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宠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也许是基础太高,才会难突破过去吧!”云梁丢下这句话,神色自然,也没给云弑夜追问的机会,便扭头走了。

    翌日,晨曦透过微微泛白的天空,终于洒下大地,唤醒了沉睡了一晚的生灵们。当然也包括两个浑身湿透,盯着黑眼圈在灵修堂里打坐的云家少爷。虽然这一夜煎熬得十分辛苦,但云锦天总算是正大光明地回到了云家,不用再做那丧家犬,做那抢包子的事情……

    三个云家少爷手头都有几颗百年的灵药材了,各自就处理的方式也不同。云锦秀还好,拿着那百年灵药材,自知是来路不正的东西,也就不敢声张。直接找了几家熟悉的药铺,折了个半价就打算卖出去。

    铺子也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大铺子。拿着那几株灵药材,只能看得出金贵,却看不出是何用途。云锦秀想了想,直接说:“这个吃了能晋级!你尽管往高价里抬就是了!”

    药店李老板听闻效果如此神奇,价格又不高,十分高兴!狗腿地笑着收下,乐呵呵道:“那以后还有这样的宝贝就尽管送来,有多少要多少!”

    云锦秀点点头,拿着到手的五十万两,激动得手都微微发颤!

    在武学院的苦日子不仅要每日修炼,还要清心寡欲不能近女色!他又正值壮年,怎么可能把持得住!因此在外面还养了一个女子,早就将自己的家底掏空!如今筹到钱了,赶紧喜滋滋地去找那胭脂香,美人怀,英雄冢!

    云锦天这次能够回来,也算是因祸得福,学得安生了许多。乖乖待在夏双玉跟前侍奉,尽了些微薄的的孝道。这才让夏双玉的病情稍稍好转,偶尔还能下地来晒晒日头,赏赏园子里的花花草草。

    云家暂时算是平静了下来,正如慕容心蕊说的那样,家和万事兴。只是这样表面的平静并没有持续多久。

    林兰婷依旧是希望除掉慕容心蕊这个没用的大房,让自己上位,于是成日里在云剑锋身边鼓捣这云弑夜的坏话。

    “我看这云弑夜也是嫉恨着先前咱们将她娘亲打入地牢的事情,老爷您这样娇惯着她,怕是会助涨她嚣张的气焰!”

    “我看夜儿也没有你说的那般嚣张,你身为她二娘,也该大肚一些!”云剑锋经过抢劫那晚,已经对云弑夜大为改观,对着林兰婷又多说了一句:“上次你们在夜儿还没归来的时候就联合起来将心蕊冤枉入狱,我还没有追究,你们就该知道悔改!”

    言罢,云剑锋也忙着去和雷步天洽谈香料的事宜,没有再继续听林兰婷嚼舌根子,还是麝月干活时候碰巧听到这些,心中愤愤不平。回去将原话转告给云弑夜。云弑夜秀美一挑,冷声说道:“看来这几个夫人还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大小姐,我们要怎么才能防着她们这样的小动作呢?”麝月苦着脸。自从上次被冤枉之后,几乎成日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又被人抓把柄。

    云弑夜眼珠一转,问道麝月:“那云锦天回来可是带了什么东西?”

    麝月仔细回想了一番,点头道:“不止四少爷,那二少爷,三少爷腰间都多了个袋子,鼓鼓囊囊的不知道装的是何物。”

    云弑夜有片刻的吃惊,随后还是眯起了眼睛笑着说:“那就不用费心,自然会有人收拾他们了,嘻嘻……”

    麝月纳闷,觉得大小姐又开始像上次那样神秘兮兮,直接就问道:“大小姐,是不是又有什么天机不可泄露了?”

    “差不多!你就等着看好戏吧!”云弑夜说完,继续掰下一小块灵药材去喂雪儿。雪儿抖动着雪白的耳朵,不知疲倦地吃着递来的灵药材。只是不知道为何,这雪儿成日吃也不见长,小小的身子还特别能吃。

    云梁站在那边,摇了摇头,觉得这样喂食灵药材着实有些暴殄天物。劝解道:“不若去碧落森林找些成长值高的兽宠,兴许喂一颗比这样喂上几盆要来得快多了。”

    云弑夜摇头,依旧蹲在原地,耐心地给雪儿喂着灵药材,幽幽说道:“雪儿已经和我是朋友了,就像你和麝月一样,是我的左膀右臂,怎么能说舍弃就舍弃呢?”

    云梁听见,内心微微有些感触。能不计较能力,只当做朋友相待,在星耀大陆这个以武为尊,以权谋势的地方,当真是少有……

    “既然你这么喜欢雪儿,不如跟它契约,做了你的契约宠兽,它也可以受益的。”云梁建道。

    云弑夜一听来了精神!立刻一把拽住云梁的袖摆央求道:“梁叔,快教跟我说说兽宠契约的详细,教我我如何契约!”

    云梁笑着点头,对于云弑夜这套十分受用,背着手便像个老者一般踱步,娓娓道来:“在星耀大陆,契约宠兽并没有什么限制!就算你等级低,也是可以契约比你高等级的宠兽的,只是契约比自己高级的宠兽会有被宠兽反噬的危险!需要双方都是心甘情愿才能相互受益。”

    “那相互是如何受益的呢?”云弑夜聚精会神的听着,认真的态度就像老夫子学堂里的孩童,孜孜不倦地吸收着关于宠兽的知识。

    “契约之后,比你等级低的兽宠就可以因缘际会靠你的等级而晋级,当然这个不是每只兽宠都可以,概率比较低!同理,如果宠兽等级高出你许多,你也可能因为兽宠而晋级!这个概率更低……”

    云梁看见云弑夜眼中隐隐闪动着皎洁的流光,知道她十分希冀雪儿能晋级。可惜这个概率是万分之一,谁都不可能那么幸运,心想事成。

    “好!那现在教我怎么契约吧!”

    云弑夜看见云梁略微有些担忧的眼神,微微一笑,没有表现得再过于热衷雪儿的晋级,直接问道了契约一块。

    “这个很简单!你只要在一个平坦的地方,以朱砂粉末画出你专有的契约阵,再将心甘情愿与你契约的兽宠引入阵中,停留一些时间!契约便可以达成!”

    云梁说的这种契约方法还算是比较和平文明的做法。许多高级的神兽根本不愿做人类的兽宠!一般强者都是将宠兽打得半死,丢进自己的契约阵中才能契约成功!往后还要十分留意,自己的等级不能落下宠兽的等级,不然还有可能被宠兽反噬,契约主死掉的情况再星耀大陆也不少见。

    在碧落森林,也有不少人去那里满地画契约阵,就是等宠兽走入契约阵再狠狠将其击伤!之所以要这么暴力,只因为能有战气的宠兽在人类聚居的北陆十分少见!猎捕也十分不易。在星耀大陆,轩辕国地处北陆,在这一片气候适宜的土壤,只有碧落森林能有机会捕捉宠兽。

    云梁给云弑夜慢慢细细讲解了一遍。比她在沙漠中问老奴所知道的要更加详尽丰富,让她受益匪浅。接着便活学活用,按照云梁说的,找来朱砂粉末,按照一般的契约图形去画,只是在中心的位置要留下自己的名字。

    云弑夜想了想,是写穿越之前的王爱爱还是写穿越之后的云弑夜呢?

    云梁见云弑夜竟然在签名那里犹豫,不由的嘴角抽搐!开口提醒道:“你若不喜欢留名字,便写一个只有你自己能懂的字,这样才不会有人学去,抢了你的兽宠……”

    云弑夜听闻要特别的字。唇线便缓缓拉开,形成一个优美的弧度。恶作剧似得的起朱砂粉末,洋洋洒洒写下四个大字“再来一瓶”,而且还是现代的汉字!她就不信除了穿越大军的一员,谁还能懂这四个字的含义!

    等契约阵画好,完成的最后一刻,契约阵忽然发出一道三色光芒!将契约阵中的一圈地照得光芒耀眼夺目,惊了云梁一跳。

    他不可置信看着云弑夜的契约阵,难得也舌头打结!看着云弑夜的眼神就像是看到了一头活恐龙一般,瞠目结舌地说:“竟然是三色契约阵?”

    云弑夜听到三色,猛然想起自己在灵修堂测试的时候,娘亲说的三修!不知道梁叔口中的三色契约阵是否和自己的三修属性也有关联……于是试探着问:“梁叔,三色契约阵有何不妥吗?”

    “怎么可能是三色契约阵!”

    云梁还是不能相信的样子,抬手使劲搓了搓眼睛,将一双眼睛搓得通过,依旧是三色的契约阵,徐徐散发着红、金、黑三种颜色!

    扭头望向还是一脸迷茫,不明就里的云弑夜,这才狠狠咽了一口口水解释道:“一般人都是红色的契约阵!代表着他的属性是武修!金色代表着可以魔修!而黑色更加是代表着他的灵力属性还可以做暗黑空间修炼师!”

    “哦!那契约阵的三种颜色仅仅是代表了修炼者的灵力属性吗?”

    云弑夜听闻,心中想到自己果然没猜错!这个契约阵的三色也和灵力属性有关!只是若一个契约阵就可以看出灵力属性,哪里还需要去费力测试?不干脆人人画个契约阵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