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置若罔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都想,都想,嘿嘿……”轩辕斐伊说着话,还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笑意盈盈地说着。

    那边的云梁和麝月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被五花大绑的辜卫。云梁不解地问云弑夜:“大小姐,你这掉个井,还能再勾出一个美男子来,莫不是那里面有古怪?”

    “是啊,小姐,你这次失踪的两天,我们云家简直就是乱作一锅粥了!”麝月也是心有余悸地说道。

    云弑夜对于云梁和麝月关注的目光弄得十分无语。沉声问道:“你们难道都没注意到,在那四皇子前面的妇人是谁吗?”

    经过云弑夜这么一提醒,云梁和麝月才向着那个脏兮兮,满头白发,纠结成大麻花铺陈在后背的女子。只是看个背影还真的看不出这个人是谁。

    楚宛雪无奈地摇摇头,还略微有些害羞和忐忑。只是毕竟这里是自己的夫家,就算死也是云剑锋的人。只有慢慢转过身来,面对着云梁和麝月。

    “啊!鬼啊!”

    麝月的第一反应便是骇人的鬼出没了!在她的思维中,三夫人已经死了,是被那个西域奸细杀人灭口的,只是没有想到,这个三夫人竟然还能回来!只是这模样活像从垃圾堆里爬出来的一样。

    云梁赶紧拉住麝月,伸手捂住麝月的鬼吼鬼叫,赔着笑脸对楚宛雪说道:“三夫人,没想到你还能平安回来,老爷一定十分高兴!”

    楚宛雪勉强扯出一丝笑容,点头道:“画儿可是安葬了?”说着话的时候,楚宛雪干涸的眼角又开始渗出晶莹的泪花,满是对女儿的不舍。

    十月怀胎,只是看了几眼,便被人弄到了枯井中不见天日!没日没夜饥寒交迫,风餐露宿,能活下来都是不易,还要每日受到相思之苦的煎熬,不能与家人、女儿团聚。不说还好,一说便是流不尽的,道不完的伤心。

    “回禀三夫人,因为大小姐和北辰公子落井失踪的事情,三小姐便还没有来得及下葬……”云梁躬身弯腰回答到。麝月立在一边,还是不可思议地呆呆看着那白发三夫人。

    “姐姐,我只是走了一月的样子,怎么这里就变得物是人非,连我也弄糊涂了呢?”轩辕斐伊落下地来,昂着头看云弑夜,不解的眸子闪烁着大大的问号。

    “一会儿你便知道了。”云弑夜面色沉重地说道。目光看向那沧桑的三夫人,再看向那像扎了气的皮球一样的四皇子辜卫,便感觉到回家之后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好,好!我最喜欢看热闹了,最好能边吃可乐鸡翅边看!”轩辕斐伊还是没心没肺地说道。大人们的忧虑只要不触及她的生活,都无法让她真正的体会到哀伤。

    如此,那云弑夜便押着四皇子辜卫去见云剑锋。顺带将已经被尘封在井底二十年的三夫人楚宛雪带了回去。只是没有想到轩辕斐伊会选在今天这个日子跑来凑热闹。弄得敌国奸细的事情也不知道是说好还是不说好……

    在云家,所有的家丁已经不再慌慌张张。枯井还在继续开挖,而枯井之外,云家的大厅,已经坐满了人。

    楚宛雪没有立刻去大厅,先是由丫鬟碧莲服侍着送去沐浴更衣。只是那浑身的脏泥,让碧莲废了吃奶的劲儿才搓了下来。玫瑰花瓣甩了一斤,热汤换了三桶。搓下来的泥丸子都可以养活一头猪了……

    要不是在古代,头发是女人的命根子,那碧莲真是恨不得给楚宛雪这个货真价实的三夫人,剪一个大光头!实在是因为那头发纠结成了麻花,根本无法去梳理开。碧莲无奈之下,那开水拌着西洋香皂,揉揉搓搓了将近一个时辰才梳理开一些。

    给三夫人整整齐齐的盘起发髻,插上珠花,打上胭脂水粉。最后因为面色不均,那水粉便像面粉一样糊在脸上,看起来别别扭扭,怎么看都不顺眼。颇为类似日本艺妓,但是比人家那种妆容还要不匀称。

    “好了……既然没办法弄漂亮,我也认了,谁让我风餐露宿,过了二十年的野人生活,如今这副鬼样子,就是神仙也没办法妙手回春了。”楚宛雪哀伤地说道,本就沧桑的面容还留下两行清泪,带着惨白的水粉直接在脸上散开。活像见鬼了一样。

    只是这个三夫人比原先的三夫人要和善好说话的多。那碧莲原本是四房夏双玉那边的丫鬟,因为夏双玉死后,没有了主子侍奉便空闲了一段时间,这才转来了三夫人的名下。对比夏双玉来说,这个真的三夫人实在是善良太多。让碧莲都不忍心看她伤心难过。

    “夫人,能漂亮的……您,您五官生的俊俏!只要多加保养,过了一些时日就可以恢复过来!”碧莲好心地劝慰。实际上她的心里也没底!云府就算是粗使下人,也比三夫人的皮肤嫩滑。这白发魔女的样子,就是拿胭脂水粉堆上去,也堆不出个美人了。

    但是听到碧莲的安慰,三夫人还是勉强扯出一抹笑意。再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浑身都恶寒了一下。随后抬手去取了脸帕,将这些妆容都卸了,露出原本的肌肤。虽然苍老、满是皱纹,却也比那样的妆容看着顺眼一些。

    “走吧,大家还在大厅等着,我们别去晚了。”楚宛雪说完,便起身,由碧莲搀扶着往云家大厅走。

    这么多年,她已经对云府的一切都不熟悉了。唯一有映像的,便是自己的儿子云锦秀,还有才将将出生没多久就被那个辜婉灵霸占了的女儿——云杉画。现如今,画儿死了,只剩下她一把老骨头,唯一的念想便是云锦秀。现在害怕儿子对自己的第一印象不好,心中一直忐忑不安。

    那云锦秀早就等在楚宛雪的房门前。他自从知道自己喊了二十年的娘亲,其实是个西域奸细之后,精神也一直不好。无心出去花天酒地不说,还真的洗心革面,收敛心性在家修炼。也是这次听到真正的娘亲回来了,才主动出屋子,打算来认母。

    “你……你是我的娘亲?怎么,怎么这个样子?”云锦秀看了一眼楚宛雪,心直接都沉到了海底!如此这番模样的女人,简直是丑陋到市井妇人都不如。顿时心中别扭,也不愿意再多看。

    “锦秀?你是锦秀对不对?都长这么大了……是一个俊俏的儿郎了!”楚宛雪声音微微发颤,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的七尺男儿。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已经不再是小时候顽劣的样子,现在出落得俊秀挺拔,让人不禁欣慰不已。

    “嗯,娘亲快来大厅吧!爹爹他们在等你。”云锦秀低着头看脚尖。阅过无数美女之后,忽然发现自己的母亲的如此模样,他的失落不言而喻。

    楚宛雪也看得出云锦秀对自己的排斥。眼泪止不住的往下落,又怕儿子看见难堪。便低头抬手,掩面过去。碧莲在一旁扶着楚宛雪,看得真真切切。心中不由跟着发酸。暗道这是造的什么孽!好人多磨难,坏人贻害千年!

    等碧莲扶着楚宛雪,和云锦秀一起来到大厅。大厅已经坐得满满当当。原本大厅的最上方是坐的云剑锋。后来看见那个轩辕斐伊来了,无可比奈何地给公主千岁让位。结果小公主又非常喜欢云弑夜,非说要姐姐跟着一起坐。最后闹腾下来,就变成了云弑夜和轩辕斐伊坐在上位。

    云剑锋、慕容心蕊、林兰婷和楚宛雪坐在一旁。云弑夜的身后还站着云梁和麝月,其他人身后则是各自的丫鬟和儿女。

    只有辜卫是孤孤单单,一个人被五花大绑成粽子,垂头丧气地站在大厅中央供人观赏。

    “哼!大胆的纱蔓国四皇子辜卫!竟然敢私闯轩辕国,你的姐姐竟然还是西域的奸细,可知该当何罪?”七岁小公主,将小手往一旁的茶桌上一拍,恶狠狠地说道。

    茶桌上的茶杯、茶壶都震动得七零八落地响动。将大厅中央木然了的辜卫唤回神,抬头看了最上方的轩辕斐伊一眼,不屑地冷哼。

    目光再移到云弑夜的身上,那模样更加像是要吃人一样!怒不可遏地说道:“云弑夜!你给我等着,只要我辜卫还活着一天,一定不会放过你!”

    云弑夜对于辜卫的咆哮,置若罔闻。轻轻一笑,将一旁的茶盅拿来,轻抿了一口。动作透着一股自然而然的闲逸,潇洒地看着大厅中央的辜卫。笑着说:“那你一定好好好活着,不然就没有机会报仇了。”

    轩辕斐伊听着觉得好奇。不知道这个辜卫是为何事嫉恨上了姐姐,扭头去问:“姐姐,这个四皇子是得罪了你什么?被你整得惨了才会如此憎恨你吧?”

    “你还小,不懂有些人啊,就是心胸狭窄!他自己下毒,我让三娘装作中毒,这也生气!他自己要比试,输了又不认账,这也要嫉恨!他自己被制于人,还要摆什么四皇子的阔气,这也要报仇!斐伊你说,有没有理由?”云弑夜闲闲地说完,目光淡定地盯着厅中央的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