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9 活人僵

029 活人僵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恐怕是被人魔给招来的。”

    “诶?”大和尚看着眼前的对手,觉着奇怪,问道:“羊老道,你看他们是哪个品种啊?没有长毛,也不是跳着走的,难不成已经练成飞僵了?”

    飞僵是僵尸中很高的等级了,而眼前的这三个人,虽然有僵尸的很多特征,但是身上的尸气却不重,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也没有尸僵块,身上的衣服虽然破破烂烂,却还是很新的。

    “我看他们根本就是活人被练成的僵尸。”山羊胡子老道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大和尚怎么不知道可以直接用活人练僵尸这一说,但是却不由大惊。

    为什么?

    因为活人练成的僵尸有自己的一定智慧在,而且怨气极重,不容易控制。往往活人僵还没有练成,那半成品就已经将练尸人给活活咬死了。

    不过古往今来还是有络绎不绝的人会去尝试炼制活人僵,因为活人僵有僵尸的一切优点,力大无穷,浑身剧毒,不腐不化,且更加优于僵尸。而活人僵独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因为他们的身体未死,活动自如,如果是个武林高手,还能保留其原本的武功。使得活人僵比同等级的僵尸厉害了许多倍。

    但是看着眼前的三个活人僵,他们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像是在等待命令。这明显是练尸人将他们给控制住了。这不由能体现出这三个活人僵的主人是何等人物,实力不可小觑。

    山羊胡子老道和大和尚各想心思,仔细地提防着。

    活人僵的弱点和僵尸一样,只要挥了他们的脑子,就会变成一具尸体。亦或是贴上镇尸符,他们也会同普通僵尸一样,站定不动。

    山羊胡子老道忽然看到自己面前的这个活人僵开始动了。

    他决定先发制人,将手里的桃木剑刺向活人僵,左手执着镇尸符。等有机会,直接贴上去。

    活人僵比木讷的僵尸不知道灵活多少,山羊胡子老道面前这只,一看打扮就是江湖人。说不定还是个会功夫的。

    果然他的桃木剑还在活人僵一尺开外,这活人僵就伸出了胳膊一挥,将剑锋打偏,然后一手做擒拿的动作,下盘扎起马步,另一手比作手刀。如果能够一把抓住山羊胡子老道,就将他往前一带,自己的手插入他的胸腔,将肝脏给掏出来。

    这一切本应该发生的很顺利,可是却被山羊胡子老道的一柄剑给毁了。因为他的不是普通的木剑而是九转雷击桃木剑。桃木剑本来就可以克制阴邪。而九转雷击桃木剑上面有天雷残留的力量,更是邪祟之物的克星。

    只见活人僵碰到桃木剑的胳膊上冒出了白烟,与他胳膊接触的地方有一些蓝色的雷光,还能听到烤肉时滋滋作响的声音,

    活人僵吃痛的厉害。被拘在身体里的最后一丝灵魂受创,喉咙处发出了含糊不清的低吼声。

    大和尚正应付的吃力,就见山羊胡子老道就是拿手里的剑挥了挥,那活人僵就往后退去,胳膊上赫然一道焦痕,还在那里冒白烟。

    “羊老道,这果然是看家本领啊。我不在行。再给你一个。”大和尚话音一落,将离山羊胡子老道比较近的那个活人僵一脚踢了过去,自己往反方向一跃,专心应付那个身上还有残破盔甲的活人僵。

    山羊胡子老道怎料大和尚竟会说完就扔过来一个,他只能往后退了一步。只见过来这个也是江湖中人的打扮,但是腿脚却比刚才那个灵活的多。看来他是练下盘功夫的。

    那活人僵也不客气,一过来就矮生对着山羊胡子老道扫了一腿。

    山羊胡子老道纵身跃起,拿手里的桃木剑去挡他的腿。那活人僵没有在这柄其貌不扬的桃木剑上面吃过亏,也硬生生用腿接下了。由于扫腿的寸劲实在是太大,桃木剑一下子砍进了他的腿里。

    山羊胡子老道可不是个可以吃亏的。见这幅情景马上用劲,将桃木剑又往里砍了三分,只差一分,这腿就断了。

    不过他没有时间去加那一分了,一脸愤怒,眼睛由浑浊的白色转为血红色的第一个活人僵的灵魂在短暂的动荡之后,终于缓过来了。

    他上盘功夫厉害,是个实打实的铁腕,一手握拳,一手结掌,对着山羊胡子老道就攻了过来。

    山羊胡子老道将桃木剑从哪个活人僵的腿里拔出,往后跃去,远离他,免得他恢复一点和练上盘的那个给他来个两面夹击。

    那个活人僵虽然是练上盘功夫的,但是速度也不慢,山羊胡子老道刚刚落地站稳,他就攻了过来。

    山羊胡子老道挥剑抵挡,那活人僵却招招避开桃木剑,攻受得当,山羊胡子老道剑招飘逸又不是冷冽,却也一时伤不了他。

    这就是活人僵的智慧,如果是普通僵尸,肯定会忘记桃木剑带来的痛苦,像是木头人一样,一次一次向前冲,又一次一次受伤,直到被一剑毙命。

    山羊胡子老道和这个活人僵对手的时候,也不忘关注那个练下盘功夫的。

    他伤的厉害的多,灵魂损伤不少,勉强站起来了,却因为腿十分有九被砍断了,一站起来,整条腿支撑不住力量,直接断了,他也跟着摔倒了,断腿落在一边。双手不住的扒地想要前进,口里低吼着。

    见这个活人僵暂时不能成为威胁,山羊胡子老道便专心对付起眼前这个来。

    他一手执剑将全清观的剑术使得如同行云流水般流畅,另一手的镇尸符一直拈在双指之间,一直在找机会,将这镇尸符贴到活人僵的额头上。

    不同于他的剑术精湛。大和尚一串铁疙瘩佛珠挥舞的虎虎生威,硬是将那个士兵活人僵逼得不能近身。

    这士兵活人僵生前只是个士兵,武功不高,力气却是极大的。大和尚一开始将铁疙瘩佛珠在空中挥舞了两圈,活人僵没有来得及躲闪,便直接伸手去接。被佛珠砸中之后,只是往旁边走了两步,就把这近乎千斤之力给卸了。

    大和尚也发现不能和这活人僵硬碰硬,所以将佛珠甩的像是鞭子一样,不让活人僵有机会握住。

    活人僵的后背和后脑被他袭击了多次,可能已经破坏了他的大脑,这个活人僵的动作变得缓慢下来,反应能力也没有那么好了。

    大和尚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三个回合中,他的铁疙瘩佛珠中最大的那一颗结结实实地砸到了活人僵的后脑。他受了几次重创的后脑塌了,直挺挺地到底,整个眼珠变成了白色,一动不动。

    “阿弥陀佛。”大和尚立掌,对着这活人僵道。他本身也是个苦命人。

    不过没有来得及超度这最后的一缕亡魂,大和尚马上跃到了山羊胡子老道身边,出其不意地给那个练上盘功夫的活人僵来了一下,正中他的后背。

    活人僵被砸的愤怒,转身去攻击大和尚,被山羊胡子老道找准时机,左手符纸直接贴到了他的额头,站定不动了。

    大和尚又走到那个断腿的身板,“这个怎么处理?”

    他话音刚落,就见山羊胡子老道已经出手了,将手里的镇尸符贴到了那活人僵的脑门上,躺在地上的活人僵马上以标准挺尸状躺着不动了。

    “背后的朋友,现在还不出来,不怕我们把你的心血全部毁了吗?”

    山羊胡子老道对着空气大喝,声音里灌注了灵力,洪声大吕。

    不过显然这三个活人僵的主人并不在乎这他们,迟迟未出现,他的声音倒是把燕十一和劳鹭给招惹来了。

    燕十一和劳鹭在镇子外看到了一条小溪,原本打算在小溪旁边生个火堆,住一晚。两人听到山羊胡子老道的声音之后,直接朝着声音掠来。

    “呀呀,粽子!”劳鹭作为某大神的小说迷,对僵尸这种东西非常着迷。因为那本小说里常常以粽子二字代替僵尸,徒增了三分可爱的感觉,倒是让这些骇人的东西看着没有那样可怕了。

    劳鹭在地上捡了个树枝,在那个站着的活人僵身上好奇地捅了捅,然后满脸震惊地大叫了一声。

    大和尚马上顺势抚摸着自己的小心肝,一脸哀怨地看着劳鹭道:“你瞎叫唤什么?吓死人了。”

    劳鹭被大和尚故意装出的扭捏的样子吓了一跳,有些犯呕道:“我只是奇怪,这僵尸竟然是软的。”

    “这应该是活人僵。”燕十一观察着眼前的僵尸说道。

    山羊胡子老道捋着胡子点头,“十一小兄弟很有见识,这正是活人僵。”他将活人僵的制作和特点大致讲了一遍。

    劳鹭听得一愣一愣的,看着眼前的活人僵,眼里露出怜悯来。

    “既然没有主人来认领,倒不如给我大和尚念往生咒超度了吧。”大和尚提议道。

    众人都一致同意。既然他们都死了,就应该去往极乐世界,被强留在这具身体里受人操控,实在是可怜极了。

    在大和尚的往生咒里,他们得到了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