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回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三堂主……”

    黑衣人们害怕君逸凡突然就要了他们首领的命,也不敢向前,拿着弓箭对准君逸凡和萧陌,以便有机会来一个突然袭击,救下他们的三堂主。

    三堂主咬牙切齿道:“兄弟们,我们龙剑盟一向以勇气,强悍和信用在江湖上立足,你们不要心软了,不用管老子的死活,给老子杀了他报仇!”

    三堂主虽然这样说着,但是并没有一个胆敢向前。

    只拿手中弓箭对着君逸凡他们。

    三堂主暗暗恨着。

    他的武功和轻功都是极好的,在江湖上难有敌手,要不是确定了君逸凡已死,他不会贸然上前,遭到君逸凡的袭击。

    如果能和君逸凡打一场,他相信,自己绝不会输的。

    三堂主心中不服,但是人在屋檐下,他就是被擒获了,他输了!

    聪明人都是愿赌服输。

    “连死都不怕,果然是个汉子。”君逸凡轻轻的叹息着,手下匕首却是不动分毫:“三堂主,不如你归顺了本王如何?本王敬你是条汉子,只要归顺,本王便放你一命!”

    闻言,三堂主冷笑道:“我们龙剑盟绝对不做那倒戈背叛之人,要杀就杀,你杀了我,我们龙剑盟二百多个杀手,都是数一数二的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高手,你今日绝对逃不掉了。”

    用他一条命,换君逸凡一条命,值得!

    “王爷……”远处马蹄哒哒的声音传来。

    一个年轻的黑衣男子骑着一匹同样黑色的英俊的马匹,带领着身后一干王府中的侍卫急速的赶来。

    侍卫们身姿端正,浑身散发着骇人的气息,声势浩大,锐不可当。

    不过片刻的功夫便快来到近前。

    三堂主一看自己人逃不掉了,喊了一句:“杀了君逸凡!”

    就身体往前一倾,匕首刺进了脖间,汹涌的鲜血顿时流了出来。

    眼睛一睁。直直的倒在地上。

    “三堂主……”两百号黑衣人一见首领死了,心中愤怒,照着君逸凡还有一干侍卫就将弓箭射了出去。

    萧陌见此,不动神色的帮君逸凡挡住所有的危险。

    君逸凡有些惋惜的拿出袖子的帕子将匕首擦了擦:“三堂主。倒是个人物,龙剑盟倒是越来越肆无忌惮了!”

    不过一炷香的时间,黑衣杀手全部被擒,一个一个的都毫无意外服毒自尽了。

    景辰来到君逸凡的面前,半跪在地上,拱手道:“王爷,景辰来晚了,让王爷受惊了!”

    “死伤多少!”君逸凡淡淡的问道。

    “回王爷,死了六十八人,伤了五十一人。”

    君逸凡微皱起了眉头:“太弱了。以后要加强训练侍卫。”

    “是。”景辰老实的回答。

    “好了,你起来吧!回府。”君逸凡将手帕丢掉,转身上马。

    萧陌嘴角微微抽搐。

    王爷啊!

    人家可是二百多号龙剑盟的杀手,听闻做任务从来没有失败过。

    简直是魔鬼一般的存在,人人听了闻风丧胆。

    你不过就是死了六十八人。伤了五十一人还弱。

    人家可是损失了二百多人。

    君逸凡在景辰的接送下,回京的路上也算平静。

    除了一些不要命的上前,就没有发生什么大事。

    很是顺畅的就来到了轩王府。

    还走进府里,就看到一个中年的内侍在门口徘徊。

    一抬头看到君逸凡回来了,急急地应了上来。

    朝着君逸凡行礼之后便开口道:“王爷,你终于回来了,听闻你今日回来。老奴等了你好半天了。”

    君逸凡似笑非笑的哦了一声,道:“让公公等本王那么久,是本王的不对!”

    父皇还说相信他,看重他,私自说过要让他做未来的太子。

    却还派人监视他,否则。他刚回来又怎么很快的就传到父皇的耳边。

    “王爷折煞老奴了,老奴是奉皇上口谕宣王爷进宫面圣。”中年内侍笑道。

    君逸凡心中不悦,却是不能违背,面上不动声色道:“本王知道了,你先去回禀父皇。本王整理一下,换件衣服,就会前去。”

    中年内侍笑眯眯的点点头:“老奴这就去恢复皇上,皇上还吩咐了,王爷一路劳苦奔波,不宜来回奔走,皇上体谅王爷,想让王爷此去在宫中多住几日,老奴这就告辞了!”

    在内侍的带领下,走进了御书房,君逸凡俯身跪拜:“儿臣给父皇请安!父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逸凡快快起来。”礼国皇帝武帝抬手将君逸凡扶起,低沉的声音在君逸凡耳边响起:“你好久都没有回来见父皇了。”

    君逸凡语气中满含愧疚道:“儿臣让父皇为儿臣担忧了!所幸儿臣并没有辜负父皇的期望。”

    武帝满意的看了君逸凡一眼,威严的脸上露出些许赞赏,他这个儿子,不算白疼:“朕果真没有看到你,现在朕身体每况愈下,有你在朕的身边帮着,朕也能省下不少的心,咱们父子俩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说话了,快和朕说说,你一路上的经历。”

    君逸凡除了遇到叶星瞳的事情,将在淮阴县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武帝了然道:“是你的那个朋友林道之帮了大忙?”

    武帝心中暗暗有些得意,他身体虽然没有好转的现象,但是他有一个好儿子啊!

    君逸凡是他从小就培养的,还是他最心爱女人的儿子,是他的长子,文才武略,诗词歌赋,战场杀敌,有智慧,有谋略……不愧是他的儿子。

    有他当年的风范。

    “正是。”君逸凡说道,面上除了恭敬还是恭敬。

    武帝面上露出一抹喜色:“你经过这一番历练倒是看起来沉稳了许多,那个林道之听你说起来应该是一个有才的人,不知,他愿不愿意为朝堂效力。庇佑天下?”

    如果朝廷中能有这般神奇的人物,倒也算是一件美事。

    君逸凡面不改色,淡淡的拒绝道:“儿臣那朋友不喜欢束缚,只喜欢在江湖中行走。”

    武帝有些惋惜:“真可惜了。不愿意朕也不能强迫于他,以后要是有机会,你和他说道一下,要是他愿意,大国师的位置,朕会一直给他留着。”

    君逸凡心中微微吃惊。

    大国师可是不低于丞相的位置,父皇一开始就对林道之势在必得,到底是在想图什么?

    但是不管如何,林道之是绝对不会进入朝堂的。

    武帝看着淡定自若,沉着应付的君逸凡。更加对他满意,喜色不怒于形,这孩子,有他当年的几分风范。

    长得倒是越来越像他了。

    话锋一转道:“这次前去淮阴,你也累了。先去你以前所住的大殿歇着去吧!”

    君逸凡施礼告退,正准备要出去,武帝叫住了他:“等等,这些女子的画像都是重臣的各位适龄千金的画像,你都二十三四了,也该成亲了,省着朕病着还为你操心!”

    君逸凡脚步一顿。只好无奈的回转过身,将那些画轴接过:“谢父皇,儿臣会认真挑选的。”

    他就知道让他住在宫中没有好事。

    三个月的时间……

    选妃,选妃,他倒是一直都记得。

    叶星瞳……

    君逸凡心中闷闷的,一想到叶星瞳。一向安静不受任何事物和人影响的心居然有些失控。

    武帝暗中看着君逸凡的表情,强自忍住笑,心中突然一窒,连忙抬手用手帕捂住嘴重重的咳嗽一声,沉声道:“逸凡啊!朕年龄大了。再操你的心也操不了几年了,朕最多给你三个月的时间,一定要选一个妃子。”

    君逸凡心中叫苦,父皇啊,您这不是为难儿臣吗?

    别说现在叶星瞳一点都不待见他,他又欺骗叶星瞳跟他一起回来,现在,不知道她还会不会愿意理他?

    哎,早知如此,就不该听从父皇的尽快的回来。

    尽管一路上,他尽力的放慢了行走的速度,还是免不了要选妃的命运。

    君逸凡出去,武帝将手帕放下,看着上面的血迹,武帝的眼神暗了暗。

    “皇上,您又咳血了!”中年内侍走了过来,心疼的道。

    武帝一记警告的眼神扫了过去,郑重的说道:“朕还能撑得过去,现在朝局不安,各位皇子拉拢大臣,互相陷害,要是让他们知道朕现在活不了多久了,不知道要闹出什么乱子。”

    中年内侍自然知道武帝的意思,叹了口气:“皇上别这么说,皇上正值年轻力壮的时候,上天保佑,皇上一定能被治好的。”

    武帝只是淡淡一笑,他的身体他自己知道。

    如果不是那些千年人参,雪莲,鹿茸、海参……那些补品吊着,他也活不到现在。

    他对自己的身体已经不抱什么期望了。

    唯一的希望就是君逸凡能够顺利的当上太子,顺利的登基。

    在这几个孩子中,数君逸凡最有魄力和能力,他也果真没有让他失望。

    他的野心他知道,那孩子心思深沉,富有野心,算计颇深。

    一心一意的想要取代他的位置。

    而他也老了。

    他最担心的就是那孩子不肯成亲选妃。

    这一点也和当年的他一模一样。

    没有喜欢的女子就宁愿不娶。

    可是那个时候,因为身份的差别,他却并没有如愿娶回自己心仪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