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凝云没有想到那个刚才还和自己温存的男人,转瞬间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毫不留情的转头就走,身上的已经还不曾消退,而一件事情的发生改变了她,

    司徒卓越竟然喜欢上了一个婢女?这个消息对风凝云来说可以说是致命的打击,这怎么可以?还是那个小贱人身边的婢女?看着自己的儿子,仪表不凡,风度翩翩的模样,怎么会犯这样的糊涂?而且还到自己这里来求?

    一个司徒府的大公子怎么可以娶一个三流的婢女,简直是滑天下之滑稽,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司徒卓越,风凝云铁石心肠的说道:“你要是真的喜欢,做个通房丫鬟也不是不可以?”

    司徒卓越那军医的脸上现出一阵惊诧,声音低沉的说道:“母亲就算是不同意,但是也不能这样侮辱了她。”

    “呵呵,现在就护上了是吗?这还没把媳妇娶进门,怎么现在就没有你娘了?”风凝云这些天积压的情绪一下子全部都爆发了出来,一脸愤怒的站起来,直接给了自己儿子一个巴掌。司徒卓越那白皙的脸上一下子五个清晰的的指痕,司徒卓越倔强的不肯低头。

    风凝云看着自己日子硬气的一面,省心欲绝,自己这都是为了谁?造了什么孽?才会有今天的结局?心里有些心疼,眼泪也止不住的流,从小到大,自己舍不得打舍不得骂,总想着要把最好的给他们,可是他们一个两个的都这样对待自己,哽咽的说道:“母亲靠不上你们的父亲,难道现在连你也要忤逆母亲吗?”

    “母亲这是说什么话?就算我成亲了,可是还是会一样孝敬母亲您的啊?至于您和父亲的事情,孩儿不懂。”司徒卓越认真的说道。

    司徒芝兰一改之前端庄的样子,打扮的娇俏妖娆的样子走来,看到自己的哥哥柜子地上,心里闪过一丝冷笑,上前去扶住风凝云的手说道:“母亲您就消消气,父亲也才离家十来天,可能是有什么事情干耽误了。”

    “你们的父亲一声不吭的就这么走了,有把我当作是他的妻子吗?而且五什么地方也不知道,难道说这个家他就没有一点责任吗?你们一个大了,眼看着就要成婚了,可是你们一个一个的都不让我省心?你们倒是说说?我还算是你们的母亲吗?”风凝云痛苦的说。

    司徒芝兰没有想到自己的母亲此时已经是濒临崩溃的了,因为司徒锦辰留下的话,而且直接上奏折请了假就消失了,不就是仗着自己的老丈人是丞相,这个折子不会送到皇上的手上,所以才这么肆无忌惮,任意而为?可是到底是为了什么自己都不知道?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走了。

    司徒锦辰的离开让老夫人也一下子病倒了,而此时正在苍柏园照顾老夫人的就是三夫人梦蝶和七小姐司徒之妙,梦蝶看着之妙,柔和的说:“不要紧,老夫人就是有些着急了才会这样,人上了年纪就会这样,慢慢将养着就好了。”

    “是,三婶说的是,不知道三叔的身子好些了吗?”司徒之妙微微一笑后问道。

    “你三叔的身子还不就是熬着,托着,有什么好不好的,这时候园园正陪着他呢?你回来还没有见过你三叔吧?”梦蝶问道。

    “是啊,一直说过去看看的,可是还灭有去成,总是有事,要不一会我就去看看三叔?”之妙征求梦蝶的意见说道。

    “好啊,你三叔看到你肯定也会高兴的,上次还一个劲的说要不是你我们家园园还不知道能不能脱离危险,早就向要当面谢谢你,可是……”梦蝶一下子话多的说道。

    “也好,我记得三叔的文采很好的,当年要不是因为有病,一定是状元之才!”之妙肯定的说。

    梦蝶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七小姐对于这个不能出门的三叔都关注了那么多,可见也是一个有心人,只是时不时真心就不得而知,笑着说道:“走吧,我陪你回去看看,反正现在老夫人还躺着,睡着了。”

    对于梦蝶的突然热情,之妙也不去深究,很多东西细水长流也好,总比急功近利的好,慢慢的跟在梦蝶的身后一步一步的向着三夫人的蝶园走去。穿过几个穿廊,在老夫人源自的西边就是了,梦圆比不上主屋那边大气,但也是精致而美丽的。

    一路上三夫人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可是当看到园园的时候,还是露出了真心高兴的笑容,园园高兴的跑来,一下子抱住梦蝶的腿,糯糯的叫道:“母亲,母亲,你回来了,我等你好久了。”

    “园园怎么知道我回来了?还这么跑着来接我?你看看都出汗了。”梦蝶掏出自己的手绢给她擦拭。

    园园一下子看到梦蝶身后不远处的司徒之妙,今天的司徒之妙穿了一件翠绿的的窄腰长裙,上面的朵朵美丽的荷花,有的是开放了的,而袖口和裙摆处全是含苞待放的,一看就让人觉得清新可人。

    小姑娘可高兴了,蹦蹦跳跳的来到司徒之妙的身边,昂着红扑扑的脸蛋,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之妙说道:“七姐姐,我还以为你以后都不理睬我了呢?害得人家好伤心好伤心的。”

    之妙对着园园笑了,这个孩子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就有种亲近的感觉:“怎么会,七姐姐这不是来看园园了吗?”

    小姑娘活泼的点点头,兴奋的说道:“走,我带你去见我父亲,我父亲可厉害了,就是他不能离开那个房间。”说着说着光芒万丈的小莲一点一点的失去了色彩。

    之妙不愿意看见她这样,笑着说道:“没关系,等三叔的病好了,就能随意的出来了,你说是不是?”

    园园重重的点点头,像是明白和知道一般,牵起之妙的手,往旁边一个小小的竹楼走去,整个小楼全是用竹子搭建起来的,周围也全是竹子,中间一条曲尽通幽的小路,小路两边是清脆的草,显示着勃勃生机!司徒之妙在心中感叹道‘真是一个好地方啊!’

    三夫人看着他们的背影,眼眶红红的,眼泪在眼里打转,深深的吸一吸鼻子,然后快步的跟上去。

    三叔住的小竹楼,竹子在时间的变化和阳光昭和的角度不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有的还是翠色,有的已经变黄了,不过正是因为这样,更加的觉得好看,那是自然的清香、一进屋园园就放开之妙的手,咚咚咚的爬上楼去,高兴的叫道:“父亲,父亲,七姐姐来了。我和你说过的七姐姐来了。”

    之妙没有想到的是三叔尽然住在楼上,刚走进来的梦蝶看见她的样子,笑着说道:“你三叔让人将他太宰楼上,他说,开着床就能看到窗外的翠绿,天气好的时候就能看到天上的星星月亮,下雨的时候就能卧听雨滴答滴答的声音。”之妙冷静的点点头,对于这样三叔上一世了解的真的不多,只知道不就就会离世,这么有才华的一个人,爱!心里喟叹。

    踩着竹子搭建的楼梯,有几分担心的踏上去,不过还好真结实,然后才一步一步的走上去。

    看见园园正偎依在一个骨瘦如柴但是精神很好的中年男子的身上,他的脸上很干净,因为生病常年没有见到太阳,那张脸又有些苍白,但是不影响他的俊逸,看着他一脸温和的看着自己,那眼中的慈爱清晰可见,果然是个好父亲,即便是对自己也是带着慈爱的,不由羡慕园园有一个好父亲和好母亲。

    之妙愣愣的站在那里没有动,只见司徒锦呁伸出白皙纤细的手,声音低醇的说道:“过来吧,是之妙吧!”

    声音很好听,很好听,从来没有一个人的声音这么好听,这是司徒之妙的第一感觉,然后不由自主的走过去,看着司徒锦呁轻声叫道:“三叔。”

    “嗯,好孩子,我还要谢谢你,要不是你的话园园很可能会受伤的,真的是谢谢你。”司徒锦呁有些急切的说道。梦蝶看着他着急的样子,上前轻轻的拍拍他的背,柔声的说:“不要着急,小七又不会走掉。”

    “嗯,就是看见这孩子不由的想让人呵护。”司徒锦呁笑着说。

    梦蝶呵呵的笑起来,也说道:“就是啊,着孩子是让人心疼,来吧,小七这边坐,挨着你三叔近些,免得这人一会又着急了。”

    之妙听着梦蝶的话,看着他们两人的相处是那样的和谐,那么的美好,突然有些明白三叔笑得这么开心的原因,因为有爱的人在身边吗?之妙在细细的思考者。

    司徒锦呁看着之妙一脸深思的样子,也不打扰她,只是让她静静的思考。之妙笑着说道:“三叔的起色还是不错的,病很快就会好了。”

    “呵呵,没个见到我的人都说快好了,可是十来年了,就没有好过,不过也没有关系,这样也很好。”司徒锦呁满足的说。“至少现在还看得到我爱的人,能陪着他们,看着他们笑,看着他们难过,我也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三叔很豁达啊!”之妙诚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