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徒之妙离开的时候,司徒府没有一个人知道,只有一个人坐在小竹楼里默默的为她祈福,希望这个命运多舛的女孩,能闯过一关又一关。

    梦蝶看着司徒锦呁出神忧郁的样子,心里有些担心,自从司徒之妙来过之后,司徒锦呁的情绪好像就不太一样,梦蝶走上前,轻轻的握着他冰冷的指尖,还有些微微的颤抖:“发生什么事情了?”

    司徒锦呁一下子猛地抱住梦蝶的腰,声音有些悲戚的说:“你说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怎么会呢?你也是为了司徒府的众人着想啊,之妙会理解的,我们都要相信她一定可以的!我就没有看见她输过,大夫人那样强势的一个人,不也没有赢过之妙吗?而且现在敌在明,我们在暗,我相信只要按照之妙的布局,我们一定会度过这一关的。”梦蝶很是信服之妙的说道。

    司徒锦呁知道自己说的和梦蝶说的是两回事,因此不愿意再多说什么,只是抱着梦蝶的手都不由自主的抖起来,双眼紧闭,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稳住自己的心绪,没有想到这个孩子那么重情义!即便是在这个时候也将所有的事情安排的妥妥当当的。

    是司徒府对不起她,可是到头来却是她救了司徒府的人,一滴泪从眼角滑落,消失不见,不让人看见。

    司徒之妙站在皇宫的时候,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主动走到这个高高的围城之中,看着来来往往的宫人,很多人都在好奇为什么司徒之妙又进宫了,而且在此时,皇宫的各处都得到了消息,无论是太后宫中,还是纳兰贤妃、金贵妃还是别的宫殿,这个司徒之妙最近进宫的次数实在是太过频繁了,而且还不是去后宫,直接去了御书房,一时间所有的人都在采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高高的台阶上,栁睿神情空洞的样子,深深的印在司徒之妙的心里,这个人那么风华绝代的一个人,怎么会有人伤害他,可是他的眼神是那样无神,仿佛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什么是他能够留恋的,再也没有什么是值得他注意的。

    那悠远的眼神,整个人仿佛如雕塑一般的站在那里,不悲不喜、不了不语,仿佛这方天地间就只有那么一个人,一身紫色的长袍,头戴这简单的玉簪,整个人更加的出尘脱俗!

    之妙就这样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那个身影,仿佛要将这一刻镌刻在心里,铭记在心底!

    原本在之妙前面带路的太监,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不跟上来呢,随着她的眼神望去,原来是在看瑞世子,心里暗暗惊叹,这金陵王朝还有谁不受到瑞世子荼毒,这样的人又有那个女人不爱呢?那名太监心里有些鄙夷司徒之妙,正准备要提醒之妙来着正在这个时候,栁睿转过头望向之妙的方向,当看清楚来人的时候,眼里的神情一下子变了。

    一下子变得深情欢喜的眼神,甚至身子也不由自主的向着司徒之妙走了过来,那匆匆忙忙的身影,是那么的急切,那么的敏捷,在那个太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栁睿已经站在了司徒之妙的面前,深情无限的说:“安公公昨日将你跟丢了,我还一直在担心呢。”

    “担心什么?”之妙语调轻松的说。

    “当然是担心你啊,也不知道等我醒来送你回去。”

    ‘等你醒来?’等到今天早晨吗?之妙没有反驳,看着他微微有些苍白的脸色,情不自禁的关心的问:“还好吗?”

    “挺好的,没事,不要担心,走吧。”栁睿说完自然而然的牵起司徒之妙的收,往御书房走去。

    那个太监完全呆滞的站在那里,看着两人手牵手的走了,心里无比的庆幸自己刚才的话没有说出来,看到瑞世子对待妙郡主的那个热乎的样子,看来是瑞世子喜欢司徒之妙啊!可是两人竟然在皇宫也这样手牵手?还真的胆子够大!等到回过神来的小太监在望去,什么人影也没有了。

    之妙侧着头看着他俊伟不凡的脸,为什么连侧面也这样的完美,简直让人感叹!

    栁睿感受到之妙的注视,牵着之妙的收不由得轻轻的捏了一下之妙的尾指,像是发现什么好玩的事情,隔一会又捏一下,隔一会又捏一下。之妙盯着这个人那孩子气的模样,心里又是一阵心疼,这个人的过去该是多么的苍白就是这样的小游戏都觉得是那么好玩。

    要是栁睿知道这个时候之妙心里的真是想法,一定会哭的。

    安公公看见两人携手而来,眼神又闪了闪,心里叹道这两人可是……看了看还在假寐的皇帝,什么话也不说,只是低着头,做个隐形人,不说话。想起今日凌晨皇帝醒过来,问起司徒之妙的,自己说跟丢了之后,皇帝那个眼神简直像是要把自己大卸八块,看到栁睿躺在那里,一下子意识到栁睿也和自己一样中毒了,心里就急如火燎,即刻召见了楮墨,听过楮墨的话之后,神情一直都很低落。

    司徒之妙看到皇帝背靠在椅子上假寐的样子,还是恭敬的跪在地上:“臣女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柳君泽看着司徒之妙也和栁睿一样称呼自己为皇上,知道这两个人都一定都不愿意是自己的孩子,只要有一个不是,那么他们就能在一起,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可是现在……

    柳君泽呻吟疲惫的说:“起来吧,一直跪着干什么。赐坐。”

    之妙的眼神闪了闪,但是还是恭敬的站起来,安公公已经主动将凳子安放好了,之妙微微一点头,然后坐了下来。

    柳君泽神情十分的疲惫,眼神很飘忽,声音低缓,仿佛每一句话都是用尽自己的所有的力气一般:“我知道你们一定都还在疑惑到底事情是怎么样的?”

    栁睿不置可否的笑了笑,知道又如何,爱上就是爱上!还能不爱了吗?

    之妙依旧一副平静的说道:“无所谓。”

    柳君泽更加的疲惫了,这两个人都太冷漠了,这个关乎他们身世的事情,好像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安公公心中暗叹这两个人还真的很相似啊!

    “即便你们不想知道,但是我还是要说,是我对不起你们,也对不起你们的母亲,当年月公主也就是阿依吐露,楼兰的公主,我们相爱了,但是即便相爱了,我也不愿意为了爱情为放弃追逐皇位,可是娶一个楼兰的公主将会让我所有的梦都破碎掉。所以我告诉吐露,我不能娶她。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吐露偷偷的离开了,就在要到京城的时候。”

    之妙看了一眼陷入回忆中的柳君泽,听着别人的爱情故事,心里一点也没有什么触动,即便那个人或许是自己的母亲。

    “柳君益却出城来迎我们了,那个时候我们所有的人都慌了,当然也包括一路陪同吐露前来的露露公主尤丽,但是我是在没有办法,就指着尤丽说那是楼兰的公主,所有的使节都害怕受到处罚,也就默认我的说法,事后我还做了处理。于是尤丽被当作公主觐见了皇帝,一切都不能再有变数。虽然吐露后来出现了,但是她却成了郡主,而尤丽和柳君益却是一见钟情了,他们相爱了,而且皇弟还主动求得了赐婚,那时候的他恩很相爱。”柳君泽眼角含泪的说。

    栁睿看着柳君泽的神情,一片漠然,那个从未出蒙面的母亲,为了自己的爱情,牺牲了自己,是不是自己也是这样呢,为了那个人即便是死又有什么关系。忍不住偷偷的看了一眼司徒之妙。

    “但是我依然放不下吐露,因为和皇弟关系很好,所以时常出没皇弟的府邸,而吐露对我也是余情未了,所以我们又再一次在一起了,这一次我们都是秘密的在一起,而当时正是父皇病重,皇权交替的时候,风若之和我结成了联盟,我曾许诺过会娶他的女儿为后,故此吐露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就离开了我,我也不知道她去了什么,只是没有想到那个时候已经怀了睿儿了。”

    之妙突然不想再听下去了,自己没有必要为他犯下的错误负责,神情有些不耐的说:“好了,皇上不用说了,我就是弄不明白为什么在生出栁睿五年之后,才又让月公主怀孕生下我?”

    “不是啊,月公主在生下我的时候就已经失血过多而亡了。”栁睿一下子站起来反驳道。

    “月公主死了?而且是在生下栁睿的时候死了,那我的母亲的谁?老夫人说是公主啊?来我们金陵王朝的公主不是就只有楼兰公主一个,难道还会有别人?”之妙这一次弄糊涂了,那自己是谁的孩子,简直可笑。

    柳君泽看到之妙嘴角的讥笑还有那份冷漠,心里也不是滋味才说道:“后来我迎娶了四姑娘山的灵女为后,但是没有想到竟然是风若之的圈套,于是我将灵珊囚禁了起来,可是那一年去相国寺祭奠的时候,我在相国寺的后山见到你的母亲,那个人和吐露长得一模一样,我以为是吐露的鬼魂回来找我了,我就将人囚禁在了相国寺的后山。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是每年我总会抽时间去看她,即便她对我视若空气,可是我依然乐此不疲。”

    “然后你用强的得到了那个女人?之后有了我吗?”之妙觉得自己的心寒若冰霜,这个人怎么可以?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而自己尽然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有的吗?简直是太可笑了,自己难道从头到尾就是一个笑话吗?

    栁睿感觉到之妙心里的那份悲痛,忍不住站起身,轻拥着她,给她安慰给她力量。

    柳君泽有些无力的辩驳:“那一次我喝醉了,我……”

    “为什么男人犯错的时候都是说自己喝醉了呢?你们这样难道就是负责吗?”司徒之妙为那个女人感到不值得,这样的人简直是太可恶了。

    栁睿也没有想到事情竟然是这个样子的,看着柳君泽的神情也变得幽深起来,心里又是一痛,要不是这个人犯下的错误,那么他们怎么不可能在一起?眼里的那股嗜血的光,还真的是让人心惊。

    “当年老夫人上香,被毒蛇咬了,是那个女人救了她,而怀有身孕的女子一直住在那个相国寺的后山,而你却再也没有出现,是这样吗?我想是吧?所以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孩子,第一个孩子你不知道,那个是你心爱的女人,你不知道,现在又有一个女人?你依然不知道?那么你知道什么呢?皇上?或许你连你自己到底是不是一夜风流也不知道?对不对?”之妙冷酷无情的说。

    柳君泽没有想到之妙说出这样的话,但是事实就是如此,忍不住抱住自己的头,一副头疼万分的样子,不敢去看之妙,不敢去看栁睿,是自己,是自己对不起他们!

    栁睿看着皇帝的样子,心里隐隐还是有些期盼,要是万一有那一丝的可能,是不是就能够……

    “孩子,孩子,对不起,对不起……”高高在上的皇帝,此时此刻就仿佛一个懊悔的将死之人,安公公看着他们这样步步紧逼的样子,忍不住辩解起来:“当年皇上刚刚登基,就直接回绝了风若之的请求,他还和老奴说过一定要去吐露为后,那是我们金陵王朝真正的皇后!”

    安公公说着不由得潸然泪下,接着又说道:“听到瑞亲王妃说月公主已经去了,皇上不相信,几乎砸了整个御书房,听说四姑娘山有一种灵力能让人起死回生,所以才那么仓促的娶了四姑娘山的灵女,只为了用那灵力来救回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可是没有想到事情竟然转变成这个样子?”

    之妙神色莫名的看着安公公,这个时候的安公公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皇上不曾表露出来的,心里一阵难过,难道因为这样就能够免除皇上所犯下的错吗?

    “知道那是风丞相的诡计,可是皇帝当时却没有办法,只能自己暗暗的吞下所有的苦楚和酸痛,那个时候皇上常常失眠,为了能好好的睡一觉,那都是奢侈!”

    “直到遇见了妙郡主的母亲,那个时候皇上真正的感谢上天,给自己一个机会,能谬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可是那个人却是孤傲清冷的很,无论皇上怎么做都得不到她的欢心,甚至几乎没有怎么和皇上说过话,但是皇上还是很开心,只要见到那个人就会高兴好久好久!”安公公不管皇帝制止的眼神,依然亡我的说着,那些过往,那些不被人知的过往。

    之妙和栁睿静静的靠在一起,看着激动万分的安公公,这个跟在皇帝的身边最久的人,也是最懂皇上心思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死穴,皇帝也不列外。

    之妙觉得自己现在好混乱,好混乱,而就在此时,楮墨端着两碗药走了过来,看见他们的气愤,心里有些奇怪,但是一看皇上的脸色,心里咯噔一声,一下子将托盘放在就近的小桌子上,飞快的跑到皇上身边,探探皇上的鼻息,虽然微弱但是还是有的,一下子瘫坐在地上,伸出手好严肃好认真的给皇帝看脉起来。

    司徒之妙和栁睿看到楮墨的样子,难道说?两人对望一眼,眼底有着深深的担心,皇帝决不允许在这个时候出事,要是真的出事?金陵王朝将有一次前所未有的浩劫,腥风血雨,血流成河、尸横遍野。

    楮墨放下皇上的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还好,让安公公将药递过来一口一口的喂皇上喝下去,才缓缓的站起身来,神情严肃的看着他们。

    之妙看着他的样子,心里也不好过,要不是自己言语过激,或许皇帝不会发病得那么快,一时间站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做什么。

    楮墨和安公公将皇上扶到偏殿的软榻上,平稳的躺着,天还没有开始黑,皇帝就陷入再一次的昏迷之中去了,楮墨给栁睿和之妙递了一个眼色,两人跟在楮墨的身后出了偏殿,楮墨神情严肃的看着他们说道:“皇上恐怕就是这一两天的事了,要是再……”

    栁睿看着楮墨,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之妙的眼神强烈的闪烁,看着栁睿的样子,淡淡的笑了,在楮墨的耳边说了几句,楮墨深看了之妙一眼,然后快去的离开了,去准备去了。

    栁睿不解的看着之妙,问道:“楮御医这是怎么了?你和她说了什么?”

    之妙轻快的说:“没什么,不过今天我想要你陪着我?我们一起看看夕阳!”说完还主动伸出手挽住栁睿的胳膊,撒娇的样子。

    之妙的反常,栁睿看在眼里,但是这个人那么主动的靠近自己还是第一次,嘴角带着笑,点了点她的鼻子,宠溺的说道:“当然可以,你想要在什么的地方看夕阳?”一手揽着之妙的纤腰,一手背对着之妙做了一个手势,旁若无事的向前走。

    之妙在他的怀里,感受到他强烈的心跳,还有身上的味道,依旧那样的干净和纯洁,这个人的臂弯是自己向往的地方,这个人的胸膛是自己渴求的归宿,可是苍天弄人,要是真的是只能有一个人活,那么栁睿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连着我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我心悦然!

    “我们就去皇宫最高的地方看夕阳!”之妙轻笑着说。

    “好!”栁睿依旧答应,哪怕是这个人说要了自己的命,也毫不犹豫的送到她的身边,只期望在未来的没有我的日子里,有一个人能更好的照顾她!可是还有人比自己做的更好吗?应该没有吧?那自己一定要多活几天,能够好好的照顾她。

    今日的夕阳放入比以往任何时候的都要美丽,都要来的多彩多姿,看着天边幻化出无数的形状的彩云,只觉得仿佛那就是和自己的心一样啊!

    那绯红的眼色,是难得一见的绚丽,那么美好!

    突然所有的云彩仿佛在向着一个方向游走,自己组合成一个美丽的图案,只见那云彩形成一个大大的字,可是谁也不认识那个字是什么字,只觉得那真的是异常的美丽!

    之妙指着天空的奇景,开心的说:“你看,那是一个字吧?”

    栁睿这个时候才抬起眼,看了一下天空的字,然后又盯着之妙看,之妙娇笑道:“怎么觉得夕阳不好看?”

    “对,没有之妙好看,之妙是最好看的!”栁睿开心的赞叹。

    “呵呵呵,风华绝代的栁睿瑞世子,在你的眼中竟然还能有人超过你,还真的是……”之妙打趣的说。

    栁睿亲了亲她的额头:“当然,在栁睿的眼中之妙是最好看的,最漂亮的、最有气质的、也是最有魅力的人!”

    之妙没有想到这个人还真的就夸赞自己来了,有那个女人不喜欢听到赞美呢?之妙也不列外,呵呵的笑起来,转开脸,对着栁睿说道:“你要是知道刚才天空中汇成的字是什么?那么我就答应嫁给你!”

    “什么,你说什么?”栁睿惊动的站起身来,难以置信的看着司徒之妙,想要看清楚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在说笑话,可是在之妙的眼里除了认真还是认真,还有那丝丝缠绕的情意,栁睿没有想到,没有想到幸福来得那样的突然,那样的毫无预兆!

    栁睿觉得自己兴奋的说不出话来,是什么让司徒之妙竟然做出这样的一个决定,而且明明知道?难道她不在意吗?自己倒是无所谓的,只要这个人能在自己的身边就好。

    “嗯。”之妙认真的点点,继续说道:“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好好的活下来,不然我就真的不理睬你了。”

    栁睿现在高兴的想要大声的吼叫出来,可是他没有,只是激动得一把抱起司徒之妙在屋顶上转圈圈,而远处默默看着两人的人,眼里那吞噬一切的光芒,仿佛带着毁天灭地般的决绝!

    之妙在笑,栁睿在笑,可是却有人在恨。

    之妙看了一眼高兴过头的栁睿,不由得问道:“那你知道刚才那个字是什么字?”

    栁睿一下子愣在了原地,挠着脑袋,一副大男孩的样子,讨好的笑着凑到之妙的面前,眼睛亮闪闪的望着司徒之妙,十分的勾人的问道:“那是什么字?”

    之妙被晃得一闪一闪的,可是听到栁睿的声音,一下子清醒过来:“还想对我使用美男计?没用!谁叫你当时不认真呢?我有叫你看啊!”

    “不是吧,你不会是故意惩罚我的吧?”栁睿哀嚎道。

    之妙笑而不语,脸上那点点的笑,比风还要轻,比雨还要轻,轻轻地,轻轻地拨弄着那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