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为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怎么可以那么对我,真情,痴心,都不复存在了……”

    叶星瞳内心满腔的委屈越来越多,干脆趴在吴烨身上大哭起来。

    “喂,你别哭啊,他不珍惜你,你就找一个珍惜你的人,并不是世界上就没有好男人。”

    “那……你是好男人吗?”叶星瞳猛然抬起头看向吴烨,想要从他的目光中探究他话的真实性。

    “我和我心爱的女人相恋了一千年,现在一直记得她,还在找她,你说,我算不算得是好男人?”吴烨苦笑着看向叶星瞳,眸光认真的说道。

    “噗,我相信是一个好妖,虽然脾气不怎么好,但是看在你在我伤心的份上安慰我,我觉得你还是一个不错的妖的,谢谢你,失态了。”

    擦擦眼泪,叶星瞳破涕为笑。

    小狐狸居然也有喜欢的人,这真是天大的奇闻,她还真想见一见那是个怎样的女子,让吴烨惦记了她一千多年,应该是一个很漂亮很温柔大方,坚强隐忍的好女子。

    她万万没有想到,不久之后,她真的见到了。

    前世的纠结到此为止了,这是她重生之后第一次忍不住痛哭,也是最后一次,她不会再为金奇才伤心难过了,他不值得。

    “看你脸花的,看起来好丑,前面有一条河,你下去洗把脸吧!”吴烨皱眉说道,用手拍了拍老虎,老虎减缓了行走的步子,在河边不远处的一棵大柳树下停下。

    “多谢!如果以前我有对不起你的地方,请你见谅,当我年幼无知不要跟我一般计较。”叶星瞳现在根本没有把吴烨当作是一个小孩子,反而像是一个久违的朋友,冲吴烨感激的一笑,从老虎身上飞下,来到清澈的小溪边。

    小溪清澈见底,水流潺潺。不时有鸟儿从上空飞过,掠过一抹昏暗的剪影。

    凉风习习,绿树成荫,野草芬芳。

    坐在河边的一个大理石上。叶星瞳捧起水往脸上一扬,一股清凉的凉意顿时袭上心头,烦闷的心境也逐渐的平静下来。

    她真没有想到会在吴烨的面前失态,也是心中痛苦积压的太久的缘故吧!

    原来,哭过之后心情真的可以变得很好,就像是满空的乌云只有在下雨之后才会重新变成明媚澄净的天空,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哭代表着懦弱的话都是鬼话。

    洗过脸之后,叶星瞳从腰间取下水壶,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灌了满满的两壶。

    吴烨眸光复杂的看着叶星瞳娇小的背影。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见她伤心,自己的心就无端的变得很闷,很沉。

    她不过就是一个偶尔印在他生命中的影子,一个路人。一个因为偶尔的失误和他的命运扯上关系的人,除此之外,不会再有其他的牵扯。

    叶星瞳踩着大石块跳到吴烨的身边,将一个水壶中的水递给他:“你该渴了吧,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村落,先喝点水润润喉。”

    “好。”吴烨迟疑了一下,伸手接过。对着嘴喝了几口。

    叶星瞳也拿起自己的水壶喝了几口,一股冰凉在心中散开,轻笑着说道:“这一次是你帮我脱险的,以前的事情就别跟我计较了,那次不计后果的喂你吃妖丹是我的不对,差点就害了你的性命。是我不好,但是我们相处了那么久怎么着也是有点感情的,我是真心担心你遇到危险,你消失之后我不是没有找过你,但是都没有找到。幸好你后来平安无事,我承认我是怕你会给我带来危险,毕竟人妖殊途,我们各自要走的路不同,你们妖界的事情,我们人类根本就没有办法承承受,你别怪我丢下你,如今,你能不计前嫌帮了我,我真的很感谢你。”

    只要他不再摆一副臭脸,两个人能够和平相处,有一个人跟着自己也挺好的。

    但是,关键是,他会吗?

    “你不赶我走了?”吴烨说道,从老虎身上飞下,飘飘的立在叶星瞳的身边。

    “不赶你走了,你要是跟就跟着吧,只要你不会给我招来一些无谓的跟屁虫就好,其他的你随意,那个,你说你没有诅咒我,为什么说要跟着我到我死?”叶星瞳旧话重提,对吴烨刚才说的话甚是不解。

    她相信吴烨是不会骗人的,更加不会漫无目的的诅咒她。

    毕竟一个刚到人世界的没有见过五花八门精彩纷呈的世界的妖石不会有那等心思的。

    这也是她刚才在经历过心理的洗礼之后才想到的。

    “我说的是真的,因为一个特殊的原因,我必须要保护你不受伤害,不然,你死的话,我也会死。”吴烨紧皱着眉头,简单的说道,但是他的目光是那样的认真。

    也由不得叶星瞳不相信,叶星瞳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我相信你说的,你的神情告诉我你的话是真的,要是以前,我绝对二话不说就把你丢掉,但是现在不会了,你不计前嫌帮了我,我就勉为其难的收留你一阵子吧,只要你不嫌弃我,就当是你保护我的报酬好了,不过到时候如果找到办法,你就得离开,你可以放心,我不会轻易的死去的,上天……总之,我是一个惜命的人。”

    今生她不知道还会不会嫁人,前世的情伤伤她太深,她不敢深陷其中,但是经历过上一世的痛伤之后,她今生变得格外的珍惜自己的生命。

    “直到我死,你就自由了,是吗?”叶星瞳看着吴烨,突然问道。

    或许是真的,不然怎么能解释吴烨已经变成了人还要死死的跟着她。

    “是。”吴烨依旧话语简短,似乎不愿意多说一句话,不过对于叶星瞳来说,这已经是吴烨说话最多的时候了。

    能说话,证明还是可以慢慢的教养的。

    “我有一个双生弟弟,名叫叶星宇,他是一个很调皮捣蛋的人,总是闯祸,有机会你会见到他的,有了这一个弟弟,我也不在乎多一个干弟弟,以后为了行走方面,你就暂时当我的弟弟吧。”叶星瞳说道,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在溪边的大石块上静悄悄的蹲了下来。

    天空时而传来一声鸟叫,风儿吹起发丝,飘散在脸上酥酥痒痒的。

    叶星瞳望着流动的溪水,目光逐渐变得柔和,思绪飘远。

    星宇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上一世,在她成亲不到半年,他就将镇国将军家的董墨芬扶为嫡妻,之后又过了不久,父皇下令封他为南疆国的太子殿下,董墨芬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太子妃,丞相家的小姐殷红樱被封了太子侧妃。

    “不好,我今年六千八十一岁了,你才不过十六七岁的年龄,论辈分,我都可以当你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了。”吴烨二话不说,直接拒绝。

    他一介妖界之王,怎能趋于人下,做一个凡间女子的弟弟?

    他能抛下自尊,去保护一个人类女子已经是极限了,这种事情坚决不行。

    “咳咳……”叶星瞳重重的咳嗽了一声,提醒着说道:“你当我爷爷别人会信吗?你现在看上去最多不过八岁左右,以我现在的年纪当你的姐姐足够了。”

    “不行,我不同意。”吴烨说道,别过头去,面色也变得有一些不好看。

    “好吧,暂时就先名字相称吧,遇到人的时候注意一点,不要露出破绽,以后要遇到林道之那样厉害的天师,以你现在的修为恐怕得吃不了兜着走,不要被他人抓到把柄。”叶星瞳好心提醒。

    “你放心,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妖气不泄露,除非极其厉害的几近修炼成仙的天师能够嗅出我的残余外漏的妖气,平常的天师我还不放在眼里,当初修炼初有成就天师传人林道之都没有发现,更别说一般的糊弄人的江湖骗子了。”吴烨淡淡的说道。

    听到吴烨如是说,叶星瞳放心了一大半,只要不被发现就好,她可不想以后自己的生活中要被好几拨人追杀,光是想要对付皇家的幕后黑手都够她受得了。

    突然想起为首的男子说的话,叶星瞳陷入了沉思。

    “听好了,想要杀你的人是……礼国的轩王爷君逸凡。”

    君逸凡是不可能会杀她的,在淮阴县的时候,君逸凡从未流露出一点的杀机,他要是想杀她,在淮阴县有的是机会,但是他并没有,她和他也没有所谓的深仇旧恨,他也没有理由的。

    “你是在想君逸凡那个人吗?”吴烨突然问道。

    叶星瞳一怔,点了点头,有些丧气的说道:“是,那个为首的男子杀手说是君逸凡派人来杀我的,他虽然腹黑,虽然有时候的做法我不能认同,但是我相信他是好人,他不会无缘无故的杀我的。”

    “你就那么的相信他?”

    “我……”叶星瞳凝望着远方,一时答不上话来:“我不知道,我们从小相识,原以为再没有机会相见,但是熟料命运的轨迹改变了,我们阴差阳错的遇见了,他比着小时候变了许多,变得腹黑,会算计,但是我知道他还记得我,他还是会对我好,他不会罔顾人命的。”

    ps:

    推荐一本书:书名:涂娘 小说作者: 洛霏儿 简介:宅斗,只是为了活着,人不能永远被算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