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神厨弑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裁判,我们司徒家的百鸟朝凤、千尾寻泉做好了!请品鉴……”司徒家的厨师来到评委跟前。他们的第二道和第三道是同时做好,端上来给评委们品鉴。

    百鸟朝凤做的是各式肉类,猪肉、鹿肉、驴肉、牛肉和鸡鸭肉等等……不同的质地和口感,只有一个相同的形状。围绕着一团红色粘稠的汤汁。犹如百鸟朝凤图一般。也算雄伟惊人。

    而那道千尾寻泉,用的则是许多基围虾,通过烹制,在基围虾的底部是浓稠的汤汁。看起来也是十分壮观。只是两种菜用的都是由汤汁提味的方法。只不过一个蘸着,一个是泡着,缺了不少新意。

    评委们静静品尝了一口。点点头,便举出了满分的牌子,根本都没有再说什么话出来。虽然每次品尝新的比赛菜式的时候,他们都会净口。但此刻他们的口中却还残留着对云弑夜的菜肴的回味。连脑海中都对云弑夜做的菜挥之不去。仿若再吃上一口才能圆满。自然没什么心情来夸赞司徒家的菜肴。

    “大小姐……人家都做好了,咱们的菜肴什么时候啊?”麝月捏紧了拳头,微微有些着急。

    别说速度上比不过人家,就是数目上,人家也做了两道了!云家这边竟然还只是一道没出锅的菜。若是评委要以这个来扣分,便也无可厚非了。当真是急煞人也。

    “不着急……”云弑夜说着话,眼睛看了看锅盖,微微点头。抬手便将锅盖揭开。

    刹那间,甜香四溢,香飘百里。所有的人都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一股简直能融化在口中的香气!

    “嘶……”

    在场的不管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已经都忍不住齐齐吸起口水。这种挡不住的诱惑,根本没有办法克制。连那些善于伪装的评委都纷纷站起身,伸长了脖子像云弑夜的锅子里看去。

    “好香啊!我都忍不住了……嘶……”不少百姓已经无法克制自己的口水,几乎都要口水泛滥,哗啦啦流满地去。

    云弑夜闻着这个香味便知道,这次融合了《无名菜谱》的可乐鸡翅,做成功了!霎时勾唇嫣然一笑,刹那芳华盛开,如同韶光出现,美煞了一干人等的双目。

    等到百姓、裁判和评委都着急了,云弑夜还是不疾不徐地动作。铁铲挥舞,白光闪耀间,就看见百余只鸡翅纷纷扬扬的漫天飞出,云弑夜另一只手早就准备好了一个脸盆大的盘子。一百八十八只鸡翅,分批装进了这样大的盘子里。足足盛满了十个盘子!

    麝月、云少白、云少华、云芊芊、云锦秀、云锦天、云永之齐齐动身,也才端了七盘!分别送去了评委那里一盘,百姓那边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各一盘,高台上的北辰家族一盘,还有四大名厨世家的白家、良家、冷家、云家各一盘。

    整整十盘,计算的分毫不差!云弑夜从鼻子中轻哼出声来道:“现在,我看你们怎么堵住悠悠众口!”

    所有的人都在品尝那色泽红润,闪着幽幽红光的鸡翅。入手弹滑,入口香嫩!根本没有想象中齁咸的情况发生!这才反应过来,云弑夜加了整整半锅子的那种香料竟然是甜的!

    而且这种鸡翅给人的感受十分奇特!因为下肚之后,还能感觉到一种具有爆发力的能量莹润在心头。等有些聪慧的人反应过来,竟然发现,这个鸡翅已经像灵药材那样,滋补了自己的丹田处的灵力!

    “天啊!我这辈子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鸡翅了!”

    有的百姓已经感动到哭了出来。没有抢到鸡翅的百姓则只能无奈的看着,目光中露出欣羡和向往。

    而更多的是对云弑夜投来赞叹的目光。云家、白家、冷家、良家都已经没有了先前不服气的神色。纷纷明白,就算他们没有遇到司徒家作弊,也赢不了云弑夜!

    只是令人义愤填膺的事情发生了。那些吃得都快把舌头吞下去的评委,竟然在看到司徒家的厨师投来的凌厉目光之后,渐渐放下手中已经啃得只剩骨头的鸡翅。将嘴巴一抹,大声说道:“油腻了!”

    “对,对!还太甜了!”

    “何止,还……还没熟透!”

    十个评委昧着良心说话。反正他们面前一整盘的鸡翅都被他们吃了个精光,再说难吃你也看不到证据,反正他们吃的那一盘就是难吃的!如此想着,一个个都理直气壮地昂起头。一边享受着云弑夜的菜肴,一边严厉地批评着。让台下台上,不论是厨师还是百姓都纷纷嗤之以鼻。

    忽然不知从哪里伸出一只肥胖圆润的手指,夹起云弑夜身边一根未去装盘的鸡翅,缓缓放入口中咀嚼。

    云弑夜侧脸,便看见诸葛老翁不停鼓动的腮帮子。

    “师傅!你怎么来了?”云弑夜兴奋得喊了一声。

    诸葛老翁点点头,笑眯眯地转身,对着台下的百姓和台上了评委裁判幽幽说道:“这个可乐百鸡宴……老夫认为,是人家极品!以精、气、神,融合了色、香、味,还别具创新的将灵力灌注其中,让鸡翅变成能够强身健体,增加修为的神级菜品!接下来的菜也不用做,便是这云家赢了!”

    一番话说得头头是道,引经据典。让人无法不信服。众人都纷纷点头,自己吃的感觉正如这个胖老头所说。顿时掌声雷动,纷纷叫好!

    “你个死老头,哪里冒出来的!没见过世面的穷乞丐吃点头就说是神品?快点滚下去,不然小心对你不客气!”

    裁判对着诸葛老翁怒声呵斥!松垮的眼皮子暴跳,一张薄薄的嘴角抽搐不止,连头顶上看起来都气得好像要冒烟了。

    评委们也纷纷附和起裁判来,冲着诸葛老翁连声怒喝道:“滚下去!”

    “就是……捣乱厨神大赛!来人啊!将这个老头推出去!”

    “就是,就是,推出去!应该关大牢!!”

    评委们纷纷对着诸葛老翁指责谩骂和恐吓威胁。云弑夜登时就气得脸往下沉,眯着眼眸去看那些可恶的评委。抬步刚要准备去教训那些人,却被诸葛老翁伸手拦住。笑眯眯地回头问道:“丫头,还有鸡翅吗?老夫可是有许多年没有吃到这么美味的东西,馋虫都被你勾出来,已经欲罢不能了。”

    裁判见那老人还是没有任何的畏惧之色,气得暴跳如雷起来。一抬手就招呼来十余个身强力壮的侍卫,指着诸葛老翁厉声说道:“给我抓走!不肯走就打死在这里!”

    狠毒的说话和凌厉的气势将在场的众人都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个老者孔耀要凶多吉少。但是却在那些侍卫要上来将诸葛老翁拖走的时候,突兀一道声音出现在众人身后,竟然是北辰少尹。

    “住手,连黄金名嘴大人你们也敢动,当真是不想活了?”北辰少尹的话语幽幽传来。他的身后还跟着那个嬉皮笑脸的北辰天鸣。正冲着云弑夜挤眉弄眼,笑得一脸得意。

    “黄金,黄金名嘴?”那些个裁判评委听到北辰少尹的话,都在一瞬间瞪大双眼,松动的老脸都在不停地颤抖,满脸的惊骇,一副惊吓过度的反应。

    黄金名嘴是皇帝御赐的分毫,只因为这个人可以品尝出菜肴中的任何调料。只要是经过他说好吃的菜肴,就绝对可以让天下人都赞不绝口。就连那些极度苛刻的人也不如诸葛老翁的嘴巴挑剔。因此才得到皇帝的青睐,御赐了他一个黄金名嘴的封号,官级在相当于丞相级别,掌管天下美食。

    然而这个老翁一直都是神出鬼没,很少看见他在人前露面。听说都是在四处搜寻美食,只要他出去一阵,便能让皇上的菜肴增加几道菜品,都是人间难得一见的珍馐美味。

    只是今天这个厨神大赛竟然能惹来这尊大神亲自品鉴。不仅让这些只是有些小品级的评委大跌眼镜,更加是让预备靠投机取巧赢得比赛的司徒家犹如晴天霹雳。

    “诸葛大人能来亲自品鉴厨神大赛,简直是让这里蓬荜生辉,不可同日而语了。”北辰少尹拱手对着诸葛老翁恭谦地奉承道。

    “师傅?你是……你是黄金名嘴?诸葛大人?”云弑夜也一时间回不过神来,愣愣的看着诸葛老翁。

    台下所有的目光也都齐齐看向这个老者。他们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这个老者。只看他无论是先前被辱骂,还是现在被高捧,都是一副不变的笑眯眯样子,看起来就像不同于世俗的弥勒佛。让人不得不对其钦佩不已。

    “丫头,你现在知道了,还不多多做些好菜招待老夫?说不定,老夫可以让你成为皇宫内的名厨娘,让你的云家都成为整个轩辕国的第一名厨大家!”诸葛老翁说着话,搓着双手,眼睛直直看着云弑夜身旁的那个小壶,里面还装着小半壶子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