨,似乎是天公不作美,不能去找北辰天鸣一起出行……

    “大小姐?你还有空看雨啊?那《无名菜谱》还没要回来啊!”麝月来到云弑夜的房间中,惊声说道。

    这已经是第三次翻修的院子。第一次是云弑夜带回了百年香料,得到云剑锋的嘉奖,将破旧的小院修葺了一次。第二回是二夫人大闹院子,又重新修葺了一次!等到那场大火,才算是真的干净彻底,直接重建了一处……

    虽然看起来这里确实要清幽雅致,亭廊画栋,可眼下这个节骨眼,那可是立了军令状的!怎么还有闲情逸致看下雨呢?

    “不急不急……”云弑夜勾唇深意一笑,轻松地回答道。

    麝月一看云弑夜那胸有成竹的样子,便也无话可说。知道这个小姐一直以来都是很有主意,没有把握的事情绝对不会主动去揽,于是乎只好无可奈何地摇头离开……

    等到麝月离去,云弑夜站起身子,去屋子中拿出从皓月国买回来的七级兽核魔法杖!决定从今天起,要好好修炼一下魔法!不然哪天再被烧一次,连避火阵都不会用,当真是求生无门!

    “叩叩叩……”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进来……”云弑夜头也没抬,眼睛紧盯着眼前的书籍,轻声应道。

    “大小姐?大小姐你怎么还在家里坐着呢?”云梁敲门之后,第一眼便看见云弑夜坐在桌子前看着眼前的书籍,泰然自若的样子,比什么都要沉重。

    “这下雨天,留客天,我不在家里做着,难道还在外面淋雨?”云弑夜抬起头笑着说完,便露出一个甜美惬意地微笑,那微微抿起的嘴角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看得云梁有片刻的愣神。

    摇摇脑袋,云梁又急切地说道:“那《无名菜谱》的事,大小姐你就不管了?”

    “不急不急……”云弑夜慢悠悠地晃晃脑袋,一副山人自有妙计的模样,低头继续看自己的书去。丝毫没有着急的模样。

    “我都召集了云汐阁的百十号人,就等着你一声令下了!”云梁惊声说道,不可置信地看着那云弑夜。有种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感觉,心中微微郁闷……

    听到云梁如此说,云弑夜才抬起头来,有些无语地说道:“梁叔,兴师动众是要花银子的……这次修葺院子已经费了我不少银两,您就别跟着败家了!都回去,回去吧!”

    云梁被云弑夜说得无奈,只能重重叹口气,摇着头离开。和麝月离开的场景相差无几……

    云弑夜见这屋子是不好呆着了,抬步迈出去走走。才刚刚走到亭廊的位置,便看见那慕容心蕊迈着小莲花步子,神色匆匆地朝着自己的方向赶过来。

    “夜儿?夜儿你怎么还在这里啊?”慕容心蕊急声说道:“那二夫人已经将军令状的事情逢人便说,要是你弄不回来那《无名菜谱》这钥匙可就拿不到了!”

    “不急不急……”云弑夜无奈地笑笑,柔声说道:“娘亲,今天细雨靡靡,不如我们就在屋子里喝喝茶,闲坐一二如何?”

    听到云弑夜的话,慕容心蕊惊骇得眼睛睁得核桃似的,不可置信地问道:“你,你一点儿都不着急啊?”

    “唉……娘亲,不急不急……”云弑夜再次说了一句,勾唇深意一笑,这才款步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