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承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琦琴心中一痛,很不是滋味,她也不想离开生她养她的爹娘,但是她遭的孽,必须要承担。

    还是应道:“爹,琴儿不孝,以后再也不会给您和娘添麻烦了。”

    ……

    飞出高墙厚瓦,一眼就看到在那来回徘徊着的吴烨,心中升起一抹莫名的甜蜜。

    轻盈落在吴烨的面前,眸光含笑着看着他。

    “你出来了?”吴烨打量着叶星瞳,颇有些紧张的问道。

    “我说过没事了嘛!你还不相信我,好了,什么都不要说了,走,先回客栈。”叶星瞳说道,无畏的笑笑,手搭上吴烨的肩头。

    她可不想再住在那连狗窝也不如的牢房了,现在先在客栈住着,等到明天天快亮的时候再回去。

    “好。”吴烨看叶星瞳一眼搭在自己肩头上的手,眼神诡异,点头。

    随手一挥,两个人转眼间消失在夜空中。

    刚一出现在客栈房间里,叶星瞳就再也忍不住吐了一口腥血。

    吴烨脸黑了,没好气的打击道:“还说你没事?没事怎么会吐血?”

    叶星瞳淡淡的笑笑:“一点小伤,修养一些日子就会完全好了,都什么时候了,快些上床睡觉去吧!我睡外面,你睡里面。”

    吴烨奇怪的看叶星瞳一眼,抿唇道:“我睡外面。”

    叶星瞳难得的一愣,居然点头了:“好,那我就睡里面吧!”

    躺在舒适的大床上,叶星瞳眼睛眯了眯,不管什么时候还是大床睡着舒服啊!

    强忍着腹腔中的腥血才没有吐出来,这一次虽然侥幸胜了,却也受伤不小。

    背过头,偷偷的服用了一颗治疗内伤的药丸。

    这一次她受的是内伤,应该没有波及到吴烨吧!

    吴烨暗暗看在眼里,没有问叶星瞳是如何逃得出来的。但是看她那情形,似乎经历了一场恶斗。

    “吴烨,那个女子是鬼不是?”吴烨闭上眼睛,半晌。耳边响起叶星瞳清越好听的声音。

    “是,还是一个鬼气和魔气集于一身的厉鬼!”吴烨淡淡说道。

    叶星瞳嘴角露出一丝苦笑,果然是自己逞能了吗?

    这个世界已经不是她所了解的那一个世界了,大多都变了,就连一些重大的事件都变了。

    就在这段时日,礼国的北部地区应该处在洪水泛滥中,但是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收到,这说明那些事情改变了。

    君逸凡也该被封为礼国太子了,也是没有得到一点消息。

    只有人类的世界现在参合了妖魔鬼,就连一个鬼都能参杂魔气变得厉害非凡。

    和那个世界真的不一样了吗?

    吴烨继续道:“所以你根本就不是她的对手。送上去只有死的份,你想洗脱自己的罪名可以从长计议,我们可以请像林道之那样法力高深的人来镇压她,只要将那厉鬼收住,一切不都真相大白了吗?”

    “说得简单。林道之虽然厉害,但是他现在不知道身在何处,鄱阳县要是有能够收服住厉鬼的高人不是早就现身了吗?说来说去,还只有自己能够解决,别人帮得了你一时,能帮得了你一世吗?我们真正能靠的只有自己。”叶星瞳眸光认真说道,嘴角勾起一抹淡潮。抿了抿唇,望着顶上房梁。

    “可以去找那个黄道长。”吴烨说道。

    “黄道长?”叶星瞳摇头:“那个人我们只是听说一言半语,听说痴迷于炼丹之术,谁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说道这里,嘴角翘起:“或许真可行呢,世间万物。相生相克,必会达到一个相对的平衡,明天若有时间,我们去拜访一下他!”

    第二天,趁着天还未大亮的时候。叶星瞳就和吴烨乖乖的来到了牢房中呆着,仿若是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似的。

    不多一会儿,就有人来送饭了,叶星瞳和吴烨互看一眼,直接无视那地上的不知道何时发霉的饭菜。

    吴烨布置了结界,两个人在结界中吃得不亦乐乎。

    一边啃着鸡腿,一边朝着吴烨伸出大拇指。

    吴烨笑笑,不以为意,拿起手中的鸡腿咬了一口。

    满足的吃过东西之后,小睡了一会儿,就有狱卒前来。

    叶星瞳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在打开牢门后,和吴烨一起随着狱卒离开。

    秦琦琴早早的就起床,穿着一件碧绿色的纱裙,头上挽起一个飞仙髻,发髻的旁边用几个蓝色的珠花坐点缀,杏眼明仁,清眸流转,灿若光华。

    脸上微红的胭脂和殷红的唇瓣更是衬得人整个姣花照人,顾盼神飞。

    打量镜子中的自己半晌,嘴角展露出一丝释然的微笑。

    抬步缓缓的走出,竟无一人阻拦她。

    下人们都因为自家小姐开窍了,想要随处走走,也没有往深处想。

    今天早上,她为了防止杏子坏事,将杏子手和脚都绑了起来,嘴上塞了一块布,最后将她藏在衣柜子中落锁。

    希望她要做的事情能够顺利的进行下去,只要她死了,就能赎罪了,就能不再乱杀无辜了。

    秦家和王家也能够安稳下来了。

    “经过一天的思考,你可想明白了?”县令眯着眼睛,看向下面似乎永远都是淡淡的模样的叶星瞳。

    在目光扫过吴烨之后,还是忍不住倒吸一口气。

    如果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就好了。

    “想明白了!”叶星瞳笑吟吟的回道。

    县令心中一喜,强压着心中的兴奋,道:“你能够想明白就好,师爷,这份罪状就让那姑娘签下吧!”

    “是。”师爷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一份罪状,徐徐的走到叶星瞳的身边:“姑娘,既然你肯认罪了,那就把这份罪状给签了吧。”

    叶星瞳眉毛一挑,接过师爷拿出的罪状,连看都没有看一眼,直接撕得粉碎。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这个女子好生胆大,连撕毁罪状的事情都干得出来。

    县令面色大怒,喝道:“你这是为何?既然想明白了,为何要将罪状撕毁?”

    这个女子。还真以为他不敢严打逼问吗?不过是看在她是女子,给她留一份脸面罢了。

    “县令大人,我说的是我想明白了,却没有说我会认罪啊!”叶星瞳耷耷肩,无辜的说道:“我想明白了,做人就应该能屈能伸,绝不能做那被人胁迫着顶罪的窝囊废,所以不管县令大人用什么刑法,我坚持我自己的清白!”

    叶星瞳说得那个义愤填膺啊,吴烨都忍不住要给她鼓掌了。

    外面的百姓更是兴奋。看着这一特殊的案件最终会如何解决。

    有者,甚至还开了赌局,赌叶星瞳是不是真正的凶手。

    县令大人的脸阵青阵白的,好半天才恢复过来,只是说一句好。

    道:“好。既然你不肯认罪,本官自由办法让你乖乖的认罪,来人,拿拶指?来!”

    拶指??

    叶星瞳腿脚一颤,差点站不稳,县令大人,您这是严刑逼供吗?

    我叶星瞳貌似没有得罪过您老吧?要是被夹住手指头一下。她的手还能用吗?

    县令大人这一喊,外面的人端正身子,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唯恐会发生什么变故。

    他们一方面想要县令大人找出真正的凶手,一方面也隐隐盼望着叶星瞳不是真正的凶手。

    然而,因为这件案件只牵扯到秦家和王家。很多的人都采取看热闹的方式,和他们本身就没有关系,所以更多的人希望更加热闹激烈一些。

    吴烨看了叶星瞳一眼,眼睛闪了闪,道:“我先去客栈等着。你快些回来!”

    大家都默认吴烨绝对不是凶手,对于他的去留,都没有太大的关注。

    叶星瞳点头,很是爽快的说道:“走吧,走吧,这里又闷又臭的,猪窝都比这里强多了,实在不是一个好地方。”

    叶星瞳话语一抽,外面的人几乎是下意识的捂住口鼻,县令大人和师爷脸齐齐一黑,似乎有隐隐怒气将要爆发。

    吴烨嘴角抽了抽,一路畅通无阻的离开。

    “大胆,公堂之上你满口污秽,罪加一等!”县令大人重重的一拍桌子,恼羞成怒的吼道。

    “哦,说句实话也不行啊!那我就不说话了。”叶星瞳无辜的眨眨眼睛,无视县令所说。

    “大人,拶指拿来了!”两个狱卒抬着刑具走了过来。

    县令大人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冷声吩咐道:“行刑!”

    这丫头给他太多的难看,今日无论如何也要给她一个下马威不可!

    有胆量是件好事,但是把胆量用在他这里就是不自量力!

    叶星瞳看那奇怪的刑具,吓了一跳,不是真的要的行刑吧?这是要了人命啊!

    叶星瞳离那刑具远离一些,一脸狗腿的笑道:“县令大人,你用不着这么对付我这么一个小女子吧?说出去你以大欺小,以官欺民还不坏你的名声嘛!到时候你就算是来到一个新的地方,也不好看不是!”

    县令大人脸更黑了,怒气顿时上涌,也失去了理智,吼道:“行刑,都聋了吗?”

    外面观看的百姓们愣了一下,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对县令产生了深深的怀疑,这是那一个永远是一团和气,亲民为民,为百姓们多次伸冤破案声两袖清风名显赫的大人吗?

    ps:

    提醒:52章重复了一千字,现在已改,可以重新看了,请见谅,今日六千字奉上,求订阅,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