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辜卫失踪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牢头见云弑夜没有立刻让自己滚,欢喜得不能自己,立刻乖乖听命。将辜卫的手脚的铁链,从那墙壁的铁环中放下。给了他只有之后,搀扶着他来到了自己的软榻前。

    这里是牢头自己晚上睡觉的地方。铺了棉被,有糟糠枕头,怎么说也比四皇子睡得石板床要舒服些。虽然还是有一股大老粗的汗臭味,但形势所迫,辜卫也就皱着眉头,坐了下来。

    “那,把这碟子菜给四皇子喂了,要是饿死了,你也吃不了兜着走!”云弑夜将食盒打开,递给了牢头,让牢头去喂四皇子吃饭。

    那四皇子的双手看起来也被青衣男子折腾过,现在看起来不停发颤,十分可怜的样子。根本没有办法在握着筷子。

    “大,大小姐,我一个大老粗,你让我喂人吃饭!这个……”牢头接过了食盒,扭头看了看辜卫那黑得堪比锅底的脸,犹豫着不敢上前,便找了个借口搪塞。他实在是怕这个辜卫一时记仇,没有吃饭,直接上来咬自己一口便糟了!

    “你怎么这么没用!”云弑夜怒瞪了一眼,自己抢回食盒,端出第一碟菜,便是她的拿手菜,可乐鸡翅。抬手伸到辜卫的面前。

    那辜卫心中原本还真是打算趁机咬云弑夜一口!可是等闻到着香喷喷的可乐鸡翅,本就饿了一天的他,几乎是再不吃就要昏过去的感觉!随即也不管什么面子里子,张嘴便吃了云弑夜递来的可乐鸡翅。

    鸡翅入口甜香,脆爽!肉质鲜嫩美味,简直快让辜卫将舌头都吞咽了下去。吃了一口便想第二口。忍不住眼巴巴地瞅着云弑夜的手,连声说道:“快,快再来一只!”

    “哟呵!你还真是主子的料哈!我们大小姐可是神厨!她的菜你能吃到就不错了!现在又有大小姐亲自喂你,你还敢下命令?当真是……”

    牢头都看不过去!眼馋那几道美味,怎么就进了这么一个阶下囚的五脏庙……只是牢头的话被云弑夜的凌空一瞪打断,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云弑夜继续递了一块鸡翅过去,耐心等到辜卫吃完。见他吃得正欢,便好心说道:“辜卫!其实我们站在想对立的立场,并没有说谁要恨谁一辈子!战场上杀你战友、父老乡亲的人多了去了!你还能一个个杀到人家祖宗三辈儿去?”

    辜卫闻言,不屑地冷哼了一声。两腮鼓鼓地嚼着可乐鸡翅,还抽空从嘴巴中间发出声音来反驳道:“我大好山河,好儿郎自然是要保家卫国!我没错!错的是你太奸诈……”

    云弑夜听到这辜卫的回答,立刻冷下脸来。将准备递过去的可乐鸡翅中途拐弯,收回了食盒中。

    “喂喂喂!云弑夜,你把鸡翅拿来!我还没吃饱呢!”辜卫眼珠子都快掉进了食盒里,连声唤道。

    “有你这样的吗?人家说吃人家最短、拿人家手短!你这边吃人家的,还边骂人,是当你自己狼心狗肺呢,还是当我没心没肺呢?”云弑夜提起食盒就要走!

    要不是看在这男子也是个十九岁的小青年,想着云家上下一定都对他恨之入骨,这才好心来送一顿饭。没想到,好心当作驴肝肺,被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你,你等等……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辜卫稍稍犹豫了一会,可是腹中的馋虫实在叫唤得欢实。在纱蔓国的厨师,从来没有能做出这么美味的菜品来!令人惊讶的是,这个云弑夜竟然还是用最普通的食材烹制出来的美味,不得不令人赞叹。跑开两国的恩怨情仇来说,这个云弑夜还算是文武双全,有智有谋,而且还能烧得一手好菜!

    想着想着,辜卫看云弑夜的目光就渐渐变得炙热了起来。仿佛云弑夜的脸便是那可乐鸡翅……美味无比,让人割舍不下。

    “喂!你被人用刑用傻了?鸡翅在这里,你盯着哪里看呢?”云弑夜举着鸡翅在辜卫的面前晃了许久,也没有看到辜卫缓过神来,不由地暗暗蹙眉。心中有不好的预感。

    “噗嗤……”牢头已经是个四十多岁的人,况且还是男人,自然看得懂这个四皇子看云弑夜的眼神中,满满都是男人的贪婪。看来是将这菜吃着吃着,连人都想吃了……

    听到偷笑声音,云弑夜猛地回头怒瞪。凌厉的气势让牢头立刻噤声。

    辜卫也在这个时候回过神来,张嘴便将云弑夜手中的鸡翅咬下。只是舌尖在卷鸡翅的时候,还故意微微伸长,舔过了云弑夜粉嫩的手指……

    “嘶……”

    云弑夜兀然起身,离着辜卫后退了一步!感觉到手指上划过的湿热舌头,浑身都跟着一阵震颤!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当即就怒骂道:“我说你这厮,还真是蹬鼻子上脸啊!”

    “本皇子看上你了,你可以随我回纱蔓国,以后做我的侧室!保证你吃穿不愁,比在这个小小的云家当个厨娘要强多了!”辜卫一边咀嚼着云弑夜烹制的美味,一边还大言不惭地说着要收云弑夜为侧室……

    “你真是欠扎!那云锦秀都没冤枉你一点儿!”云弑夜忿忿地说完,丢下食盒子,转身便走。

    “喂喂!还没吃完呢!怎么就走了?”辜卫还被齿颊留香的可乐鸡翅迷惑,恋恋不舍地看着云弑夜的背影。这一刻,似乎看这个极度讨厌的女子,也变得可爱了起来。

    怨不得人家说,要想抓住一个男人,便先抓住这个男人的胃!且不论这个云弑夜炒菜本就美味,再说这个辜卫还是饿了一天,受到虐待之后尝到的美食。朱元璋在还是乞丐的时候,不是吃那萝卜白菜汤都能流连忘返,称其为翡翠白玉汤!云弑夜的这个菜,对于辜卫来说,简直就是仙丹无二了……

    “好了好了!别看了,再看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我喂你,要不要?”

    牢头粗大的身材挡住了四皇子的视线。一声黑哟哟的皮肤,泛着红光的粗糙脸庞,直直对着辜卫的脸。那一圈超大号的面盆脸上,还围绕着一道浓密卷曲的络腮胡子。粗嘎的嗓音传来,直接将辜卫口中的美食都给恶心吐了!喷了牢头一脸……

    “我滴娘勒!你这皇子怎么这么不讲究,脏兮兮滴!看看这么好吃的东西,都被你浪费勒!”言罢,牢头还不舍地拿起一块未嚼烂的鸡翅肉,放在嘴里砸吧砸吧地吃了起来。

    登时又引起辜卫一阵恶心!连着先前吃的都统统呕吐了出来……心中哀怨道,这哪里是来送美食!简直就是来送鱼饵!以后要是吃不到这等美味,这日子可怎么过啊!

    与他有同感的,自然还有北辰天鸣和诸葛老翁。他们有几日没有尝过云弑夜做的美味佳肴了。只是今天还有要事在身,便没有办法去要求她来做着吃。深夜的烛光摇曳下,北辰天鸣正坐在诸葛老翁的桌子前,将自己从枯井中的际遇跟诸葛老翁娓娓道来。

    “师傅,你认为应该如何?”北辰天鸣一手撑在桌子上,一手放在身侧,歪歪地坐在椅子上。眉眼却十分认真的模样,盯着诸葛老翁,严肃地说道。

    “老夫认为嘛……这个就要你的青衣卫出马了!”诸葛老翁扶着胡须,沉思了半天才幽幽地开口说道。

    “这样做会不会不好……”北辰天鸣略微有些犹豫,将手脚都规矩了起来,端正着坐姿说道。

    “都是一家人!有啥可计较的!没事,出了问题,老夫给你顶着!”诸葛老翁笑着说道,伸出圆滚滚的手指,拍着自己的肚皮说道。这肚皮确实可以顶着……

    漫长的一夜过去,翌日清晨的阳光洒向大地。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不由地让人都觉得心旷神怡。阳光透过微微发黄的窗户纸,照射进室内。床上的云弑夜翻了个身,用手挡住照在脸上那一抹突兀的晨光。

    “砰砰砰……”

    接着便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音。麝月又像催魂似的的在云弑夜的房门前敲着……

    见云弑夜还没有起床的意思,便急声说道:“大小姐!不好了,快起来啊,出大事了!”

    云弑夜蹭地起身,只是意识还没有起来。只好伸手在惺忪的睡眼上揉了揉。继续伸了个懒腰,打了哈欠。两天在枯井下的生活,让她也是疲惫不堪。好不容回家睡个好觉,没想到又是一道清早被麝月唉叫魂!

    微微不满地嘟起嘴,云弑夜慢慢地来到了房门前,将门打开。便看见麝月急得已经满面涨红。见到云弑夜,便双手紧紧拽住云弑夜,拉着她就要往外跑!

    “怎么了?你说话啊!”云弑夜还从来没有见过麝月如此慌张。不由地也心下一惊,有种不好的感觉袭上心头。云府必定是出了大事!

    “小姐!那个纱蔓国的四皇子,不见了!”麝月大声说道,急的都快跺脚的样子。

    “哦……四皇子不见了……”云弑夜低头重复了一遍。慢了三秒才反应过来,惊声再叫起来:“四皇子不见了?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