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寿宴开幕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麝月,你打个水在那里傻乐什么呢?”云弑夜亲自追了过来,一把就结果麝月手中的水桶,急声说道:“那菜要上等的井水才能烹制得甘甜爽口,我等了你半天也没见过来,黄花菜都要凉了!”

    “哎呀,我有事分神,就耽搁了,瞧瞧我这个记性……”麝月一边抱歉,一边随着云弑夜一起往厨房走去。

    今天等到傍晚的时候,便是吉时。云弑夜亲自主厨,要为老祖宗做一百零八道满汉全席。菜式繁复,用材名贵,以至于从早上就开始忙忙碌碌。

    “大小姐,二少爷,三少爷还有三小姐、四小姐都不来帮忙吗?”麝月站在云弑夜的身边切菜,纳闷地问道。整个厨房只有慕容心蕊和云家的八个厨师、家丁、仆人在帮云弑夜的忙,根本不见那些少爷小姐来。

    云弑夜打趣了一句道:“四小姐还在坟头哭呢,你叫她来帮忙,不怕气得她下毒啊?”

    麝月听闻,嗔怪地瞥了一眼云弑夜,迷信地说道:“大小姐,这个吉利的日子不能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小心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啊……”

    云弑夜“噗嗤”一乐,伸手点了点麝月的粉额。弄得麝月一头面粉,还笑着说道:“你的话更不吉利,哈哈哈……”

    麝月也不甘示弱,拿着面粉去撒云弑夜,和云弑夜在厨房玩起来面粉大战。一时间不少厨师、家丁和仆人遭殃。

    “夜儿,不要闹了……再过一个时辰,你二伯就要送老祖宗过来,你还得去接见,做菜都来不及了,还有闲心胡闹!”慕容心蕊抬起头,责备地数落起云弑夜,目光中即是怜爱又是无奈。

    “知道了娘亲……”云弑夜立刻停下和麝月的追逐,爽快的答应慕容心蕊,俏皮地吐吐舌头,和麝月对望一眼,这才都认真地安分守己做菜。

    “大小姐,老祖宗提前来了,您请去前厅接见一下……”绿丝不知道何时,如幽魂一般站在厨房门口。走路轻盈不说,连说话的声音都悠悠扬扬,仿若满是怨恨一般。

    看着绿丝那幽怨地语气和眼神,云弑夜也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才两天的功夫,也不知道这个绿丝在云家受谁打整了,整个一个怨妇的眼神。

    “知道了, 我这就去,你等我一下……”云弑夜还是点头,跟绿丝说道。

    “是,大小姐……”绿丝在原地蹲身行了一礼。就算站了起来,脸也始终低垂着,没有要抬起来的意思。

    慕容心蕊和麝月洗了洗手,随着云弑夜一起去了前厅看老祖宗。

    在前厅,她们看见已经是满满当当地坐了云家的人。大厅共有十桌,安排的是云家人和重要宾客坐的。而大厅外的九十桌子就是安排了一些云家的普通亲戚,以及一些一般的客人坐的。

    也是拖了云弑夜的福气,这个老祖宗才能有这么大的排场,坐到一百桌,将近千人来庆贺八十大寿。多亏了云弑夜在厨神大赛获得冠军,才让云家一夜之间在帝都名声大噪。几乎是人都知道云家的菜肴美味绝伦。就算不认识老祖宗的,也希望过来蹭饭蹭茶,尝一尝第一神厨的技艺。

    “你就是老大家的闺女,云弑夜?”老祖宗苍老的声音传来。

    云弑夜在老祖宗的跟前,略微抬头回答:“是,我是弑夜,老祖宗万福千安,长命百岁……”说着话,云弑夜还偷眼去瞧了瞧老祖宗。

    老祖宗穿着一件喜气洋洋的大红衣服,八十岁的年纪,已经让她的脸上布满黑褐色的老人斑,满脸爬着重重的皱纹,而且脸上的皱纹一道道又粗又深,仿佛用刀雕刻出来一样的深邃。

    但是因为带有笑容,所以眼角的纹路就像两把打开的扇子。可惜两眼皮耷拉得厉害,将已经如枯井一般的眼睛遮盖了大半,艰难地透出一丝神采,去打量了一番云弑夜。看起来是个让人又心疼又觉得慈祥的老人。

    云剑锋坐在老祖宗的下手边,旁边是他那两个养尊处优的夫人林兰婷和楚宛雪。然后空了一个位置是留给慕容心蕊的。而再下面便是云常春和云常新,他们的坐下也带着自己的几房夫人。几乎将这一桌做得满满当当。

    慕容心蕊还站在堂下。这才被招呼着往桌上坐。旁边的那一桌才是云家子女们坐的。云永之、云锦秀、云芊芊和云杉画这几个长子家的子女也是坐在了首尾。剩下云剑锋和云剑锋的子女便是坐在下位。

    其中就有上次在厨神大赛耽搁了正事的云傲雪,依旧和云少白和云少华极不对付的样子,冷眼而坐。等到云弑夜在这桌子落座,多数的是不正眼瞧云弑夜的主儿。

    “是个灵秀的孩子,赏……”老祖宗夸赞了一句。

    只是稍稍开口,便有人端上来一个盖着红布头的盘子。等下人掀开,里面躺着的都是金灿灿的元宝,足足有一千两黄金。出手不是一般的大方。不过云弑夜从头到尾给老祖宗忙活寿宴的事情,事必躬亲,这些金子得来也是理所应当,算是能者多劳。

    只是那些眼红的云家子女,纷纷露出了愤愤不平地眼色去瞪云弑夜。好像她抢了天大的好事,没有给他们好处似的,让云弑夜哭笑不得。

    反而云弑夜还得起身,向着老祖宗的方向盈盈一拜,恭敬地谢恩:“多谢老祖宗……”

    老祖宗点头,慈爱地看了一眼云弑夜,完全没有去看别的孙子、孙女那吃人的表情。不愧是活了大半辈子的人,那定力不是一般的好。让云弑夜望尘莫及。

    大厅内还坐了其他的宾客,云弑夜放眼放去,竟然还是四王爷轩辕斐然、商贾之首北辰少尹、竞拍行的会长雷步天,还有一些叫不上来名字的七七八八的人。

    看起来都是非富则贵。此刻竟然齐齐向着自己看来,有的点头,有的微笑。当然也有一些不和善的目光,云弑夜学着老祖宗的气势,闭目不见。所谓眼不见为净便是如此。说不定老祖宗那么镇定自若,也是因为眼皮太厚,挡住了视线呢?

    麝月见云弑夜已经安坐,便站在了云弑夜的身后,随时听候吩咐。

    没坐一会儿,云弑夜想起自己给老祖宗特意准备的生日蛋糕还没有端上来,便抬手召麝月过来。嘱咐了几句。麝月便听话地悄声而退。

    这边在寿宴这里安坐,那边的厨房。麝月才刚进去,就看见绿丝慌慌张张地样子。在她没有看见的地方。绿丝正在收起一个黄色的瓷瓶。已经不是今早楚宛雪交给她的那个蓝色的瓷瓶……

    “你在这里干什么呢?”麝月奇怪地问道。

    现在所有的厨师都已经忙碌好了,菜肴也端上了桌子。余下的事情几乎不用再要下人操心。不知道这个绿丝来这里做什么,而且还神色匆忙地样子。让麝月蹙眉起来,细细地探究。

    “没干什么,是绿丝贪嘴,现在已经饿了,就来厨房想看看剩下什么可以果腹的……”绿丝说着话,还伸手摸了摸肚皮,一副饥饿难耐的样子。

    麝月也是个好心的,听到绿丝的解释,立刻就相信了七八分。从今天早上开始,几乎所有的家丁下人都在为老祖宗的寿宴忙活。迎宾客、做菜肴、般贺礼,忙得不可开交。别说中饭,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现在就算绿丝不说饿,她也觉得腹中空空,有些饥饿难耐的感觉。

    这才笑着说道:“你什么都没找到吧?碰到我就算你运气,我家小姐还特意给我留了些吃食,就怕我没有桌子吃东西饿着,来……我带你去拿些,咱们一起吃。”

    绿丝听闻麝月的话,目光中微微有些惊讶。她不可置信,一个主子竟然能对下人如此细心周到。还为自己的下人准备了果腹的吃食。

    看到绿丝眼中惊讶欣羡的神色,麝月心中也有了一丝自豪骄傲。笑着对绿丝说道:“你呀,是没有我这么好命了,这样的主子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又没有架子,又对下人体贴周到!嘻嘻……”

    话才说完,麝月身后的绿丝就露出了阴沉的面色。下一刻,她的面前就多了一块黄色的三角形状东西。吓了绿丝一跳。

    “这个砖头似的东西是什么?”绿丝没有马上接下麝月手中的蛋糕,还是一脸戒备地神色盯着麝月手中的东西。那神色就像麝月在拿什么有毒的东西吓唬她一样……

    “什么砖头呀!这是我们小姐做的蛋糕,可金贵了!说是西洋那边流行的玩意儿!我们轩辕国、皓月国都没有的!”麝月见到绿丝一副大惊小怪地样子,这才耐心地解释起来。

    “这个能吃?”绿丝将盘子中的糕点端起来,左右看看,非常惊骇地样子。伸手还在蛋糕上戳了戳,别看有棱有角,竟然还是软的!

    “你别那么大惊小怪,真是没见识!快点吃,一会儿我还要把这个大的给老祖宗端上去。”麝月说着话,将一旁柜子中藏着的一块半米长宽的大蛋糕拿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