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毒药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还没等姜汤端到手中,那剧烈的疼痛感又来了!几个翻滚之后,又连滚带爬地跑去了茅房,“噼里啪啦”又是一通拉。只感觉自己这几日来吃下去的油水全都泻了个干净!心中不由的怨气冲天!回去一边喝着姜汤,还一边使唤着丫鬟给自己煮宵夜!

    丫鬟半夜起床本来就恨得牙痒痒,还要洗菜炒菜地给伺候四少爷宵夜!心中的怨气不必云锦天小!到了厨房做菜的时候,就是一通‘哐哐哐’地乱丢,也不怕声音响,吵着了谁。

    麝月起夜上厕所,正巧被声音吸引,走来看见四少爷的丫鬟在厨房做菜。跟锅子有仇似的弄得直响,便纳闷地问:“干什么呢?”

    “还能干什么……给四少爷做宵夜!四少爷不知道在外面吃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山珍海味,一晚上拉了七趟!还硬是不让叫大夫,拼命使唤我这个丫头傲姜汤,做饭菜!真是可气……”四少爷的丫鬟是个心直口快的人,有什么便说什么,说完才知道后悔,拉过麝月低声说:“这话你可别传出去啊!”

    “哪能啊!我还要回去睡觉呢!你忙吧。”

    麝月口头上应付了几句,专心便离开了厨房!听到云锦天拉肚子成那样,心中早就乐开了花!迫不及待的去了云弑夜的院子,将云弑夜连夜喊了起来。

    “大小姐醒醒!大小姐醒醒!告诉你个好消息,那四少爷真的有报应了!”麝月欣喜地摇晃着云弑夜,满面红光地说道。

    云弑夜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看见麝月瞪大了双眼,笑得嘴巴都快列到了耳后根!惊骇得叫了一句:“大半夜的,装鬼吓人呢你?”

    “不是啊!是四少爷云锦天!上次抢劫屋子,砸坏小姐屋子的人,小姐不是告诉麝月,是四少爷带人干的吗?现在可好了!刚刚路过厨房,四少爷的丫鬟告诉麝月,四少爷一晚上拉稀七回!还遮遮掩掩的不去请大夫!看来真是遭天谴了!”因为她并没有看见云弑夜做啥,麝月便将功劳都归功与上天!

    云弑夜这才仔细回忆。麝月给自己的药材图谱上记载,自己泡的毒药材中,有一个是泻肝贝,经过浸泡,至少有了百年的效力!也就是说,云锦天至少还要拉上七天!想到这儿,自己都忍不住暗暗咋舌!那不得去了半条命啊?

    “大小姐,你怎么不高兴呢?”麝月奇怪地问道。

    “怕是这些毒药材会惹出事来啊……”

    云弑夜隐隐有些担心。自己浸泡的那盆子毒药材还有几颗是可以致命的,若是云锦天那伙人自己吃了倒也罢!万一是拿去竞拍,给了普通的人吃,就不止是上次臭料的事情那么简单了!说不定会殃及池鱼……想到此,云弑夜重重叹口气!看来明天自己还要亲自去查查那些毒药材的下落,将毒药材都追回来!不然自己还真的于心不安。

    “出事就出事!抢药材的该死,买那些来路不明的药材的也该死!”

    麝月捏着拳头,愤恨地说道。她永远也忘不了,自己看到大小姐抱着雪儿,孤单单站在一地狼藉的闺房中,无缘无助的样子!要不是她现在只是一级武者的实力,早就去找云锦天报仇了!

    云弑夜抬手去按下麝月的拳头,打趣的说道:“女孩子家家的,不要这么暴戾嘛……你看,这不是有天收拾云锦天嘛!”好不容将麝月安抚下来,云弑夜赶紧补眠,打算明天一早开始,先追查回那批毒药材的事。

    第二天,云弑夜睁开惺忪的眼睛,就看到阳光已经从她房间里的窗户纸中满满地透了进来,流淌了满屋子莹白的晨光,让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一扫昨晚的忧愁,心情大好!抬手伸了个懒腰了,便下了床,自己梳洗穿戴了起来。

    “砰!”

    “大小姐!大小姐!快去快去!”麝月忽地撞开房门,火急火燎的出现在云弑夜跟前,连声说话都不带喘气的。

    云弑夜蓦然怔了怔,心中一紧,不可置信地问:“莫不是拉了一晚上,云锦天身体不济,给虚脱而死了?”

    麝月听闻此话,直接一愣!反应过来就笑了出声:“那四少爷要是能死了才好呢!麝月说的事是雷会长给您送银子来了!”

    “哦?还有这种好事?”

    云弑夜眉毛一挑,手上动作加快,只是淡淡的扫了扫峨眉,便随着麝月往云家大厅赶去。还没等人走到大厅,就看见云剑锋正和雷步天坐在大厅的上位上,一边喝着茶,一边侃侃而谈,相谈甚欢的样子。

    看到云弑夜来了,雷步天首先起身,笑脸盈盈地走上前,拱手说道:“哎呀我的大小姐!雷某给您道喜来了!”

    “额……什,什么喜?”

    云弑夜自从上次慕容心蕊提过嫁人一事之后,就对喜字特别敏感!生怕自己来到的异世界是那种早早就将闺女嫁出去的封建时代。到时候自己被逼嫁给一个不喜欢的人的话,定是要造反了去的!

    “你上次给的香料,打开之后,顾老鉴定得每颗都有三百年以上的年头!昨日雷某的拍卖会上,那四王爷和北辰公子是真相抬价!你知道,你总共得了多少银子吗?”雷步天说得眉飞色舞,嘴巴都笑得合不拢了!

    自从前两次,云锦天一次送臭料,一次送毒药材来拍卖,他的拍卖行名声都差点跟着被弄臭!还好有云弑夜的香料压低,终于在昨天竞拍的时候得了个满堂彩!名声大噪不说还赚了了满盆金!这才喜洋洋地上门送红利。

    “原来就是这事啊……”云弑夜重重吐出一口浊气。先前提到嗓子眼的心总算是落了地。

    如此轻描淡写的态度让雷步天笑容僵硬在脸上,尴尬不已!云剑锋本来也是满面春风,见云弑夜让雷会长下不来台了!赶紧拉下脸,训斥道:“夜儿!怎么跟雷会长说话的呢?”

    云弑夜这才再扯出一个笑容,勉强做出关心的样子问:“赚了多少银子?”

    雷步天伸出三根手指,笑得一脸神秘。却并没有答话,只是让云弑夜去猜。

    云弑夜尴尬地笑笑说:“三百万两啊……”按照她心里的估算,那里有十多颗香料,怎么也该能卖到一千万两才对,没想到只有三百万两,看来还真是物以稀为贵!卖多了就不值钱了……

    云剑锋却挡住云弑夜,笑得开心地说:“三百万不少了!”当初他们可是为了区区一万两就将云弑夜的娘亲、舅舅和舅母好一顿毒打!现在比较起云弑夜带来的利益,简直是悔不当初了!

    “哈哈哈……”

    雷步天忽然哈哈大笑起来,笑声如雷,震得云弑夜耳膜都发聩!半晌才止住笑,揭开谜底说:“是三千万两啊!还是去了我们拍卖行得的利润之后剩下的!这不,我特意专程来给云府送银票来了!万一丢了,雷某可担待不起啊!”

    “三,三千万两?”云剑锋听到这个天文数字,差点没睁着眼睛就晕过去!激动得嘴角抽搐、眉毛狂跳!隔了几秒才结巴着说出话来。

    云弑夜心中却没多少激动。反正这些钱都是要充入云府,也就是云剑锋的口袋,自己半毛钱捞不着!最后只是敷衍地笑笑,客套地雷会长恭维了几句:“那也是多亏在宝月楼竞拍,没有您的来头,怎么能卖到这么高的价钱呢!呵呵……”

    这句话不仅让雷步天开心,就是云剑锋也乐不可支。愈发觉得云弑夜乖巧懂事,还是个能为家里赚来无限财富的好女儿!看向云弑夜的目光也就愈发赞赏。

    等送走雷会长,云剑锋再接再厉,对云弑夜说:“以后后花园的药材、香料你随意采摘!每月再多拨一千两作为你采办原料的费用!还需要什么也尽管说,爹爹都答应你!”

    云弑夜这才露出笑颜,皎洁地说:“现在缺什么,女儿还没想到,等想到了就来找爹爹!爹爹可不能食言而肥噢!”

    “那是!我云某人说话,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云剑锋乐呵呵的答应,只感觉这一刻,才有了那天伦之乐,眉眼舒展开来,也看得出几分丰神俊朗。

    云弑夜抬眸看了一眼,便低下头。脑中回想云剑锋当日那决绝地模样,与现在的慈爱相比,简直是派若两人。若不是自己能为他带来这无尽财富,那日恐怕就命丧他手,都看不见今日的太阳。如此便没有什么心软,敷衍地告退。

    云锦天被他的丫鬟搀扶着正经过门前,撞见了云弑夜。半点嚣张之气也装不出来。只一夜的功夫,他的脸上已经失去了先前光彩,变得黄中带黑!脸颊也明显地陷下去了,显得瘦削不堪;睡眠过少的原因,眼睛周围已呈现出青褐色!而且消尽了那夜抢劫时候的高傲神色,没精打采地耷拉着眼皮,眼珠许久才转动一下。

    “看你这样子,还是看看大夫吧!”云弑夜好心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