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9 一阵妖风吹过

019 一阵妖风吹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刚刚动身走的时候,大家对那个隐藏在黑暗中,会让人晕眩,然后束手就毙的杀手。但是等走到山林的边缘时,才发现最最应该忌惮的是那块人魔凝聚成的黑云。

    离开林子才知道,外面早就已经变天了。黑气缭绕,草木枯萎,空气中沙土弥漫,这哪里还是人间,明明就是画上地府的炼狱。

    林子里面却太太平平相安无事,成为了这炼狱里面的唯一一片禁土。

    狂风大作,几乎快要将人吹倒了。

    劳鹭他们在山羊胡子老道的提醒下,将浑身灵力往双足一沉,才压住了步子,没有被吹走。

    在即将踏出林子的一刻,除了呼呼的风声,劳鹭听到了人粗重的呼吸声。

    “那边有人。”劳鹭顶风喊道,声音岁响,却被风给吹散了,听上去像是蚊子叫。

    幸好十一听到了,他和劳鹭一起并肩,相互扶持着朝那个传来声音的地方走去,回到林子里。

    “是他吗?”劳鹭皱着眉头问道。眼前的树丛里躺着一个黑衣人,用黑布包的只有一双手和一双眼睛露在外面。不过他现在已经不能一跃而起拿长剑去刺劳鹭和燕十一的脖子了。他的黑色蒙面布里不断地渗出血来,发黑,眼角处有未干的血迹,指甲发黑。很明显是中了剧毒。

    燕十一点头,“就是他,虽然长相不知道,但是他的这把长剑,我还是记住了。”

    经燕十一提醒,劳鹭才朝那把银色长剑看去,这长剑颇为眼熟,她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圣主的十多个圣徒。”燕十一开口提醒。

    是啊!劳鹭想起来了,这不就是那些扎着黑色腰带的圣徒腰上最长的那把长剑吗?

    “难道真的是阿瓦古丽?”劳鹭响起还是螳螂头样子的阿瓦古丽,虽然长相怪异,但是却有着一颗最为简单炙热的心,他们曾经是朋友。一起躲避过敌人,一起战斗过。如果真的是阿瓦古丽,那马上他们再次相见,就要时刻想着置对方于死地了。

    “不要多想了。”燕十一安慰道。他拿长剑轻轻挑开黑衣人的衣襟,露出的半截脖子上有两个小空,离得很近,是蛇咬的。

    燕十一和劳鹭转身离开,那黑衣人快死了,但是他临死都还是嗜血的眼神,让人非常不舒服。可以说他还是圣徒的时候,绝没有现在看着那样嗜杀。

    山羊胡子老道和大和尚去前面探路也回来了,一身泥沙。

    “佛祖喂,沙漠是搬到蜀中来了吗?”大和尚一边拍着泥沙一边道。幸好他是光头,只要一抹脑袋就干净了。

    “两位前辈,如何?”燕十一问道。

    “前路寸步难行。”山羊胡子老道抖干净了身上的泥沙,但是嵌进头发里的没有半分,只能先让它留着了。

    “就算灵力铸成千斤坠。想要在这样的大风里前行,也是举步维艰。”大和尚说完看了看劳鹭,“丫头,你这样的非给吹走了不可。”

    一向最有主意的山羊胡子老道也是一筹莫展,看着像是起了沙尘暴一样的天空,满脸忧愁。

    “佛祖喂。”大和尚说着合十双掌,念了几句经。想了想,道:“不如我们去将巴蛇给折腾醒,说不定他肯和我们合作。”

    看着大和尚灼灼的目光,所有人都选择了默默无语。

    “我们四个可以一起结一个结界。”劳鹭道,“然后一起往前走。”

    山羊胡子老道想了想,道:“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只不过我们四人的灵力不是出于一脉。不知道能不能结成一个结界。”

    “试试不就知道了么。”大和尚豪气道,说着便开始调度身体里的灵力。

    大和尚的灵力里有着佛光,应该是他们四人中最为中正阳光的。他将灵力结了一个最大的结界,放在最外面。

    山羊胡子老道的灵力来着道家,但是天下道家不同于佛教。万变其中。山羊胡子老道的全清观主张修气,修习自己的内丹,灵力相比修习外丹的道士,精纯了许多。

    燕十一的灵力来自泓不君,他练了邪功,一身阴邪之气。不过灵力如燕十一体内后,柜神给了个法子,将灵力一点点地炼化了,成了燕十一自身的灵力。不过此灵力虽然强大,却精纯不足。

    劳鹭的灵力来自于宫天镜,上古神器,具体属性,实际上连她自己也弄不太清。

    最后劳鹭的结界在最里面,依靠宫天镜灵力吸纳于天地,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最为后盾,保命符。

    结界完成,比想象中地更为坚固。

    走入狂风中,可以感觉到各种砂石碎块打在了结界上,但是结界里面却丝毫没有影响。不过铸成结界只能防止风沙的伤害,但是却变大了受风力的面积,使得往前走更加有了寸步难行的感觉。

    四个人顶风而上,好不容易走到了一个之字形大拐弯的地方。

    劳鹭想着可以松一口气了,接下来几乎是完全顺风走。

    可是拐过去才发现依旧是逆风……不过一想到这狂风是黑云产生的妖风,这也便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了。

    “路这么难行,几乎花了全部的气力,最害怕出现什么?”燕十一忽然开口问道。

    “什么意思?”大和尚问。

    山羊胡子老道静默。

    劳鹭累极了,随口答道:“有人偷袭。”

    劳鹭刚刚说完,便看到黄沙漫漫的天空中出现了四个黑色的身影,装束和那中毒而亡的一模一样,等他们近了一点,手里拿的同一个样子的银色长剑也看清了。

    “好耳力。”山羊胡子老道拂尘一甩,感叹道。

    “大和尚,你的结界结实吗?”劳鹭问道。为了追求结实,四个人同时都把结界隐身这件事情给遗漏了,否则在这大风中,那些黑衣人还真不一定可以找到他们。

    “结实,和大和尚我一样结实。”大和尚嘿嘿笑着。

    “十一帮我顶一下,我画几个符。”劳鹭道。

    燕十一将劳鹭的那份力道顶了过去,两份力道下来,他只觉得脚下一沉,硬是在石头路上踩出一个深坑来。

    劳鹭快速画符,就是很常用的“隐”符,她画完,自己掌心印了一张,另外三张扔向其他三人,然后马上回到原位,担回那份力道。

    “大和尚,看到劳鹭丫头,我忽然想起了老周。”山羊胡子老道有些感慨。

    大和尚亦是点头,“以前也是这样,最危难的时候,老周也让我们先顶着,然后画各种可以解燃眉之急的符咒。”

    劳鹭无语了一点。两位前辈,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可以先不要叙旧吗?

    着了“隐”符的四人马上遁去了身形,强提起一口气,以刚才几倍快的速度迅速移到了一块石壁的下面,全部小心翼翼地收敛气息。

    此时最为重要的是走出狂风,所以躲着这几个杀手,绝对不是因为孬。

    显然对于他们的突然消失,那些黑衣人自然知道是用了某种障眼法,人肯定还在附近,而且为了不引起他们的注意,绝对不会胡乱移动。

    劳鹭看到死人先是相互背对着,然后分别往四个方向走之字形路线,拿长剑狂扫一顿。

    他们在排除,这样一遍下来,这块空地上所有的地方都会被长剑扫过。

    劳鹭他们现在躲避的地方虽然离他们远,但是那个往东扫的只要一直这样前进,总会发现他们的。

    而且劳鹭还发现,他们四个竟然毫不受狂风的影响,如同在和风中走一样,步子沉稳轻松。

    不过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们也露出了破绽,他们越往四周走,就离得越远,等到朝东走的那个人离四人只有一丈远的时候,其他的三人早就看不见了。

    山羊胡子老道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干净利落。他的意思是,将那个黑衣人一击必杀,便可以暂时解决危机。

    燕十一悄然移动步子,长剑准备好,只要时机到了,他就割了那人的喉咙。

    还有一步,燕十一正如同一条毒蛇一般弹跳出去,却发现那黑衣人先倒下了,发出了一声凄厉地惨叫声。

    接下来又是此起彼伏的三声惨叫。

    燕十一用长剑挑开那人的衣襟,只见他脖子处也有两个小孔,而且一条赤色的小蛇马上从他袖子离游了出来,躲进了山壁的石缝里,没有了踪影。

    虽然警报解除了,但是劳鹭还是一点轻松的感觉都没有。她知道就在这里,藏了一个更加高明地杀手,在他们两方都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将对方四人一举解决,实力之强,远高于那四人。

    只是那人从未对他们下手,应该是友非敌。

    现在不是深究的时候,四人继续隐藏这气息,小心翼翼地往出口走去,那里是风口,越往风口,风沙越大,但是只要离开了这风口,应该就没有大风了。

    山羊胡子老道说,这是风阵,妖物的阵法,人们也戏言这是妖风。风阵威力虽然强大,但是范围很小,只要过了风口,阵法就会消失。