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大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丫抬眸看了叶飘雪一眼,很快的便低垂下头,差点咬破了下唇,犹豫再三道:“小姐,我刚才出去为小姐采买东西的时候听说了一件事情,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小姐,你要不要听一听?可是我说出来,又怕……”

    “大事?”叶飘雪重复道:“什么大事,你说吧,现在还能有什么事情比我失去一切还重要吗?”

    “可是,可是我怕……小姐听了之后会……”风丫偷偷的瞄了叶飘雪一眼才道:“会崩溃,伤心的。”

    “说吧,我命令你说。”

    “是……是这样的……”

    风丫思虑半天,最后还是决定说出来。

    ……

    风丫原本来到闹市中买一些深秋穿用的衣物,眼看天天一天天的冷下她们带来的那些单薄的衣物已经不能够御寒了。

    她在一家裁缝店买好几件合适的衣衫正要回去让叶飘雪瞧一瞧,谁知道无书不成巧,她在回来的路上听有人说南疆国最近发生的一件大事。

    “南疆国皇上因为受气过重,一下子气晕了过去,到现在一直都在昏迷当中,二皇子又不在宫中,听说他不管伦常法纪居然和一个女扮男装的假太监私奔了,就是因为这件事情那南疆国皇上才气昏的,那二皇子现在都不知所踪。”

    “居然有这事啊?我这些天都在家带孩子都没有听说,你和我细说一下!”

    “这其中门道可大着呢,那是说上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不过最近发生的另外一件大事却过了南疆国二皇子私奔的事件。”

    “是什么啊?”

    “南疆国皇上早就拟好了圣旨,若是他有事。就立四皇子为太子,安定王为辅助大臣帮助四皇子完成大事,你说这是不是大事?”

    “之前不都是盛传南疆国太子会是二皇子吗?那二皇子虽然品性顽劣,但是很得南疆国皇帝的青睐,怎么这么快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了?”

    “还不是因为二皇子做的事情太让南疆国皇帝伤心了,喜欢上一个犯了死罪的逃犯,还活生生的将南疆国皇上给气得大病不起。哎。你说,这放了谁,谁不失望啊!”

    ……

    “就是这样了。现在皇上昏迷不醒,是安定王把持朝政,四皇子叶承新按照皇上留下的圣旨被封为了天子。”

    听风丫说完,叶飘雪像是失疯了一般哈哈大笑起来。

    “太好了。太好了,叶星宇也有今天啊。太好笑了,他居然喜欢上了一个女扮男装的内侍,真是天助我也!上天让他们都不好过啊!那对双胞胎都不是好东西,怎么不让他们都死了。全都死绝了才好!”

    “可是,小姐……”风丫道:“现在安定王把持朝政,要是我们以后回去。不知道安定王会不会承认我们。”

    叶飘雪摇头,沉声道:“你错了。他现在承认不承认都已经和我们都没有关系了,最重要的是君逸凡,我以前在宫中是步步为营,每走一步都得十分的小心,现在好不容易出来,我是不会主动的跳进那个火坑中去的,除非是君逸凡愿意娶我,不过现在貌似不可能了,一切后果如何,还要看我争取。”

    “小姐,你有办法?”

    叶飘雪指指自己的脑袋:“看到了吗?办法都是在脑中形成的,不过有的时候还需要一个特别的契机和机会,现在是你给我了灵感,我们马上就能住进轩王府中去了。”

    “可是轩王爷早先已经将我们赶出去了,我们还能进去吗?”风丫担心道。

    “这个你不用管,到时候你听我行事就好,我们一定能够进去轩王府的,就凭我们之前的那些情分,我够了解他,君逸凡并不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叶飘雪笃定道,眼中闪过一丝自信的光芒。

    ……

    寻桓正在树上睡觉,坐在桌前自己吃美食的大餐,一桌子全部都是美味佳肴,馋的他直流口水。

    突然鼻子一痒,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忍不住抱怨了一句:“饭不让吃,总是东奔西跑的想让我累死啊,现在连睡一个觉都睡不好!”

    孙小兔惊讶的长大嘴巴看向身边黑脸的鸣翠,嘻嘻笑道:“鸣翠姐姐,你别跟他一般见识,看他不顺眼打他一顿就是了。”

    鸣翠扯了扯嘴角,黯然道:“这几天也将他给折腾坏了,其实我原本没有恶意的,我只是想……想……”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有事没事就想刁难寻桓,跟他作对,连自己都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这差不多半个月来,寻桓遵守承诺对她言听计从,跑遍了大陆海域几乎所有的地方为她搜罗一些好吃的,好玩的讨她开心。

    不管她提出多么无厘头的要求,他都会认真的为她完成,他为她尽心尽力所做之事,让她对寻桓这种花心大萝卜改观了不少。

    他也不像是他表面上表现得那么无理取闹。

    鸣翠顿了顿才强笑道:“我想我也该走了,关于仙药的事情,我也得回去向西王母汇报一下。”

    “你这么快就要走了啊?”孙小兔有些不舍道:“我好不容易有了你陪我一起玩,现在还没有半个月你就要走了,我真的好舍不得你啊!能不能再晚一天走?”

    鸣翠抬头看了树上正在睡觉的寻桓,唇角微微勾起:“我也舍不得你啊,可是我必须回去了,不然西王母回来了,我没法跟她交代,她的身边也需要我为她做事,所以我必须要回去的,你放心了,以后有时间,我再来看你。”

    “好,那一言为定哦,一定要来看我们哦!”孙小兔伸出小拇指手指头:“我在人间待了一段时间,都说勾勾手指头就不能反悔了,我们也要勾勾手指头。”

    “好!”鸣翠也有样学样的伸出小拇指手指头:“我们一言为定!”

    “一万年都不许变!”孙小兔道:“鸣翠姐姐,你准备什么时候走啊?”鸣翠瞧了那紧闭着的房门一眼道:“我看你们王上的身体和功力都已经恢复差不多了,我也没有必要再留下了,西王母什么时候都有可能回来,我现在就要走了,要是寻……寻桓醒来,你帮我转告他一声,我走了,以后不会再为难他了。”

    “恩。”孙小兔点点头,眼中噙满了泪水:“鸣翠姐姐你放心,我一定会转告他的,我和阿罗,还有寻桓护法都会想你的。”

    “恩,那我走了。”鸣翠强忍住再往上看的念头,转身消失在原地。

    鸣翠走了之后,寻桓睁开眼睛,从树上跳下,懒洋洋的伸了一个懒腰:“这下好了,我以后终于可以轻松许多了,那个疯婆娘,我不就是拿了她一颗仙药吗?至于整天追着我打吗?还每天让我东跑西跑的,将整个世界,妖界,魔界,人间,甚至连仙界都给跑遍了,有我这么苦逼的妖吗?”

    孙小兔鄙视的看寻桓一眼,道:“那还不是鸣翠姐姐重视你,在乎你,她要是不在乎你,她才懒得理你呢,你别再跟我装了,刚才你偷偷的假装睡觉偷听了我们的谈话,自然知道了鸣翠姐姐要走的消息,你却还假惺惺的假装高兴,我看你啊,其实心中比谁都伤心,我说得对不对?”

    “对个毛啊!”寻桓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我才不会那个疯婆娘伤心呢,她爱走走不爱走不走,谁管她啊,整天以欺负我这个大男人为乐,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女人呢,她走了,我倒是高兴还来不及呢,我就是高兴,高兴的无以复加,高兴的无与伦比!”

    孙小兔撇撇嘴,不以为意的道:“是,是,是,你高兴,高兴才怪!我们认识了一千多年,我还不了解你寻桓护法的个性吗?除了王上,最了解你的可就是我了。”

    “小兔子,你们在谈什么?”

    一个清醇如歌的声音响起,孙小兔笑嘻嘻的转头扑向男子的怀中:“阿罗,你回来了,打听得消息如何?”

    阿罗故意不悦道:“刚才我可是听说小兔子了解那个……”

    “啊!”孙小兔惊讶道:“你怎么可能听说我了解别人呢,你肯定听错了,我最了解的当然是你了,最喜欢的也是你了。”

    阿罗将她拥进怀中,声音温和:“我也喜欢你,我的小兔子!”

    寻桓捂住自己的眼睛,不忍直视:“你们这两个爱炫耀的,不知廉耻的家伙,没有看到我还单身吗?还在我的地盘上做这种伤风败俗的事情,你们让我这种孤独了几千年的老家伙该如何自处啊?”

    孙小兔故意紧紧的抱住阿罗,在他的胸前蹭了几下,笑道:“你活该啊!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子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珍惜,还整天埋怨人家这不好,那不好的,现在好了,自食恶果了吧!活该!”

    “是谁啊?”寻桓疑惑的左看右看:“我怎么不知道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子在我的面前过?”

    “你接触过的女子还有谁啊?随便相信都知道是谁,还在跟我装糊涂。”(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